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4-2016.6.11,在路上——台湾

环岛行程安排

6.4重庆出发,晚上到达台湾,留住台北宁夏夜市
6.5清晨台北出发前往台中,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留住台中
6.6清晨台中出发前往高雄,驳二艺术特区,高雄美丽岛捷运站,下午前往垦丁,留住垦丁垦丁夜市
6.7垦丁一日游,鹅銮鼻公园,白沙湾海滩,船帆石,南湾,恒春老街,留住垦丁
6.8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留住花莲花莲东大门夜市
6.9花莲出海赏鲸,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下午前往九份,留住九份
6.10平溪线半日游,下午前往台北,留住台北西门町
6.11闲逛西门町,傍晚返回重庆

台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怎么走进心里,就像一种无形的牵引,指引我应该有一个时间在那里。从2013年开始想去,3年时间无数次的提上议程,无数次的看攻略,台湾在心里早已滚瓜烂熟倒背如流。
       5月初订下机票的那一刻,没有想象的激动,心里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在眼前,台湾,我来了;梦,我来了。
       二十天的准备时间,订行程订住宿订台铁高铁票。因为期间正好遇到端午假期,预料肯定人多,所以选择住宿时已经很多无空房,很多想住的遗憾错过,最后只能将就的按照地理位置选择了一些比较方便的。行程最后两个人碰头确定逆时针走,八天七晚实际上七天七晚,环岛只能去几个地方,无法去很多很多想去的,最后确定台中垦丁九份台北的散漫走。
       照旧的,该游记只为记录一段旅程,没有很多攻略参考,图片为原片,数量少没有非常美丽。谢谢。

6.4台北

重庆江北机场到台北桃园机场,国航CA409,15:20-18:20。忐忑紧张的在临近十分钟时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边检紧张得到登机口。三个小时的时间过得很快,两集美剧,就抵达台北。在机场取台币,领取移动WIFI。在台湾自由行上办理的入台证送了移动WIFI,所以免费,可以使用大概6个多小时。跟着人流到大巴车乘坐地点,买了大有巴士的车票每人90台币,巴士中途停站非常多,足足坐了一个半小时多才到达台北车站,后悔后悔,不推荐。当晚住宿离台北车站步行5分钟,是为方便第二天一早乘坐高铁去台中而定。离台北宁夏夜市步行10分钟,放下行李,外出压马路觅食。
       宁夏夜市,刚到就人山人海,中间留下的过路人挤人的通过,看到了传说中的台湾美食,或许是过了饭点原本期盼的大吃特吃变成了,一杯果汁一份蚵仔煎,味道不尽如人意(重庆人的味觉无辣不欢开始显现)。逛完夜市,溜达到屈臣氏购买接下来几天要用的日用品,折扣力度确实很大,不想拖着重重的行李环岛,忍住忍住。留待11号台北购物程再买买买

6.5台中

一大早匆匆乘坐高铁前往台中。在台北车站711购买早餐三明治,上车随口快速啃完,就进入梦乡。昨晚没怎么睡着,一个小时的车程全程睡过。抵达台中高铁站,竟然下着暴雨,初到台中的兴奋感蒙上一丝担忧,等我们坐上机场的公交车出发时天气又晴朗无云。因为当晚住宿是在逢甲旅行逗点,所以决定前去放好行李。公交30分钟到逢甲麦当劳下车,百度地图找不到民宿,就只能拿着IPAD跟着谷歌地图步行二十分钟。旅行逗点是北欧风简约民宿,两个人订的三人间宽敞明亮。地理位置非常适合逛逢甲夜市,位于夜市的开头位置,从民宿出发沿着马路走逛完一圈正好可以回到民宿,不会走冤枉路。
      在民宿休息后再出发时已经接近十一点,只能取消彩虹眷村,决定前往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民宿阿姨贴心的写好公交线路的小纸条,感谢。公交车是半小时一班,下载的台中公车通APP原本是显示下一班车五分钟后就达到我们这边的公交车站,民宿阿姨还特地带我们走近路去车站,但是结果等了十分钟没有等到,再用APP查看下一班车要三十几分钟猜到,看来APP也不是一定准确的。最后决定UBER,十分钟到达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不大,十几分钟还可以仔仔细细的观光完。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诊所,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 现为休息品茶,购买伴手礼的商店。外观保留旧有的楼房格局及古式牌匾,拱状式骑楼, 以及重新修整后的深蓝色玻璃屋顶,造就了现今的标志性建筑。走进内部,是豪华的欧式建筑风格,木质的展示柜,配上各色各样的巧克力和伴手礼包装盒,非常的吸引人。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恐怕是每一个来这的人的必须消费品,性价比不高,卖点就是好看吧。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