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你是我的缘——最美呼伦贝尔草原

我的一生就选择了你
遇上你是我的缘
守望你是我的歌
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
我..爱..你..
关于大草原,一直在脑海里是一个最熟悉但又最陌生,很向往但又很遥远的名字。
关于呼伦贝尔  ,一直都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充满着神秘的。
本次行程路线:

【D1】海拉尔  ——恩和
【D2】恩和——临江
【D3】临江——黑山头
【D4】黑山头——满州里
【D5】满州里——海拉尔
人数:10【司机2人】
人均费用:2800元
关于包车:起初,自认为时间比较多,想完全依靠公共交通,通过客运解决出行问题,但是后来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除了满洲里  、海拉尔额尔古纳市(小名:拉布大林  )、根河市这些大一点的地方班车比较发达之外,很多地方都没有或者班次很少。所以,如果不包车游玩,结果只有两个:要么错过了美景,要么浪费了时间。

呼伦贝尔太大了,即便九天你也不会走重复路,随随便便就1500公里开外,所以游玩包车几乎是必须的,很多地点都是中途停车,即使自驾都难免会错过不少隐蔽的景色。

关于行前准备:草原的蚊子  吸天地之灵气,个头很大,叮咬的本领不容小觑,建议带好防蚊水以及止痒药膏;

另外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这些都是必备的,万一吃坏肚子水土不服什么的,在草原深处找医院可是一个大难题啊。

防晒霜(千万要擦,不然就等着晒蜕皮吧,皮糙肉厚的略过)

墨镜、帽子、伞、长袖外套及长裤(冲锋衣)、短袖短裤  花裙子、舒适的运动鞋  、洗漱用品、现金
草原护肤  极为重要,一定要带好保湿的化妆品装备,不然就等干裂起皮吧(润唇膏),
雨鞋(个人心得,雨后土地会很泥泞,带一双备着吧)
带好一些轻便的小零食吧,行驶在草原上,不一定能在饭点吃上饭。
我们旅行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去年6月我来过这里,呼伦贝尔草原固然美丽,有意思的是我没能记住那里的绿色与辽阔,在我的脑海里真正让我记得是:善良的向导司机小黎师傅,纯朴的恩和村民,香甜的大蜜枣粽子  ,和那位为我买粽子  的南方姑娘——Sun。所以我一直说,我只是用相机去记录风景,而那些让我感动的故事我会用心去收藏。今年我们集体出行的是我们4个老同学,很久以前我们就说定了要集体出行,这次还特意邀请了我们的另一半。
Day1:海拉尔——恩和
6月28日,3点就起床的我们怀揣着对草原的向往出发了!早航班,6:20首都机场  3号航站楼起飞。
北京机场  红太阳升起

我的运气很好,北京飞海拉尔  免费获得了升入头等舱的机会!大赞国航  借头等舱的空位,我在机舱窗口就可以俯瞰大地的晨光!!
机舱下白云翻滚,犹如梦幻中的羊群

飞机于早晨8:45分到达海拉尔东山机场,拿好行礼之后小李师傅前来接机,这次为了迎接我们,他特别把其它带队的时间措开,同行的伙伴们终于有幸目睹了我去年的那位向导姑娘的风采。来之前很多人会认为旅行社的流程单上景点写得越多就一定越不虚此行,其实并不是这样,呼伦贝尔的美分夏季与秋季,有些收费景点最美在秋季,而夏季到了那里根本无法领略它的美,而且在呼伦贝尔真正原汁原味的美不在公路两边更加不在收费的景点里,而是在远离公路的草原腹地。
熟悉的车,熟悉的驾驶员,遗憾的是岁月如梭,我们又老了一岁...
首先延着公路我们来到金帐汗,这里是一个收费的景点,说实话进去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但它门前的公路还是可以做为景观  拍照留念的,公路两边的草非常绿而平坦。

下面拓片的位姑娘是美女,颜值自然不用说了

这是我们江南的姑娘,不要误会,我说的是姿势

还有几位男士哦。

拍照后我们驶离公路来到草原腹地。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马群跟羊群,并且6月这里的游客非常稀少而且蚊虫也少,所以我说6月才是呼伦贝尔最佳的旅游季(有点误导性,个人看法,草原最好的季节是7.8月)。

真正的风吹羊低现牛羊需要再等到七月底八月初的时候。

来草原腹地的一些景点对车辆也是一大考验,我们草原行采用的座驾是越野,由于底盘高可减少底盘  在途中的磨损。有时我们会经过私人草场,这时需要交纳一些人民币才可进入,虽然有些此路是我开的霸道,但毕竟那是别人的私有财产。

这种辽阔的美是相机所无法完整记录的。

拍下面这几张跳跃照的时后,我还特别提醒她们,切记要把裤子拉拉高,显然有人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了。

我们通过这次旅行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这四位男士是我们的嘉宾,是我这次特别邀请来的。

我早说过,呼伦贝尔是非常适合情侣同来旅游的,当然你可也以选择在这里偶遇。如果你会摄影,那你的搭讪成功机率会提高不少,努力吧少年。。。但是秀恩爱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啊......

小李师傅这次都快成为我们的专职摄影师了。

太恩爱了有没有

一片花海

我们这一路拍了不少情侣照,没错,情侣来此可做摄影参考。

当然这里也非常适合闺密游哦【统统全是闺蜜了】。

在这里遇到马群与羊群的机率非常高,但有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去驱赶它们,这样会令他们的主人不开心。

有时为了到达最美的视角,越野车可没少爬坡。

根河湿地  是个的收费景点,门票:80元每人,这里是个秋季不容错过的景点,但夏季来此就没必要花这些钱进入景区了,司机大哥带我们抄小道来到了山顶的一个观景点,虽然没有进入景区,但一样可以俯观根河湿地全貌。(此地摄影镜头推荐:70-200)

傍晚时分我来到了今晚的驻地——恩和
这个村庄的房子几乎都是俄罗斯木屋式,而且大多门前都会造有一个秋千,有趣的是这里的一些村民,明明长着俄罗斯人的外貌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

恩和夕阳是很美的,虽然我的拍摄技术不是很好,

这是我们今晚的房间,

Day2:恩和——临江
今天从早晨开始就一直阴雨天气,今天可是五天里景点最多的一天,遇到这样的天气心里多少会有些沮丧,但就像我朋友说的,我去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奇迹出现。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呼伦贝尔的天气,这里极少会全天下雨,基本上是一天之内小雨、大雨、多云、晴天轮翻交替,如果运气好还能遇见双彩虹。
下图是路上的一处景点,需下车步行一段距离到达。个人感觉非常值得一去,但这里的位置有些隐蔽不太好找。

蓝天白云非常的很美。

姑我们个个忙着换位置找角度自拍,摆着各种姿势。

临近中午,我们来到一家餐饮用餐,之所以选在这里用餐是国为附近很有俄罗斯村庄的味道,是个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旋旋民族风

转身我们就成了武当派

下面这位姑娘是途中碰到的,很会穿衣的哦,无论是来草原或是去青海湖的油菜花海,红色长裙色是最美最赞的搭配。

这块小小的湿地都快被我们给玩坏了。

自恋  来一张

托举来一张~

午餐后我们来到一个不是景点的景点,在这里可观看到大兴安岭的外围,为了看它没少绕弯。

之后我们来到传说中的“老鹰嘴”,这是个常规景点,也是旅游必来之地(无需门票)。

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景点后方的一大片麦田,这里也是电影“麦田”的取景地。

这个世界从不缺乏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下图是一条非常不起眼的小河,但如果你能利用好它,那将是一幅不错的摄影作品。

我们在老鹰嘴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来到了今天的第四个点:月亮湾,如果到达这里时是蓝天白云,那场景绝对是美爆了。(最美的观景点在高处,需爬上路边的山丘观看)

http://www.yidianzixun.com/home?page=channel&keyword=%E5%A4%AA%E9%98%B3  公公出来了。

最佳伴侣照机位。

离开月亮湾,我们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临江南山,这里最佳观景时间为晚上的8点以后,没错,夜晚8点正是这里http://www.yidianzixun.com/home?page=channel&keyword=%E5%A4%AA%E9%98%B3  刚刚下山的时间,约9点半左右才会彻底天黑,这里可是各派日落的好地方。

河的对面是俄罗斯

界碑留影

晚餐我们和住店老板商量了一下,让他帮我们准备食材、我们自己动手做晚餐,主要是天天吃牛羊肉有点吃不动了,

男士掌勺,我们打下手

Day3临江——黑山
用完早餐,我们一路出发、驶离临江

今天的美景大多在路上,记得摇开车窗观看。

途中还会经过一处满山遍野的花,记得下车拍照哦。

途中路过白桦林,我们兴奋的和孩子一样向林间走去

难得一见的啄木鸟

我们就在这里尽情的跳跃吧。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跳不动了。

和年轻人是比不了了。

看看这是什么

这是李师傅她老公,他是这个车队的队长,胖胖的、重量级人物哦。

来到草原自然少不了要策马奔腾一番。

准备好了,走起喽!

临近傍晚我们来到今晚的住宿点:蒙古包,这片蒙古包非常推荐,蒙古包的后山有夕阳观景台,而且火烧云的机率非常大,并且蒙古包内有独立卫生间以及整片区域均有4G信号覆盖。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夜晚很冷,温度约在8度左右,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蒙古包内虽有沐浴  设备,但因为太冷的原因夜晚不推荐洗澡。虽然有诸多不便,但既然来了还是有必要体现一回原始的草原之家。

日落后的火烧云如期而至。

Day5:黑山头——满洲里
经过了三天的风景轮换,第四天每个人绝对会有不同程度的视觉疲劳  ,黑山头  离满州里并不远,于是我让司机大哥早早得来到满州里。

满州里属于非常有特点的城市,让你不出国门即可享用地道的俄罗斯美食  ,并且满大街上都是来来往往的俄罗斯帅哥美女。
我们此次预定的酒店

下面说说满州里的游玩攻略:满州里城区并不大,最美的闲逛时间是从夜晚的8点开始,所以下午大可在酒店里睡个午觉,临近傍晚时分再出行。来满州里可采购一些小的纪念品,但不推荐购买特产,特产可等到最后一天旅程结束之后去海拉尔的超市购买。

下面几张图均为夜晚八点钟之后的满州里  ,是不是很美呢。

下图这间俄式西餐厅  非常推荐,东西好吃又不贵。

Day5:满洲里  ——海拉尔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第一个景点国门、套娃广场。

俄式婚礼宫

第二景点是猛犸象公园和博物馆。

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

从不物管出来天有点转阴了

到了呼伦湖天气已经晴朗了,与我之前去过的青海湖贝加尔湖相比这湖确实让我提不起精神,但既然来了还是有必要到此拍照留念。

窗外的风车群着实壮观。

临近海拉尔市区会路,反法西斯纪念园,来这里的人几乎都会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爬到坦克上面拍照。

离开了反法西斯纪念园,若您有兴趣还可去参观海拉尔博物馆  ,无需门票,登记身份证即可进入参观。我们参观了扎赉诺尔的博物馆,这里就没有去。

到了海拉尔  市区如果想购买特产记得去大型超市购买,特别感谢小李师傅,因为有你这一路才能玩了如此开心也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麻烦谢谢了。

以上就是本次呼伦贝尔  北线旅游里全部内容,比常规的路线景点要丰富一些,这里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7.8两月,人多东西也贵,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6月前来。我们这次运气非常不错,因为一路上都是晴天。虽然没能看到传说中的双彩虹,但总要懂得知足与感恩。

楼主当地交通怎么样?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2016-07-08 15:35

美食美景,美丽的呼伦贝尔,在这如仙景一般的风景里畅游,可是人生一大享受,我也要去

2016-07-08 17:21

呼伦贝尔大草原震撼性的美

2016-08-16 14:45

非常喜欢你的这个旅游路线,景色非常漂亮,我也要去旅游,也要去草原

2016-08-17 09:35

引用 YIQIZOU 发表于 2016-08-17 09:35:59 的回复:

回复YIQIZOU:草原真的很震撼,夏季6-----8月最好冬季也很漂亮

2016-10-26 15:43

引用 迷人风 发表于 2016-07-08 15:35:10 的回复:

楼主当地交通怎么样?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回复迷人风:呼伦贝尔风景都在路上,包车是首选,

2016-10-26 15:45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6-07-08 17:21:10 的回复:

回复行者:生活在心在的大都市,绿色真的很美妙

2016-10-26 15:45

我也去过这地方啊,怎么就没楼主你拍的这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