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 首尔樱花-姐妹之约

歪歪园 (武汉) LV.6
2016-07-07 22:32 440/3
  • 出发时间/2016-04-13

算算从首尔回来也有三个月了,最近拖延症很严重。所以,现在才开始提笔回忆这段美好的旅程。

写在最前的话
关于这段旅程,我想先说一段题外话。大学毕业以后,跟着现在的老公到广东惠州市工作了三年,一直觉得在外漂泊没有落根。很庆幸这段期间,收获了一份满满的友谊,认识了丹丹和欢欢。08年回到武汉,期间一直断断续续的联系了。彼此的生活和工作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是这份情谊依旧那么的浓,我们相约2016年来一次闺蜜游,目的地定在了韩国首尔。四月的首尔,樱花的季节~~欧巴欧巴,我们来啦!!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关于签证
淘宝上面有很多可以代办签证的网店,找一家靠谱的就行。提前把机票和酒店订好,所以没必要办理加急。一般提前预留一个半月申请签证就够了。需要提供尽可能多的财产证明,例如纳税证明、社保缴费证明、银行近半年的流水、公司的在职证明(含薪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复印件等。能提供的资料越多,出签的几率就越大。

关于交通
韩国的地铁很方便,基本上能到达各个景点和商业圈。建议到达首尔以后,在机场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含卡费3000韩元),做地铁和机场大巴都能用。我们这一次充值了30000韩元,在韩国玩了四天,基本上够用了。地铁公交次序井然有序,老弱病残座位不要坐,然后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别给国人丢脸哟!

关于兑换钱
建议在国内少量的兑换一部分韩币。首尔明洞有很多兑换钱的地方,汇率比国内银行的高一些,比较划算。

关于租移动WIFI
首尔仁川机场租wifi egg比直接在国内划算,我们三个人,租了一个egg,不限流量岔倒用。就是电不太经用,每天要拿一个便携充电器时不时给egg专门使用。记得先去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a/special/kt_egg/下载一个APP,才能使用哟!

关于费用
机票—去哪儿网预订,武汉直飞首尔往返2700元
酒店在携程订的,Tmark(明洞忠武路)六天五晚,每人差不多1200元
首尔的日常消费 吃、交通、门票 每人1300元
购物另算~~哈哈!!
建议,提前预定国际航班的机票,优惠幅度较大。我们在首尔住的酒店,位置不错,里忠武路地铁站很近,步行五分钟不到。步行到明洞商业中心大概15分钟,但是又不在明洞正中心,很安静。

---------------------------------------------------------正文部分-------------------------------------------------
我的文笔很烂,煽情的词语不会。但是,自己的每段旅程都想记录下来,以后回忆起来,不会有遗憾或缺失。

甲:你去哪里玩啊?
乙:韩国首尔
甲:韩国玩啥?
乙:看樱花;
甲:有病吧,武汉那么多的樱花,还要跑去韩国看!!
乙:关键是看和谁一起看樱花,好么,切~~

灯灯灯灯~~~我的两位好闺蜜隆重登场
丹丹,孩子妈了,貌似我从惠州回来八年都没变样子。这次的攻略,酒店全部的准备工作都是她一个人弄得,我完全没有操心。在这里给丹丹一个大大赞,辛苦啦!把我们这次的闺蜜游安排非常棒!另外,还担任此次旅程的财政部长。超级理性的消费观念,值得我和欢欢学习。
欢欢,两个孩子妈了。看不出来吧,这身材还能保持的介么好,简直要把我呕出血来啊!看我这土肥圆的身材。灰常的温柔,女人像水,拿来形容她一点都不为过。从未看她发过飙,大声讲话过。看到喜欢的东西,买买买。
我,抛娃弃夫一个人出来嗨。生完娃差不多一年,决定要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奖励,活到三十多人生第一次出国,灰常的激动啊,对,这就是我啦!神经大条,有点二,不喜欢复杂。出来前又剪了一个勺短勺短的发型,染了个介么黄的颜色。喜欢旅行,喜欢徒步,享受旅行中放松的感觉。姐,终于出来放风啦~

我们的行程
Day1:武汉/广州----首尔仁川机场----夜游明洞
Day2:汝矣岛看樱花----林荫大道逛街----夜游南山塔
Day3:乐天世界----明洞古馆照相----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4:蚕食乐天免税店----广藏市场----东大门
Day5:三清洞----土俗村参鸡汤----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6:首尔仁川机场----武汉/广州

活了三十好几年,第一次出国,没见过啥世面,见笑啦!而且第一次还是献给了大棒子国,跟着闺蜜一起做什么都很开心。三个疯女人一台戏,唱起!

摄像器材:索尼微单,iPhone6和6 plus ,魅族MX5,所有照片均为原片,没有处理过

第一天到达以后,入住酒店,安顿好一切,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丹丹找到明洞一家吃全州拌饭的馆子。于是,我们就从酒店步行到明洞觅食啦,从酒店到明洞也就十多分钟,所以在韩国的几天晚上,一有时间我们仨就跑去逛。

第一天

这个就是我啦!

丹丹,这次真是多亏了她,整理了全部的攻略,并合理安排了行程,这次玩的很开心,丹丹的功劳大大的。

欢欢,提前帮我们换好了韩币当集体备用金,整个行程,就我和欢欢买买买,丹丹还是相当的克制。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不敢不慌慢慢跟着我们一起欣赏韩国首尔的美吧!

第二天 汝矣岛赏樱花,林荫大道小坐,夜游南山塔

wuli仲基欧巴,让我静静~

下午,随便走进林荫大道的一家咖啡馆,里面的餐点和饮料都很好吃。说是林荫大道,其实不是很长的距离,一会就走完了,整条街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和买衣服的店,价格都有点小贵,但是里面的装饰确实非常的有个性,很讲究。

晚上夜游南山塔,不是特别推荐大家去,如果看过香港的夜景,也许去了会失望,因为韩国的地势很平坦,建筑都不高,所以一眼望去仅仅是万家灯火的赶脚。而且人也很多,票也不便宜。

下了南山电视塔,找了一家当地还挺有名的炸鸡店,名字不记得啦,韩国的炸鸡喜欢炸整鸡,所以鸡肉吃起来有点柴,那种辣酱味道我们也吃不惯,一般般吧,反正我们三个不是很喜欢吃。

第三天 乐天世界加购物,傍晚古馆拍照哦

第三天,一早先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喝粥的小店,无意中却有惊喜,老板娘会说四国语言,韩语,英语,国语和日语,小店布置的干净。四月的首尔,早上还是有点凉,喝点热热的粥让人觉得很舒服,很多本地人都会去这家店,可见还是很正宗的。附送的小食最最喜欢章鱼酱,回国的头一天,我们仨还特意找老板娘买了泡菜和章鱼酱。强烈推荐!!

附送的小食,粉粉的一碗是泡菜水,酸爽的感觉很开胃。

松茸粥,味道自然的鲜美,算是店里较贵的粥了。

松子粥,可是一颗松子也没看到,好像韩国人很喜欢吃这种粥。有点淡,对于我这种重口的人,不习惯。

牡蛎粥,味道咸鲜,我个人比较偏爱这种。蛋黄趁粥热的时候,赶紧搅一下,一点不腥哈。

韩国乐天世界,是室内游玩的场所,我觉得比较适合小朋友来玩,大部分娱乐项目都很温和。建议大家提前下载一个乐天世界的app,每部手机有三次预约项目的机会,有些热门的项目提前预约时间,项目的门口有两个通道,一个是普通排队的通道,另外一个就是预约通道,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哦。

乐天世界里面的3D照相馆,挺有意思滴。

偷拍的一位韩国小帅哥

乐天世界室外的项目,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去。因为,女人就是要买买买,有一个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世界旁边,大伙坐地铁到蚕室站,出来就是免税店,貌似在8-9楼都是免税店,商品的价格都是直接减去税费了的。建议大家选择去机场提货,这样可以不占用托运行李的重量。另外,个人比较偏向这一家店,比明洞哪一家免税店人少一点,空间也大一些,逛起来没有辣么压抑。
傍晚,丹丹预约了明洞古馆照汉服,一个人三百,包化妆和衣服,造型主要分为普通平民服、宫廷装、艺妓装及大婚的造型。我们选的宫廷装,价格适中,大婚的造型比较贵。另外拍一组合影和一个独照,其他时间任由客户自拍,提供场景。还是非常划算滴。感兴趣的妹子们可以试试。
准备好了么,一大波大片来袭~~

为什么最黑的总是我,而且还死皮赖脸的站在中间。

第四天 主要安排的购物,晚上广藏市场和东大门逛起哟!

因为,难道来一次韩国,所有购物是不可避免的,不仅给自己买,还要帮闺蜜们买买买,不过韩国的面膜确实不错,遇上做活动,狠狠买它N盒还是划算滴。但是,面膜太重了,我一个弱女子背不动那么多,最后只能量力而行啦。另外,最近才装修完,手上的钱不多,这次的购物还是相当的克制,不然我是会失心疯滴。还是推荐大家去蚕室的乐天免税店,逛起来会舒服多了。

晚上,顶着倾盆大雨到广藏市场吃小吃,开始丹丹担心吃生牛肉的店子关门,因为从到韩国的第一天,她就心心念念的想试试生牛肉。倒是我和欢欢感觉有点拍,生的牛肉耶,不敢吃。结果,我们的运气很好,广藏市场侧边有个小巷子,里面一条街都是吃生牛肉的,当地的人很多。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没想到,生牛肉真的不错,吃起来嫩嫩滴,细细嚼一下还有一股鲜甜的味道,用梨子打底,配合着吃很爽口。另外,还点了一盘活的八爪鱼,上菜的时候,须须还在动,别害怕哈,吃到嘴巴里面,嚼劲十足,过瘾。

生牛肉,一定要试试,真的会给你惊喜!

这酒的度数很低,是桃子味道的吧,跟香槟有点像。

绿豆饼

这个应该是麻药包饭吧

东大门就在广藏市场的附近,所以吃完小吃我们就去逛了一下,个人觉得一般,价格也不便宜,质量和款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逛到半夜一点,韩国的的士也是很坑滴,晚上一律不打表,估计是看中国人,漫天喊价。我们三个都不是很会讲价,结果还上了一个怪蜀黍的的士,口臭而且很黄,一路都在说欧巴亲亲,欧巴爱你们,恶心死了。建议单身女性就不要半夜出去逛东大门了,不太安全。当时,还很担心那个人会把我们绕来绕去,或者看我们是三个女滴,就把我拉到陌生的地方丢下。好在最后,安全到达酒店。这段经历也是非常难忘的,所以啊,全世界各地的的士都有宰客的现象,也有素质很差的司机。

第五条 土俗村参鸡汤、闲逛三清洞、夜游明洞乐天世界

土俗村的参鸡汤,鸡肚子包着参、糯米、花生、板栗、瓜子、红枣等等十几种食材,分量足,用料也地道,用不同种类的鸡煲出来的汤味道也不一样。难怪这么多人排队也要吃到。以至于我回武汉以后,还惦记着呢!确实很好吃。

干杯,友谊万岁~~

吃饱喝足,三清洞走起。其实民俗村和三清洞很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一整天。三清洞的氛围很悠闲,跟林荫大道不太一样。随意感受一下吧。

游记写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了。晚上我们去haha开的一家烤肉店吃的,感觉还不如国内的韩国烤肉店,估计是我们没找到对的店吧。每一次旅行都有难忘的经历,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放松,自在,享受,充满电才能回到现实继续为着生计奔波着。
写在后面的话,韩国的女人真的很会打扮收拾,每一间公共厕所都有化妆间,然后看着别人在哪里补妆化妆,开始的几天我们还每天化化妆才出门,然后补补口红啥的。到最后一天,坚持不下去,干脆都素颜。所以说,这是一种态度,贵在坚持。韩国的街道真的很干净,过马路很遵守交通秩序,一定要走斑马线哈,再啰嗦一下。韩国的地铁很方便,建议出行首选地铁。的士很贵,不要深夜独自打的,太危险啦。
这一次的樱花姐妹之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虽然有些遗憾的地方,没有汗蒸,没有吃到正宗的烤肉~~不要紧,留点遗憾,才会有念想嘛!
我们相约两年再次相聚,地点待定~~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8 10:18

很不错

2016-07-11 05: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