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印象成都

飘渺 (江苏) LV.2
2016-07-07 21:10 440/5

写在开头的话:去成都不是一个意外,很久就嚷嚷着光顾蜀都,品味川味了,借着bigbang三巡,更是下定决心来玩一趟,毕竟成都迷妹们的应援在圈里是杠杠的,果不其然,刚到成都的晚上,坐在体育馆里就感到了川妹子们火辣辣的热情,由于感冒,我都喊不出声音,甚是惭愧~~~~

车票:去火车票------K1156硬座(南京——成都).7月2号15点出发,3号15点半左右到,历时24个多小时,为了省钱买更多吃的我也是拼了~~·细皮嫩肉的菇凉们千万不要学我~~
          返火车票------K1158硬座(成都——南京). 7月6号11点出发,7号12点到,也是大概24个小时,累死老子了~~~~正好赶上放假,车上的人堪比春运,竟然还有很多人买的站票,着实比我还皮糙肉厚。。。。。
住宿:成都馨佳缘酒店公寓(这个酒店其实我是很失望的,设备特老,但是在去哪儿网评分很高,我很诧异。。各位以后去的话一定擦亮眼睛)
行程:
        7月3号:下午从成都站一路打车到住宿的地方,还好不远,累死的本宝宝赶紧洗了个澡,休息一会儿然后下楼去找了一家泰式火锅店吃了个爽,我是不喜欢冬阴功汤的味道的,但是那家的香料味很淡,所以还不错~吃完后,怀着一颗激动不已的小心脏赶紧打车去往成都体育中心,周围全是VIP们~~晚上全场嗨翻了,然后接近11点才走回酒店,幸亏较近。

7月4号: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人民公园:正好赶上荷花节,荷花开得很漂亮,所以拍了很多。一大早就到那边了,拍照排累了,没有去有名的鹤鸣茶馆,而是跑到前面不远的“少城苑”,结果证明我是机智的,少城茶馆很雅致,人也不多,环境超好。

我的位置,可惜我的帽子丢了!!!!

喝了一会儿茶,坐着拍了一会儿照,又发了一会儿呆,完美~~~~~~坐在我对面一桌的孩子们在写生,边喝茶边画画,嗯,太有情调了!

碰到一个老大爷一直给我安利成都金沙遗址这个景点。。可惜我没时间去、、、、、、

宽窄巷子:和国内其他的古巷差不多,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吃的比较坑人,又贵又不地道。。。但是景色来看是我看过的古巷当中比较好看的了,所以一直拍拍拍~~~~

武侯祠:给我的唯一印象就是门票60,然而没什么可看的,不得不说和北京相比,北京的景点门票更良心,我花了60块,逛了大概10分钟。。。。。个人觉得可以不去,据说周围好吃的比较多。。还是吃吃吃吧!

锦里:锦里吃的更多,但是还是觉得静下心来找~~~锦里和宽窄巷子一样都是古街,商业化比较浓,但是有很多茶楼装修淂实在雅致!

春熙路:如果你没去过北上广这些城市,倒是可以去春熙路逛逛,作为一个什么大牌都不想买的穷逼这个景点可以省略~~而我是属于又穷有任性的,把脚都磨出血了,还去逛了一圈,最后就买了个分装瓶。。。。。据说周围有很多好吃的。。我这个脚快残废的人自然没好好找。。。。就吃了串串~~

7月5号: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四川博物馆——青羊宫——文殊院

杜甫草堂:不得不说,杜甫草堂真漂亮。。可惜我特么没带相机啊!!!

花溪公园:浣花溪公园就在杜甫草堂旁边,很大,作为一个懒人,我花了8块钱坐了游览车~~正好下着蒙蒙细雨,坐在车上很是舒适~~~~录了一段视频http://weibo.com/p/23044455860d74e5f738fc04dbbc45682fc9bc,没有拍照....

四川博物馆:就在浣花溪公园旁边。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没有三星堆铜器,所以没啥特点

青羊宫:门票10块钱,我逛了5分钟。。。。一个道观。。
文殊院:没买门票,也就五分钟。周围小吃挺多,但是雨有点大,人很少,附近有家偏僻的特产店价格良心,买了一些带回来~~~

总结:1、成都景点的风景都特别雅致,很漂亮。但是有特点的不多,逛多了会产生审美疲劳~~
           2、好吃的很多,一般是那种油辣油辣的,不是特别辣,好喜欢啃兔头啊~~
           3、这个城市的人不讲普通话,所以买东西是要听清价格。
           4、他们几乎不用硬币,不管几元一律纸币。
           5、这个城市节奏很慢,风景很好,如若不是地震,是个很好的定居城市
           6、物价并不便宜。
           7、还有很多景点没去,遗憾,还有很多好吃的都没吃。。以后再去的一定要空出一天专门找吃的!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8 14:16

引用 nuanshu暖树 发表于 2016-07-08 14:16:02 的回复:

回复nuanshu暖树:我就是看图啊,一定要看图啊~不过可以用手机备忘录在一天玩下来后把路线记好~

2016-07-08 14:17

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3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1 17:53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7-11 17:53:00 的回复:

回复brittneysl:谢谢喽,希望路线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