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拉回2013年 台湾

ISMGCYJ (天津) LV.5
2016-07-07 22:37 792/7
  • 出发时间/2013-09-30

我真的好懒,好不够意思,这么多年一直偷偷潜水,剽窃蜂友们的游记,眼下肚子一天天鼓起来,时间也随之空余了许多,无聊的时候会系数今年被打乱的出游计划,既然动弹不得,那就翻翻丑陋的老照片,回忆一下吧,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阶段性的交代!
       那就先从那一年台湾自由行开始说起吧。
       因为大学时候,深受台湾文艺片的影响,早早就对那座岛充满好奇与热爱,那些一脉相承的文化,不得不 引起更多共鸣,就连毕业论文也是写的关于台湾电影的内容,查了很多资料,看了很多书籍,就欠一次脚踏实地的 感受!
       一晃也因为当时工作关系耽误了一段时间,并且在此之前天津木有开放自由行,直到2013年的十一假期 天时地利人和!

ps: 因为整理老照片好耗时,很多也都找不到了,敬请谅解。

那么,我们出发吧!

我们好像是搭乘的是复兴航空的天津松山机场的航班,大约飞了三四个小时,18点多出发-21点多落地~
所以我们是从单位提前下班直接去得机场,够敬业吧~哈哈~
带上巧克力和通行证就匆匆出发了~~

提前约的台北朋友接机+接风,由于没吃晚饭,以至于我都不知道一路上是怎么熬到的 太和殿的。还有  我是不吃牛的怪咖,
你若问我牛肉锅的味道如何,我真是不知从何说起。我只能说 那些我吃的食材,都很好吃,很新鲜,赞!
或许是当时太饿了,没有太多证据。就发现残存的席间 手机渣图,凑合感受感受吧~~

应该吃相很惨~~不过应该是饱了~~又有力气呼吸了~

互相道别之后,我们回了酒店休息~~因为是节假日,酒店和民宿都不太好定,不过还好,这一次木有露宿街头。
我们定的是 神旺酒店,没错,就是那个陪伴我们长大的旺旺集团的酒店!房间里到处有熟悉的logo和雪米饼哦~

OK,终于可以睡了,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花莲了呢~~因为之前看过蜂友分享攻略,所以这次我们主要以东线为主。

花莲 gogogo!

我们算是包车粗略环岛,毕竟时间有限,不能请太多天假,我们只有一个满满的十一假期。那就择重点吧~~
车子开在环山公路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哈哈哈哈,就是我家先生 搞了一个特别突然的求婚,我都抓狂了,因为那天我觉得半天都在车上
所以穿的实在是太丑了!!!!!并且景色也不是最美的嘛~~!!!干嘛!!!!  算了,就当做是奇葩个案吧~~都过去了  过去了~~
环山公路很爽 很刺激,很多人骑单车,骑摩托车,帅帅的~~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我们就到了  七星谭~~

那天风好大,好清爽!!我的衣服都被风浪打湿了~~~图片在我电脑里,不传了~~哈哈~

下面我要重点介绍一下我们在花莲住的民宿,我爱爆了~~还会再去的~~
但是我拍的照片不是很全,也无法表达它的赞~大家可以去百度搜索🔍 崖上民宿  花莲
民宿就建在岸边上,窗外就是太平洋,我们就是住在台湾版图东岸的最外延~~只是如果不是包车或者租车的话  会离七星谭有些远,
望大家择情考虑~~找了几张民宿的照片~~

这是从我们房间阳台上拍出去的照片,近距离感受太平洋的风~~

院子的外延~跟海洋无缝连接~

顶层天台

老板在院子里种了很多蔬菜,养了3条超级慵懒的狗狗~

这是从我房间阳台拍下去的院景,客人在休息拍照~~他家当时客人不是特别多~可能算我们也就3组人~~所以吃过晚餐,我们
瘫坐在院子里听海数星星到很晚~~

你看这三条狗狗  在这儿呢~

这也是民宿的院角~~闻到海水的味道了没?嘻嘻~房子的外观是地中海风格的 蓝色+白色~~去到楼顶可以看风景拍照~~大家可去他家
官网上面看图~~我就放这几张吧~没有照太多~对了,住宿费用里包含晚餐和早餐~是老板娘亲手做的~~很好吃~~
总之,还会再去的~

那就一路南下 开到垦丁吧

一路上  走走停停 ,坐下来休息休息,拍拍照  聊聊天~~感受南部的热情和阳光~

北回归线

沿海公路上的某一处~~

这是快到垦丁的路上,司机绕近路路过的原住民生活区,有一个湖,叫 哭泣湖~

垦丁的海~

在夜市画的纹身~哈哈~~

夜市上的饰品摊位,我好像买了2个项链~~
可能我们是不爱拍照的玩童,好多记忆都在脑子里,无图无真相~好遗憾,以后一定注意~

路遇 台南~~

我们其实是在垦丁住了2晚,只是住的没有花莲赞,所以不予推荐了~跳过~

就这样,玩了2天水,继续赶路,要去台南吃中饭哈~我忘记了是在哪里路过了 出产释迦的地方,远远的看见一个释迦果立在杆子上~~
我们下车买了一堆,好便宜~哈哈哈~在距离这个地方不远处 还有1个地方名字也很特别,叫麻里,司机告诉我们说,还有一个跟他相配的地方叫戈壁。他说 不是开玩笑,说是真的哦~ 不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朋友们可以再去打探打探~~

不知不觉,肚子咕咕叫,也就到了台南了~~台南台湾美食的发源地哦,如果你是资深吃客 要多花时间在这儿~并且台南也很热情好客,感觉
棒棒的~~
我们的司机跟我们这么多天了,大家很熟络了,他说他带我们去吃一家好料~~是他爱吃的 担仔面~~印象里距离杜小月很近~

就是这家门口有个大波儿吉祥物的这个~

店内一角,保留了原始的煮面氛围~~

这是已经吃了一多半了,才想起来拍个照~~

其实晚餐,司机还带我们去吃了个好吃的,很简单的小摊,但是超级好吃,有卤肉饭,糟肉饭,猪脚饭,各种饭和菜~~
想想都流口水了~~但是真是抱歉,我们光傻玩了,没有留下证据~呜呜

高雄一瞥~~佛光山

这一天我们继续北上,特意赶在中午之前去到 佛光山~到了佛门圣地,我是更不喜欢拍照的,唯一的照片就是游记顶图的大佛像。
因为台湾受日据了50年, 影响了一代人,很多设施都是当年日本人建的,所以很多思想也受了日本人的启发和影响,就是他们特别好的将自己有限的东西发扬光大,这也是为什么台湾是保留中华文明最好的一片净土。
就好比像佛光山,我们传统思维里的烧香拜佛的地方,做的跟博物馆一样,结合旅游,文创,参拜为一体,让你一点都不觉得它无趣~那份精致的态度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去学习去影响~~

清境农场

从佛光山出来,忘记我们吃了什么中饭了,吃过饭,我们随后去了情境农场办理入住。我忘记我当时定的哪家民宿了,不过
感觉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小瑞士的风格。

这应该是从民宿餐厅望出去的风景~

换个角度~

民宿阳台~

青青草原

走,去看剪羊毛表演啦~

白天我们去看了剪羊毛表演~~吃了雪糕~看了羊咩咩

我们还花钱去了小瑞士公园,晚上去逛了纸箱王那块,但是我找不到照片了~遗憾~

哈哈,插播一条广告,这是问那几天闹便秘,司机帮我买的药,超级见效~~

莺歌陶瓷老街,台北松烟文创,诚品书店,

莺歌陶瓷老街就是卖各种陶瓷器,琉璃的地方,不予多介绍了。
重点是我们从莺歌回台北的路上,我们伟大的司机师傅又带我们去解馋了,去吃了超级无敌 台北人都开车排队去买的---烤肠~
名字也取得好,吉布德

非常不起眼的 孤零零的一个路边摊。

操作台一条条的烤肠~香香的,可以坐在店里吃,也可以带走,大部分人都是外带,因为店里很挤

就这样,我们嚼着烤肠,飞奔台北喽~
晚上,我们逛了101,吃了夜市,在忠孝东路也走了几遍,就继续回酒店休息了。

湾湾 你是舍不得我么?

这天我们去逛了三越和松烟文创~~慢悠悠的,因为时间赶,晚上就要坐傍晚飞机回家了~
可是,没想到,天留人~到了机场,我们看到了这个~~

好吧,既然走不了,那就继续回去住酒店吧~

我们又拖行李回到酒店,继续入住,幸亏松山机场离市区近,我们放下行李,给单位领导发了图片告了假,就飞奔去吃喝啦~~哈哈~~

看了一集康熙,就美美的睡了~~

华丽丽 分割线~

因为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很多记忆不是特别清晰了,照片也都找不到了,但是那感觉还在,台湾是我还想再继续去不停去的地方!

以后我会在游记的结束,写上种草目标,以便年纪大了,脑子不灵光,忘记目标和愿望~

比如 台湾

我欠自己一次  垦丁春呐!
                        台北跨年!
                        九份芋圆!
                        绿岛离岛
                        台东踏青!
                        花莲重游!
                       。。。。。。
就先写这么多,等待一点点实现,再一点点增加!
这就是 旅行最奇妙的意义吧~~

引用 ISMGCYJ 的图片:

2016-07-08 10:10

这个地方适合发呆

2016-07-08 10:16

2016-07-08 10:1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08 10:25

2016-07-09 01: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