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斐文野奢)

教主777 (上海) LV.11
2016-07-07 22:45 3588/10

人物:一家三口。 LG——教主、LP——麦格格、小白痴——我家小宠,七岁比熊妹妹
        正值上海霉雨季节,教主与格格LP商量了一下,准备去天目山避暑休闲几天。原先在四月底,我们仨汇同一群狗友已经去过天目山,当时住的也是斐文野奢(临安天目山店),是一个纯粹的民宿风格。先将上次的照片晒一下,供大家欣赏

斐文野奢(天目山)

民宿倚山而建,那天正好下雨,山中弥漫着雾气

旁边就是小溪

独特的园门设计

古朴的乡村气息

我们住的是套房,有大客厅,适合几家人一起聊天喝茶哦

这个嘛,有点隐私 ,可就是没有单独房门的哦

卧室的感觉不错,挻温馨的吧(和浴室 一样,几家人住的各有不同样式,当然不是我们一家滴。)

这才是我们的,窗外就是小溪,夜里听了一整晩的流水声,居然也睡着了,佩服一下自己

我家小白还是和美酒挺配的

把服务MM赶走,饭前酒吧自助

美酒+美食,还有美女帅哥滴

饭后余兴,打牌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孩提时的游戏棒,不知道有多少人还会玩这个

雨后清晨,陪着我家小白溜弯,空气那个清新啊

第二天,和狗友们去天目山的斐文野奢(上客堂)探了一下路

晒一晒各位大小萌宠

当然少不了几位萌MM,这里的百年老树比比皆是

斐文野奢(禅意)

话归正题,开始此次禅意之行
DayⅠ
        早上睡到8:30分起床,早餐后10:30左右出发。因为是工作日,一路上畅通,几乎没啥车。在长安服务区略做休息,下午2:30左右到达斐文上客堂,现在住客都要买门票进风景区了,每位20元。酒店也几乎没人,房间是套房,很灵,但对于我们来说有点浪费了。酒店的物业是寺庙的,所以是与寺庙连着的,推窗就可以看大雄宝殿,环境极佳,重要的是住客好少。

推窗即为大雄宝殿,静心

稍做休息,我们决定去“山里人家”吃晚餐(狗友推荐的),想着散散步,就没开车。往景区外走。一路上有好多农家乐,其实“山里人家”还蛮远的,估计不下三公里。既然今天的锻炼步数还没到,就走走吧。终于到了,其实就是天目村一号。因为不是节假日,食客并不多。教主我点了半只鸡,茄子、长寿菜各一份,还有少不了的啤酒,居然没有雪花,只得要了千岛湖

下图的李子是店主自家栽的,号称一棵树能产二百多斤,就留着自己吃

饭前运动一下,可以多吃点。别说老板娘的这个步行神器,还是需要点平衡力的

老板家的萌宠,猫、狗没有大战,平安相处。老板家的阿旺从我们一进门就盯着小白,老板要拴住他,我们不忍心。但阿旺围着小白一刻不停,最后还得把他拴到别家院子。听老板讲,阿旺身世也挺可怜,因为之前在前主人家,一直去咬别人家养的鸡,要被前主人宰了或卖了。还好老板及时出手,把它从屠刀下救下养在家里,也就是半个多月前的事了。

也是个粘人的主

这可怜巴巴的眼神

边吃边和老板闲聊,得知他是退伍兵,很早就开始经营农家乐,是天目山最早的农家乐,拿了无数的厨师证。比教主我大五岁,第三代已经5、6岁了,大女儿在帮他一起经营农家乐,小女儿在临安人民医院当医生。他告诉我们现在餐馆的地方,以前是就是他们自家农田,如今都不种田了,同时又买了其他人的农田。闲谈中,老板对老年上海人还是有点感冒的,直言每次要讨价还价,不爽气,哈哈。老板和我们谈了很多,以前脾气急,现在年龄大了,心态平和了很多,尤其是不杀生,积福啊。原本想让老板开车送我们回去,但看天色还亮,就决定还是走回去,当消化消化了。

结束晚餐,阿旺终于被放出来了,还一路尾随我们,大约跟了有五、六百米,实在太痴情了。怕它走失,我们硬把它赶回家。

回酒店,教主我突感身体不舒服,拉肚子,还吃了药。不知道是否中午所吃的棕子有关?明天的行程要看身体情况再定了。

Day 2
        睡到自然醒,到酒店吃早餐,说真,18元/人的早餐有点小失望。教主我的肠胃好象还有点不舒服。与LP两人商量了半天,决定放弃登天目山的计划,就在附近走走。大概老天也是安排我们此行自的是修身养性,放轻松,不要太累。虽说是附近逛逛,教主我还是不甘心,又逛到上山的小路,眼见有工作人员把守卖票,才断绝了念想,要不然又要尝试上山。体力跟不上不说,门 票也小贵了点,120元一位,有点舍不得哦,哈哈。

进入禅源寺,没想到规模挺大,气势宏伟,坐在庙里石阶上,听着禅音,感觉心境平复许多

净手净心

参观好禅源寺已近中午,考虑到教主我的肠胃,午餐我们去酒店吃素面。点了一个酸辣土豆丝,一大碗青菜香菇面

下午4点以后我们带上小白到寺庙附近逛逛,正好避开大太阳。虽然来过一次,但触目所及的景色还是非常美丽,尤其是酒店对面小亭非常凉爽,我们一家三口坐在小亭的石凳上,微风习习,舒服至极

我家小白痴又尝试过水了,一次成功,以后要多练练

这个木游道离小溪不远,但可能由天是植被的关系,又湿又闷又热。虽说只相距一、二百米,温度可能会有五度左右的差别

原本计划中的农家乐晚餐,现在由于教主我的肠胃问题,改计划直接在上客堂吃素食。点了里背肉,凉拌金针菇,苋菜,豆腐羹。猜一下那个里背肉用啥做滴

席间,白天在禅源寺碰到的小男孩一家也在吃晚饭。小孩叫一宸,喜欢小白得不得了,小白痴又成功收获一枚小粉丝

这枚大蜘蛛在我们吃饭时,一直陪伴着我们。俗话说,看到它就有喜气哦

夜游禅源寺,静得一踏糊涂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8 19:25

谢谢

2016-07-10 10:4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1 16:53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7-11 16:53:12 的回复:

回复简单。续:😊

2016-07-11 17:11

引用 教主777 的图片:

甚美!

2016-08-03 13:09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03 13:09:00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去啊,好地方。

2016-08-03 14:13

引用 教主777 发表于 2016-08-03 14:13:14 的回复:

去啊,好地方。

回复教主777:正在研究登山攻略 欢迎回踩我的黄山三日游记

2016-08-03 14:17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03 14:17:34 的回复:

正在研究登山攻略 欢迎回踩我的黄山三日游记

回复股道茶马:好

2016-08-03 14:18

某种角度,游记也是一种媒介,无意间不同程度的推广着行程中的各种产品。斐文野奢侈-潜移默化的被爱上

2016-08-17 20:19

引用 hellen 发表于 2016-08-17 20:19:50 的回复:

回复hellen:斐文秋天会再去一次,爬爬山。感受一下另一种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