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马来之行

2016-07-07 21:14 237/3
  • 出发时间/2016-04-22

旅行时间:2016年4月22日-2016年4月30日
结伴小伙伴:大学闺蜜敏姐和大学同床两年多的“床友”颖仔子及她的好朋友,一行五人
旅行的原因:我和敏姐是大学最好的朋友,但和她旅行去的最远的地方是上海。我经常说她带我去最远的地方是杭州的后花园上海。她一怒之下答应带我出国。去马来最主要的原因是便宜。风风火火的两个英语白痴踏上了旅行之路。

机票是在去哪儿定的。两个人2548。不包括托运。因为我们两个人带了一个箱子28寸的。托运是亚航官网上定的去是150.回来好像是112.来回都是20公斤的。但友情提醒。如果你是要带东西回来的话可以托运买多一点。我们就发生了回来托运太重。导致了在机场超狼狈。整理东西加扔东西。超重要加一百多吧。为了一百多折断了腰啊。哈哈哈

4月22日晚上九点多我们顺利登机。到达的沙巴的时候有点晚点了。我们是定了接机的。真的不错我们五个人只要99.而且他是在出机口举着牌子等你的。所以很容易找到。唯一不好的就是来接我们的是个不会说中文的人。就不能好好交流。只能鸡和鸭讲了。但很快就到酒店的。很难相信吧。上面的车就是我花99元的车。豪华大巴啊

哥打京那巴鲁达雅酒店。强烈推荐。提前预定超便宜110块一晚左右。而且就在市中心各方面都超方便的。反正在马来的那几天除了有一晚住在美人鱼岛。其他都住他们家。而且他们家有个前台会中文。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只要护照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第二天一醒来先去Maybank取了钱就在酒店的前面的路口,用的是华夏银行卡(境外取钱每天有一笔是免费的)。取了钱就去新记还是什么的吃了早饭一般般,不过拉茶很好喝哦,就在酒店旁边。然后就去买了电话卡。就在酒店对面老板娘会说中文哦。七天的吧大概20马币左右流量什么的只要是上上微信看看网页是够用了,还吃了那边的榴莲棒冰超好吃。接下我们就去了酒店另一个对面莫迪卡商场。据说是那边挺好的商场了。但我的感觉跟去了我们这边的龙翔差不多。我们去买了两个帽子60马币。做工是真的挺不错的。而且还讲了价格。不要以为讲价格很困难。因为那边和我们这边一样按计算器的。然后去屈臣氏买了驱蚊液。就走出商场了。有了帽子感觉自己都美美哒了。

到处看看就去gaya街了。也在酒店附近。其实亚庇的真的不大。顺便看了看,就去冯业吃了中饭。店里海南鸡饭。那边的鸡真的是没有肥油的,可能是因为热吧。哈哈哈。但同时也开始了我八天没有吃米饭的惨剧。那边的米饭真的不好。但我同学吃的挺多的。不知道是我矫情还是真的不好。反正黄黄的。我是吃不习惯。吃玩就急冲冲回酒店和小伙伴们集合。我们报了个去红树林一日游的团。

红树林一日游是淘宝上定的。129/位。在沙巴的一日游最好还是在淘宝上定。因为现场定巨贵。我们国内就定了两个一日游吧。原来还想去街上看看有没有便宜一点的。问了几家之后果断网上订。行程就如上图。去水上清真寺租衣服要五马币。其实看长鼻猴也没有什么看头。真的离得太远了。反而我觉得应该是长鼻猴看我们搞笑吧。三四艘船,四五十个人拿着手机照相机。对着他猛拍。因为离看萤火虫还有段时间。我们还去海边看了日落。第一次在海边看日落还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就是晚上的萤火虫还真的挺不错的。但有点少。想圣诞树一样。而且只能存放在自己的记忆里。拍不出他的美。还有就是当你的船开走的时候有萤火虫会跟着你那真的是美的。看完萤火虫就回亚庇了。

回到亚庇应该八点多了吧。到了酒店放下了东西。我们就去外面觅食了。就我和奚大姐去了。因为还有三个他们不想去。但也照就了后来的杯具。啥好吃的海鲜都没有吃就回国了。这也成了后来我老笑话她的一件事。我们就问酒店会说中文的前台要了张地图和问她那个地方吃海鲜好。她推荐了大茄来。和菲律宾市场。菲律宾市场是当地的海鲜市场我们就想说第一天就先去当地人的市场看看吧。就拿了张地图就出了。一边问一边走。碰到了骗子。走到了海鲜酒楼。她还告诉我这就是菲律宾市场。哎。只能说年轻不懂事。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吃完之后走出来才发现原来说的菲律宾市场就是酒楼的对面。不过环境什么的真的不好。而且海鲜都是死的。吃完到处走了走就回酒店了。还看了天桥底下的榴莲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榴莲旺季。就两三家店。就没有买。

原来想去周末市场看看的。但报了美人鱼岛的二日游。天杀的。七点就要在酒店门口集合了。美人鱼岛也是淘宝上定的619位。路上还问了其他人的价格和其他的度假村。相比较而言,我们那个还不错哦。经历小巴换大巴,大巴换游艇。终于在十一点左右到达了美人鱼岛

到了岛上先找了张桌子把东西放下,然后换换衣服就去浮潜了。一天两次浮潜。一次开船出去会给你去两个不同的地方浮潜。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友情提醒去浮潜最好是穿全部包住的水母衣以及浮潜的鞋最好也穿着。我们就是全部包住一点伤都没有受在海里,我看我们一艘船上有几个就被珊瑚啊,水母啊什么的弄伤,所以最好保护好自己哦。回来之后马上午餐了,我们先去洗了澡,但午餐是已自助餐形式就餐的,所以后去的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了。不过我不在乎。因为我不怎么要吃。吃玩饭就尴尬了。因为要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吃好饭才一点半。就想傻子一样在那边等。买了个椰子。挺爽口的,5马币。那些一日游的在那边猛拍。我们就不care。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终于等到二点了。我们就去办了入住。原来想先去睡下补充体力的。但被别人虚晃一枪。听说有免费的香蕉船。我们又灰溜溜的换好泳衣走出去。确发现是传说。

居然衣服都换好了。防晒霜都擦好了铁定不能回去睡了啊。哎做人还是不能贪小便宜,多么疼的领悟啊。那就只能抓抓小螃蟹,拍拍照。上图我给我同学做了个鱼身体。她睡着了。我就趴在他身上也睡了。自由是我们自由。

接下来就是洗澡啊。吃饭啊,去看了那边的当地人生活的村子。天黑了就去寻找了蓝眼泪。类似于萤火虫的一种微生物吧。第一次看到会挺新奇的。

第二天,四点都就起来了。为了看日出。五点钟出了门。等啊等等到了六点左右太阳才出来。所以啊。朋友了六点不到出来看日出就可以了。那边的皮划艇是可以玩的。七点吃中饭我们就只能再玩。吃了早饭我们就去岛的四处走走拍拍可以看到神山哦。接下来就是跟昨天一样去浮潜。下午玩了双人皮划艇超好玩,可能以为浪大吧。那个时候还有两个男的一起的。接下来在沙比岛又碰上了。同时跟我们住在一天度假村的三对夫妻还跟我们是来回都是同一架飞机。缘分啊。一点多退了房。三点左右就开船回亚庇了。拜了。美人鱼岛。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的蓝色的大海。

到了亚庇我们又入住了。我们前两天住的酒店。收拾收拾就去外面找东西吃了。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大茄来。我们没有打车,就走过去的。大概二十来分钟吧。因为这么点路就要15马币。15马币都可以吃两只螃蟹了。我们就靠走。不错挺符合我们中国人口味的。只是我们马来第一次吃饱。感动到哭。有没有。

接下来一天我们的行程是去神山。淘宝定的129一位。又是很早集合。又一次没有吃早饭。幸好车上有中国友人。赞助了几块饼干。但真的不好多吃啊。路上带我们去了个水果集市。帝王蕉真的好便宜一把只要人民币5元左右。还有凤梨也好甜啊

到了神山就是看了下神山简介。喂了下奶牛,走了下吊桥。说好的温泉就只是泡脚。不太推荐。

五点半的回到亚庇我们就直接让导游在大茄来把我们放下。点了条七星斑,鱼肉很嫩。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螃蟹。现在看照片口水都能流下来。吃完我们还去当地人的市场。水果一般吧。亚庇真的不太。我们真的全部靠走的。回到酒店。洗洗弄弄。躺在床上吃吃买来的水果。然后的然后去斗湖的朋友们回来了。然后约我们吃夜宵。为了这段友谊又穿好衣服去接客。带他们去了当地人吃的菲律宾海鲜市场。我是没有吃。所以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反正我觉得还是大茄来好。因为那边都是死的。价格我觉得也差不多。

这一天去了沙比岛和曼奴干岛,主要的是去玩水上项目。拖伞加水上摩托。一个人231元淘宝定的。不过有一个不好地方。你就是必须指定的地方买票。两个人大概80马币吧(船票加上岛费),悲催的一个早上开始了。因为看地图走反了方向。二十分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啊。兜兜转转终于到沙比岛了。稍微等了下。就有人安排我们去水上项目了。拖伞大概15分钟。不知道为什么皮肤碰到海水疼。所以就没有好好享受飞起来的感受。拖伞完就是水上摩托。大概30分钟。先是教练带你骑。然后再你们自己骑。我是属于大胆的。就油门按到底。一路向前冲。乌拉敏姐就胆小了不敢大胆的骑。从教练的指令就可以看出来。叫我就是回来回来。叫敏姐就是开出去开出去。哈哈哈。水上项目结束我们就换上浮潜也去海边浮潜了。因为没有带什么面包片啊什么的。鱼都不会想我们游来。下午一点的样子就去另外一个岛了。

在曼奴干岛浮潜了一下下就穿上泳衣去拍照片了。拍拍照片就回亚庇了。因为我们那个不是一日游所以没有导游的。我们只好把身上带的东西就随便放在海边的桌子上。我和我同学都没有觉得怎么样。跟我们一个船来的导游就问我们你们东西都这么顺便放着的啊。我们说是啊。导游说你可以交给我。我帮你们看啊。你们都不怕被人拿走吗。但那个时候我们真的没觉得会丢。因为我们觉得爱旅游的人都不会坏。是我们太大胆了吗。但我们一直东西这么乱放。但东西一样都没有丢过。相信万岁。

回到码头,我们又是要走回去。但真的不远。十多分钟就到了。洗洗弄弄。就又要出去觅食了,今天我们去吃OldTown White Coffee,这时候没文化真可怕来了,回到了看图点菜的阶段。导致我一个人店里两份主食。不说了。都是累。但白咖啡是真的好吃。

今天去的是迪迦岛。淘宝订的320一位。为了节约18块钱。导游没有来接我们。是我们自己走到码头的。早饭在码头吃的。马来西亚的甜品真的很好吃哦。三明治是不堪回首了。从敏姐那嫌弃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了。大致安排就是去蛇岛。就一条蛇大家看。然后去白沙滩看看。跟美人鱼岛差不多。就下来就到迪迦岛了。刚上到我就看见猴子和蜥蜴很自由在林子里走来走去。接下来就是换衣服去泡火山泥。走路上山是有段时间的。不过泡完火山泥晚上洗澡的时候是滑滑的哦。但走下山的时候因为脚上都是泥不能穿拖鞋。所以就被刺伤了。想起来都是毛毛的。因为刺的太进去了。拔不出来。就只能回亚庇的时候去店里买了一盒针,那盒针最后送给了会讲中文的前台。跑了火山泥回来在海里先洗了洗。再去简陋的浴室洗。希望就吃中饭了BBQ的。我又不怎么要吃。吃完饭又拍了会找。去浮潜下就会亚庇了。

按照国际惯例。回酒店洗洗弄弄。出去觅食。这次没找酒店耽误。毕竟我是有受伤的人。需要救助。弄好就马上出门了。幸好酒店对面就是商场。但怎么表达我要买这么偏门的东西。机智的敏姐。就把衣服拉起来。用手穿来穿去。他们就懂了。那个时候的敏姐头上是有光环的。解决了刺的问题。我有活过来了。

晚饭我们去吃Upperstar Cafe & Bar,敏姐迷上了他们家的意大利面。我迷上了甜品加土豆。吃完晚饭我们又去了榴莲天桥。又是一件不能贪小便宜。血的教训。买了个已经剥好的榴莲。具难吃。不说了。回忆起来都是泪。回到酒店趟了几个小时我们又去楼下的便利店觅食。不知道为什么跟好朋友一起吃宵夜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这也是在马来一个很快乐的回忆。

在马来的最后一天的一日游。我们选择了环滩岛。淘宝定的399一位。是跟上面两个定的是同一家淘宝店。所以送了一个送机。环滩岛是有海钓这个活动的。我们前几天碰到一个人他好像在环滩岛钓了好几条七星斑。敏姐也是信誓旦旦的。中间在跟她商量晚饭吃什么的时候都是屌屌的说吃她钓上来的七星斑。结局的结局。你们懂的颗粒无收。大致活动跟其他岛类似。就多了个海钓。我们玩的那个冰山很皮划艇是另一个度假村的。不过他们人挺好的。虽然我们不是他们的客人。但我们在玩的时候没有阻止我们。还在下面帮我们拉住。

晚饭依旧是在大茄来吃,螃蟹依旧是我的最爱。更有缘的是再吃完饭之后我们走出去,因为来的时候走了条小路碰到了个变态。我们这次回去就走大路了。想不到碰到了前几天一起住在美人鱼岛上的人。就打了个招呼。觉得太有缘了。因为那是我们是第一次走大路。就碰到了他们。之后我们去榴莲天桥底下买了特产。因为那边买是不收税的。至于便不便宜我们就没有比较的。我建议那个OldTown White Coffee可以多买点。超好喝的跟那个店里喝的咖啡味道一样。香蕉片可以多买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那个榴莲巧克力糖千万不要买。不好吃到爆。那天我们还买了整个的榴莲。超好吃的。但肉有点少。可能另外一家店的更好。又是贪小便宜的错。怎么老是学不乖的呢。原来我在天桥底下的时候还想再买个。但我同学没有听懂我的意思。留给了我一个冷漠的背影。可能东西真的有点重吧。她拿了东西转身就走。到了酒店吃了那个榴莲虽然肉少。但真的好好吃。原来我想先咪会。醒来在去买个的。想不到啊想不到。一睁开眼已经天亮了。

醒来收拾收拾就出去买东西了。今天要离开了。虽然昨天已经买了点东西。但今天还想在买点。敏姐不知道从哪里听来马来的本土香水很好闻。所以决定带点回去。但这真的是个错误的消息。不怎么好闻。而且买她的过程十分的辛苦。又是没文化的错。那个人跟我们说的英文就是屈臣氏。在那个门口来回走。上下走。哎。而且没有货比三家。就一个对面对就相差了好几块钱。而且还在我们买完之后。被我们发现了。早饭是去OldTown White Coffee吃的。因为昨天吃的土豆太好吃了。所以吃早饭的时候我在这家又点了份。没有昨天的好吃。吃完早饭我们就去逛商城了。逛了下发现没带卡又回去。居然回去了我们就把东西整理了整理退了房。把行李放在了大堂。去买了那个超不好闻又很曲折的香水。买完就去寄明信片了。我有个习惯。喜欢出去玩的时候给我们敏姐寄明信片。这是一种情怀。到了一家第一天去买过棒冰的地方去寄的。还买了追风油。我爸妈用了都觉得挺好的。寄完明信片。我们就去吃了那次旅行的最后一顿晚餐。在金香园吃的。一般。我同学想吃肉骨茶的。但那个要下午才有。就吃不到了。下次吧。

吃完饭我们就联系了司机来接我们去了机场。到了机场因为超重就在机场大整理。终于入关了。在免税店买了香烟和香水。

拜拜咯。马来。旅行的脚步还在继续。

引用 开心 的图片:

惊现美人鱼

2016-07-08 12:1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8 12: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