涠洲岛摄影之旅(有视频)

钟小棵 (武汉) LV.3
2016-07-07 20:59 406/7
  • 出发时间/2016-07-03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钟小棵

一直听瞎子哥哥说涠洲岛的风景如何如何美,从前年起就计划去涠洲岛旅行一趟,憧憬着去涠洲岛欣赏一下美景。可惜是天不遂人愿。前年的计划被台风毁灭了,我们转战青岛,在青岛又遇到百年不遇的台风。去年一行人已经来到广西北海,依旧是因为台风,不得不终止行程。
今年,因为瞎妹的一句话,又将涠洲岛之行提上了日程。从计划出行,到实际出发,只用了短短的一周时间。任性的实现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旅程。因为为了节省时间,着实土豪了一把,订的是双飞的路线。定下飞机票的那一刻,一直在心里忐忑着会不会,又遇到台风?直到完成整个行程心中的那块石头才终于落下地。

D1,出发!出发头一天起了大风,新闻上说,很多飞机都停航,在本来就有些紧张的心情上更显得忐忑不安,那天晚上一直看着窗外,好在半夜时候风雨都停了。一大早上醒来,看着窗外,似乎还下着小雨,简单吃了一些东西,背起行装,就赶往机场。路上司机还和我们说,出行时下雨是好兆头,当时觉得这句话没什么,后来这个行程真的应验了!在机场大家集合,各自换上登机牌,就在候机大厅焦急的等待着登机的通知,果然毛毛小雨抵挡不了我们出行的脚步,飞机正常起飞。下午1点,我们准时登机了。这短短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就从一片阴霾中飞到了阳光明媚。在广西南宁稍作停留,又乘地铁转到北海,到达北海时,已经是夕阳西下。在夕阳的余晖下,北海火车站显得格外富丽堂皇,顿时让人心旷神怡。让人意外的是,订酒店的旅馆居然可以派车来接,你想让我们节省了不少的士费。瞎子哥哥说在北海他最喜欢的就是吃生蚝,于是我们来到了北海最热闹的,海鲜一条街,生蚝扇贝果然便宜得让我无话可说,十元13个,一群人围坐在桌前,迎着海风,喝着冰啤,甩开膀子,大快朵颐,那种感觉,无法描述!吃饱喝足,又去逛了北海老街,因为去年我已经逛过,所以今年只是简单的走了走,用来消化我吃撑了的肚子!就这样,带着兴奋和期待,在北海进入梦乡!

D2,上岛!躺在床上,迎着美丽的朝阳醒来。瞎子哥哥和神州哥哥意外的买了好吃肠粉做早点。广西的肠粉和武汉的不一样,肠粉皮吃起来更Q,包的是荸荠肉馅…吃起来很清爽!吃完早餐我们一起到银滩,提前亲近一下大海…瞎子哥哥和神州哥哥几个人看见海就疯了…裤子都没穿就冲到海里去了…留下我们几个旱鸭子在岸上,捡贝壳…婷子老公怕晒,自觉地当起了物品看管员。婷子和瞎妹,他们居然在海岸上发现了一只搁浅的水母,我们拍照留念之后就把它放生大海!在银滩疯闹了一阵,我们就前往码头,搭乘上岛的海船!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颠婆,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涠洲岛。一下船,我就被周边的景色惊呆了,简直太美了!蔚蓝的天蔚,蓝的海洋,简直梦境一般的海岸,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展示在我的面前,我感觉我的眼睛都已经不够用了,心中有了那么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一想到要待在这样一片美丽的世外桃源好几天,就兴奋的不得了。瞎子哥哥提前联系好了酒店,订房选房,一切都顺利进行!因为我们到岛上的时间还早,所以大家,进房间之后,就去睡午觉,但是我们几个年轻人怎么能够浪费在岛上的时间,丢下行李就往海边跑。酒店离海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没走一会儿,就来到了海边,这样近距离的看着,这片蔚蓝的海真是让人兴奋,海滩上都是各式各样的珊瑚石,我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在海边拍摄下了各种开心快乐的画面。晚上自然免不了海鲜大餐,在菜市场采购了,各种新鲜的海产品,回到了酒店,让老板娘,用最原始的方式加工好,吃到嘴里都是最新鲜的大海的味道。吃完丰盛的海鲜大餐,最惬意的事情就是躺在海边的沙滩上,看着满天的繁星,听着海浪拍打海浪的声响。这一刻,仿佛整个身心都沉浸在浩瀚的大海之中…

D3,环岛。在岛上最方便的出行工具就是电瓶车了。早上4点半钟,我们就整装待发了,骑上头天就找老板娘租好电瓶车,浩浩荡荡向海边进发!瞎子哥哥说,岛上常规看日出的地方都是人山人海,我们都是摄影人,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所以我们一行人骑着车,从小路进发…来到一片偏僻的海滩。时间还早,大海处于退潮期,海水退到了百米之外,露出了斑驳的海滩。果然人少的地方就是爽,整个海滩只有我们几个人。不慌不忙地架好各种设备,一边聊着天,一边等待着日出。海边的日出真是太美了,太阳出来的那一刹那,金光万丈,那景色简直了,无法形容!迎着朝霞,我们兴奋地创作出各种作品,生怕错过了这样美好的景色。看完日出,我们骑上小电瓶,沿着环岛公路继续前行,老教堂,火龙果庄园,五彩石滩,贝壳沙滩,每一处美景都没有落下,肚子饿了,就在路边的小摊吃一碗新鲜的海鲜面,口渴了就喝一口清凉的椰子汁,这种生活真是太悠闲了。经过一天的…我们耗尽了电瓶车的电,也把整个小岛逛了一大圈,在日落之前当然免不了继续我们的海鲜大餐,吃完饭,伴着瑰丽的日落,在海里畅快的游泳,这不能不说是人间一大享受。经过一天的环行,本来是有些劳累,但瞎子哥哥说,晚上骑摩托车出去飙车才是最爽的,于是我们又兴奋起来,迎着皎洁的月光,我们在无人的环岛公路上,畅快的飙车,尽情的喊叫…

D4,离岛…早晨依旧是5点钟左右出发,瞎子哥哥说要带我们去另一个壮观的海滩看日出,也是涠洲岛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火山口。可惜等我们驱车来到景点大门,才被告知,从去年开始,景点要到8点半之后才对外开放。我们果断骑车奔向另一处海滩观日出,好在我们自己有电瓶车,去岛上任何地方都非常的方便,要不然就错过了岛上另一处美丽的日出。看完日出大概8点多,我们继续前往既定的目标,涠洲岛山口,进到大门来到观景台。观景台是建在悬崖上的一处平台,面朝大海,岛内景色一览无余,如果能够在这个地方看日出,一定别有一番味道。整个火山口观光走道都是沿着海边悬崖建造的,一路上有各式各样的小景点,非常适合拍照。一边欣赏着大海的宽广,一边赞赏着悬崖上绿植的生命顽强,整个路程大约两个小时…从火山口出来,我们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个景点,滴水丹屏…听着名字就觉得很文艺,但是瞎子哥哥说那只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因为上面有常年覆盖植被,所以被植被吸收了雨水会顺着,石头滴落下来,于是被取了一个这样文艺的名字。虽然景点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滴水丹屏的海水真的是太漂亮了,走出去十多米,可以清澈的看到海底,连我这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都忍不住在海里游玩了好久,直到肩膀被都晒红了,才依依不舍的从海里出来。吃完中饭,离岛的时间就越来越近了,我们回去收拾好东西,骑着电瓶车,顶着大太阳,最后一次沿着岛上的环形公路一路狂飙,在岛上留下最后的疯狂!下午5点左右,离岛的时刻最终还是到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北海的游船。既然来到北海,当然不能放过那些生蚝和扇贝,在北海海鲜一条街,再一次任性的放肆了一把…

D5,回程。又是一天的车程,有时候我在想,什么时候交通的发展,能够再进一步,在我想去涠洲岛看海的时候,就能够直接飞到岛上去投入那片大海的怀抱,那该有多好。
短暂的涠洲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总觉得意犹未尽。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瞎子哥哥去了6次涠洲岛,依旧每年都要去一次,也许每年一次的涠洲岛之行,也会成为我未来生活中的一部分。刚回家没两天,瞎子哥哥,又和我讲述了,越南之行的美好…于是,八月,让我们越南见!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8 11:28

这是什么牌子相机

2016-07-08 13:17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7-08 13:17:37 的回复:

这是什么牌子相机

回复into:佳能6d

2016-07-08 15:31

引用 moshengrenlq 发表于 2016-07-08 11:28: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moshengrenlq:额 我们过去只为了吃海鲜

2016-07-08 15:32

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36

引用 钟小棵 发表于 2016-07-08 15:32:01 的回复:

额 我们过去只为了吃海鲜

回复钟小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