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西塘 苏州 古色古香

4.29杭州西塘
4.30西塘苏州
5.2苏州上海
大学期间再一次旅行,大学或许是最美好的时光,想走遍世界各地。
这次旅行是临时决定的,哈哈,和我的小伙伴室友 一起决定去杭州。这次旅行让我喜欢上了苏州苏州与别的城市相比生活节奏会慢一些,有着自己的城市文化,年轻化的城市,充满能量
机票提前两周在去哪网上买的,大连杭州比较便宜 300多点

出发

在机场先发张照片
Day 1杭州→西湖

杭州就瞬间感觉到热啦,奇怪的是 在杭州呆的两天 基本没有人穿短袖裙子,都穿外套,我想问他们不热嘛
杭州第一站去了在去哪网订的酒店,真心不错,在马蜂窝看到的,名字是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一晚278 在西湖区位置好找,环境特别棒

这是和我一起出行的小伙伴

从酒店出来我们就去了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吃饭,真的很火 排号等了30多桌,物美价廉,都说大连的外婆家没有杭州的正宗,果然这样,
推荐绿茶饼超级好吃
想象中的西湖像诗人所描写的一样美丽,有一点小小的失望,只不过是绿树和湖,没有看大海的感觉好,话说回来西湖真的很大,绕着西湖走了一下午,西湖每天晚上都会有音乐喷泉,看图片真是美极了,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喷泉,因为我去的那几天正在施工,感觉应该和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差不多
新白露餐厅在杭州也特别有名,网上去他家吃的,都是排好久的队,个人感觉没有外婆家好吃

Day 2 西溪湿地公园→西塘
西溪湿地学生票40元,非常大的一个湿地公园,喜欢里面的景色

杭州市内到杭州客运站真的是好远,坐公交车将近两个小时,客车票是提前在携程上买的 方便,去了直接拿身份证取票就可以
一天有好多趟去往西塘 乌镇的客车票价忘记了,大约是3,4十块钱。西塘只有一个客运站,景区离西塘客运站不远可以走过去,10分钟左右。
客栈在马蜂窝看的 是 五姑娘客栈,它家有两个店,五姑娘非常非常的热情,细心照顾游客
初见西塘

西塘正如小桥流水人家
古色古香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爱上这里
西塘被称为艳遇的地方,可是宝宝的艳遇呢

之前就想去西塘还是乌镇,有人说西塘乌镇如今都特别商业化,乌镇酒吧有名,青年多一些
晚上酒吧一条街热闹的很,都站在门口喊你进去哈哈

Day 3 西塘苏州
其实西塘是个很小的古镇,白天把西塘景区都走遍了,景区进出口特别多,很容易走出去,再进来哈哈
西塘的游人非常多,走在烟雨长廊都寸步难行

短短的在西塘两天,爱上这座古镇,爱上这段记忆,下午就要去苏州
由于5.1期间客流量大客车晚点了半小时,往景区进的车都堵在外面
在去哪网订的苏遇青年旅舍 晚上去观前街转了一圈
Day 3苏州园林→平江路→山塘街
拙政园学生票是45元,对拙政园的印象就是小时候语文课本里面学的苏州园林,被作者描写的淋漓尽致,我去拙政园根本就不是看景的是去看人啊,赶在节假日出行人就特别多,如果人少的话拙政园的景色会很美,用心欣赏

由于苏州天气好热,拙政园人也多就没有心情看苏州园林啦,进入景区能有一个小时就出来去平江路,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街道,走在苏州的马路上,闻到的是类似于槐花的香味,平江路是苏州的文化,像上海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商业化的气息

平江路彰显着苏州的文化,在东北的缘故看不到这些文化特色,比较喜欢这样有韵味的城市。遗憾的是这次旅行没有拍多少照片。
山塘街和平江路车不多但是个人感觉没有平江路好,山塘街也是人山人海,卖着苏州特色小吃,苏州的公交车站都独具韵味,像古代的亭子一样,古风古韵。
Day 5 苏州上海大连
提前在去哪网订的春秋航空上海飞往大连,由于大连暴雨,航班取消,如此悲催,旅行结束,期待下一次旅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8 10: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1 11:54

引用 xjkel_zxq 发表于 2016-07-11 11: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