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泰国行

2016-07-07 22:00 800/7
  • 出发时间/2015-02-16

2015.2.17——2015.2.21

这个春节,是2015年的春节啦~之前写的游记,发现蚂蜂窝后感觉可以在这里集中记录自己的足迹,就想把它搬过来,不是很详细,简单记录一下供以后慢慢回忆~~
       为期5天的泰国游结束了,留下了很多美丽的照片和快乐的记忆。趁现在记忆鲜活,写下一些旅游时的情况(2013年底为期半个月的美国之行,因为时间太久没有动笔,已经无法具体描述每天的行程,还好亲爱的赵先生给我洗出来好多好多照片,看着它们我就可以记起来那些绚丽、盛大、惊喜和感动^_^)。
       泰国是落地签嘛,所以就只准备了照片,以备到达后签证使用。带了两条裙子,一条长裤一件短袖(事实证明带长裤没用,带短裤就可以),亲爱的赵先生带了几件短袖和短裤、泳衣泳裤。鞋子带双凉拖或者可以当拖鞋穿的凉鞋,出发时穿双运动鞋(幸好我很听话的没有穿高跟鞋或者靴子而是穿了运动鞋,一路上我都庆幸赵先生的英明)。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霜一定要带,暴露的皮肤都要及时涂抹,防蚊的药膏带一小瓶。亲爱的赵先生给我买了潜水衣、潜水镜和呼吸管,so贴心。
       2月16日出发,在韩国转机,到达泰国普吉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月17日凌晨。酒店和车是提前订好的,出了机场车就来接了,我们前3天晚上都住在一个叫做movenpic的酒店,尽管已经很晚了,但是一下车,就早已有服务人员等候在那里,送来每人一串鲜花手串、一杯散发着花朵清香的水,让我们立刻感受到了异国的风情和体贴。房间很大,包括休闲阳台、开放式厨房、客厅和餐厅,还有三个大卧室,从阳台和卧室望出去,是碧蓝清澈的泳池、蓝天、大海。很喜欢Movenpick Resort,这里没有patong的喧哗,非常高端、安静,可以真正享受到一次与人无争,不紧不慢的度假之旅。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已经凌晨3点,2月17日起的晚一些,收拾好到酒店一楼吃早午餐,当时已经接近中午,因此算是午饭也一起解决了。吃完早餐后去海边走一圈,越接近中午阳光越强烈,回来后到泳池里玩了一会,下午去悦榕庄spa,这里的环境是很不错的,真正的感到悠闲和放松。

2月18日是年三十,我们上午借酒店自行车去超市采购食材,打算自己做午饭和年夜饭,中午HONEY为大家煎了牛排,我为他端盘子、拿黄油、盛米饭,不亦乐乎。超市太远了,下午我们叫了酒店出租车去超市,顺路去看大象。
       未能免俗,我也坐着大象遛达了,可是心里却有些沉重,感觉大象被人套上枷锁,被驯象人赶着,很可怜,而且大象驮着遛达也并不是什么很舒服的体验,一颠一颠的,以后应该不会再尝试了。喂大象倒是喜欢做的,它用长长的鼻子卷住你给它的香蕉,然后送到嘴里,一口就吃下去了。

2月19日,第三天,要离开这里,去芭东市区了,心里很留恋,这里的沙滩、泳池、阳台、热带花园……
        到了市区,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步行到海滩了,这里的海滩不像普吉岛那边的宁静,人很多很热闹,各种海上项目,我们尝试了摩托艇,还跟他们讲了价,最后用人民币付的款。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不知道明后两天该去哪里,淘宝上已经不能订了,后来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家旅行社,就进去看一下,赵先生的英语还是不错的,妥妥的订好了明后两天的形成

2月20日,前一天与当地旅行社预约了今天的攀牙湾半日游,中午一点旅行社的车到酒店来接,从大船下来后,坐上一个个小皮划艇,游荡在山水之间,心情悠然。为我们划皮划艇的船员很热情,帮我们拍照、点河灯,还用树叶磨出心形为我们拍照片,小惊喜,还会学着莱阳话说“小心头”(穿过石洞时要小心不被钟乳石碰到头),会说几句英文,学着唐老鸭对我们说“happy new year”。归时,天色暗下来,honey对我指指天空,我一抬头,一轮细细的弯月挂在天空,好美,规程就坐在船头吹着海风望着月亮,不时与honey低语几句,感受如此美好。

2月21日,还是当地旅行社的车和船,带我们到达差岛。从船上下来时第一脚踩到海水里的沙滩上,那绵软细滑的感受,让我心里一下子软软的,喜欢上这个地方,到沙滩上站定,就看到一只大螃蟹,细白的沙滩,晶莹剔透的海水,清新的空气,这里真是体验泰国海岛风情的最佳选择。由于不会游泳,浮潜的时候只看了两眼就急着上船,颇为遗憾。但我还是看到了海底细白的沙,颜色鲜艳的鱼,还有条胖乎乎的小鱼在不急不慢摇摇摆摆的游动,真想多看会儿……这里的阳光很强烈,真的要好好涂防晒,并且要及时补涂,我们就是在这一天被晒黑的。而且因为要到水里去,到岸上的时候被风一吹就有些冷,如果酒店有浴巾可以带着,铺在沙子上或者盖在身上,躺在树荫下小憩一会~

2月21日晚,从普吉机场转机仁川机场到威海韩国威海的飞机给我们升级了商务舱,小开心。我们穿着短袖短裤从泰国出发,把行李托运到威海,还好我手上拿了一件Honey的皮衣,到了韩国威海,我都穿着他的这件衣服,在韩国机场时还好些,不怎么冷,到了威海下飞机后,等着取行李去,大家都穿着羽绒服,看到两个穿着短袖短裤的人,也是有点奇怪,后来我们直到拿到行李取出厚衣服换上,暖和多啦,这是我们在路上发生的一件小小趣事,还有好多的小趣事,是我们的宝贵记忆。
       旅行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现在我知道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当一次旅行结束,那些美丽的风景、快乐的欢笑,还有一路上相伴相依偎的温馨,都深深地印在了心里,成为人生无比珍贵的财富。

这是多么浪漫的事,可以和你一起牵手旅行。

2016-07-08 10:1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8 10:56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7-08 10:56:05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没有星期天:哈哈哈,这个方法不错~

2016-07-08 11: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17:53

我就已经很拖延啦,哈哈,我发现只有在出去回来后一周内马上写还行,超过一周就拖来拖去拖没影了。。。

2016-07-11 21:19

您好 我是想带父母去岛上过年 老人腿脚不太方便 想问问您 合适吗那边 交通之类的方便吗 非常感谢

2016-09-19 17:53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