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黄人 大眼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9

今天喝了口鸡汤:“既然喜欢的人未必能在一起,遇见喜欢的东西就别难为自己了。”
这句话,送给正在看的 单身的你~

然而我的生活是,喜欢的人在身边,才能更欢快的买买买啊~ 哈哈

继蜜月旅游【毛球】回归,我们这小夫妻被结婚的琐事折腾的翻来覆去,终于在5.2之后能松口气,然后就有了这次旅程——亚洲四小龙之【新加坡

Singapore

新加坡,有人名它“狮城”,有人名它“坡国”,是我们家“小星星”心驰神往的一个国家,一直想出去见见世面~所以呢,本多肉就带着我们家小星星出去耍一趟啦~

这次旅行,我们的线路是上海--香港--新加坡--上海,不是新马泰,也不是直飞,所以大家在行程上就不用参考我们的了哦。不过,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像我们这种途径香港飞往第三国(且含有第三国签证)的旅客是不需要香港通行证和签证的哦,只要准备好第三国的签证给过关工作人员看就好了哦,在香港可以停留7天,然后就妥妥的直飞香港吧小蜂窝们~~

游记里边我就不详细介绍香港的行程了,毕竟只呆了2个完整天,有一天还是用来嗨在迪士尼乐园了哈哈。旅馆的老板跟我们说,自打上海的迪士尼开了之后,香港的人气一下子就冷了。然后我们就乐的开心啦,每个项目都不需要FP,20分钟一个项目的节奏,一天就能全部玩够玩爽,不被排队影响好心情~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呢,是只能旅行社代签的,不能个人办理。因此,我们在某宝上精心选了一家,没有加急办理,加上周末的时间,大概5天左右出签了(其中因材料问题耽搁了一天,所以时间还是挺快的)。但是,新加坡的签证,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它的有效期有35天短期的。除了35天的短期有效期,也有2年多次。多肉研究过,好多办签证的朋友在经济材料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夫妻两人同时出签,有效期不同的现象也有出现过,所以我想这时间大概是看签证官的心情吧~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为不浪费感情和毛爷爷,大家还是等签证出来了再定机票+酒店比较保险。不过,新加坡的出签率还蛮高的(前提是材料齐全哈),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

机票

来说说机票。多肉夫妇是搬砖人士,出于经费紧张的考虑,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选择了廉价航班机票——新加坡虎航。事实证明,多肉表示——太委屈,简直无力吐槽~

新加坡虎航的空间跟春秋航空有的拼,简直是有过之而不及。香港——新加坡时间大概是 3h 左右,这飞机的颠簸程度,让小星星一个健康人士直接晕了机(晕车人士,多肉也不能幸免),下了飞机的时候简直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啊~

回程是新加坡——上海直飞,时间大概是 5h 左右。春秋航空的体验,我也不想多说了,都是泪~

酒店

酒店是在Agoda 上订的,也是多肉反复斟酌,参考了好多评论和前辈们的忠告,终于决定了一家——“ The South Bridge Hotel ”(桥南精品饭店)。地址位于牛车水,地理位置是极好。最重要一点就是靠近地铁站,妙的一点就是闹中取静啊,我喜欢。周边有商城餐饮(鼎泰丰啊,松发肉骨茶啊都有),边上还有牛车水的夜市和一条街。不远的地方,就是麦斯威尔熟食中心(一个吃早饭的好地方,因为有粥哈哈)。还有就是靠近红点博物馆,这个学设计的朋友们都不陌生的名字。沿着地图走,就能走到,约莫需要15--20分钟的路程。

而且,大家研究新加坡的地铁线路图也会发现,牛车水在中间位置,占据了极好的条件。简而言之,就是去哪儿都方便!哈哈

其实,牛车水也有好多酒店呢,我们的酒店边上一排都是。但是,让我爱上这家酒店的原因,可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精品,人家虽然小,但五脏俱全啊!旁边有餐厅,入住的旅客可以打折消费,算是小福利咯(可惜口味有那么一点点~ 你们懂得(眨眼)~) 那我为啥会爱上它呢?多肉不爱睡酒店的高枕头,第一晚睡觉的时候就把枕头扔床尾了。结果,第二天回来,看到干净整洁的床之外,中间还摆着一支圆柱形小枕头!(哈哈,简直是多肉的真爱啊,real 贴心有木有!) 这么贴心的服务员,我真是第一次遇到,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必须五心好评!~)。

至此,好感度直线 Up Up Up ~

所以呢,这里也推荐大家可以参考这家酒店呢。

地图+地铁

做攻略时,本多肉发现每个新加坡游记都会放上这张地铁线路图,然后我也不落俗了哈哈哈,因为这张地图太重要了!

游客们打卡的景点都能坐地铁+步行到达,每条线路都特别清楚。大家看到了也不用急着把它下载下来,因为这图在新加坡每个地铁站里都能看到,关键的是下了飞机,过关的时候你就能在填写入境卡的地方,看到有免费提供的新加坡的旅游地图和地图线路图。顺手拿一张,走遍新加坡都不怕咯~ (所以,每个细节都能体会到新加坡的细心和体贴,real 超级爱~)

好了,在虎航的颠簸中,终于到了新加坡, 红红火火 恍恍惚惚的下了飞机。本来好忐忑的(毕竟六级英语喂了狗),惊喜的是,新加坡竟然每个路标上都有中文,连地铁站上报站台的机器都会播报中文(是不是太体贴了呀,好感度+1~)。

所以,给去新加坡中国驴友们个温馨提示,即使英语四级没过也不要担心,因为机场里你一眼望去看着像华人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会说中文的喔,交流 0 障碍~  因此,机智如我,每次都挑华人问路,开口第一句就是“Excuse me , can u speak chinese ?” 哈哈哈,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 Yeah ”~ 屡试不爽!

新加坡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好多景点走着走着就到了,但是走着走着就超负荷好累。

恢复元气的第一天,当然是用来看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空中花园 。第一次看到这种新奇的建筑,就特别想凹个造型,各种摆pose,结果空中花园太高了。。。各种出境,面对如此美景表示好无奈。。。

其实,这个花园是对外开放的呢,但是大家看到上面一个走道,还有室内花园的两个宫,都是需要付费的。基本上空中走道和室内的两个宫可以在某宝上购买哦,价格也很实惠,你值得拥有~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香港一样,室内的空调冷气都打的特别足,所以这里插播一条温馨提示:大家千万要带一条外套,室外防晒 室内保暖,避免感冒哦~

到了空中花园,其实也就等于到了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前边是科技艺术博物馆(名字大约是这个),所以你们理解这个景点距离的远近了吧(就是开个车吧很近,走个路吧要个十几二十分钟的尴尬距离~)。

去空中花园的朋友们,可以做地铁到滨海湾,地铁出来就是金沙酒店B2,酒店外面就可以按路标指示到达空中花园(你们知道的呀,新加坡最人性化了,跟着路标走绝对没错的),所以我就不详细说明了(因为我也记不清了,哈哈)。

金沙酒店旁边的这个科技艺术博物馆,外观设计特别有新意,是大家都会打卡拍照的景点。

里面有三个馆,还是蛮有趣的,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珠宝馆,一个 big bang data ,一个 the future world ,最后这馆特别适合带小孩子玩儿,大概小孩子能玩儿一整天吧,虽然我也玩儿的特嗨~

建议大家门票都在某宝提前订,能省好多毛爷爷。具体内容我就不剧透咯,留待你们发掘~

金沙酒店的一条小河,内部有水系统循环,感觉这种海岛城市的水循环做的特别棒。

在炎热的太阳下,我们两就躲进凉凉的金沙酒店,逛吃逛吃也是很不错的体验(主要是本多肉不幸姨妈来了,只能默默的坐着休息(可怜哭))。

不过,在新加坡旅游嘛,节奏就该是这样:
早上10点出门(景点都是10点开门),觅食逛吃,下午1-2点就找个不错的咖啡店或者甜品店吹冷气恢复元气,等4-5点时再出门逛吃逛吃,晚上看看夜景吹吹海风,生活不甚惬意~(得意)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星星”~

背后就是空中花园(远远的看到了,有木有~)。这条路是在我们走到摩天轮下边看到的,适合散步和晨跑夜跑啥的,很安静,很干净,很喜欢,适合各种自拍

到了新加坡的第一天,饭点是在金沙b2的食阁吃的,味道无功无过,吃饱为算。

晚上,我们就慢慢走到了摩天轮边上(穿过金沙边上的双螺旋桥就可以到了),在双螺旋桥的另一边有个老爷爷推着车摆摊卖冰淇淋。做攻略时有看到但并未注意,排队的人也超多。

结果意外real好吃,小星星买完回来对爷爷各种好评,说他人很善良热情,热热的天气配上凉爽的冰淇淋暖暖的人心,然后我们就坐在阶梯上,吃着冰淇淋看着金沙酒店,吹着风不甚惬意~

走到摩天轮下面就不意外的看到了好多人po的【路边摊】,但是说实话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路边摊】跟本多肉心里的预期有点落差(小星星也表示无感,只能说各有各体验了~),某星星出门必吃饭(无奈),然而新加坡的米饭跟国内的简直无法比,所以你们能了解我们的体验~

买了摩天轮的票后我们就在下边静静的等看夜景。此时再插播一条温馨提示:大家如果也想体验摩天轮,记得一定网上提前订票好吗,因为除了圣淘沙景点门票可以当天订,其他都要提前三天,网上和实地票价差了好多,不想花冤枉钱的蜂蜂们就别错过了喔~

iphone 6s 照的夜景,可能距离拉的太近以至于太糊 (都怪小星星太懒,嫌单反太重太累赘,结果也就错过了好多美景图片)~!

一直以为摩天轮没啥好玩儿的,但是真到了最高点,腿还真开始酥酥软软不得劲,站在中间不敢靠近边上的玻璃。

不过夜景是极美(我们是特意等到夜幕降临才上去),只是对某位恐高的小朋友来说,还真是不太愉快的体验,哈哈

摩天轮竟然被恐高的”小星星“评为史上【最坑爹】景点,结果最后拍照拍的比我还起劲(鬼脸)~

狮身鱼尾像就是狮城的代表了吧。可爱的石像,一直在喷水~哈哈 。

这儿是打卡景点,在漫步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就顺手打个卡咯~

人满为患的广场,都是看完金沙8点的灯光秀后滞留的人儿。

(嗯,关于金沙的灯光秀,待我后面慢慢道来哈~)

刚才就提到,新加坡是个适合走走停停的地方,6月炎热的气候,灼热的太阳,让大家在晌午十分都愿意来杯咖啡或者甜点,坐在打满冷气的店里,听着音乐休息~

so 第二天,我们到了小印度(这也是打卡景点),大热天的感受一下新加坡印度人民的生活状态也是蛮有情调的。走在小印度的一条不知道叫什么(类似菜场)的街上,看到每家店里都摆着鲜花缀满的花圈(额,应该叫“项链”吧),很香,还有蜜蜂在采蜜呢(一看就超级新鲜,满满的鲜花与爱,小星星怪我第一眼还以为是苍蝇~)

印度的风景是仁者见仁了,色彩很丰富,本多肉对印度的风俗和风情都不太感冒,就是打个卡的交情,于是就继续前行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哈芝巷附近,看到了苏丹王宫,边上还有马来西亚文化馆,票价挺便宜,出于想了解这个城市的文化与历史(主要是一路走来太热想蹭空调来着哈哈),我们就进去参观了。

惊喜,总是在意料之外迎来~

马来西亚文化管出来,我们歪打正着撞到了裕佳西饼店。全靠小星星的机智和眼力劲儿,发现好多人流涌向某家店,出来的人还都带着东西,然后我们就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店~ 买了盒咖椰味儿的(如果大家喜欢抹茶口味,请一定要买这款哦,店员推荐款~),味道极棒~!

大家如果也去小印度打卡,还走到了苏丹王宫(可以做地铁过去哦),或者还碰巧也走进了马来文化馆的话,在那条街上,你就能找到裕佳西饼店啦,相信我,你不会后悔哒~

连本地人都会去买的店儿,还一买就是好几盒,可惜要放冰箱,不能带回国当特产~~

哈芝巷这面墙,在游记上已经po的家喻户晓了。

这其实是一家酒吧来着,可能是墙上的涂鸦太有个性受人欢迎,就在各大游记上远近闻名了~

我们是在找出去的路时经过看到的,也是一种缘分咯~ 走过的时候,还有两个妹纸在轮流摆拍呢,哈哈 。本多肉就不凑热闹了~(其实,小印度也有一些墙上的涂鸦,小印度的色彩很明亮,五颜六色的,让人觉得生活很精彩的样子~)

原谅我没有更多的照片供大家欣赏,大热天暴走是需要勇气和体力的~

这家的咖啡与甜点很是不错哦。店里放的音乐也是华语歌,很适合休息的时候听的慢歌,店名叫【东波】(好像是,原谅我记不清了,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找找~)

主要还是走过的时候忽闻一阵咖啡香气扑来~迷倒了小星星这个咖啡迷,于是就有了这张图。作为一枚不爱咖啡的多肉,我表示这款提拉米苏拯救了我,很好吃啊~

傍晚时分,我们又来到了金沙酒店边的海边(想换个角度看夜景的心真是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新加坡的夜景真是远近闻名,同时也不负盛名。跟上海外滩或者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比起来,依旧是翘楚中的翘楚~

刚才有提到金沙酒店的【灯光秀】,这会儿就让我们来聊一聊哈~

据我观夜景的两天里,我的总结是:灯光秀是晚上八点整放映,有音乐和灯光的配合,还有喷泉~然而,观赏的角度很重要。金沙与鱼狮尾公园在一条线上,当然就成了观赏的最佳角度。在金沙下边能看到漂亮的喷泉,在鱼狮尾公园能很好的看到光线的闪烁。

而中二的我们坐在了金沙与鱼狮尾公园的中间(也就是侧面,不是在海里哈哈哈哈),主要是避免人群多,只想安安静静的吹海风,看夜景。不过,角度不是最佳一点都不影响啊,看到的光线很悠长,还有各种元素的配合,大家来都来了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只是时间有点短~)

到了第三天,大家也就能猜测到中二的多肉夫妇会去哪儿了。对,我们就到了圣淘沙岛。这里有一个来新加坡的朋友都不愿错过的景点噢——那就是【环球影城】啦(鼓掌~)!

其实做过攻略的朋友们都知道,圣淘沙岛不止环球影城,还有海洋世界,还有沙滩大海~

然而,再多的项目也阻挡不了多肉要去体验各路大神在游记里提到的【变形金刚】啊吼吼吼!

对哦,环球影城大家最最最推荐的项目就是【变形金刚】。所以当我们到了目的地,当然是勇往直前冲过去了。悲剧的是,多肉发现排队的长龙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这会我就不得不吐槽下了,虽然来之前攻略里都打了预防针,然并卵啊!等的宝宝心都碎了,差点放弃啊!每次以为转角之后就能进场,简直。。。太天真~!

然而效果还是很值得等待的,超级刺激!大家一定要去哦~~(建议蜂蜂们逆时针玩项目,可以减少排队的时间,不过主要还是看运气哒~别怪我没好好提醒你们呐!)

在【变形金刚】之后,大家走进去能看到一个埃及风的馆,然后大家喜欢刺激的就不要错过了昂~想当初,本多肉对过山车向来是冲在第一排的人物啊,经过这个项目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此生再也不愿意玩过山车了(债见)~~

坐在身边的小鲜肉妹妹,抓着粑粑的手臂简直要崩溃啊~~~多肉也好苦,小星星惧怕这种极速项目,打死不去,一个人的体验真是泪崩~

其他的项目也体验了一些,但是跟埃及馆惊心动魄的飞车比起来,一切于我来说简直就是 —— “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最后的最后,跟大家说一下新加坡的美食。对于吃货的蜂蜂们,应该是最期待的。

新加坡最火的特色是辣炒螃蟹,以至于最后我还特地去超市买了一袋泡面,辣炒螃蟹口味(那酸爽,你绝对不想体验~)。真正的辣炒螃蟹,在很多游记上都被大家po到天上去了。最有名的该是珍宝海鲜了,主要经济实惠(这里的经济实惠是相对与无招牌海鲜,一顿基本一个辣炒螃蟹+俩小菜约莫三五百打底了),大家看多肉说的那么头头是道,但是多肉其实没吃到来着(大哭),所以也不能给大家鉴定到底口味如何。但是,冲着珍宝海鲜的人流量来看,大概是不错的。没吃成的原因也很简单,珍宝海鲜被国人炒的太热以至于吃一餐要提前一个月预订(再见),而这次旅行来的特别突然,多肉只能这么错过了~
然而,推荐指数——★★★★★ (反正我不推荐你们也会去尝尝的(吐舌)~)

辣炒螃蟹简直快成了国菜除了辣炒螃蟹,就是各式的海鲜啦。大虾,蛤蜊,鱿鱼~~爱海鲜的蜂蜂们就别错过了。

还有就是一些有名气的餐馆了,例如松发肉骨茶。这家店在我们的酒店附近就有,口味是真不错,反正蛮符合多肉的口味了~
推荐指数——★★★★★

然后,当然就是天天海南鸡饭啦~这个在香港迷倒了小星星的“天菜”(在他世界里简直是“天菜”),鸡肉味道是不赖的,嫩滑的鸡肉配上香香的米饭,果然是绝配~(当然米饭的味道我一开始有点不习惯)然而,算是新加坡本土的特色菜,结果还没有香港翠华的好吃,主要还是坏在米饭上了,但是还是值得一试,推荐~
推荐指数——★★★★

还有一款新加坡特有的,咖椰吐司,新加坡有好多吐司工坊,口味都不错~ 口味甜甜不腻,还有饱腹感,哈哈哈。也是推荐呢

还有一些是没有尝到的,但是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些,譬如红豆沙,TWG Tea ,鼎泰丰~ 大家可以替我尝尝(馋嘴)~

特产的话,美珍香啊,林志源啊都可以,在机场有看到旅客们大包小包提着这些品牌,然而本多肉对猪肉脯一向不感冒,就提着袋辣炒螃蟹味儿的泡面 & 大眼仔胖杯杯 愉快的回了国。。。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旅游的时间总是过得快快慢慢,一段段经历变成记忆陪伴我们前行。

最后,还是希望啰嗦的多肉写的这篇游记,能多多少少给大家带来些参考,提供些快乐。

好了,就说到这。

下次旅行

再见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08 12:3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