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水手号开启我游轮旅行的新世界(已完结)

浅浅April (成都) LV.8
2016-07-07 22:52 718/5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福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皇家加勒比水手号上海-济州岛-福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在此次游轮游之前,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游轮游,甚至对于游轮行驶在茫茫海上是有点害怕的。
       今年新年前一月底一次出差前在公司外开会,用滴滴app去预约车子送我去机场。因为会议到了尾声,百无聊赖就开始翻起了app里平时从没关注过的服务类目“代驾“,”试驾“....发现了一个类目叫”蒙牛幸福年”。一点画面就提示我中奖了,且有个”陆师傅“已经接单的画面。我第一反应是真的中奖了,可是中的什么不知道。第二反应是这个“陆师傅”来接单了,应该是送我去机场的师傅吧。整个人晕菜的时候接到了“陆师傅”的电话,我还傻傻地让他在哪接上我。沟通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是主办方为蒙牛的一等奖-皇家加勒比豪华游轮游,在滴滴平台上发放。我是活动最后一天下午四五点钟唯一的一个幸运儿,而“陆师傅”其实是滴滴成都部的员工,负责发放奖品到幸运儿手上。
       接下来就是我万分欣喜地赶飞机去了,“陆师傅”则根据我家的地址将三箱蒙牛饮品和一等奖的兑奖欣喜送到我父母手上。
       拖延症的我是在三月底兑奖截止日前在蒙牛官方微信平台兑了奖,因为之前不确定中奖的航期是什么时候,最终将我妈填写成了中奖人。后来发现可选的几个航期都是六月初(游轮淡季),正好有靠近端午假期的,我就也给自己报了名。当然只有我妈的船票和往返机票是蒙牛付费的,我个人的一切费用都是自付的。

Day 1 登船日

上海出发的游轮都停靠在吴淞口国际游轮码头,一般多是中午的时候在游轮码头办托运过安检,下午登船。码头离上海浦东/上海虹桥两个机场来说都是山长水远,至少两个半小时的地铁时间。对于我们这些先要搭乘飞机来的游客来说,得早一天来上海,不然时间太赶了。万一延误一下,就错过了登船时间。
      一般是下午一点多来到码头办理过行李寄存,船公司取房卡(此时可关联信用卡),过海关。我们一切弄好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多,船原定傍晚5点起航,因为航路管制,到晚上10点才起航。
       后来才想起前几年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妈妈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公司组织了坐游轮去韩国来犒劳他们,结果我妈为了帮助我装修房子,没有去参加。这次这个契机,正好给妈妈弥补上之前的遗憾。妈妈自登船日开始就一路心情大好。

我们的房间

游轮一般分几种类型房间,由低到高是内舱房-景观大道房-阳台房-套房。我们住的是内舱房,实际上很高性价比啊,因为每天在游轮上玩到很晚才依依不舍回房间睡觉,洗完澡头一挨枕头立马就睡了。

刚到房间外就看到我们的行李已经被送到房间门口了,简单地放一下东西就和妈妈来到11楼的帆船自助餐厅吃东西。这里早上是有粥的,其他时间段都开放,种类丰富度一般,口味一般,没有国内五星级酒店好,可能是四星标准吧。之后的几天除了早餐会来,其他时间段都是在非常棒的主餐厅就餐的。
     11楼很多观海景餐位,早上很安静。

饭后下午四点多,广播通知所有人参加安全演习。房卡上会标注你需要去到哪个紧急集合点,到了集合点按照男女老少排好了对,明显安排的是上救生船的顺序,我个矮个女生被排在了第一位,好心安。听救生员说每个房间里都有两个救生衣,看他演示完救生衣穿法,大家就散会了。

头顶上黄色的就是救生艇。

景观大道

景观大道位于船的第5层,这里很重要,每天要来无数次。
首先,服务台在这里,绑定信用卡或开通船上wifi要到这里。各品牌商铺都沿街陈列着。这里还有一家咖啡馆,有免费的咖啡和蛋糕披萨等。梦工厂游行和一些70年代disco party主题秀就在这条街上。

甲板上的广场舞

11层直通甲板,甲板上有游泳池有jaccuzi热水按摩池。来到这里没多久,正好有游轮娱乐部员工带大家一起玩跳舞游戏,那场面就是海上的广场舞啊。

晚宴第一晚

终于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晚宴厅在三到五层,开餐时间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个晚餐时间段是下午5点45开始,第二波是在晚8点开始。
第一天的晚餐尽量早来很重要,在第一波的时候进来餐厅,可以自由选位,一般在门口的时候waiter会询问一共几个人一起用餐,根据人数会被领到不同的位置,我和妈妈被引领到一个两人位。
       在用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们被告知如果喜欢这个位置就可以预定以后每天同一时段同一位置用餐,这个位置就这么被我定下来了哈哈。随后的几天里不管午餐还是晚餐,在这个位置上服务我们的都是两个固定的waiter, 比较熟悉也挺好。

入座waiter会很绅士地帮忙拉椅子,将白色餐布铺好在客人腿上,端来面包篮子让我们选择。会有每日餐盘提供,中英文注释加配图。精品餐点是每日固定的,需要收费,但是最后一天龙虾尾会大打折扣的。点餐按照开胃菜,主菜,甜品来进行,这些全是免费,如果有喜欢的菜品,可以重复点。下面这个菜牌是最后一天的。
      在船上喝酒精饮料是需要付费的,看了酒水单大约7~10刀一杯鸡尾酒,香槟就最便宜8刀。第一天我们点了香槟,之后点的都是鸡尾酒,每日点当日特饮还可以送鸡尾酒杯子,上面有皇家加勒比的标志符号。

晚饭后开始在四处转悠。

先是在三楼餐厅外,就是艺术画廊,这里每天都会有艺术品拍卖。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酒吧,比如五楼景观大道上经常有乐队演出,莲花酒廊也有乐队演出,还有赌场外面还有个酒吧有钢琴师自弹自唱表演,处处都是歌声人声。

赌场是要在抵达公海以后才可以开放的,第一晚起航比较迟,所以我们去赌场的时候几乎没有人。

龙酒吧的卡拉OK happy hour

每晚在龙酒吧有卡拉OK的happy hour,在这两个小时里,大家可以排队点歌去唱,我去唱了一首歌,妈妈跳了会舞。

每晚的重头戏-Savory萨沃伊大剧院

每天晚上这里都有精彩的表演,每日不同,所以不能错过,一般是从晚九点半开始。
      第一天晚上是两个青年表演的搞笑默剧。

Day 2 海上攀岩,冰舞表演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11楼自助餐厅早餐后就来甲板逛逛。

甲板上还有高尔夫区域,海风太大,吹得人凌乱,挥两杆摆拍完赶紧走人。

海上篮球场

海上棋牌室
      哎老叔叔老阿姨们,你们能不能真正休闲一会,怎么到了游轮上还在打牌?我真的理解不了,为你们浪费的时光惋惜。

海上攀岩场
      人生第一次攀岩,拿着房卡来到柜台排队,先被询问有没有穿袜子,只有穿袜子才能攀岩。然后签署风险知会书,在房卡上打个星星戳戳。有教练帮忙穿戴好护具,图下的帅哥就是我在爬的过程中负责用自身力量吊着我的牵引绳的。爬到一半多,胳膊无力没法带着整个身体向上爬了,我跟教练示意了一下,就放开双手降落下来了。

又到午餐
    又到了好期待的正餐时间,今天想坐海景桌,和其他游客拼桌坐在了一起。

这个瑞士卷超级好吃,特别香浓细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瑞士卷。

冰舞表演

水手号上最值得期待的表演就是这个,也是全程唯一一个需要付费观看的表演。票价很便宜,$6六美金,感觉只是为了给表演演员们小费的。这里所有的演员都很专业,都是各个国家退役的冰舞运动员。时间共一点五小时,有剧情,非常精彩。

吃饭总是最积极,第二晚晚餐,这个法式焗蜗牛好美味呀,黄油焦皮好有味,连吃两盘。

每餐都是有西餐中餐可选,可以按自己口味混搭。

甜品是草莓舒芙蕾,有点凉的冰甜品,不是特别甜。

晚饭后的娱乐,先听会路边音乐表演,再看场歌舞秀,之后还有70年代disco party。

Day 3 登陆日 日本福冈

今天一早就要去福冈了,早上来到11楼靠船尾的位置就餐的时候,从窗外就可以看到福冈的土地。

在头天晚上回房间的时候,会看到一张分组卡,会将我们分成几组,由领队带着入关上大巴去到景点和购物点。入关很快,就是在海关那里按一下指纹,交一下护照复印页就好了。早上8点,我们已经走在了日本福冈的港口上。这个海港城市感觉很小,建筑普遍不高,很湿润,早上可能下过雨,路上很多上学的学生。

【太宰府-天满宫】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太宰府外有一条街道,两旁很多美食小店。

日本的奶制品超级棒的,这个蛋卷冰激凌据说最好吃也最贵,500日元一支(约人民币30元)。这个蛋卷好神奇,酥酥的,好像酥煎蛋饼。下面那个小饼是梅枝饼,传说是菅原道真最爱的零食,里面是红豆馅的,因为以前挂在梅枝上盛着而得名。这个很像我老家小时候常吃的梅花糕,口味一样。

这个星巴克是世界十大设计独特的星巴克之一,当时不知道,赶时间去买买买好吃的就没进去了。时间太太太赶了。

【登福冈塔】
       第二站是去登福冈塔。这个电视塔是1989年为庆祝建市100周年而召开亚太博览会,为纪念此一盛事而构建。塔高234米,论高度是日本的海滨之最。这样看,这个塔和我差不多同岁呢。

上午逛完这两个景点以后就被拉去买买买。买完在登船前,给妈妈拍个照。

下午三四点开始登船,回房收拾一会就去吃晚饭了。

看魔术表演,泡Jaccuzi

Day 4 登陆济州岛

登陆济州岛只是个半天的行程,一早就下船还赶得及回来吃午饭。这半天就是先去汉拿树木园逛逛,然后直接旅游车将我们拉到乐天世界去逛逛。我和妈妈昨天已经买得心满意足,这一天就只想四处走走。
     先放几张汉拿树木园的照片吧,就是个小小的公园,和国内一般的公园都无法比。

韩剧里经常有老爷爷老奶奶去爬山早锻炼,接点山泉水回来喝。这里倒是有口水井,土坡边的水井是吸引不来什么老爷爷老奶奶的吧,这里没看到上面本地人来锻炼。

出了乐天商场过个马路就有一家门面小小的面馆,点了一份冷面和韩式辣酱拌面,味道家常凑合,冷面味道寡淡,感觉没有在国内吃的好吃呢。意外的惊喜是这家店里进来一对济州岛食客夫妇,二人打望我和我妈一阵后竟然开始攀谈起来,阿姨最近在学中文,可以跟我们比较顺畅滴聊天,好厉害呢!阿姨还有微信,我们加好友后,她还能打中文字,厉害。

之后又开始到处走走,济州岛一所学校的校石上写着“博文笃行”,汉族文化传播影响之广深由此可见。在红砖风格的星巴克里坐一坐,收集了一个小小的济州岛sunrise expresso杯子。

零食小赏:着重推荐最右的蜂蜜杏仁,网红款进口小零食,好甜香诱人。忍不住一颗颗扔进口中,但是不管是蜂蜜糖霜还是杏仁本身都是高热量的哦,一天三四颗即可不能多食。其次值得推荐的是最左的另一款网红,蜂蜜薯片,有淡淡的甜味,我还是最爱番茄味和烤肉味,这些新兴的黄瓜味,蜂蜜味,荔枝味什么的都不太吃,缺点就是吃两三片味美,吃多好腻味。

回船上就是午餐时间,下午去观摩海上艺术品拍卖,去船上的游戏厅看了看,这个是要买币的,所以几乎没有人。

告别晚宴给了我们比第一天来到主餐厅更惊艳的回忆。首先是前一晚预约了10美金左右一人的大龙虾尾,端到面前的那一刻惊到了,居然一盘里有两尾,我跟妈妈吃撑到了。其次是吃到一半的时候,全体服务生都开始跳起了舞,从我们的桌上穿梭了两圈,汇聚了主餐厅的楼梯那里,给我们唱了中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还跳了《江南Style》。这些服务生大多是东南亚人,少数欧美人,为了取悦中国的客人学唱了这首中文歌。

晚上照例九点多有演出,就不PO图了。参加了11点开始的一个互动游戏,先是比赛跳复古舞,选出舞王舞后。然后是分了十个组搞比赛,每组男女组长各一个,由主持人念题目,各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找到解锁物品给裁判看,积分制比赛。
    难度是慢慢加上去的,一开始是每组五条鞋带什么的,下面是我贡献的鞋带。中间有个题目是每组提交一个假牙,因为会场位子坐得满满滴,有个组坐在最上面的老奶奶有假牙,他们组的组员将热乎乎的假牙一手传一手地传下来交给对长。我们又惊讶又好笑。
   气氛吵到最热的时候,每组的男组长得穿上Bra,我以为这个挑战可能有的人不会接,没想到我们女组长还是很霸气,巧妙地脱下Bra给我们男组长穿了。最后一轮是各组男组长比美,笑死了。

五天四晚的游轮游很是意犹未尽,此篇游记写完后距离上次的出行已经三个月了。回来后经常会关注游轮信息,还想再登一艘更新更好玩的游轮去玩~

引用 浅浅April 的图片:

游轮里活动还挺多

2016-07-08 14: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9 0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4:51:08 的回复:

游轮里活动还挺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的 超级多 周末我继续更新点

2016-07-09 11: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21:55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7-11 21: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