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帕劳,海是彩色的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帕劳

帕劳 Palau,位于西太平洋上的岛国,距离菲律宾马尼拉:1,650公里,澳大利亚墨尔本:5,200公里,中国台湾:2,000公里

首都:梅莱凯奥克(Melekeok) 最大城市:科罗尔(Koror)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就是科罗尔帕劳和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哈)

帕劳玩主要就是出海潜水(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只要你不害怕水就OK),你也可以租车环岛游,据说还有直升飞机游。

由于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国内的电话卡在当地是无法使用的,帕劳全国的网只有20M,无法想象的慢,我们报的当地旅行社送了每个房间一张3G电话卡,里面有60M的流量,每天只开个微信还是够用的。酒店里面也是有wifi的,但是速度也是无法想象的慢。你也可以在商店去买电话卡,具体的可以问你的当地导游,好像几张卡还可以合成一张1G的流量卡。

帕劳全国都没有红绿灯,开车也不允许按喇叭(这点真的超级棒好嘛),一共只有两个车道,在科罗尔市中心有一段有三车道,中间车道是用来转弯待转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司机开车也不着急。可姐有一天潜完水小腿有点抽筋,过马路的速度堪比老大娘,汽车在五米远就停下了,等可大娘顺利过去才继续开走,可姐感动的都快要泪奔了。

关于小费,接送机和出海每天都是要给导游小费10刀,出海税100刀(有效期10天)。吃饭需要支付10%的消费,一般在账单上会直接写明。
另外,可以每天在枕头下面放1刀的小费给打扫房间。

关于购物:帕劳全国都没有工厂,所有物品都是靠进口的,个人感觉也没啥特产好买的,市中心有两个比较大的超市WCTC和surangel's,好多人推荐WCTC,个人觉得Surangel's更好逛一些,不过里面东西差别不是很多,生活必需品都可以买到,哈根达斯神马的便宜到没朋友,买大桶的更划算哦~

酒店码头一角

体验深潜,偶遇“二级保护动物”玳瑁龟

这就叫秀!恩!爱!

随便一摆拍,渣照相技术也能拍出女神范儿。

出发前准备

帕劳对全球各国施行落地免签政策,持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在帕劳停留30天。离境的时候需要交50美金的离境税。

从2016年10月1日起,帕劳将取消对游客落地签免费的待遇。将收取50美元的签证费,同时对于游客离开帕劳时收取的50美元离境环保税也将提高到100美元。此政策实施后,除了美国人外,其余非帕劳居民都需支付这笔费用。

由于帕劳目前没有跟中国大陆建交,所以从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目前来看最方便的方法是从香港澳门首尔转机。

你可以选择自己订机票和酒店,这样会比较麻烦,但是可以自由选择待在帕劳的时间;也可以在网上找旅行社或者找当地旅行社直接预定往返的机票加酒店,这样很方便,但是只有几种固定往返帕劳的时间可供选择。

我们乘坐的是帕劳太平洋航空 Palau Pacific Airways 感觉航班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当时旅行社给我们提供的时间表是:

香港-帕劳 每周往返三趟
                                     周三对周日             周五对周三              周日对周五
香港-帕劳 ED1168   19:25-00:45 (+1)  19:25-00:45 (+1)  17:45-23:05
帕劳-香港 ED1167   13:20-16:35               15:10-18:25             15:10-18:25

具体最新时间大家可以到PPA官网查看 http://www.palaupacificairways.com/index-c.html

PS:因为每隔一段航班的往返时间都会变化,所以请以旅行社通知为准,我们临行前不到一个月就更改了一次。我们选择从香港出发,当时香港的酒店已经订好了,因为提前一个月订香港的酒店可以拿到7折优惠。还好临时更改航班时间并没有让我们更改酒店预订,所以如果大家找旅行社,建议大家还是最好等到去帕劳的航班时间确定后再订酒店(如果有在香港澳门首尔游玩的计划)。

我们是联系旅行社定好的往返的机票加酒店(这种方式比较划算),含每天早餐,1午餐,2晚餐。当地的出海也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你也可以去了当地再报,帕劳当地出海一般是2天或3天。感谢蜂友前辈们的推荐,我们也在TB报了著名的小隋团(请小隋团支付一下广告费,科科)。

帕劳当地可以选择的酒店不多,条件也都很一般,当地所谓的5星,在国内也就是3-4星的标准。不过去帕劳主要是出海玩,个人觉得没必要住非常贵的酒店,因为每天也就回去睡个觉,所以把钱省下来花在出海上。(主要还是缺钱,土豪请忽略此信息,只要钱花到位了,酒店的品质一定会让人满意,相信我)

记得买保险,在TB上就可以买,我们买了美亚保险的万国游踪(旅行意外险),很多人都推荐这个。

需要带的东西: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东西说三遍!请带50倍以上防水的防晒霜!
墨镜,防晒衣,泳衣,比基尼(可以多带几身,照相好看),尽量带轻薄的衣服,牛仔裤神马的完全穿不上哦。
很多人自己带GoPro,或者可以在水下拍照的相机,当然也可以在当地租,我们租的是35刀一天。
可以自己带潜水服,潜水镜,呼吸管,脚蹼等潜水装备,比如专业的潜水爱好者(这是可姐夫一直以来的愿望),但是如果你不想买去当地租也是完全OK的。没有度数的面镜是不收费的,如果是近视面镜就要收费。
防水袋,可以在TB上面买,10L或者20L的就可以了。手机防水袋,可以挂在脖子上那种,TB买很便宜。
美金,信用卡。每天出海是完全用不到钱的,也就是晚上出去吃个饭逛个超市,吃饭很多地方需要付现,商店超市都可以刷卡。

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留言私信骚扰。

可姐&可姐夫的12天台囧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28197.html

行程安排

D1 香港-帕劳
D2 浮潜 钓鱼-浮潜教学-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D3 浮潜 牛奶胡-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水母湖
D4 浮潜 小丑鱼的家-玫瑰珊瑚海底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情人桥-长沙滩-大断层
D5 深潜 有潜水证和体验潜去的水域是不一样的,如果两人同行一人有证一人没证,就需要考虑一下看是分开去潜水,还是都去体验潜。
D6 帕劳-香港

关于吃

早餐每天都在酒店吃,百悦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出海后每天的午饭都会在附近的小岛上解决,导游给大家现场烹饪,有鱼有菜有水果。每天船上带两个水桶,一个装水,一个装饮料(冰红茶或冰咖啡)。

我们定的酒店含一个午餐和两个晚餐,所以有两晚需要我们自己出去觅食,餐厅的主要集中地还是在市中心的主街道,中国餐厅,日本料理,泰国菜比较多。

第一天晚上我们被导游带去了一家中国人餐馆,真心贵的没sei了,在这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建议大家还是自己找地方吃饭,别听导游安排。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一家日料店,老板是个日本老太太,这家店在帕劳也开了很多年了,很正宗的日料,我俩虽然没去过大霓虹国,但是感觉和电视剧里看到的正宗霓虹料理是一样样的。两个人加服务费花了60几刀,店员会说一点点中文,比如中国人?买单?之类的。
具体地址,你面对市中心最大的超市WCTC,往你的左手边走个大概不到五分钟。

酒店的晚餐,看上去是不是还不错。

姐夫晚饭故意没吃饱,为虾米呢?因为他听说市中心有一家还不错的汉堡(好像叫MJ)=。= 好吧,姐夫是汉堡热爱者。

每天晚上必逛WCTC和Surangel's,因为实在没事做。姐夫每去一个地方都要买各种没喝过的饮料回来尝尝。

看到这些东西,我算是知道当地人为啥都比较丰满了=。=

话说当地真的用的上毛衣毛帽子么?

具体行程

我们是先从西安深圳,在深圳玩了两天,从深圳过关到香港,持香港-帕劳的机票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这样可以省去一次港澳通行证的签注。

这里要提醒一下第一次去香港机场的朋友,香港机场非常大,一定要早早到机场,预留足够的时间。

我们是晚上19:25的飞机,到达帕劳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了,在飞机上空乘会给你发入境单,如果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空乘都会说中文,飞机靠背的口袋里面也有一张有中文对照翻译的入境单,大家照着填写就可以了。

帕劳的机场特别小,完全不用担心迷路,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就能到达取行李的地方(貌似只有一个)。

我在网上看到攻略,很多人说机场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大家的行李,很多东西是不能带的,比如没有英文说明的药之类的,烟酒的携带也是有限制的。而实际情况是,出机场前工作人员的确检查了行李,但是估计是因为已经半夜了,所以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格,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按照要求来执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PS:关于接机。通过国内旅行社订机票和酒店,旅行社都会安排接机服务。但是如果大家还订了类似“小隋团”这种当地的旅行团出海,他们也会安排接机服务。大家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建议选择当地旅行团接机并且取消国内旅行社的接机服务,一来找当地的旅行团接机方便之后在帕劳的出海和游玩的安排,二来由于接机服务需要给接机导游支付小费,找当地旅行社接机,在旅行结束临行前跟其他小费一起支付就可以了。

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有人举着“小隋团”的牌子,走过去报姓名确认之后上车,上车后接机的导游会详细询问大家入住酒店名称、安排之后几天出海的导游、提供电话卡以及一些出海和在帕劳旅游的注意事项。

我们去的时候是帕劳的旱季,雨水很少,所以全国限水,每天洗澡都是靠运气,出海回来也不敢乱转,就在房间等着水洗澡,也没机会去看日落,淡淡的桑感。

早晚限时供水的通知,就贴在电梯里。酒店给房间里放了一个水桶,接满水后留着没水的时候冲厕所用。不知道比百悦更高端的酒店是不是也是这样。

码头外的平静海

从码头开出来后要穿过一个狭小的出海口,这张照片是从船尾的位置往回看的景象

船长“伟岸”的背影

导游在为大家准备海钓的工具

可姐钓上来的唯一一条鱼。。。还把自己吓得不行。

这是我们船上所有人的战利品,这还不算导游说不好吃放回大海的部分。导游Sam说这即使不是最多的一次,也基本上接近了。另外一条船基本是零收获,中午到跳岛我们把其中一半分给了他们。出海税不能白交,对不对?

全体合影。用水下相机照的,朦胧的部分是因为水珠。请忽略渣照相技术。

每天中午我们都会在附近的岛上午餐,第一天的午餐就是我们刚刚钓上来的鱼,做饭是在帕劳当导游的必备技能。我们的导游Sam小哥厨艺真的不错,还吸引了边上团的人跑来“蹭吃蹭喝“

美味的鱼汤

清蒸鱼

饱餐之后稍作休息终于要开始浮潜了。

导游会给每个人发一片面包,揉成球状握在手里鱼很快就会被吸引过来。

每天出海回来小隋团的工作人员都会贴心的给大家准备好姜茶,我一开始喝不习惯(可姐夫很喜欢),但是最后一天出海回来的早,姜茶没熬好,我忽然觉得超级桑感(就像每天陪在我身边的可姐夫,要是有一天他没在家,会很不习惯,才发现自己真的离不开他)。

回到酒店后到处转了转,竟然发现了超级美的景色,因为即使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随手拍都能让人叹为观止,所以请大家自行脑补实景。

PS,每天早上起来大家可以去酒店领浴巾,每人一条。下午出海回来再还回去就OK,千万不要弄丢,一条浴巾在帕劳也是贵贵的。

到了牛奶湖,导游会下去给大家捞这么一桶火山泥,让大家把火山泥抹到身上,据说可以美白去角质什么的。这里要再提醒一下,大家出海千万不要带什么贵重物品,Sam说他在牛奶湖下面捞出来一些好东西,不过据说还有个名牌表在下面一直没被捞上来。

牛奶湖,全体船员合影

旅行团提供的香蕉船。可姐夫笨到了一种境界,当时我在船尾站着,他在船头没有注意后面就站起来转身,结果小船失去平衡,我直接摔进水里,手撑在水底撑了一下,还擦伤了。想想还挺危险,所以得出结论:第一,男人都不可靠;第二,一定不要在这种船上站着。

可姐夫出品,他最喜欢的人物照

第二天的午餐是火锅,一锅辣味,一锅白味,远远地有没有看到鱼排。

可姐夫的作品,他最喜欢的一张风景照

这张照片的重点是:海是多种颜色的。

这一群人看啥呢?

是鲨鱼啊~~

鲨鱼...据导游说不会主动攻击人,但远观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惹Ta

帕劳水母湖里的水母是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我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水母都是大群大群的,但我们去的时候见到的数量已经不多了,有人说是旱季的原因,我在网上看到还有人说帕劳水母湖的水母现在正在不断的减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你是雨季去了帕劳,回来记得告诉我水母宝宝的近况。

由于这些水母特别的脆弱,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捏它们,也不要把它们拿到水面以上。

水母湖其实是一个内海,从下船的地方走过去需要走一段距离,需要爬个小坡再下到水母湖的里面的码头,水母湖的导游让大家都把脚蹼背在后面。

彩色珊瑚,水很浑浊,效果不是很好。

导游Sam又在耍宝

用面包吸引大量的鱼过来,大家快看Nemo

像不像核桃 =。=

心形的海葵和Nemo

海底大断层,这个地方我真心觉得还挺恐怖的,一遍是珊瑚,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海底。艾玛,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可害怕。

德国水道,这个地方的海水颜色真的超级超级美。

这一天的重点是可姐心心念念的婚纱show, 首先要说明一下,我俩不是去拍婚纱照的,这个是旅行社提供的婚纱,你有兴趣就可以拍,如果想去帕劳拍婚纱照或者写真当然也是可以的,应该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们船上有个美女就预约了写真,好像一千多刀。由于我们是Honeymoon,所以可姐一定要拍拍拍。

好啦,言归正传,这里要非常十分以及及其感谢一下同船帮我编头发的美女,你简直太太太有才了,我本身发质特别毛躁,在水里泡了几天头发简直乱透了,编起来之后真的好太多了。

我发了几张照片在朋友圈后,有小伙伴叫我把墨镜摘了,我想说:真的会瞎!中午2点多好吗!

还有不是因为没有打光所以觉得我很黑,我真的就这么黑,噗。

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摄影师+造型师Sam。

这个大树其实挺高的,但是不造为何拍出来显得很矮,我站在上面真的都不敢动=。=

这张简直虐,我在一个树桩子上坐着,然后Sam让我躺上去,面对太阳直接刺瞎。

可姐夫和另一个导游两个人把Sam架起来拍的,本来打算让Sam骑到可姐夫脖子上,无奈Sam实在是太胖了,只能两个人架把他起来。

有奖竞猜,可姐夫在哪里?

美完了回去傻了,脸直接晒过敏,~~~~(>_<)~~~~

关于深潜

关于深潜可姐夫比较有话说,他之前在马来西亚仙本那考过潜水证(OW)。两条分割线之间是可姐夫的独白:

在可姐的强(wei)烈(bi)邀(li)请(you)下(主要是Weibi,没有liyou),我主要为没有潜水经验的同学大概说明一下情况,考过证的同学请自行略过。

潜水一般分为浮潜(Skin Diving)和给气潜水,而水肺潜水(SCOBA Diving)是最常见的给气潜水方式,下文提到的所有潜水均指水肺潜水。具体的细节这里不做赘述,请大家用Bing自行搜索(某度一生黑)。

水肺潜水(SCOBA Diving)是目前为止,我接触过最刺激好玩、最让人回味无穷、最值得体验的活动/运动,没有之一。

据我所知,几乎所有的潜水证都由一个叫做PADI的组织(见上图)发放。PADI是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的英文缩写,这个组织把潜水员分了很多等级,我只是考了最初级的潜水证,即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一般都叫OW。很神奇的一点是,PADI这个松散的组织会让一个人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仙本那考完OW后,每当我在国内外其他地方见到PADI的标志时,这种感觉就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

我真的希望有机会能够把潜水证升级到AOW,即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高阶潜水员)。因为如此一来,我就可以潜到最深30米的深度,并且可以夜潜了。

说一下很重要的一点,关于游泳和潜水的关系。PADI官方手册明确规定:不强制会游泳。但是不鼓励,真的强烈建议,不会游泳就去(学)潜水。因为不会游泳的人,很容易遇到水就害怕就慌了,而恐慌是潜水最可怕的敌人。据说很多(学)潜水的同学在水下因为害怕恐惧而不顾一切冲上水面,结果对身体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近视眼也可以潜水,我就是700的高度近视。虽然可以带隐形眼镜潜水,但强烈不建议这么做。因为除了隐形眼镜容易被冲走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潜水结束前潜水员上升到海面时,人的眼睛和身体的各部分一样将开始排氮,而隐型眼镜会阻碍这一过程,对身体造成伤害的风险大大增加。大家在这里一定不要省钱,花五六百块钱在某宝上买个带度数的面镜,用起来真的物超所值,非常爽。

在年龄上,一般最低要求12岁,否则年龄太小,无法理解PADI的潜水课程。

必须要说明一点,潜水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活动/运动,但请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只是潜水具有高度的“纪律性”,只要受过真正专业的训练,而且能够自律自觉的按照规则来做,所面临的风险将变得非常有限。还不放心的同学,请看我举的两个例子吧。第一,关于各种运动项目危险系数的排名中,水肺潜水的排名43,足球的危险系数排名42,也就是说水肺潜水比足球还要安全一些。第二,每年被蜜蜂蜇死的人数比被鲨鱼咬死的人数要多得多,只要在水下手脚不随便触摸海底的动物就能进一步降低被水底各种动物袭击的可能性。

潜水可以说的内容非常多,大家有兴趣也可以自己查查资料。由于精力、篇幅和能力有限(嗯,主要是懒),我就不过多阐述了。

帕劳是极富盛名的潜水胜地,很可惜很多水下的景色我没有潜水体验到。但我一点也不后悔,这里水面上的景色已经足够让我目瞪口呆了,而且我也有了下次再来的充足理由。主要一是我这次要陪可姐体验潜(心甘情愿),二是我还是OW没有升AOW,很多地方我去不了。我觉得帕劳大堡礁这类地方,至少要升到AOW并且有了至少几十瓶气的经验之后,再来潜水会比较有意思。

关于体验潜。我发现体验潜的时候,因为时间太过有限,所以教练只讲了不得不讲的内容,很多细节方面都省略了。但这并不会增加体验潜的风险,因为体验潜时间短而且深度并不很高,即使遇到了紧急情况(呸呸呸!),教练们肯定都学过rescue(救援)并且很有经验,知道如何处理。

最后想起一件事,如果大家想学潜水,请大家记住:一定不要去三亚!一定不要去三亚!一定不要去三亚!一定不要去三亚!一定不要去三亚!一定不要去三亚!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三亚学潜水的段子,这里就不再复述了,你们懂得。

也不建议去马尔代夫或者帕劳这类地方,因为太贵了(土豪请略过)。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很多地方都是不错的选择(懒癌又犯了,请大家自己找找吧),价格便宜、景色优美、中文教练乌央乌央一大堆任您挑选。

祝大家都能发现并感受到潜水的乐趣。Be safe and enjoy it!

================================分割线=================================

船上一共12个人,两个人一组,六个教练,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如果实在完全不会英语的,建议找一个中国教练,教练会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因为是体验潜,所以讲的都是很基础的。

我们的教练叫Esmile(不确定是不是这么拼写),潜水经验非常丰富,来自Yap(雅浦群岛),之前都没有听过这个地方,回来后还专门查了一下。我俩这次跟着Esmile简直赚到了,下海两次都看到了非常珍贵的玳瑁龟,由于现在捕杀的比较多,所以已经很难见到了。

看出来可姐特紧张吗?

下水的时候要采用背跃式入水:左手紧贴后脑,右手紧贴面镜和BCD的呼吸嘴,坐在船舷边背对着海面,向后仰入水。因为可姐没有经验,氧气瓶也比较重,所以下水前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 船长都看不下去了,一直鼓励我。

这张照片看,可姐动作看起来还像那么回事

可姐夫这张才是较为专业的动作

Hi, Nemo!

非常珍贵的玳瑁龟,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大海龟,后来在礼品店看到有卖玳瑁龟壳制作的饰品,和老板聊了一会儿才知道我们今天两次看到的都是玳瑁龟,而且我们船上只有我们看到了,真的超级幸运。

水下相机拍出来的视频还不错

当时潜到了15米,后来第二次差不多到了18米。

和Esmile互拍。

鲨鱼

两米大长腿。

在这里说一下可姐这个姿势是不正确的,在海底要一直处于趴着的姿势,我都不知道咋回事竟然坐下了=。=而且对千年的珊瑚造成了很大伤害。

在回到水面之前要在5米的地方安全停留3分钟,也就是减压停留。

不会打泡泡的潜水教练不是好导游。

超级感谢Esmile带我俩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海底体验。

可姐夫耍帅中。

晒了几天可姐夫还是白得和白萝卜一样,真的无法继续愉快的玩耍了呢。

最后一天没什么事,吃完饭就在酒店拍拍拍。

精神病人思维广,弱智儿童欢乐多

正常点立马又女神范

别问我为何不穿鞋,我的人字拖在某一天中午牺牲在某个沙滩了,后面都一直穿着酒店的拖鞋。

离开帕劳前的机场掠影

再看帕劳最后一眼,让美景多逗留一会,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诗和远方!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8 12:25

引用 黑可可是花痴妹 的图片:

离海龟好近!赞一个

2016-07-09 14:47

引用 laishujie 发表于 2016-07-08 12:25:5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laishujie:快去,再不去涨价了

2016-07-09 20:48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7-09 14:47:46 的回复:

离海龟好近!赞一个

回复帕劳小马哥:运气好~

2016-07-09 21: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09:55

我也是从漫漫浪走的,楼主是找的哪个客服啊

2016-07-15 13:25

引用 大喜爱生活 发表于 2016-07-15 13:25:52 的回复:

回复大喜爱生活:我是在TB联系的。

2016-07-16 18:37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08-05 14:5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