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是彩色的,大美の新加坡和马六甲

• 出发时间/2016-05-11

关于行程

学校考试完放假一周,趁着亚航的飞机便宜,于是先飞AM1215—AM0405 吉隆坡,再转机去新加坡AM0805—0900,然后坐大巴去马六甲,最后回到吉隆坡PM0800 _1145.   两人一共七天,大概花费7000 ,机票2000,新加坡酒店500X3  马六甲400  吉隆坡(希尔顿逸林560X2)  各种门票500   吃饭1000.
接下来是时间表
第一天 重庆—— 新加坡(乌节路)
第二天新加坡(ZOO  鱼尾狮   新加坡河)
第三天新加坡(天空树  哈芝巷      苏丹回教堂)
第四天新加坡马六甲
第五天马六甲——吉隆坡(荷兰红屋)
第六天吉隆坡(双子塔   独立广场  KLCC)
第七天吉隆坡——重庆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另外新加坡币与人民币的比例大概在1比4.7.
出发啦,说实话每次做红眼航班都是一大折磨,还好比较年轻。亚航这些廉价航空的毯子都是要收费的!!!!   但是空调又很冷!
所以建议大家上飞机前还是自带一条毯子或者衣服。至于餐饮嘛    在官网上和微信上预订比较好   这样不仅便宜   有些餐饮你不预订还没有。
另外说到行李 ,7KG以下的自带行李是免费的,但其实很容易超重的,所以说还是订一个行李包20KG比较好。

所有的廉价航空其实都是在KILA2的   所以转机很方便的。但是很多航班都是在KILA1 的   这个就要提醒一定看清楚自己的航站楼和机场了,两个机场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到了新加坡的第一站是摩天轮,大家去摩天轮一定要晚上去啊,虽然晚上要贵一些   但是真的不一样啊。不要省那一点点前。提前在各个网站都可以预订单的便宜一些。而且新加坡摩天轮是世界第一高摩天轮,留个纪念也是挺不错的。在上面能看到整个冰海湾以及F1赛车场,圣淘沙也可以看到。下摩天轮后有个及明星片的地方,大家可以去看看,另外也有很多吧小吃,感觉是偏贵的。所以去不去就看你们个人的喜好了。

地铁图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说道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有人在讲解,全英语的。听不听得懂就全靠感觉了。、
教堂是可以进去的,但是很麻烦,很多注意事项 ,而且进去了也不能拍照,所以就没有进去。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新加坡动物园啦,说实话有些人可能会问新加坡动物园又不大,跟国内有什么差别呢?
但是真的很推荐大家去
原因有几个 第一是里面绝大多数动物是没有栅栏的,你可以享受与动物深处一境的美丽,另外呢有很多动物表演,我一直觉得国外的表演不像国内那样商业化,与观众的互动也更多,很有意思。所以时间多的朋友还是建议你们一去玩的。
里面有那种摆渡车的,5新币样,其实我倒觉得里面没有多大,大可以走路,PS里面的树木遮天蔽日,走着是一种享受,不过天气炎热还是量力而行吧。新加坡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所以大家可以带个水杯,

萌萌哒的长颈鹿和大象

鱼尾狮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景点了,人真的很多,避开中午去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新加坡很多的印度人,所以很多的印度餐馆,那吃一个印度飞饼是必须的!

第三天来到了牛车水,牛车水也就是Chinatown。据说原来华人们经常用牛在路口的水井中拉水,所以牛车水就这样叫了下来。
牛车水的尾端有麦士威熟食中心,里面都是地道的新加坡美食,说实话,不仅正宗,关键是还便宜!
新加坡物价这么高的地方,这里的物价甚至低于国内!
、其他的你们就自己看看图吧,印度庙还是很好看的!

金沙酒店里面有很多商店,都是大牌货 买不起啊0.02333
威尼斯人酒店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不过顶楼要酒店的客人才能去。

从酒店出来就能看到整个双螺旋桥了,
据说是DNA,象征生命绵延不绝。

刀片大厦,看上去是不是很薄呢,其实他是立体的哦
只是利用了3D视觉差异。

最后一天的下午来到了哈芝巷,就是甘榜格南。地铁站出来向右边走,可以问问路,因为哈芝巷很窄,不是太好找。
不过就像我的标题一样,新加坡,预见你的纷繁色彩,在这里红橙黄绿青蓝紫在这不足200米的小巷里演绎的淋漓尽致。

哈芝巷挨着苏丹回教堂,去的时候休息不让进去。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顺便说说门口有几家印度菜馆和阿拉伯菜馆很好吃,很正宗,可以一试!  另外有阿拉伯香水,感觉香水瓶子就像阿拉丁神灯一样,真的很有异域风情,喜欢的朋友可以带点回去当手信。

新加坡的最后一站,滨海花园。
大天空树,我心所向。说实话,见到她的时候就想把家搬到上面去住。因为那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啊。

新加坡来到马六甲,过边检   准确来说是马来西亚的边检  不知道是因为效率低还是怎样,新加坡只等了10分钟,马来西亚这边等了三个小时!
所以从陆路过境的朋友们真的注意了!   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这一方法。

到了先吃一顿肉骨茶犒劳自己!

马六甲(英文:Malacca, 马来文Melaka。Jawi: 或Malacca),另一个写法是麻六甲,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马六甲州的首府也叫马六甲
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文化的城市值得大家去深深体会!  千万不要走马观花!
另外一点小提示,荷兰红屋人真的很多,因为很多中国旅行团,特别是中国大妈们,真是拍照都找不到地方了。我还是单击去的,也不是周末,人都很多。很难想象要是周末,十一长假。。。。。
所以大家可以先去马六甲升旗山,我的后三张图都是在那拍的!很美,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马六甲城和远处的马六甲海峡。整个一个欧式建筑的小城。你会感受到暖暖的南洋海风轻抚,体验那帝国殖民时代的辉煌!

绿色的蓝宝幽灵!  我最喜欢的车!

最后一站吉隆坡吉隆坡(英语:Kuala Lumpur,简称:KL)是马来西亚的首都(首相署和联邦行政中心已转移到吉隆坡以南20公里的Putrajaya,翻成中文是布城),是马来西亚三个直辖区之一,其地理位置在于雪兰莪州之中,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央偏西海岸。
吉隆坡位在巴生河流域,东有蒂迪旺沙山脉为屏障,北方及南方有丘陵地环绕,西临马六甲海峡。吉隆坡的马来语意指“泥泞河口”,即巴生河和鹅麦河的交会处
2007年,吉隆坡人口是190万,城市总面积243平方公里,是马来西亚政治、经济、金融、工业、商业和文化中心。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心的吉隆坡石油双塔是吉隆坡的著名地标。
既然双子塔是大家说的马来西亚的象征,那就肯定先去双子塔啦!全民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地铁站在KLCC下就好,说一句马来西亚的地铁报站的语音速度快,而且英语真的不太标准,也可能是我英语不太好哈哈。反正注意吧  别坐过站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独立广场和苏丹阿末大厦,国家清镇市,三个地点相隔不远,所以走路就可以到了。
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没有魔法学校的感觉0.0

最后放两张吃的,柠檬鸡腿真的不错哦!
第一次写,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09 09: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09:55

引用 蝈蝈鱼 发表于 2016-07-09 09:25:1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蝈蝈鱼:O(∩_∩)O谢谢   有什么关于新马泰的问题都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