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英伦六日自由行

2016-07-07 21:38 748/5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头沾湿无可避免,伦敦总依恋雨滴” 五月初,伦敦的天气时而阴雨,时而明媚。我和老妈两个人忍着呵欠飞了17个小时终于到达。带着有点忐忑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短暂又美好的6天英格兰之旅。和温暖的北京相比此时的伦敦更像是深秋季节,围巾风衣雨伞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是自由行,提前下载了离线地图App,即便是路痴也不用怕了!

到达伦敦的第一天已经是傍晚,出关提行李用了40分钟左右时间,还算顺利。海关会询问一些入境问题,比如英国做什么?住在哪里?好运的我们碰到一个特别甜美的美女官员,顿时感觉如沐春风,心情好了自然轻松过关. 从希思罗T3乘heathrow express 15分钟可以到达市区paddington车站,出站直接找Taxi,到Euston的酒店没想到才11磅,窃喜因为早听说伦敦租车贵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结果比预期便宜不少哟,经过一整天长途飞行后终于躺在床上,那感觉...就一个字舒服啊!!

第二天伦敦在等着我们,早早就起床出发了,我们这次住的ibis酒店的对面就是Euston地铁站,可以做Northern line和Victoria Line.
由于国家美术馆是10点开门,所以决定第一站先去特拉法加广场和白金汉宫。正好当天赶上是Bank holiday,上班族们还在睡懒觉,街上显得非常安静,出了地铁Leicester Square站,跟着导航很快找到特拉法加广场,可能因为阴天的缘故吧,感觉这个广场没有什么特别吸引的地方,广场上著名的狮子雕像在阴天映衬下显得有点悲壮,喷泉边有两个不怕冷的芭蕾少女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画面不禁让我想起那句诗“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致年轻的舞者。

走过广场旁的一道拱门沿着一条直路走下去就到白金汉宫了

走回Leicester square, 先去Garrick剧院对面的小亭子取London pass . 然后接着去参观特拉法加广场旁的国家美术馆。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取其精精华了,可以租导览器也有方位图纸提供,按照图纸以及名作的年代就可以找到几位著名大师的作品了。必看的几幅作品:梵高的《向日葵》,《麦田中的丝柏树》,莫奈的《睡莲》,还有名作如《阿尔诺非尼夫妇像》,《无畏号战舰》,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拉斐尔《粉红色的圣母》都不要错过

从美术馆出来已经中午了,迫不及待想要尝试英国国菜fish and chips , 之前做攻略知道伦敦有几间炸鱼薯条店比较出名,在综合考虑地点和名气后选择了covent garden附近的Rock & Sole Plaice , 1871年开业的老店。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COD鳕鱼,还有一份starter octopus, 服务员示意两个人吃已经足够了。炸鱼外酥里嫩的,配酱料吃味道还可以。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和胡椒,缺点是太油腻热量太高,试一次就好了。店面虽然很小但服务很热情,最后每桌还会送一张Rock & Sole的明信片作纪念。是值得推荐的一家店。

吃饱喝足,继续下一站圣保罗大教堂,门票是在St Paul官网上购买的16磅一个人,可以走fast pass.。圣保罗是黛安娜与查尔斯举行婚礼的地方,教堂内部禁止拍照。如果身体情况允许一定要登上教堂顶端的golden gallery, 共572层台阶。爬起来是有点辛苦的,因为这里的台阶有很大一段是非常狭窄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恐高的和幽闭恐惧症的就放弃吧 。当我们终于终于来到顶端,视野顿时开阔了,近处的碎片大厦,远处的伦敦眼,一览无余。这时的伦敦快要下雨了,风很大,再加上过道狭窄人挨着人,只能短暂停留后就离开了。

出了教堂不远处就是千禧桥,横跨泰晤士河,因为雨越下越大,桥上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回头瞄一眼,你会发现背后的圣保罗正对着大桥,在雨中静静的伫立在大桥另一端,河对岸散落着很多景点,首先是Tate morden美术馆,沿着泰晤士河一路上还会看到莎士比亚环球剧场,Borough Market, London Bridge 和 碎片大厦. 碎片大厦shard是欧洲第二高,也是晚上要用晚餐的地方,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了Oblix餐厅的晚餐,餐厅位于大厦的32层,一边欣赏泰晤士河日落美景一边享用美食,相当惬意!Oblix可以通过官网预定,并选择用餐时间段,但是餐厅明确说不能保证Window seat. 是先到先得的原则。我们选的是晚上7-9点,眼看着雨还没停,非常担心看不到日落了,无比失落...在酒店一层过了安检乘坐电梯直达32层,幸运的事情发生了,领位的MM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靠窗的一张双人桌...然后等我们坐下,开始点餐,窗外的天空也放晴了....完美。菜品嘛……个人感觉一般,选择这里其实食物是次要的,欣赏美景和拍照才是正事。由于伦敦九点还没有完全天黑,所以只拍到从日落到华灯初上的过程,大伦敦的灯火阑珊只能留待下次欣赏了。shard出来就是London bridge 火车站和地铁站,伦敦的夜晚还是很冷的,吃完饭就带着老妈直奔酒店了,第一天完美收官

当我们决定去英国旅游, 就在第一时间开始研究怎么去约克郡了,往返近四个小时的车程一度让我很纠结,六天的行程应该是分秒必争的,真的要浪费四个小时在火车上么?最后还是抵不过约克的诱惑,中世纪的建筑,约克大教堂,小镇慢生活,期盼已久不去岂不太遗憾了。到约克的火车要在King's Cross 火车站搭乘,这里有一个著名景点就是哈利波特的9 3/4站台。趁早上没人不用排队可以尽情拍哟。通常火车的站台信息在开车前10-15分钟才会显示在大屏幕上,所以提前二十分钟到火车站是完全没问题的。这点和意大利是一样的没必要去的太早,但相比较而言意大利的火车比英国的更新,更干净,更舒服。上了火车因为起太早先补补觉,醒来再好好欣赏下车窗外晴空万里的英国大乡村,美啊!

约克镇不大,出了车站过马路左转一直走,经过一座桥,再走没多远就能看到约克大教堂了。英国的教堂在外部装饰上都是朴素风,不比意大利教堂的极尽华美,但教堂内部还是非常恢弘的,不愧是中世纪时期最大的教堂。教堂东侧的彩绘玻璃窗是一整块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这里也正是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大厅的拍摄地。如果时间够还可以登顶,教堂含登顶的套票是15磅。但是看到要排队,我们只能放弃了。还是赶去逛逛中世纪古老的小巷肉铺街吧,那是拍摄哈利波特对角巷的地方。肉铺街早已经看不到卖肉铺子,取而代之的是各式的糖果店,纪念品店。在约克还有很多类似的古老小巷,很适合慢悠悠的逛上一两天。

逛累了也到了午饭时间,那当然必须一定要去英女王曾去过茶室Betty's Tea Room 享受一下纯正的英伦下午茶咯。这家店非常有名据说总会排长队,我们排了一会很快就有位子了。三层下午茶的最底层是两种口味的三明治,中间是松饼配黄油和果酱,最上面是当季水果挞,巧克力布朗尼,和马卡隆。茶可以选择搭配牛奶,或者柠檬。搭配非常有质感的纯银质茶具,仿佛我们是穿越回到了中世纪,美味的点心让每一个味蕾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回味无穷…

依依不舍的离开约克,回到伦敦后转战Bonds Steet的self ridges 百货。记得采购完要去四楼的Tax Free office拿退税单哦. 带着护照,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整理小票,填写退税申请,最后到机场直接去退钱。后面去的harrods也是这样的.如果在bonds街和Oxford街的品牌店购物,一般超过50磅就可以开退税单了,店员都会很nice的帮你安排。在品牌店单独开的单子记住回去要自己补上护照号,住址,航班这些信息,到了机场再填会比较赶,也会影响后面排队的人。

第三天剑桥朝圣,从livepool street火车站坐车。早高峰的伦敦地铁也是一样拥挤的,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和北京香港没什么差别。这里的地铁也会限流,人们也会因为太挤要等多一两班车。所以想想那句话,旅行不过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看看,好像也不无道理。到达剑桥车站后,马路对面左手边有Bus可以到市中心King's parade, 或者drummer st. 由于我真的很不擅长研究Bus站牌,所以都是和司机确认好才上车。单程每人1.6磅。当然也可以选择打车,但我们碰到的那个司机一听说去市中心,就指着对面说所有车都到市中心把我们给拒载了
剑桥就是一座城市,学院散落在街道里,剑河边。蓝天白云下这里美得不像话!因为是考试季,很多学院都关闭了,国王学院门口很多学生会主动问你要不要punting?20磅一个人可以砍价,最后15磅成交。坐在船上微风拂面,沿岸的学院楼,草坪,垂柳,看书的学生,冥想的老教授,还有悠闲的鸭子,静中有动,真想要加入他们做一个幸福的剑桥人。毕业这么多年第一次有再念一次书的冲动想法,在这么浪漫又诗意的地方上学该是多幸福啊!

船在圣三一学院附近靠岸,这边的学院都要收费的哦,又是考试日,只能参观学院草坪和图书馆。学院外的一棵小树据说是牛顿的苹果树,也太不起眼了吧参观完这里一路溜溜达达到了皇后学院,依然是考试,只能远远欣赏下数学桥咯,回到King's Parade 这里有一个market, 卖些水果,鲜花,杂货,很热闹,每次出国都喜欢逛当地market,因为菜市场往往是最能了解当地人生活的地方。还有就是歪果仁的市场都很注意食物水果的搭配和布局,不会让人觉得脏乱,反而是非常赏心悦目的。这次行程本来计划要去几个伦敦的市场逛的,比如著名的covent garden, 美食云集的borough market , 和诺丁山古董市场portobello market ,结果都因为时间不够给cut掉了,很遗憾...没想到在剑桥竟然无意间撞见这么个小清新market, 真是意外的惊喜哦。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一点多,在水果摊买了杯鲜榨果汁又去Yosushi买了外卖便当,如果在店里吃实在是太浪费剑桥的美景了,随便找一处草坪,晒晒太阳,悠哉的享用个午餐,这一刻好似回到学生时代,剑桥人真的太让人羡慕,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午餐过后也该是时候离开了,回去时候可以在drummer街做1,3,7路车回火车站。bye 剑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之前在网上London pass, 一日票。准备用来去温莎堡。London Pass还包含了westminster,tower of London, tower bridge experience 等很多景点的门票,还是很划算的,可以去Visit Britain的官网买。
行程的第四天一早先去了Westminster教堂参观,这个教堂的服务是至今所参观过的服务最好的欧洲教堂,这里很多牧师都会用中文打招呼,还会免费提供多种语言的导览器。教堂举办过威廉与凯特婚礼仪式,还有黛安娜王妃的葬礼,牛顿达尔文,等很多伟人的墓也藏在这里,是不是肃然起敬?!教堂的后花园修道院打理的非常漂亮,花的品种都是国内很少见到的,完全叫不出名字,只能静静欣赏了。

参观完大教堂紧挨着伦敦地标大笨钟,阳光刺眼想要仔细端详大本钟还真不容易呢。从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坐到Waterloo站寻找另一个地标伦敦眼。蓝天映衬,樱花簇拥,伦敦眼显得格外壮观。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和心爱的人坐在伦敦眼上俯瞰整个伦敦,留下最浪漫的记忆~

温莎堡的道路非常坎坷,伦敦市区有两个火车站可以去温莎堡,一个是Waterloo,这里是慢车50多分钟可以到温莎,不用换车。另一个是Paddinton. 这里是快车,25分钟到,但中途在slough要换车。我买的是waterloo车站的票,挨着伦敦眼非常顺路。结果到了车站,发现大屏幕上显示所有班次都cancel了,是因为waterloo沿线有段铁路起火了只能拿着票改到paddinton站坐车。从所在的waterloo乘bakerloo线10个站左右可以直达,结果列车竟然在Paddington车站路过没停直接开到下一个站Warwick Avenue了!后来再次路过bakerloo线才注意到真有提示牌,这条线在Paddington站施工要几个月呢……不过从Warick Avenue走回火车站的这段路还是很美的,貌似是一带富人区,路两边都是大house, 街道整洁干净。有点像LA的比佛利山庄一带,特别的是旁边还有一条运河经过,偶遇的美景,计划之外的旅程,让我们的旅行更加完整。

几经周折我们还是到达了温莎堡,恢弘的英伦古堡。比原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温莎主要参观圣乔治教堂,玛丽皇后Doll house还有宴会厅。进门可以领免费的讲解器,内部都是不能拍照的。这里真是风景如画的地方,庆幸没有中途放弃,虽然有点波折,但为了这样的美景一切都值得了。

温莎堡回来伦敦因为时间还早,又去了tower bridge。泰晤士和上的桥有很多。这座桥应该是出镜率最高的,也是伦敦地标之一。但是这个桥不是伦敦大桥哦,这里叫塔桥,和伦敦桥是不一样的. 遗憾的是已经过了登上塔桥参观的时间,而且回去时候本想做Thames cruise,但是我们London pass包含的thames Cruise 已经结束运营了。只能用芯片信用卡在售票机买另一种river bus. (人工售票也关了)。由于我们既没有芯片信用卡,也没有oyster card只能放弃坐船,乖乖坐地铁回酒店....没关系,有点遗憾才更能给自己下次再来伦敦的理由嘛

伦敦如果有购物的打算,可以安排半天逛逛Biecester village. Burberry的围巾能便宜不少,但是没有经典颜色,质感摸上去和专卖店的略有差别。Mullberry 的包包除经典颜色也有特价,建议打算买的朋友可以先去比斯特转转,没有合适的再回专卖店买。去小镇可以选着大巴或者火车,大巴票直接在官网买即可,火车票买的是marylebone到biecester village不到一个小时车程. 下了车有路标很方便。但是回程的车莫名其妙的delay了很久,去到车站工作人员说这是经常的,所以经过一次火车取消,一次火车推迟,印证下次一定要下载一个实时跟踪火车的app

第五天上午逛完街比斯特,下午回到酒店休整下。出发去晚场的大英博物馆参观。周五的开放时间是延长到8:30关门,所以可以晚一点等人少了再去。主要想参观的是古希腊馆和古埃馆,去到后拿张方位图直奔主题。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帕特农神庙雕像是必看的。特别是如果去过希腊,参观过壮观的帕特农神庙,你一定想看看那些残缺的巨型雕像都跑去哪里了??当然也真是相当佩服当年西方的物流水平了……

参观完大英博物馆,在附近找了一家亚洲餐厅,来了英国没几天,竟然超级怀念中餐。这顿晚饭吃的特别舒服,但过后回想,那卖相那味道,跟国内的川菜,粤菜之类简直没法比呀!

伦敦的最后一天,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出发去最后两个地标,海德公园和哈罗德百货。恰逢周末公园里很多出来郊游,野餐,party,锻炼的当地人。阳光正好,草坪上有情侣,有母子,有闺蜜,惬意的躺着,看书,聊天,打盹。就这样一个上午,或是一天多美好,把一周紧张的神经彻底放松,享受此刻的美好。

海德公园有一个门和哈罗德离得很近。走着就可以过去了。这个被戴妃,和巨星们深爱着的百货商场,恐怕逛一整天也逛不完啊。我们匆匆买完帮朋友带的东西就离开了。在哈罗德不远处还有个Harvey Nichols也是百货店,推荐这里面的Burger and Lobster餐厅,逛累了就来这里吃一顿物美价廉的龙虾餐,犒劳自己的双腿,完美!

如果要在希思罗退税,建议提前四个小时。提前把税单都填好,除去排队时间,办理是很快的。建议自己提前把发票总金额算好自己心里有个数。避免因为票太多退少一两张,自己发现不了。退税官比较友好没有查行李,只是不懂为什么汇率给我按8折回人民币(中行是9.3左右啊)...还不明说,最后拿着人民币仔细一算才知道亏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遇到这个问题...
UK,我还会再回来的~两年签证再手,下次可以说走就走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8 18:25

这篇攻略真赞

2016-07-09 21:17

引用 许长江和李佳 发表于 2016-07-08 18:25:1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许长江和李佳:祝你旅途愉快哟

2016-07-09 22:34

引用 芦苇丛 发表于 2016-07-09 21:17:17 的回复:

这篇攻略真赞

回复芦苇丛:谢谢

2016-07-09 22:3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