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天数:两(三)日两夜
类型:自由行&穷游&说走就走
出发前准备:
八达通。那边也可以买,玩完回来可以退,里面的钱貌似也可以退。
现金兑换港币就在关口进去前就有兑换窗,可以对比一下,就算是靠得很近的汇率也有差异。实际是1.18,而当是给我们的是1.14左右吧。比到了香港(非银行,话说特意找银行不靠谱啊)兑换要高。
电话卡表示不用买,不时大厦的WiFi基本满足我了
2016/7/1
晚,火车到深圳罗湖,因为关口就在旁边。用可靠的app就在火车站附近搜索一下青旅,就住进去了。
价位:65RMB/夜。有6人间and3人间and2人间,价钱一样,看他空了哪间房间。
安全性还可以吧,在**水疗大厦中,有不少这类型的青旅。进去大厦后守门的人见到陌生人会调查,需要交身份证。某种意义上安全性还是可以保障的。

罗湖关口是6点半开关,关闭是凌晨1、2点的样子。

第二天6点起,6点半左右到关口,虽说是周六,还是挺快的,20min就可以过关了。
然后坐地铁到旺角。当时出站刷卡有点懵逼——没了四十多块。就是关口那里要港币30元。之后地铁和公交刷卡都有打折,貌似折扣是慢慢加的。
早晨的香港很安静,店几乎都是关着的

除了……
茶餐厅!!
一条街就有n家茶餐厅。

很早就过关,就为了去 茶餐厅叹一下早茶。
我两各了一个套餐,约32~35港币。
分量很足,看上去营养均衡。多数的搭配为:一碗面食+面包+滑蛋+培根/香肠
吃起来也是味蕾上的享受。就是蛋的味道怪怪的,应该是加了什么进去,吃不习惯。
……吃着吃着
一个我们忽略的问题出现了——
以前一直吃1~2个包子解决早餐的我们,面对这么丰盛分量十足的早餐——吃到一半,饱了!
浪费食物,我有罪~/(ㄒoㄒ)/~~带着这种罪恶感,我龟速地吃完了……
tips:女生可以两人enjoy一份套餐。

吃完早餐后,我们是有点懵逼的。
因为周围的店铺都是没开的。只能隔着玻璃看商品……
tips:
这时间可以去坐天星小轮哦~~~
星光大道要2018年才重新开。

九龙公园

路过九龙公园就稍微逛了一下。
里面的树都有一定年龄了,喷泉、雕塑、曲道,每处都是景。

最surprise应该是看到了很多鸟儿。
草坪上有很多面包屑,是有人专门喂小鸟吧~
仔细看都是不同种类的。
最重要是,他们不怕人
靠得很近拍照都不怕。
哈哈哈~~

香港历史博物馆

如何快速了解一个城市,一种是无目的地得乘坐她的BUS,另外一个应该就是去他的历史博物馆看看了吧~
历史博物馆和科技馆很近,50m的距离相连,虽说是分开收费。也不贵,博物馆10元港币,学生有半价的优惠。而且除了香港历史这个展区是固定不变的,有定期更新的展区展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只去了香港历史展区。

大概分了1 2 3 4
四个区

这个是介绍香港有的物种,例如:老虎、黑熊,蛇、猴子……
无论是动物还是模拟的环境都很逼真。很有feel

这个区讲香港以前以渔业为主。
用逼真的蜡像人述说着当时的日常

这个区是介绍文化传统的
这是包山!!
用包子围成的小山,以前是用真的可以吃的包子做的~然后单击竞赛爬上去,争头筹。
后来有一次事故包山倒了,就变成了一种形式。
总感觉没有了那种氛围了~

某代人儿时的玩具~昔日的回忆吧~

香港U

#香港U#
我在途中问一个帅大叔——“唔该,请问香港大学点去啊?”“哦~香港U啊……”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HONGKONG UNIVERSITY=香港U。
在半山的大学。听别人说,去了香港U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学。
而让我有这种感受的是——“民主墙”
下面是一些同学的声音

墙上最明显的是:“我们的杏林,我们会夺回来。“
在校内的电视中,我又恰好看到关于6月29日香港医生静坐反医改中,对港大医学生代表和中大医学生代表的采访。其中他们理性又有力地表达了:他们不满政府在医委会加入四名非业界代表。由“外行人管内行人”,是有意操纵医委会,修例后亦有可能引入更多内地或海外不合格医生,有损医生维护民康的天职。

还有另一个占民主墙最大的是——反对陈某做副校长。里面还有不少诗,漫画……形式来表达对陈某做副校长做出极大的反对。文采斐然,对仗押韵,且讽刺味甚浓。

看到他们的民主墙,才猛地发现——这才大学呀!应该是有思想,敢发声的群体。而不是被绩点,被考研拖得疲惫不堪的一群没有生气的群体。

乱逛中走到了教室楼中。通过玻璃缝隙,看到教室好小,30人左右的空间。
然后发现一间课室居然没锁,里面开着灯。
我俩立刻钻了进去,装b拍照中↓

又想拍,又怕有人进来。
忽然就有人进来了,
我立刻收起自拍杆,“sorry sorry……we leave at once leave%#……”语无伦次,边仓皇地逃出去。
我惊魂未定,YH在花痴(❤´艸`❤)“他好帅~~~~❤❤❤。声音好好听~~~英语说得好有礼貌~~”
好吧~(⊙﹏⊙)b 我当时可能做贼心虚,只听到他大概说的意思是“这是他约的课室”我就立刻走了,so样子——没看到,声音——没听清~惭愧惭愧~~应该好好勾搭的(虽然怀疑我的英语水平……)

九记牛腩

都说是必去的美食。我们便专门挑一个不上不下,非正餐时间(3点半左右)去。
结果发现自己太天真了——排队差点就到了隔着小巷排到对面的homelss。
怕等太久,就打包了。打包不要排队。不过在我们等面做出来的时候就后悔了——因为发现其实他的出入率很快的,根本不用等很长时间。所以不建议打包,找地方吃麻烦,打包久了面会糊掉,不好。
不过就算是打包也不用担心。我们提着面在去天平山途中,找到坐到长凳上(挺多休息的长凳子的,不用担心)便开吃了。
那时已经过了差不多半小时了吧。打开发现汤水都被面吸收了大半了。我点的是牛腩面,面居然还是挺韧的,汤没有味精,面没有碱水味,肉大块又滋味。给90分(还有10分因为打包时间太长了……)YH点的是牛腩粗粉,太久了,粗粉就有点糊了,容易被夹断,但仍不影响她说好吃。
如果外卖他们能改进成——将汤与面分开装,或许就更佳了。

太平山

人也是超级多!排队应该就用了1个多小时吧。
网上订票,缆车单程+凌霄阁=49元,蜡像馆(学生票)=100元。
那里有挺多举着牌子,说可以不用排队直接送上山的,加上蜡像馆和凌霄阁好像是三百多。
无论是网上购票还是现场买票,都是先在卖票处的对面排约一个小时队,然后拿着牌子(快到你的时候会派)到售票处那边,收牌子,进去买票或网上购票的去拿票。然后继续排队等20min左右,等几趟缆车的时间,就轮到我们了。
一定要坐右边,才有全香港的鸟瞰图看。
说太平山是必去之地,果然不错。整个香港,净收眼底。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

来,亲一个❤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国民女神——HY!!!

别动~你过来我就“咔嚓”了她~
Oh~~~~~ help!

此乃“碰瓷”~O(∩_∩)O~

哈!!

跟着我的节奏一起来!

我个名叫做麦兜兜~~~

凌霄阁

虽然下雨,还是有很多人~~
夜景真的很赞。
不夜城的繁华,尽收眼底~

寒流袭港驱车往地老天荒

在这风景线上建筑关系
by《芬梨道上》

当归

大概9点从凌霄阁下来。
看到缆车的队伍长长的,还有温馨提示:此处排队需要等候60min。价钱又贵,而且路程短。
果断找bus坐,第一次去的基本不知道在哪搭,比较偏。
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好。
双层大巴队伍也很长,也需要一个小时,不过直达地铁站。
回到地铁站大概11点了,人还是很多,灯火通明,明明白白彰显着不夜城的魅力。
坐地铁回深圳就12点了,人还是很多, 挺安全的。
可以放心大胆地玩~~O(∩_∩)O哈哈~

后记

因为前一天玩得太疯了,而且2点才睡。
我体力渣渣不是第二天起不来,加上对shopping兴趣不大。HY一个人次日再去香港血拼,我则在深圳红树林,博物馆逛了一天。

最后——
#论给力驴友的重要性#
话说这次旅行也算是说走就走了。
我俩前一秒谈完正经事,后一秒说去香港,那就这周吧然后放下正经事就出发了。
订门票,购车票,查旅馆YH都刷刷刷地完成了。完全不用担心。
AND
YH就是个活地图,看了地图就能立刻辨明方向,走过一次的路就能记住,而且融会贯通。所以旅行十分紧凑,没有在找路或走冤枉路中浪费时间。(对于我路痴这样的驴友太太太给力了(≧ω≦))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8 18:25

很不错

2016-07-09 04: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