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的撒欢之旅

baby (日本) LV.27
2016-07-07 21:30 900/32
  • 出发时间/2015-08-07

2015年的8月去青海湖敦煌。是我和闺蜜很早就定好的事情。
想到年底就要结婚了,也想在结婚前去走一圈。
本来最开始只是和闺蜜去,没想到后来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也算是带着一大波人环了一圈,走了一趟常规的路线。

虽说只是常规的一条路线,但是留在心里的记忆却不是那么的常规。
有时候虽然觉得是没时间和心情去记录
但阔别很久之后,再来回想这次旅行
从头到尾的排写文字,浏览照片
总觉得好像自己又走了一次,又出去旅行了一样。

关于行程路线和时间

时间:2015年8月7日-8月16日
地点:西宁集合
旅行方式:自驾,包车
人数:10
出发线路: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雅丹魔鬼城-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山草原-卓尔山-门源-西宁

有两三个朋友比较晚大家就选择在西宁集合。
当时为了节省机票的价格。我们选择了先飞兰州,再从兰州坐高铁去西宁
算了一下,好像直飞西宁比较贵。虽然是折腾了一下。
不过能去兰州吃碗拉面。也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 兰州

D1: 8月7日  上海-兰州 宿兰州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246号近大众巷南口

拉面是单独的,而肉也是需要单独买的。所以这几碗拉面总是被质问为啥没有牛肉啊?
(牛肉还没来,已经被拍照了)哈哈,不过要说这里的拉面真的那么好吃吗?
在这里也不好做评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当晚也是选择住在大众巷的附近。离兰州高铁站算是比较近吧。大家三三两两的从兰州机场打车到了大众巷。
路途还是很遥远的,兰州机场到市内起码得要一个多小时吧,70来公路的距离。
现在想想,我们来兰州真的只是吃了一碗面。
外加几罐啤酒。这样飞到某个城市,只为住一晚,吃一碗拉面和两罐啤酒。
感觉还是很潇洒的吧。

记得以前问老公干过最觉得疯狂的,潇洒的事情是什么?
老公说,突然太想吃韩国烤肉了。
于是,叫上两个很好的伙伴,定了飞韩国的机票。
吃了一大顿烤肉,喝了几罐啤酒。
第二天早上再赶回日本上班。
哈哈,想想这种方式还是很有趣的。
原来也是真的有存在过

第二日 西宁

D2: 兰州-西宁 动车 宿西宁皇子豪庭酒店
         地址:胜利路50号
       *下午游玩塔尔寺 及 晚上夜市及各类西宁小吃

第二天一早,吃完拉面,我们就坐高铁去了西宁
兰州西宁一个半小时的高铁,还是挺快的。
兰州西宁路上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高铁上也是各种类型的人都有。
大多都是去旅行的。车费的价格不贵,50多元左右一张票。

对于去过塔尔寺的伙伴们,我相信很多都不需要在写攻略了吧。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
距离西宁市中心20多公里的距离。每人80元左右的门票。
来这里旅行的人,我建议还是要去看看。
塔尔寺共有大金瓦寺、小金瓦寺、花寺、大经堂、九间殿、大拉浪、如意塔、太平塔、菩提塔、过门塔等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喇嘛居住的扎厦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自古以来即为黄教中心及佛教圣地。

各类凹造型的姐妹们。这一天虽然很热,大家却玩的相当尽兴。

来了西宁,当然要吃一顿这里的牦牛肉。在当地颇有名气的白驼耗牛肉腿骨牛肉馆吃了美美的一餐。
晚上吃饭的时间下了一场小雨,就在雨停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道双彩虹。
这些从大城市来的孩子们,好像很久没看见过双彩虹了。都激动的噼里啪啦的拍了好几张照片。
饱餐了一顿后,大家就回旅店休息了。

第三日 西宁-青海湖

D3: 西宁-青海湖 宿青海湖换了圣湖部落
         地址:青海湖湖西
       * 青海湖青海湖蒙古包,青海湖日出*

第三天差不多十一点多才出发吧。
这次十个人比较多,所以我还是计划打算包一辆面包车。定了一个十一座的。
但是也有人提议想自己开车。加上我们十个人和行李。好像真的没办法坐。
于是在大家的商议下,另外在租了一部车。
8个人坐了一辆面包车。剩下两位朋友自驾跟随其后。
这样剩下我们的行李都放在自驾的车上。
一辆面包车,一辆自驾车。
就这样开启了我们的大西北之旅。

西宁出发奔向青海湖的途中,前方是我们租的一辆车。

天气晴朗,风景也很帮,心情自然舒畅。一群人欢歌高唱的出发了。

车子不大不小,正好坐下八个人,外加一个憨厚可爱的小马哥司机。

闺蜜这张夸张的照片。可惜镜头抖动了,并不清楚。但这种张狂的气质是我喜欢的。

个个动作都超夸张,奔走在天地之间的maggie同学

出去旅行,离不开疯子,会疯的人,生活里也一定是热情向上的人。

在途中,大家就停车开始不停的拍照和疯狂的玩耍了。每次从大城市奔向这样的地方。大家都像从鸟笼里放出来一样。

真想把这里的空气,这里的云朵都装进瓶子里,带回上海

西宁青海湖150多公里,开车玩玩哒哒的走了大半天吧。到了青海湖,我们也是在湖边玩了很久。
自己人多的话,包一辆车,还是真的很划算。
想在哪里停都随时可以停,也随时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在这里也给司机小马哥做一个广告。
电话:13897209400
人很憨厚,在此行的旅行中,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美丽的青海湖,我相信不需要太多语言来形容了。光是看到这样的美景就足够了。

曾经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向往青海湖,总是会莫名其妙的爱上一个地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总觉得那个地方住着一个小小的梦想。虽然一次也没来过,当真的靠近的时候。却觉得好像已经太过熟悉。

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样的画面,似乎已经又很久没见到了。
打开照片,看到这般画境,心情也会更加宽广明亮。
我们总说有些地方还会在去。
只是我觉得很多地方如果不是巧合,可能没想过刻意再要去了吧
所以每一次走过。总是加倍的珍惜在路上的时间。
也特别愿意让自己的心丢在这样的路上。

路上遇到很多这样骑行环湖的车队,如果时间够宽裕。这样的骑行还是很好的。
七八月的天气,对于青海湖来说。是最的季节了吧。
青海湖太大,有些地方是私人开放的地方。每个人需要收50元门票就能进去景点拍照游玩。

晚上在青海附近吃了一顿农家餐外,就直接去晚上住的地方了。
住宿选择在青海湖的欢乐圣湖部落。
这家旅店位于环湖西路的最里面。
离开了人最多的地区。

伴随着慢慢夜晚的降临,行驶在这样的湖边,听着音乐。内心有着很多的感慨。
不知道下一个旅行又会在什么时候? 而对于我来说,这似乎是意味着单身最后一次旅行了。

晚霞映照在青海湖边,露宿的蒙古包上。金灿灿的。画面很静。

虽说是8月的天气,青海湖的晚上还是超级冷的。这里没有水洗澡。
住的条件也不是那么好,却是一个漫天星空的夜晚。

这样的星空,让我想起了纳木错,想起了那个在尼泊尔博卡拉,同样的夜晚。不同的身边人。每个陪着一起走过的旅行都值得我们去纪念。尤其这次的旅行对我也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意义。
结婚后会是怎么样的生活? 还能这样肆无忌惮的出去旅行吗?
这几年,一直在不停的旅行中度过。想想自己的青春还是很棒的,很值得了。
30岁的人生里,去完成人生中的大事。我相信我也有了足够的勇气去接受他。

总觉得这样的照片很珍贵,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有纪念的意义。

晚上的青海湖,美的很纯粹。听着好听的音乐,奔走在这样的路上。想起我们为何要来这里?
有人为了爱情,有人为了这里的湖,有人为了这里的繁星,有人仅仅只是为了去旅行。。。
而我,这一次算是为了结束我的单身纪念。同时也想狠狠的疯一把。

清晨中的青海湖,太阳刚刚初升,就被隔壁的小伙伴叫醒了。脸没洗牙没刷的出来拍了几张照片。看过很多的日出,虽然已经没有了最初的那种小激动。只是还是会感动。一天之中因为日出。又开始了。

突然有一阵儿想起了,那年,我和闺蜜在居延海看日出。都快冻伤掉了的早晨。看到了最美的日出。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冒着快生病的节奏。
不过在清晨中,有人陪着一起看日出。很棒。

如果早上没有太多的人来拍照,和叽叽喳喳。我相信青海湖的日出会更美。

日出固然是美的。对我而言,反而是清晨中那些活泼朝气向上的伙伴们,更让我感动。
清晨中,这一束紫色的花儿在一个美美的女子背后。能不让人欢喜吗?

三位小伙精神超级好。一大早的就在马路上锻炼身体,摆拍。

maggie女子,总是在哪里都那么酷酷的。谢谢这一群伙伴,在我最想旅行的这段旅程中相互陪伴。虽然最开始并没打算和这么多人一起去旅行。却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会。有人闹着,有人疯着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自己看似是个活泼外向的人,也在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更愿意独自一个人。这可能就真的是摩羯独有的特性吧。

在这段旅行中,各自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有人失恋了,有人为了结束恋情去旅行,有人在追求着新人,有人结婚了,有人还是单身,有人打算奔向婚姻。。。每个人有自己的理由,这段旅行能治愈吗?这段旅行是一种新的开始吗?都还很难说,一切好像才刚刚开始。却发现已经个个都沉浸在这最美的早晨。好像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什么理由。只是看着美景其实我们不需要理由,只需要感动就好。

第四日 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

D4:8月10日 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宿大柴旦
第四天,这一天会比较辛苦,开车时间较长。而且晚上住宿床位房。

这一天的的路程确实蛮赶的。今天中途我们,希望能看到茶卡盐湖。早上的天气是一个不错的好兆头。一路欢乐笑语的。虽然前一天住的蒙古包让一个朋友感冒了。但在路上的心情丝毫没有影响。

去茶卡盐湖的途中,很多都是这样的戈壁。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很喜欢这种茫茫荒无人烟的戈壁。

这次去茶卡盐湖,还是蛮失望的。到了那里才发现,早就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天空之境的效果了。除了全是人堆之外,就是一大潭一大潭的稀泥巴。也许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吧。反正到处都是人。茶卡过度开发,游客们穿着各种装备,行走在胡水里,天空依旧蓝,云依旧白。只是少了天空之境原有的美丽,湖边各种垃圾,只能说不要在旺季去这里了。

虽然还有几块还是可以值得拍几张好片的。可惜走过的人太多了。这里的白白的盐。已经被踩的所剩无几了。除了天气要好,也还要掌握时间吧。
这里门票五十元每人。进去后,发现到处都是卖各种拖鞋。和雨鞋的商贩。到处拉着你买鞋子。要走过很多稀泥的地方。确实大失所望。

很喜欢的一张背影照。显得美女特别的婀娜多姿

我们称之为:茶卡浆糊

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后,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人堆的地方。可能在好天气和人少的时候,确实还是能出一些不错的片子。但是对于“天空之境”的比喻,也不要期望太大。不过,我相信早期的茶卡盐湖一定还是很美的。如果在不加强人流限制和管制,感觉这里总有一天也会消失了。

我们总是心心念念的地方,如果只是一直保留在心里,可能更加美好。靠近了,好像并不怎么样。生活里的人可能也是如此吧,有时候觉得人与人之间还是要保持一些适当的距离,那个距离是留给自己独有的。任何事情也多少有些神秘感比较好。虽然自己有的时候很不喜欢搞什么神秘,但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我发现,永远要为自己留一个小地方,只是在你想单独一个人的时候才分享的空间。那样你不至于在任何时候都是“赤裸裸”的。

虽然茶卡盐湖,大失所望。但是大家在车里面欢乐笑语的调侃也是很有趣的。反而路上的景色更容易吸引我们。谁说大家认为的好就是好呢?那些被人吵的热火朝天的地方,其实有时候也未必真的就好。

路上的风景,永远比那些热门景点有意思多了。如果不是要赶路,甚至可以买一些啤酒坐在这样了无人烟的地方狂喝一顿。

下午五六点我们就到了大柴旦。今天晚上就在这里过夜了。大柴旦,一个戈壁沙漠围起来的小镇,虽说是不毛之地,却也是裹着一片绿洲,去敦煌也是必经之地。而且一路上没看见任何人眼,突然出现在眼前一个不错的小镇。还透着一丝丝小繁华。

似乎看不起眼的地方,也有着让人觉得温暖的时候,在这样一个戈壁之中,有这样一座小城,就像一个小家一样。

虽然是晚上的七点了,感觉还是艳阳高照的。找了一家露天饭店,大家都喝了一点小酒。洗去了一整天的疲惫。

住宿的地方,是没有洗澡的。 在整个大柴旦的地方。基本上很少有洗澡的房间。即使有也早已经被定完了。于是,晚上在街上瞎逛,找到了一家可以冲洗的洗浴中心。忘记多少钱,好像是7元人民币一个人。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冲了个澡。

四个人女人在房间里做面膜。表情好像很怪异,哈哈。在快结束单身的日子里。谢谢你们几个一直陪着我。即使是睡觉也要挤在一起的几个女人,看着我走过了很多的路。这里有我六七年的闺蜜,也有善解人意的大姐姐,还有和我差不多同龄的,在我曾经有一段最艰难的时期陪我度过的好姐妹。年底也会是她们陪我走向婚姻的教堂。

这是我们的四个女人的小房间。另外三对情侣住在隔壁的房间里。好像很久没住过这种集体的房间了。一下子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四个女人叽叽喳喳的做面膜。吹头发。很是欢乐。多年后,想起我结束单身前的一次旅行,一定是我们在这样的房间里,开着玩笑。乐子不倦的八卦着一些事情的夜晚。

第五日 大柴旦—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敦煌

D5.大柴旦阿克塞—雅丹魔鬼城-玉门关—宿敦煌
第五天的行程也是很赶的一天,不过同时景色也是最期待的。

给我们的司机,小马哥,拍了一张照。

笔直的公路,望不到头的路,我最喜欢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已经驾车走了很远了。错过了这个地方。剩下的几个伙伴们要求停车在这里狂拍了一阵儿。望不到尽头的路,才让人有兴趣继续走下去。就像我现在还不知道结婚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是我还是很期待的。至少在我选择的时候是无怨无悔的。而且在经历了很多之后,我终于找到了那个理想的他。

曾经单身过很久一段时间,其实后来回想起来,我特别的感激自己有过这样一段时期。单身久了,你才会更加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而不会去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接受一些不该接受的人。在自己目标最为清晰的时候。出现的人,也足够使你更清醒的去考虑很多很多的方面。走向结婚,绝不仅仅只是爱那么简单。但结婚的前提也一定要是因为爱。

欢乐二人组合的双跳。

比起各类海岛游,我还是更喜欢与这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够孤寂够直入人心。

一颗透亮的石头,加上一个头环。成了一枚钻戒。这样的意境真美。

跟我们的司机小马哥合了一张影。

雅丹魔鬼城,是敦煌西线旅游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距离敦煌市区180多公里。
位于玉门关的西北边,景区分南北两区,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3公路。公园总面积346.34平方公里。主要是风蚀作用,形成了地质遗迹。
感觉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南区需要包车一辆车在400元左右,加上门票80和30元的巴士费。还是很贵的。但既然来了,也还是愿意去花这个钱的。

去了八个人,另外两为朋友不大愿意去。就在门口等我们。八个人一人一百元,带我们转了40多分钟。南区人很少。大家也玩的很欢乐。虽然这天的地表温度都快60度了。热情的疯子们够接地气,够酸爽。

在这里看到的都是空旷的戈壁,听着耳边的风,心里也变得空空如也。

毕竟在国内这样的地貌景点还是很少的,所以第一次去还是颇为震撼的。

它像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

进入景区最深处,天地之间仿佛只剩自我,心情也豁然开朗。再加上强劲的西北风飘着的西沙,感觉自己就像侠客一样。难怪在大西北有着很多剑客侠客之类的传说。难以想象这是经历多久的风吹日晒才形成了这样的气度非凡。

西北之旅中,比较喜欢的一个景点之一,大自然太震撼了。留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心灵上的震撼。有时候看见美景的时候,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淡然了。因为那有时候比爱人,比朋友,比任何都东西,都让人动容。觉得自己是那么小,那么微不足道。又何必去在意尘世间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呢?

不愧叫魔鬼城,这里的荒凉把戈壁滩表现的淋漓尽致。风声犹如魔鬼的叫声,世间的鬼斧神工。是真的为此而震动。

从雅丹魔鬼城回来的途中我们去了玉门关,作为丝绸之路的关卡,不过它的名字却是以运输玉石而由此得名。这里的戈壁一望无际,细细领略它的风光时,有种若影若现的海市蜃楼。散落在戈壁中的一块沙生珍宝。这里比较荒凉。可能正是因为曾经的那首王之涣的那首词,才让无数的游人来到这里吧。毕竟是有很久的历史。游客还是很多的。

第六日 敦煌

D6:8月12日  敦煌
     第六天 上午莫高窟,中午休息,下午游览月牙泉,鸣沙山。
    总觉得此生还是要去一次敦煌,即使不来敦煌,也要来看莫高窟。千年石窟佛像,各种精美的壁画,这震撼世界的文化遗产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正在慢慢消失。在去莫高窟之前,会去看一部莫高窟数字电影。说实话这部片子最值得看。看的人会莫名的流泪。

另外在这里说一下,莫高窟的门票在旺季的时候,一定要算好时间。
在网上提早预约门票。还好我们当时包车的时候,师傅提醒了我们。
我们老早就把门票预约好了,如果去了目的地在买的话,有可能没有,而且排队的人那也是中国派旅游的壮观场面。票价在旺季的时候是200元一个人,淡季好像是100元。

我们在莫高窟的留影。游玩今天,会有一位MM 独自回去上海了。一起经历的事情,不会忘记。

很多人都说一些不好的事情要努力的让自己去忘记。而我从来就不这么认为。有时候记性可能真的不好了。或许会忘记了很久的一些细节。但是很多事情的影响和意义,都无法抹去吧。

不管好的坏的。都没有必要刻意去忘记。我只相信会淡然。真的淡的让你不会泛起一点点的涟漪。淡然到你会觉得这是一种必然的经历,淡然到你会认为那是曾经我做过的事情吗?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管好的坏的,都努力的让自己积蓄积蓄再积蓄。直到你成为现在的你。

莫高窟保存着两千多尊彩塑.塑个性鲜明,神态各异.有慈眉善目的菩萨,有威风凛凛的天王,还有强壮勇猛的力士.有一尊卧佛长达16米,他侧身卧着,眼睛微闭,神态安详.看到这一尊尊惟妙惟肖的彩塑,游人无不啧啧赞叹。
莫高窟景内是禁止拍照的,因为相机的光,是很容易破坏壁画的。而且为了保证室内适宜的温度。研究人员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才保留至此。确实觉得游客们应该真正保护我们的世界遗产。不要拍照。

去鸣沙山月牙签还是推荐旁晚时分去。票价120元一人,骆驼的费用单独付,好像是100元一个人。不过进去景区的时候,印象不是太好。整个景区的管理乱七八糟的。特别是骑骆驼的地方。可能驼队很多,加上人也多。整个流程乱哄哄的。有时候觉得这么好的地方,怎么会管理乱这样的样子。我们对景点和环境的保护,对于很多国家来说,还是差了不是一大截。而且门票还死贵死贵的。

可能去了敦煌,也是必到的地方之一吧,不过令我惊喜的是骑骆驼的经历,感觉像是丝绸之路出塞的使者。这幅画面也是拍的格外棒,虽然手机在最后的时候抖动了一下,也算是当天比较满意的一张手机照。

总体来说还行吧,毕竟对我们没去过的人,感受下茫茫沙漠,一望无边,倾佩下古人丝绸之路的勇气!更能感受沙漠绿洲的美!

月月牙泉是茫茫大漠的一处自然奇观,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的乐园。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水面酷似一弯新月。只是怎么拍都有人,还是远远的观望比较好。

我一直记得那个在沙漠里大家一起坐在这里看日落的情景。这样的情景好像之前也有过。那是在胡杨林的时候。不过身边的人早就换了一批又一批了。有的人还会偶尔联系,有的人早就消失的无影踪了。

其实时常觉得不管是朋友还是夫妻,还是何种关系,要维系到一辈子,还是难得,这种概率不太多。珍惜的时候加倍珍惜就够了。
人的初衷其实都不是恶意,为何有些关系会走到尽头,说的大一点就是价值观世界观不同。说的小一点无非就是见解不同,或每个人的底线原则不同。其实有时候,我宁愿别人记得的是我的不好,而不是我的好。因为不好,才显得更加真实。而其实人们最容易的就是会淡忘掉别人的好。

所以任何关系走至陌路的时候,不要强求,不要刻舟求剑,不要水中捞月,不要以旧情来挽回。只需坦然接受:它结束了。

一直想去敦煌,这次是终于来了,骑上骆驼之后,行走在沙漠里,看着成群结队的驼队,还是很壮观的。整个行程骑下来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吧。

晚上当然是要来敦煌的夜市狂吃一餐了。晚上谁也没拍照。就为了吃上一顿大餐。只记得点了很多很多。也喝了很多小酒。茶余饭后大家再聊聊天。真的很棒。这天晚上,我依稀记得,有个朋友给我打电话了。我说了很多很多。然后是劝和他们夫妻的话。现在想起来感觉自己有时候像个小大人似的。明明自己比别人小。还要说的头头是道的来劝别人。不过能帮助到别人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很乐意助人的人。

这个夜晚很美好。如果说有机会能再去敦煌,我一定会去同样的地方,坐一坐。

第七日 敦煌-嘉峪关-张掖

D7:8月13日 敦煌-嘉峪关-宿张掖中影游客接待中心
       第七天我们住在七彩镇丹霞景区北口

每天都是戈壁沙漠,这一天,到了张掖,整个心情突然来了大的转变。走进了绿色的世界中了。
途中我们去了嘉峪关,还去了悬臂长城,

悬臂长城,我们几个都是爬上去的,有两三位同志已经吃不消了,就在下面等我们。悬臂长城距离嘉峪关市区约11公里,距离嘉峪关关城约7公里。

在冷兵器时代,长城作为抵御外来侵略的防御系统,必不可少。明朝时期,虽说已经进入半火药时代,长城的作用同样是不可或缺。
嘉峪关作为重要的军事关隘,其关城的两只臂膀,一只伸向了西南方向7公里外的讨赖河峡谷,另一只伸向了城北7公里以外的石关峡黑山之上。因城墙是建筑在45度的山脊之上,犹如一只铁臂凌空倒挂,故而称“悬臂长城”。

这几日下来,姑娘们都晒得黑黝黝的了。不过大家都乐在其中了。

爬到顶上向远处看,还是很壮观。果然名不虚传,像一条悬臂一样挂在那里,非常陡,很危险

一张很搞笑的照片,爬到了顶端,大家一定要留影一张。于是各种乱七八糟的POS就出来了。

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关城非常雄伟,还记得当年的课文“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这里说的就是明代关城嘉峪关。我们买的是景区通票(通票120元)通票还包含了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两个景点。
这一天也许是太热了,感觉到了嘉峪关,大家真的提不起精神来了。

在这里大家算是匆匆而已吧,提不起什么精神了。大中午的热的都有些受不了了。后来就直接奔向晚上的目的地张掖了。

到达张掖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虽然这一天很累,到了张掖的时候,大家却是异常的兴奋。满天的繁星。不再干燥闷热的天气。舒舒服服的找了个地儿大吃了一顿,饱喝了一顿。而且在一路上,张掖的酒店也是很不错的。非常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八日 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山

D8:8月14日 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山 宿祁连山城市客栈
        地址:八宝南街62号

第八天的清晨,我们看到了最美的七彩丹霞。感觉到了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
我们就住在七彩丹霞景区的门后,所以早上吃好早饭,直接去就景区买票出发了。
因为去的早,都还没什么人。我们干脆包了一辆车进去了。忘记多少钱了。大概一两百的样子。

清晨中的七人倒影。七彩丹霞绝对也是此次旅行中的一个完美的收获。无论你来和不来,它都在那里。毫无缘故的存在着。没有理由的美着。

七彩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不愧为七彩丹霞,这里色彩斑斓,真的太美了。美不胜收,犹如画卷,根本不需额外修饰。

在七彩丹霞有几处是不让游客进去了,只是真的来一次太不容易,千说万说给司机加了一百块钱,把我们拖到了一个基本上没有游客的地方,狂拍了一通,如果不是催促,真是不想走了。建议那些摄影发烧友们,去的时候确实可以包车进去。然后多付一点点钱。进去没有人的地方。来个深入拍摄。更完美。

用脚去丈量这里的美吧,这个清晨绝对值得你早起为它而来。

这里的美,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七彩丹霞美景,思绪也如丝绸般起伏斑斓。层叠纵横的色彩,从红到黄、由灰及白、紫蓝黄碧,起伏延绵,宛若一袭袈裟,被那自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的唐僧遗落于此。

与沉寂荒芜的西北大地相比,渥丹明霞般的丹霞奇观,彰显出个性的灵动,生命的鲜活。它将大西北旷野上的阳刚之美,恣意渲染,化为大自然无法抗拒的美丽诱惑。好一座祁连山,一个凝思静虑、宠辱皆忘的好去处;好一处丹霞地,一个梦想开始、诗意栖居的好地方。

手机拍了一张全景照,超美的。

这样的早上,大家都兴奋不已。恐怕相机也留不住这里的美。带着美好的心情。我们又将前往祁连山了。而真正的祁连山不愧为东方小瑞士。这里的美清澈透心。为我们在大西北的一趟戈壁沙漠中洗去了全身的沙尘。

这一路运气特别好,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的。拍出来的照片,很多都很美,以至于放在电脑里整理的时候,很多都舍不得删。

引入眼帘的都是这种蓝天白云,鲜花绿树,还有远处的雪山。似画感觉却比画精美。比画活力有生气。

真的,镜头和语言已经不能表达那种美感了,也许只有真正置身其中你才能体会到那种行在其中乐不可支的感觉。你想想,那可是大片大片连绵的山脉,大片大片绿,大片大片的云朵。清澈的河流,这一路是何等的美好。

绝美,而且祁连县的牛羊是最鲜美的。

一个个都晒的黑不溜秋的,加上垭口风大,个个都好像没表情了。哈哈

从垭口翻越过去,就是祁连山大草原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从张掖一路上的美景胜过大草原。

我们队里最幽默的冬瓜哥哥,忍不住的要跟小马哥合影了。

祁连山我们住在别人家的家庭出租房里,两套房子,9个人分开了住了。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可惜手机里的照片好像都已经丢了。只记得我们住在他们家,吃也在他们家里。那个晚上大家坐在一起聊了很多。天南地北的扯了很久才去睡觉。这样的旅行还是很不错的。
有些人,可能不会再有机会一起出去旅行了。但是那一刻留在心里的美好和大家带来的欢乐。是属于大家的属于彼此的。谁也拿不走的。

第九日 祁连山-卓尔山-西宁

D9: 8月15日 祁连山-卓尔山-门源-西宁
        第九天。我们从祁连山门源,本想去看油菜花的,去的时候,已经全部都没有了。大家在青海湖也看过了,所以到此也就没什么期待了。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赶路。这一天早上我们去了祁连山的卓尔山。感觉是个不错的地方。

尤其从卓尔山山头往下看,整个祁连山尽收眼底。特别的美。今天的天气似乎跟平时比起来逊色了一些。也许是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不过这种淡淡的早晨,更让人流连忘返。因为知道要离开了。

到达西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有两位同学先飞回上海了。剩下的同学住了一晚,第二天从西宁又赶回兰州晃了一圈,然后从兰州飞回上海。旅行总是美好的。虽然现在总不能像以前一样,出去个十天半月甚至几个月的长途旅行。但每次短暂的休息。都有意义。不管当初是为了失恋而来,为了恋人而来,为了结束分手而来,为了结束单身而来等等,到了这一刻。我想我们不需要找理由。只是为了自己而来就够了。走到现在,我觉得结束单身终究只是一个形式而已。 而我相信,即使结婚了,我也希望有自己的单独时光。我也会想去独自旅行。我也会跟我最好的闺蜜朋友去旅行。这一点很感谢我的老公,从不阻拦我的任何决定,也总是尊重我的每个想法。

当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过去快一年了。这不,结婚都是以旅行的方式来完成的吗? !

游记的最后,打算背景音乐用我们这一路上一直唱了几天几夜的歌。也是小马哥车里的一直循环不断的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们都会想起这次旅行。原来每次旅行都有每次旅行独有的音乐。

太美了吧!今年正好八月去不错的攻略。

2016-07-07 22:37

2016-07-07 22:38

这样的旅游看着就欢乐!相信楼主是真的把自己的心放在这路上了

2016-07-07 22:44

引用 莉莉娅 发表于 2016-07-07 22:37:43 的回复:

太美了吧!今年正好八月去不错的攻略。

回复莉莉娅:

2016-07-08 10:11

引用 菜园小饼干 发表于 2016-07-07 22:44:20 的回复:

这样的旅游看着就欢乐!相信楼主是真的把自己的心放在这路上了

2016-07-08 11:03

好味道!

2016-07-08 14:5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8 18:25

2016-07-08 22:29

真美!

2016-07-09 11:36

在霓虹都这么勤奋。。

2016-07-10 02:16

引用 baby 的图片:

风景如画啊,真美。

2016-07-10 08:10

美景,美拍,美赞。

引用 baby 的图片:

多快乐啊,赞一个,第17顶。

2016-07-10 08:12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7-10 02:16:53 的回复:

在霓虹都这么勤奋。。

回复Neo.都匀:哈哈哈 好久不见啊

2016-07-10 17:32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7-10 08:12:15 的回复:

多快乐啊,赞一个,第17顶。

回复城市土著:呵呵 谢谢

2016-07-10 17:32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7-08 18:25:1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pinkxjieyi:人均八千左右吧

2016-07-10 17:32

引用 baby 发表于 2016-07-10 17:32:27 的回复:

哈哈哈 好久不见啊

回复baby:是啊,都没见过你就出嫁了

2016-07-10 23: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09:55

一年前的游记啊

2016-07-11 21:46

引用 alexiakurt 发表于 2016-07-11 09:55:0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alexiakurt:

2016-07-12 17:12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7-11 21:46:45 的回复:

一年前的游记啊

回复迷路:哈哈 对啊 没时间写 最近闲一点就把任务完成。

2016-07-12 17:12

我老家也有这样的水面,特别劲道

2016-07-14 10:32

好久不见,瘦了好多。

2016-07-18 14:0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4 10:32:53 的回复:

我老家也有这样的水面,特别劲道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2016-08-25 15:07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7-18 14:08:05 的回复:

好久不见,瘦了好多。

回复legend:呵呵 那段时间是在减肥 为了穿婚纱啊 不过现在又有点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