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在东澳岛晒太阳-两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

在豆豆一岁半之后,我们娘俩就很少有甜蜜的二人时光,虽然他每天都甜腻地跟我N次“我好爱你哦,妈妈”,但我觉得还是不够,于是决定在他四岁生日到来之前,借着公司年中旅游的机会,带他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哈哈。

一个人带娃出门,除了有十足的准备,还要有十足的勇气呀,我考虑最多是就是小朋友的吃和玩的问题。经过周全的比较,最后选择了ClubMed东澳岛度假村,事实证明。我这个选择超正确的,豆豆玩得都不想回家了。

因为我们是来自美丽的桂林,所以这一次出游还是选择靠谱的桂林商家-蜗蜗游。考虑到我一个带孩子出行,蜗蜗游的旅游管家细心地帮我预订了往返的动车票、安排专车接送到九洲港码头、预订好官方往返轮渡,让我省心不少呀,必须得给大大的赞。

本次ClubMed东澳岛的行程如下:
5.29 桂林高铁-广州广州动车-珠海珠海九洲港码头-东澳岛沙湾码头
5.30 ClubMed东澳岛度假村吃喝玩乐的一天
5.31 ClubMed东澳岛度假村吃喝玩乐的一天
6.1 早上10点退房,沙滩玩沙子、环岛游、玩水。下午东澳岛沙湾码头-珠海九洲港码头,珠海动车-广州广州高铁-桂林

只有4天3晚的行程,看似挺紧张的,但其实我和豆豆两个人就是胡吃海玩,感觉很嗨呀!尤其是豆豆,醒着的时候像打了鸡血似的,一直没停下来的玩和吃,一躺在床上立马睡着。这样的带娃模式,真心太轻松了。

东澳岛,我们来啦

5.29,我们的动车是早晨出发的,凌晨六点我就起来收拾好东西,打算直接把豆豆抱上车,让他接着睡觉。谁知给他换衣服就醒来了,乖乖配合我把自己打扮得神气十足的出门,到了火车站毫不留恋的跟爸爸挥挥手说再见。小子,好样的。

豆豆的性格一直都是自来熟、人来疯,我们在候车厅里,他凭借着超NICE的亲和力和同一趟车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玩成一片(其实就是一个“乐迪”收服了大家的心)。

这一整天的舟车劳顿,豆豆一直都能保持在我出门前要求他的状态中,令我感到太欣慰了。在动车内,他乖乖坐在位置上,玩玩具、看动画片、或是和邻座的小姐姐玩,不吵不闹,下车时会主动拉着我的手,超赞的。

在我们动车抵达珠海时,豆豆问我,“妈妈,珠海为什么没海?珠海是不是海里面有猪。”我想说,豆豆,你还是太嫩了,得多跟妈妈出来混,长长见识吧!

下午2:40,我们坐上了开往东澳岛的渡轮。开船的前几分钟,豆豆各种兴奋,因为坐船和坐动车都是他的愿望。可事实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的。经过愉快的动车时光,我和豆子很快就进去入痛苦的晕船节奏。40分钟的航程,娘俩吐得七晕八素的,幸运的是有同行的伙伴的熟心照顾,才得于顺利回到酒店,在这要谢谢热心肠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晚上躺在床上,他感叹的说:“妈妈,这里太好玩了,就是我不想坐船了,豆豆好难受。”

才走进度假村,G.O们的热情就把豆子给震撼到一脸呆萌了。估计他心里想,“哎呀,怎么还有人比我玩得更疯呀”。可是,我们也不是吃SHU的,经过几分钟心理活动的调整,G.O在台上欢迎我们时,他在下面已经嗨起了,声音比拿麦的姐姐还响亮。

第一次到这么高大上的度假村,豆豆对所有的东西都兴趣满满的,看到什么都要去瞅瞅、去摸摸。看到他那双放着亮光的眼睛,我知道这趟旅程来对了,值了。
好吧,这么美好的地方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这几天我们就是吃和玩,没别的,哈哈。

任性的玩

度假村里有儿童俱乐部,每天都可以报名送过去托管,4岁以上的小朋友是免费的,豆豆不到4岁,需要收费370/天。我和他商量,要不要去和哥哥姐姐一起玩,他不同意,说要和妈妈一起。好吧,那我们母子俩就好好珍惜独处时光吧(真是个懂得省钱的好孩子呢)。

儿童俱乐部-欢乐的阳光

虽然没参加儿童俱乐部的活动,但不代表我们不能去玩呢。还没到中午饭的时间,带上豆豆来到儿童俱乐部,俱乐部的孩子都外出搞活动了,豆豆今天独享这里。眼前的各种玩乐设施,令他乐得手忙脚乱,顶着中午的大阳玩了一个小时,我真心怕他中暑。可是这小家伙完全就是开挂的状态,小脸晒得通红,全身是汗,湿得像从水里捞出似的,但依然是动力十足呀,连头顶上的阳光都给他欢乐感染了吧。可是,豆子,请你回到树萌下休息一会,请你放过你妈吧,让我们回房间去吧,这样玩下去,我真成非洲的后裔了。

海边玩乐-浪起来

在岛上,在度假村里,压根就没必要去计划每天的行程,你只需随心而行就好。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后,就带着豆豆到海边玩水。度假村的沙滩对于我这个在海边长大的人来说,真心不太好,沙子的颜色不是很好看,而且沙滩上有很多垃圾,虽然一太早就清洁工人在收拾,但是海浪一波接着一波,将各种树枝、枯草等东西冲到滩上,感觉他就一直捡到天荒地老。最奇特的是为什么会有水葫芦这种淡水植物在海上出现。

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情了,海边度假最重要是view和feel好就足够啦,这两样在东澳岛都非常的完美。豆豆看到大海,撒开双脚立马开启狂欢模式,乐不知疲的在太阳底下跟海浪浪了太半个上午。玩累了,到沙滩吧点上一杯果汁,深深的吸上一口,真是畅快淋漓的开心呀。

豆豆最爱点草莓汁,其次是西瓜汁,但实际上他喜欢的酒吧里都没有供应,最后他就只能妥协的要了杯加冰的芒果汁。可是在度假村的三天里,他每次来沙滩吧,都要跟酒吧的G.O发生以下的对话:
豆豆:hello
G.O:hello,小帅哥喝点什么呀?
豆豆: (装作看得懂似的认真翻看menu)我要一杯草莓汁。
G.O:没有草莓汁喔。
豆豆:那我要一杯西瓜汁,要冰的。
G.O:小朋友,没有西瓜汁哦。
豆豆:那我要一杯草莓西瓜汁,加一点点冰。
G.O:(一脸黑线)小朋友,不好意思哦,这个也没有,有芒果汁、菠萝汁。
豆豆:(一脸无奈)好吧,那我要一杯芒果汁吧。

我在边上都快笑翻了。孩子有他认为神气的表现方式,我觉得他一定是认为给自己点上一杯果汁,是很神气的事情吧。

沙滩吧是一个美妙的地方,豆豆在这里还有一段美好的偶遇哦。

不过玩得累些也有好处,胃口好,睡得也好。坐在餐桌上一直喊要吃肉,躺床上几分钟就会睡着。

游泳-无边泳池无敌海景,超爽

游泳是豆子这几天最爱活动。每个早上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要去游泳。我长大了,会游泳了。”所以我们豆子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在水里泡上一个多小时,直到他满足了才上岸。泡在无边泳池里,欣赏超美的海景,姐也好想泡呀。在水里面,豆豆就像一条自由自在的鱼,扑腾个不停,我都觉得他是真的学会游泳,估计把救生衣脱去也没问题了。
ClubMed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呀,孩子在这里好像天生就懂得玩各种活动。

最后一天,泳裤打包寄存了,豆豆没法下水游泳了,他依然要到水池边浪了好久。

环岛游-找寻大风车

因为豆豆说看风车是他的愿望(小伙子,你4岁不到,哪来这么多愿望呀!不过你的愿望是妈妈的动力呢。)。所以,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走出度假村,去看看岛上风光,去找寻大风车。用过早餐后,我们去预订了中午1:30的电瓶车环岛游项目。

不走出来,你永远不会发现世界究竟有多美呀。这几天我已经很满足度假村的美景了,可是当车子带着我们在岛上环绕时,连豆豆都惊呼“妈妈,风景好美呀”。中途他还要换到后排的位置,就是为了无障碍地欣赏美景:纯净通透的蓝天、干净的白云与清蓝的海水搭配,真是超级赞。

途中车子停了三次,分别是在景色最好的山顶、东澳岛码头和大风车下,每一次都有令人惊喜的美景。站在山顶上环视大海中大小各异的海岛,美得令人想大喊,可当车子开进东澳头码头时,眼前的那一处蔚蓝的海湾,又别有风味的美呀。

豆豆站在大风车下,抬头看着这个巨大的物体时,他胆怯了。抱着我问“风车好像要倒下来了,妈妈,我好怕”,我从他的角度抬头看了看,原来是风车在流动的云朵下转动,真的有种令人觉得要倒下的错觉。虽然害怕,但豆豆还是带着一颗粉丝般心仰望这个神奇的巨人。

车子离开大风车时,他抱着我说“妈妈,我的愿望实现了,谢谢你哦”。我当时感动得心软软的、酥酥的。

晚间秀-儿童也适宜

东澳岛的三个晚上,晚间秀是一个比一个精彩呀,只有更嗨没有最嗨。豆豆每一场秀是都全程投入,没见过这种大场面的他,很快就融入那个氛围里,跟着拍手喝彩,大喊大笑,全程是无尿点呀(中途说要去尿尿,可一看到美女阿姨出来就憋住了)。看他那投入的样子,我知道他看懂了,老实说节目的一些笑点还挺污的,哈哈。

最精彩的是第三个晚上的沙滩秀。豆豆吃晚饭的时候听说可以看到美人鱼,配合度可高了,很快就把饭吃完,拉着我就要去找美人鱼。

晚上8点,沙滩吧的周围已经是灯火摇曳,G.O们装扮成各种角色,穿梭其中。豆豆看到美人鱼时,兴奋得围着美人鱼姐姐不停的转,摸摸鱼尾、或是盯着人家的脸死劲的看,指着比基尼问“美人鱼的咪咪为什么是这个颜色的”,还主动要求我给他和美人鱼拍照,反正是激动得不记得我这个娘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要去看美人鱼”,我跟他说美人鱼回到大海里了,他一脸惊讶的说:“啊,好可怜呀,她回到大海里会不会给鱼吃掉”。

离开了美人鱼,他看到笼子里的有个公主,就再也不能受控了,一直围着笼子不停的喊:公主、公主,你为什么在里面。他问我关在笼子里的公主怎么能才救出来,我说要喜欢她的王子才能打得开笼子,他就跑过去,拉着公主的裙子说“公主,我喜欢你”。哈哈,把“公主”撩得心痒痒的,这么帅气的小王子,怎能不开门呢?

吃-放开肚子大吃吧

吃饭,对豆豆来说应该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吧,说白了就是不爱吃饭。
出发前,我内心最怕的就是豆豆不肯吃饭,我担心因为他不吃饭,我会在餐桌上控制不了体内的洪荒之力,科学育儿的时尚辣妈形象会因此颠覆。可是事实告诉我,我想多了。ClubMed度假村丰富多样的美食、甜点、饮品,以及可爱的儿童餐具,让豆豆找到了吃饭的乐趣,虽然还是要喂饭,但是起码吃饭时光是很愉快的。每次走进餐厅,豆豆必须做的三件事情就是:找服务阿姨拿吸管、拿儿童餐具、拿BB凳,把道具搞清楚了,自己到甜点区点上一份小蛋糕,坐下好好的享受美食了。

吃饱后再去拿一份蓝莓口味的冰淇淋,终于吃饱喝足了。每一次吃冰淇淋时,他就会说“我想请姐姐吃,下次要带上爸爸和姐姐一起来”。
懂得与家人分享美好事物,豆豆,不错哦。

发现-有趣的事情

我发现。在东澳岛的豆豆变成一个有强迫症的孩子,他认定的东西都不肯改变。在岛上的四天,他只喝一个口味的饮料,只吃一个口味的冰淇淋,只坐一个颜色的BB凳,换样儿就不接受。

我还发现。他还是个懂享受的娃儿。喜欢用餐时坐在太阳伞下边欣赏海景边享用美食,喜欢躺在躺椅上享受阳光,喜欢在大浴缸里泡澡。

每段旅程的结束,都是新旅程的开始

在4天3晚的行程里,因为豆豆,我收获很多很多,他每天的喜悦,都带给我莫大的幸福感。而他自己也能真切的体会到旅行带给他的快乐,每一天,他都会时不时的抱我、亲我,深情的对我说:“和妈妈旅行好开心,妈妈我好爱你”。

这一次旅行,我看到了豆豆的变化,回家后懂得和家人朋友分享他的这些了不起的经历。
那些经常说孩子这么小,带他出去玩他长大也记不住的话的人,我想送你两个字“你太狭隘了”。不行动,你永远都无法估计每趟旅程带给孩子的是一笔多么宝贵的人生财富。不管是近或远,带孩子出去走走,去认识这美妙的世界,都是送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TA会用你意想不多的惊喜来回报你的,这是我每一次陪孩子出去玩的感受。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六度 的图片:

2016-07-08 12:23

萌帅萌帅滴豆姐姐

2016-07-08 14:31

看完让我觉得带着家中小萌娃出发旅游是一件好幸福美好的事情~~
这个连锁度假村真不错哦~

2016-07-08 14: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2:23:19 的回复:

小朋友皮肤真好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呀,从小就皮肤好,老是有误以为是女生

2016-07-08 14:36

引用 hailey313 发表于 2016-07-08 14:33:28 的回复:

这个连锁度假村真不错哦~

回复hailey313:嗯,真心的不错,我儿子就喜欢得不行,玩了之后他说下次还要来!

2016-07-08 14:37

引用 蜗蜗游旅行网 发表于 2016-07-08 14:31:55 的回复:

萌帅萌帅滴豆姐姐

回复蜗蜗游旅行网:亲,我们是男生的啦

2016-07-08 14:37

小朋友在海边无忧无虑的样子真是让心动啊,赶明儿我有了娃,一定带去海岛上的Club med放肆玩
~\(≧▽≦)/~

2016-07-08 15:07

引用 珊珊 发表于 2016-07-08 15:07:29 的回复:

~\(≧▽≦)/~

回复珊珊:为什么赶明儿生clubmed度假村真是亲子度假的好去处哦。

2016-07-08 15:3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8 19:25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7-08 19:25:14 的回复:

回复ddsuifeng:谢谢,是挺适合带孩子去玩的。

2016-07-11 10:5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19:03

带娃旅行看世界~~楼主很赞哦!mark啦·~~~·

2016-07-12 17:45

引用 keo on the way 发表于 2016-07-12 17:45:07 的回复:

回复keo on the way:谢谢表扬,一直在努力让孩子走得更远,看得更高

2016-07-13 09:52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07-11 19:03:0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widney:哈哈,写游记不用学习,笔而随心动就好了

2016-07-13 09:53

小朋友皮肤真好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皮肤是超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