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

• 出发时间/2016-06-28

游记目录...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正在浏览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

准备出发啦...

这是我的第一篇旅行游记,记录着我在日本东京的生活...
记录着我每一天身边发生的事情...
终于可以梦寐以求的踏上这座让我向往很久的城市...
让我静心地去感受这里...

【出发前准备】
准备工作其实并不想写的太多太碎...我都准备了以下物品:
【1】重要物品:护照、身份证、信用卡、日元、笔、本...
【2】数码物品:转换插头、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插板、微单相机、移动wifi、耳机...
【3】洗漱用品:牙刷牙膏、夹板、刮胡刀、梳子、毛巾...
【4】生活用品:衣服、一次性内裤、眼罩、耳塞、雨伞、卫生纸、墨镜、眼镜纸巾...
【5】手机app:日本地铁、谷歌地图...

说明一下:
【1】日元我带了6W,我的行程是5天4晚,日常开销用日元,购物可以刷银联卡,我这次的计划是感受城市,所以也并没有特别的预算开销,基本是按照一天1W日元来规划的...

【2】带上国际通用的转换插头,在网上就可以买到,再带一个小的插线板,我带的是小米插板,上面有3个USB,每天手机、相机、手环、移动电源一起充电的时候就不会“打架”了,也很方便...还有就是一定要租一个wifi,我租的是“环球漫游”的,早上出门一直到晚上回来,电量刚掉一格,不用担心没有电,不知道跟一个人使用有没有关系...

【3】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会有牙膏牙刷浴巾等等一些列,我是做了准备,但都用的是酒店里的...

【4】我去的时间是6月底,白天温度差不多在28-30度左右,晚上好像22度左右,期间阴天小雨,白天比较闷热。所以长裤短裤都带了,还有T恤,基本上一天一套。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否则脚的负荷会非常大。(我到了以后就真心不想坐地铁,微信步数每天3W+...)

【5】之前下载了好多软件,最后锁定这两个。"日本地铁"选择上车站和下车站,就会为你推荐几条线路,包括时间、票价。"谷歌地图"就不多说啦...当然好用的软件还有很多,比如一个蓝色图标的“东京地铁”也类似于我说的这个,总之看个人喜好,方便出行就好...

【6】东京时间比北京快1小时。比如东京是上午8点,北京是上午7点...

【7】每天随身携带以下物品:护照(首先护照在国外就是身份证,必须随身携带。第二,在药妆店、电器店、商场等购物,出示护照可以直接免税...)、移动电源、wifi、相机、手机、雨伞...

这个就是我用的地铁APP,在你的车站选择起点,目的地设置为终点,就会自动推荐线路,方便选择。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走,这样说的意思就是东京地铁线路太复杂,一些大的换乘站,不熟悉的根本找不到上车的地方,所以如果为了节约动脑筋时间,一条稍微绕远的线路,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不会迷路...▲
(谷歌地图app就不说了,跟很多地图软件都一样)

去哪些地方玩呢...

我去的是东京一地,所以把自己感兴趣的都大致罗列了一下,规划每天要去的地方...
很向往日本东京的我,总对自己这样说:“让我去溜溜大街,压压马路,让我看看街道,我也很乐意啊...”
(结果没想到,我还真的是暴走了几天...虽然累,但自己倍儿乐意,美着呢...)

言归正传,我在雅虎日本打印了一张A4纸大小的地图,把要去的几个地方都标记了一下,根据住的地方来大致规划每天要去的地方...

我打算去的地方...▲

但实际5天下来,我去了这些地方...▲(灰色是pass掉的,蓝色是新增的...)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到日本,虽然之前也看过很多游记啊视频啊什么的,但毕竟没有真实感受过,对交通啊出行啊都不太了解。只知道地铁错综复杂,但究竟怎么个复杂,也确实没有感念。但这次行程下来,觉得在出行,吃饭,游玩等环节都非常顺利,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心情和行程。不过地铁确实比较烧脑,尤其是在像银座这样主要的换乘大站,就像个地下迷宫。不过只要头脑清楚,按照标志走,外加一个必胜的心态,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在旅行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多与人交流沟通,哪怕是眼神上动作上的交流,也会让你更好的感受这座城市,当然我也是这样做的...

DAY1-1 . 愉快的飞行...

航班是早上8点多的,头一天收拾完行李,差不多也11点了。国际航班最好提前到机场,所以早上4:45分就出发了,其实当天北京还下着小雨,打着雷,醒来的时候就在想,航班会不会有延误,甚至取消...▲

大约05点30分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我是早上08点25分搭乘日本航空JL020的航班,前往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而相比成田机场,羽田机场离市区较近,也不必耽误更长的路途时间。羽田机场在东京以南(距离约16公里),而成田机场在东京以东(距离约60公里)...▲

顺利安检,顺利过关,此时天也渐渐亮了,早上的T3航站楼也开始渐渐忙碌起来,可天空还飘着小雨,就好像这次的旅行,幽静中带着一丝伤感,但满满的都是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我很喜欢飞机,有时候经常去八卦台看起飞降落,一呆就是一下午...▲

起飞前30分钟,顺利登机,JL020航班是787-8机型,我的座位并不靠窗,登机后有人跟我换了座位,正好就靠窗了,但我旁边正好没有窗户,只能通过前面的座位看到外面了,此时的雨已经停了...▲

起飞前屏幕播放着安全提示的视频,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正对着屏幕的旅客才能看到播放内容,在侧面是看不到的,就像我在我的角度拍摄一样,我左边旅客的屏幕我是看不到的,这样完全保证了每位旅客的隐私,据说在日本也有类似这种手机贴膜,折合人民币大约在200多块钱...▲

在屏幕左侧,还有专门为旅客提供视频接口和USB接口...▲

在屏幕右侧,还有一个小挂钩,可以用来挂衣服。用手拉开,把衣架放上去...▲

桌板右侧是水杯架,可以放下来,把水杯固定,座椅右侧是视频遥控器...▲

也许考虑到日本人的身高,JAL航空的座椅比平日我们坐的要矮一些,这样显得机舱很高的样子...▲

在两侧挨着过道的座位上,都有一个小踏板,这样空乘人员还有旅客可以踩着摆放行李,非常人性化,利用率也很高...▲

在我登机后,由于空管紧张,被告知将推迟起飞60分钟,我也只好打开媒体系统,打发时间。多媒体系统有电影、音乐、新闻、电子书等选择,我选择了《疯狂动物城》...▲

看着看着我又发现,前面旅客的窗户变成了蓝色。上方并没有我们在平日见到的遮阳板,取而代之的是下面的按钮,分为5档,最上方是白,最下方是最深色的蓝。在我回来的时候,选择了靠窗座位,但还是没有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理...▲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随着一下轻微的落地声和反推发动机的启动,我们的航班顺利降落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此时的天气为小雨...▲

DAY1-2 . 初到东京...

终于踏上了这篇土地,顺利办理入境手续。我发现地面真的超级干净,地勤服务人员也非常的有礼貌。这一刻起,我的旅行也正式开启了...▲

来来来,先感受一下卫生间,日本几乎所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都是这样的配套,当然也配有母婴室(在后面的行程中有图片介绍...),而且特别干净和整洁,这也许是很多国家都比不了的吧...▲

到达大厅,左侧是购买巴士车票的地方...▲

又侧则是购买地铁车票的地方,人也最多,基本到达东京后都会选择乘坐地铁,也方便也快捷...▲

东京地铁错综复杂,就连日本人有时也会迷路。我搭乘京急线到日本桥再换乘东西线到茅场町,也就是我住的地方了。京急线的车票是570円,从日本桥到茅场町的车票是170円...▲

车来了,上车,车厢人并不是很多,但很安静,也很整洁。在日本,民众的国民素质非常高,地铁里几乎听不到很大声的讲话声或者吵闹声。地铁的座椅都是织物的软座椅,但也非常干净和舒适...▲

随着电车的缓缓启动到急速飞驰,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街道,一座座的民宅。我真的亲眼看到了这一切,我来了!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啊,恩,跟动画片里的一样...▲

我觉得用错综复杂都不能诠释东京的铁路交通系统...▲

列车到达品川站,月台有一个Mini 7-11,在东京遍地都是7-11,全家等连锁型超市,买个水啊,零食,烟酒,生活用品,杂志什么的,完全不用发愁...▲

关顾着看窗外的风景,一抬头,呦,这不是刚力彩芽么。那就介绍一下:“刚力彩芽(Ayame Goriki),1992年8月27日出生于日本神奈川横浜市,演员、模特,2011年3月于日出高校毕业。2002年,刚力彩芽则在10岁(参赛的下限年龄)时便参加了第8届日本国民美少女选拔赛。”之前是看了她主演的《IS性别不明》...▲

经过45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目的地,茅场町(日语读kayabacho),入住的酒店是茅场町珍珠酒店,距离地铁站步行也就2分钟。酒店属于快捷连锁型,房间比较小,但设施一应俱全。对于旅行来说,白天基本上都不在房间,只是晚上睡觉,所以也不必选择太贵的酒店,交通便利即可...▲

DAY1-3 . 感受这片土地...

放下行李,拿上随行装备出门,随身携带:“护照、钱包、手机、移动wifi、移动电源、相机...”,这些都是每日必须带在身上的,也保证随时都保持着网络,电量的畅通。此时外面的雨已经停了,留给我的,是雨后湿润的空气,和大好的心情,慢慢去感受吧...▲

出酒店走上街道,看见两辆东京消防厅的车,除了干净,没什么可说的了...▲

路边一个公交车站,在日本,公交车也是准确到按照分钟进站。不过我这几天的行程并没有坐公交车,都是乘坐地铁出行...▲

都说在日本很遵守交通规则,我也切实感受到了。像这种十字路口,人们都会在人行道前等待,我观察了一会儿,大家都很自觉,没有一个人闯红灯...▲

就这种很窄的马路也算在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赞...▲

我从家出来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正值放学和下班的时间,遇到一位中学生,后来我发现,很多学生都会在书包上挂各种玩偶,或者挂绳...▲

今晚我安排的行程,是先到秋叶原转一转,但第一天真的很想到处看看,所以决定先往目的地的方向溜达。当然,走小路才能更能感受到日本,这也是我关注的点,的确,很有意思...▲

小路虽然很窄,但并不拥堵,所有的车都停在规定的停车位上...▲

图中遇到几家非常有特色的小馆,像这种小路中,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喜欢逛的朋友们一定选择多穿小路走。此时天也渐渐的暗了下来,路边的店铺也都亮起了霓虹灯...▲

奥对,忘了提一句,日本的交通都是靠左行驶(汽车驾驶位在右侧),与我们不同...▲

穿出小路,看见路旁有非常明显的消防水利的牌子,旁边有4个消防管道,确保在发生火灾时,以最快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这几天的旅行,这样的消防管道有很多...▲

一路走,一路拍,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神田駅,距离我家差不多2公里了...▲

呦!传说中的书店?人品还挺高啊...要进去看看么?...▲

(当然进去了,这也是文化的一方面,男同胞们没有不进去看的吧,更何况我在秋叶原时,书店里还有很多女生光顾。这家书店一共3层货,密密麻麻,有动漫,有书籍,有光盘,还有各种玩具。也终于体会到,之前看游记中提到的,自己看的简直是冰山一角。话说我进去以后还真的是很惊讶,作为日本一种特有的文化,可以做的这么精细。总之,没有你见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恩恩,书店里的大叔还真不少呢。好了,我要继续赶路了,感兴趣的自己来看~)

在神田车站附近,看见了一座加油站,不远处还有一个摩托车停车场,东京虽然人口密集城市小,但非常能够利用好空间,做好硬件和软件设施。其实,只要把配套设施建造齐全,再加上市民的高度自觉性,这个城市的生活质量就会很高...▲

我喜欢观察人们的生活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比如在路口,汽车左转(相当于我们车辆右转,在没有右转红绿灯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行),但当人行道绿灯亮且有行人的时候,所有车辆都会停在人行道外等待,哪怕有一个人正准备过马路,车辆也会在原地等待行人通过后,再缓慢通过。这个过程没有司机鸣笛,没有司机抢行。换来的都是行人弯腰鞠躬或点头表达谢意,通过一个细节,你就能想象到,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究竟有多高...▲

DAY1-4 . 秋叶原...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的,来到了秋叶原。这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当然还有这是一个属于二次元世界的天堂...▲

基本没有人会不知道吧,国民偶像AKB48的店,就在秋叶原JR车站旁边,门口是一个小广场。但这家店我居然没有进去看看...▲

广场外,出租车都有秩序的停在车位。在日本的出租车非常贵,如果从机场打车到东京市区,差不多要花1000多人民币。出租车的作用基本上都是从地铁打车到家,也就是2-3公里的距离,市民都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当然,如果公司管报销,那就另说了...▲

二次元的天堂,这仅仅是冰山中的一角角都不算,各种手办,各种周边,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我并不是二次元宅,不用我说,喜欢二次元的都会向往秋叶原这个神圣的地方...▲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风景之一当然还有在街边的妹纸,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店有很多,大多都在门口招揽生意,你走过去就会主动用软妹纸萌萌哒的语气跟你打招呼,卡哇伊...▲

进一家电器店逛了逛,帮朋友代购个飞利浦剃须刀,进去后也感慨,东西太多太全了。这个最让我醒目,欢迎使用支付宝,可见中国强大的购买力啊,就像是一波又一波的扫荡。再看看药妆店,就像是一波又一波的超级大扫荡...▲

娃娃机在东京也非常多,尤其是秋叶原,还有原宿的歌舞伎町附近...▲

溜达饿了,在秋叶原找了一家拉面馆,这是我到日本后的第一顿晚餐。拉面店在门口会有自动售卖机,选择好自己要的食物,然后投币,把打印出来的小纸条给餐厅服务员就可以了,这样也节约时间了劳动成本。我要了一碗比较流行的,名字我忘记了,价格好像是850円,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后,在路边看到了这么一辆...▲

饭也吃了,秋叶原也到了,第一天还不太熟悉,所以早点回去休息。在秋叶原上车,乘坐日比谷线到茅场町,票价170円。到站后,在家门口的全家买了一杯酸奶,这也成为我每天晚上回家都会光顾的店。东京,晚安,好梦...▲

DAY2-1 . 感受清晨...

天气:阴,部分地区小雨。气温27度左右。

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就出门了,北京时间还不到6点。其实一点儿也不困,昨晚睡的也非常好。期待今天的旅行...(主要是太兴奋...)
按照我的规划,今天打算去天空树,浅草寺和上野动物园...
但上午的感受让我把上野动物园的行程进行了延期...
静.感受.体验,才是我的重点...

清晨,依旧选择小路。街上还没有什么人,由于这两天一直小雨,早上的体感温度还有些凉...▲

发现在街道的两旁,各家都会把垃圾放到路边,估计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清理。大致看了一下,袋子里的垃圾都会进行分类,用不同的口袋分装,然后把袋子系好,也没有油啊汤啊什么的漏到地面上,非常干净...▲

路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上学的学生,工作的白领,上街买菜的市民。我也和他们一起,在便利店买早饭,买水。感受着东京第一天安静又繁忙的清晨...▲

路过一个小的警局,其实就像是一个门岗,旁边的橱窗里贴着悬赏通告,看到这些杀人啊防火啊的嫌犯,好像并不太能够和现在东京的清晨结合在一起。我想,再发达的城市,也会有警情,也会有犯罪的吧...▲

除了通缉悬赏通告,小路的路口还有一些便民信息,比如招募信息,社区牙齿健康检查什么的,看着这些信息,就感觉轻松多了...▲

路过一条小河,今天的天气依旧是阴天,天气预报说今天还有可能会下雨。我随身带着雨伞,不过即使没有伞也没关系,7-11便利店里都会卖雨伞...▲

早上的天气阴的很沉,但非常凉爽,不过到了中午天气就会变得闷热了。路过一条小河,你们看到远处的天空树了么?...▲

东京的马路都会有“步行者优先”的牌子,不是形同虚设,真的是步行者优先...▲

我继续选择小路通行,原因是我很想看看日本的学校,看看他们的生活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不,走着走着就快到了,已经有背着书包的学生了(此时看到的全是妹子,其实我也想看看小鲜肉~~)...▲

我先走访了一所小学,江東区立明治小学校。此刻的时间差不多是早上7点45分,门口已经没有什么学生了,偶尔看到1、2个小朋友背着书包跑进学校。学校门口站着一位老师,不知道是不是校长,我也非常友好的鞠躬表示谢意。可以隐约看到进入学校后有一排排鞋柜,学生们进入学校后都会换鞋...▲

看过校园题材的日剧,对上课和下课的铃声都倍感深刻吧,我刚好赶上了这个时间。校园的铃声感觉既亲切,又不失庄重。铃声响完,老师也走进校园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了...▲

在校门口的人行道旁,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反光板提示牌,提示司机或路人注意避让...▲

走到侧面,还有一个校门,这个看着更像正门...▲

在外面也可以隐约看到一楼的小朋友们在教室里的样子,更让我关注的是校园里种着的植物。以前看日剧,在学校都会每天有值日生为它们浇水,除了学习知识,生活方面也绝不会少。

奥对忘了提,我见到上学的小朋友,看上去都非常的阳光,也特别的开心,说明她们都很向往在学校的生活吧...▲

接下来我选择更小的路走,路过一些人家。这种民房一般都是两层,门口种着一些盆栽,还有放着的雨伞,非常有生活的味道...▲

学校周边的道路,很整洁,人也比较少。要是能听到小朋友们读书声就更好了...▲

继续向前,又经过一排排的民宅,这样的住宅在东京算是比较不错了吧?...▲

在一个居民楼下,看到分类垃圾的回收站,当时再想,每天在家就把垃圾进行分类,分装在不同的垃圾袋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全日本几乎所有的家庭都会这样做,恩...▲

在对面,有自行车停放的地方,上面还有个凸面镜,可以看到来往的车和人,以免发生危险...▲

东京这样人口密集,繁华喧嚣的大都市,走在这样的小路上,感觉很安逸,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是不是很惬意...▲

哇喔,改装悍马~话说日本车都是属于紧凑型,省油,方便。但在这么幽静的居民区停着一辆H2,特别显眼,真的好酷。有一天在银座的时候,也看见一辆H2,也是改装过的...▲

顺着道路又走了一会儿,来到了第二站,深川第二中学校。教学楼还是日本传统的校园式建筑,不过看着比小学高级了一些。我走到的时候校门前老师和值日生正准备关闭校门,应该是已经上课了。校门右侧还有一个门禁系统(我在去博物馆的路上也遇到了学校,正巧有两个学生,按完门铃并确认身份,校门就自动开了,在深川中学,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隔着外墙栏杆,可以看到校园的走廊。用来打扫卫生的扫把都集中放在这里...▲

门口挂着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宣传旗。还有就是学生们的鞋架...▲

绕到学校操场的位置,此时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上了吧,校园非常的安静。由于是早上,我并没有看到学生们在户外活动...▲

提示狗狗不要忘记栓狗绳?旁边有条小河,哈哈...▲

在这条路上看到了这个牌子,江户时代运输木头的?...▲

路过不同的民宅,家庭的经济条件也有很大差别吧...▲

路过的一个墓园,这个算是比较大了,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门。在日本由于空间有限,每个墓碑的间隔都很小很小,我并没有近距离拍照,不想去打扰...▲

又见街道旁垃圾堆放处...▲

路过一个寺庙么?这种小路上,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在楼群之中建着的日式建筑...▲

在大街小巷,可以说遍地都是自动售卖机,买个饮料矿泉水都非常方便,都不用找7-11或者全家了。而且机器都很新,都可以正常使用...▲

路过一个日本便邮的邮筒,几天下来,行程还是很满的,都没有时间去邮局寄明信片...▲

好了,走访过小学,中学。再来看看幼稚园吧。这个幼稚园在靈巖寺的旁边,非常幽静...▲
(这一站是计划外,没想到走着走着会路过一所幼儿园...所以上午的上野动物园计划就这样延期了...)

我路过的时候正好差不多上午快9点的样子,应该是9点到幼儿园。这个幼儿园应该就是寺庙的幼儿园,之前看过一个资料,在日本幼儿园也分为公立和私立。公立由政府创办,教师享受公务员待遇。私立由教会寺庙创办...▲

当然要说说我的感受。可爱的宝宝们依旧是非常开心,有的都是拉着妈妈往前跑,宝宝们都会自己背着书包拿着口袋。见到小伙伴们也会问好,统一戴着幼稚园的小帽子,非常精神。还有就是日本的妈妈们,看着非常职业,意思就是很职业的家庭主妇,每天操持家庭生活,照顾宝宝,照样很精神。而且妈妈们看上去都很年轻也很漂亮,有的都已经有两个宝宝了...▲

来看看妈妈们的装备,多数都是前面坐一个,后面坐一个。妈妈们见面也都互相打招呼问好,感觉每天大家都是在很礼貌很友好很平静的环境中生活的...▲

当然也看到有爸爸负责送宝宝上幼儿园,当然是少数,因为爸爸主要负责工作事业,妈妈负责操持家务...▲

近距离看看幼儿园,看着她们特幸福,特有爱...▲

这个就是刚刚提到的靈巖寺...▲

在周围,还有很多寺院,也并没有过多的研究和走访...▲

周围还有很多这种日式风格的小店,卖一些食品,纪念品等。这个时间,有的店铺还没有开门营业...▲

我在附近又发现一个地方,当然也是计划外,清澄庭园。成人票价150円,我到的时候刚刚开门...▲

清澄庭园位于隅田川右岸,是座精致小巧的日式庭园。是回游式林泉庭园,是明治时代的岩崎弥太郎引隅田川之水,并收集全国各地的岩石所建成,有传统日式庭园的水池、小岛、凉亭、灯笼等。公元1924年被捐赠给政府。现为东京都名胜...▲

池塘内分布有三座小岛。此前庭园是将隅田川之水引入池中,随着东京湾的潮涨潮落变换池中景象。现在则由雨水补充水源...▲

早上这里并没有游客,只有零星的2、3个人来这里走走。走在这样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晨雨后湿润的空气,仿佛就像在另一个世界...▲

凉亭,日本风情的茶屋式凉亭,是在明治42年(1909年)为欢迎作为国宾来日的英国基钦纳元帅而由岩崎家兴建的。此亭经过昭和60年(1985年)的全面翻修保存至今...▲

坐在凉亭的椅子上,看着对面的风景,好想美美的睡个回笼觉啊...▲

这样一个别有一番感受的清晨,让我更加爱上了这个城市。有喧嚣,有宁静,有传统文化的保留与传承...▲

从清澄庭园出来,对面就是中村学园女子高中,和传统的日本学校建筑风格不同。回来在准备游记的时候,还特意查了一下这个学校的网站,个人觉得还是很赞的一所学校...▲

DAY2-2 . 地铁之旅—东京博物馆....

这一早上差不多又走了3公里,不能再走了。在清澄白河买了我在东京的第一张地铁一日券。车票价格1000円。目的地,两国...▲

东京地下铁一样的干净整洁。人们乘坐扶梯,统一靠左站,右侧作为快速通过的通道...▲

我昨天的时候就发现了,当时拿着行李没拍成功,今天成功拍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用吸尘器打扫地面,大家也感受一下...▲

从清澄白河搭乘大江户线到两国。两国有著名的相扑国技馆,我其实是来看看能不能碰到比赛日的,相扑也是日本有名的传统文化,我之前在国内住过的酒店,就有日本电视台,也恰巧播过相扑比赛,很有意思...▲

后来我发现,刚刚下车映入眼帘的是江户东京博物馆。好吧,决定先去这里转转...▲
(江户东京博物馆和相扑竞技馆挨着,一前一后,很好找...)

在往博物馆走的路上,看见一个停车场...▲

顺着一条小路往里走,这条路应该不是正门。右边是一所高中,也就是我早上提到的,门口有门禁系统的学校...▲

在博物馆的门口,有一些展览的广告,以及一些提示。打妖怪展还没有开始,我并没有赶上...▲

从一个小门进去(应该是博物馆的一个侧门)。先看到这个雨伞存放处,好整齐。从这里进去,门口左边有一个甜品店,旁边就是纪念品店,我在这家店里买了好多张明信片,都比较好看,还有一些小挂件钥匙链什么的...▲

这个就是我买的部分明信片,有几张更好看的已经送给别人了,明信片是100円到105円不等的价格...▲

乘坐扶梯,来到博物馆广场(3F)。博物馆的建筑物设计由菊竹清训负责,呈现地上7层、地下1层的钢筋建造结构。在这个平台上,也可以看到相扑国技馆...▲

这个电梯是博物馆的入口,吃门票坐电梯上到6F...▲

看这个提示牌就更加清楚了...▲

在远处,看到了幼稚园宝宝们的专属座驾,多拉风。第三天还是第四天,我在台场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一幕,特别有爱...▲

像这种博物馆,公园,寺庙等等,都少不了学生的身影,他们甚至把课堂和作业放在博物馆里完成。我购买的门票是600円...▲

乘坐平台上的电梯,一直上到6F,进入博物馆...▲

一入馆可看见一座仿制的木拱式日本桥,日本桥自古以来即为东京的代表建筑,多次出现在精美的浮世绘上而闻名。整座博物馆如同历史画卷一般,将东京从江户时代一直到现代的文化变迁来了个时光穿越...▲

乘坐电梯先到6F参观,然后可以坐电梯再到5F参观,一进门就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历史,博物馆里很安静,来参观的人也并不是很多...▲

一个很大的微缩景观,讲述着江户时代日本的生活状态...▲

展台上还放着两个望远镜,可以近距离看清微缩景观里的人物建筑。我也拿起来看了看,恩,还是不太习惯用望远镜。但通过望远镜,可以看到每个人的表情,也很有意思...▲

日式建筑,也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虽然并不太了解日本的历史,但作为外行看热闹的角度,这种建筑结构,也堪称是一种精湛的神匠级别了呢...▲

身穿和服的人正在为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像这样的专业讲解的工作人员有很多,基本上每个展览台都会有,看到游客们都点头称赞,我也一起应和着,只不过他们都听懂了,我什么也没听懂...▲

德川家康坐像(复制)...▲

日本刀...▲

很多学生都来这里做笔记,应该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吧,都写的非常认真...▲

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做笔记,有的在讨论。我想这样的学习过程,比只在教室读书本有趣多了吧,也更能深刻的记在脑子里,学生们也会享受其中的乐趣...▲

除了常设展室的资料外,博物馆还设有专题展览和讲座活动,以及电影放映馆、图书馆、休息室、咖啡厅等设施。这些悠久的历史告诉现在的人们,他们在保护已面临消失的江户东京历史遗产以及展示东京的历史和文化。...▲

远处,一位看上去像老师模样的人正在给学生讲着什么。日本好像有很多这种室外课程,当然还有很多修学旅行之类的活动,为了让学生亲身感受。在博物馆的出口处,还有一个小商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只能付现金,不可以刷卡...▲

从博物馆出来,看见一群学生正在合影拍照。看这个架势,估计在博物馆里那种环境下憋的够呛,终于可以撒花儿了,解放了。日本的女学生有99%在合影的时候都会用剪刀手...▲

好了,博物馆逛完了,其实这里也是计划外的地方,来之前也并没有做太多的资料准备。也由于时间的关系,看的并不是很细致。但也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历史和文化。如果喜欢日本历史的同学,建议来看一看,这里是个值得让你联系历史,静静回味和感受的地方...▲

路过两国中学,在拍校门口的时候,有两个学生正要往学校走,看见我在拍照片,就在旁边一直等着我拍完,特别有礼貌。我拍完才看到他们,点头表达谢意。然后看到他们按门禁,然后应该是确认完身份,校门就开了...▲

接下来我来到了相扑馆,不巧的是今天并没有什么比赛或者活动。大门紧闭,售票处也拉着帘子...▲

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侧门是可以进入的,于是就进来看了看。除了一家小商店,也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里面的玻璃上贴着相扑大会的宣传海报。比赛门票的价格也很贵,S席,A席,B席,C席也都分的很细,价格也在22000円到3000円不等。有一次在酒店里看日本电视台播过相扑大会,还挺有意思的,要是可以在现场看一场,应该会很棒...▲

此时已经到中午了,也走累了,但并不是太饿,这几天吃饭的另一个原因是休息一下。于是在相扑馆附近的一条小街里,选择了这家...▲

海鲜刺身的定食。在日本中午的饭大多都是定食,也相对便宜,因为中午上班族都会选择经济快捷的饭馆,也不会耽误太长时间,所以饭馆在中午也主打定食,到了晚上才是正餐或者大餐多一些。我的这套定食印象里是900円左右,基本中午的定食差不多都是是这个价格上下,味道不错,生鱼片真的很新鲜,甜虾比我想象的还要甜一些。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所以选择清淡一些,这套正好适合我...▲

我对面的位置是榻榻米,来日本就应该在这样的小馆吃饭,也特别接地气。饱餐一顿的我休息片刻,朝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正在浏览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

引用 消失的歌手 的图片:

真的完全是2次元的世界啊 是不是从周边到服装什么都有!

2016-07-08 13:37

引用 消失的歌手 的文字:

后面的游记也会尽快写完发上来... 敬请期待...

哈哈 期待~

2016-07-08 13:3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8 15:25

引用 daisy的爱爱 发表于 2016-07-08 15:25:32 的回复:

回复daisy的爱爱:谢谢支持呀,后面的正在准备,写完会发上来~

2016-07-08 21: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3:37:36 的回复:

真的完全是2次元的世界啊 是不是从周边到服装什么都有!

回复耳背de阿怂:多谢支持!秋叶原什么都有,就是个二次元天堂哈哈。

2016-07-08 21:17

博主我过几天也是坐8:25的飞机 想问你五点半到机场 日本航空那里有人了么?

2016-07-10 21:42

引用 Hayley 发表于 2016-07-10 21:42:59 的回复:

回复Hayley:你好,我差不多是5点半到的。过了一会儿才去办的手续,差不多也6点左右了,柜台有人,但没有看具体时间。个人觉得还是提前一些好,打出富裕的时间,包括过了安检再办wifi,这样时间也不会太紧张,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10 21:51

引用 消失的歌手 发表于 2016-07-10 21:51:48 的回复:

回复消失的歌手:好哒、谢谢你~

2016-07-10 22:09

引用 Hayley 发表于 2016-07-10 22:09:19 的回复:

好哒、谢谢你~

回复Hayley:不客气啦,旅途愉快!

2016-07-11 09:1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6:53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07-11 16:53:09 的回复:

回复xiaoema:谢谢支持!有机会可以再去看看,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2016-07-11 17:07

求游记下篇

2016-07-15 15: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5:05: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后面的正在准备,这两天就会完成!

2016-07-15 15:08

游记中集已经完成~~

2016-07-17 11:24

你好  那个日本地铁的app在app store没有找到,叫什么名字啊?

2016-11-20 07:07

引用 多铎儿 发表于 2016-11-20 07:07:50 的回复:

回复多铎儿:哈喽,搜一下日本地铁就可以找到啦。

2016-11-20 10:47

引用 消失的歌手 发表于 2016-11-20 10:47:50 的回复:

哈喽,搜一下日本地铁就可以找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