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云南7天自助游

2016-07-07 23:06 5366/13
  • 出发时间/2016-06-24

云南前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就是写写自己的旅行过程,感受,介绍了一些我去的地方和我喜欢的照片。没有那些专业旅客的华丽的句子,也不懂怎么用美丽的文字表达,就是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次属于我自己的深刻旅行。旅行的意义是,发现更多的未知,以及对一路旅行的新的认识。

哇啦啦得知考试前有十天的复(yu)习(xi)时间,想着耽搁已久的云南之旅,终于可以实现啦!!!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地做好准备,做好一切攻略!
下面是一些准备的工作:
1.路线:广州--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广州
2.交通:火车(主要将近7月的热门旅游季,没啥特价机票,只能坐火车啦!)火车票都是提前买好的。
3.天气:广州的天气简直热炸了,得知云南的天气也是15到27度左右的天气。果断带多点背心短裤群子哈,最重要的是拍照好看啊,为了去雪山我还多带了件毛衣。外套也带了件薄的,为了防晒!!!
4.必备物品:除了平时出门必备的,防晒一定要带!因为那里的紫外线高到阴天都能透过厚厚的云层直射皮肤啊
5.住宿:去哪儿订的,下面会有介绍!如果在大理想住海景房一定要提前预定啊,旺季的房子都很抢手。除了大理的观海房要300块左右,其他的一个晚上大概120块左右。
6.行李:我是2个人出行,拉了1个20寸的行李箱,装的都是夏天的衣服,再背个包就差不多啦,我就多背了个斜挎小包,装东西方便嘛。
   准备工作差不多啦,我们现在出发吧!!!

大概旅行路线:昆明(day1:南屏步行街—云南大学—翠湖—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 day2:滇池—云南民族村—火车站)
 大理(day3:大理海西路—喜洲古镇—大理古城,day4:大理古城—双廊—环海东路)
  丽江(  day5:丽江古城—丽江古城 ,day6:拉市海—束河古镇)

Day1:南屏步行街—云南大学—翠湖—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

我坐的火车是6.24号广州昆明的,一共16个多小时,买的卧铺(一定要买下铺!方便舒适,虽然贵2.30块!),基本睡个觉就到了,但是我是第一次坐卧铺的火车,十分不习惯基本一个晚上就睡了3.4个小时。火车19点多开出第二天12点到昆明。到达昆明12点多,一出火车站外面就是公车站,云南的公车站比较奇怪,每隔10米有一个,一个站就1条线的公车。不过都很方便的离得很近。我们今天住在护国路附近,坐公车从火车站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到达酒店洗澡休息一下大概3.4点再动身出门。

路线:南屏步行街—云南大学—翠湖—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
费用:100+(吃东西,交通等费用)
天气:晴到多云的天气,很舒服,天都是8点半才开始黑的

第一站:南屏步行街
南屏步行街位于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步行过去的,大概7.8分钟就到了。就是一条路吃的挺多的,附近很多商场,吃了点东西。好多人吃一家叫棒棒鸡的店,吃的是一串一串串起来的凉拌,说实在我不喜欢觉得并不好吃啊!但是那里的鸡脚鸡翅超级好吃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动身去云南大学了。
  第二站:云南大学
  从南屏步行街出来有个公车站,不会走就问问路人,坐的1路公车,大概坐了20分钟就到了云南大学。在里面逛逛,拍拍照,建筑还是挺美的。
不得不说一件忧伤的事啊!!!相机神经了今天拍的所有照片都没了!!!!仅剩的几张手机拍的

逛了下云南大学,从另一个门出去,那里一路都是吃的,我吃了烤鱼和炸土豆。强烈推荐那里的烤鱼!!有18和20块的,就是大小的区别,要了条20的,味道十分好吃啊!肉质香嫩,不过有点辣,老板说拨开上面那层辣椒吃就好。土豆5块1份,我觉得不好吃啊,炸的里面软的而且没啥味道。吃完东西顺路出去就去了翠湖,可以从云南大学穿过去的。

第三站:翠湖
   到了翠湖的感觉,就像一个大公园,热闹中带着宁静。傍晚时分景色挺美的,湖里种着一大片荷花美美哒!公园周末很热闹,很多人出来散步,各种戏台的唱曲儿,散步的人儿拖着各种狗啊,游客喜欢的可以随便溜哈哈。最后一张图好像是个军事博物馆,太晚去了关闭了。差不多了时间了,打了个滴滴返回步行街。

第四站: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
   说实话,觉得这几个地方没什么好逛的,就一些吃的小吃摊,还有一些购物商场,于是就随便逛了下就回去休息了。

Day2:滇池—云南民族村—火车站

睡了个懒觉的今天10点左右才出门,到附近吃了点东西,瞎逛到楼下的一条路的一家面馆。特别推荐啊因为真的特别好吃!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面!!!店名叫周华园面馆,地点在宝善街与晓东街交叉口,在地图可以搜到的。强烈推荐招牌牛肉面,炸酱面,好吃到哭!,那里还有免费的凉拌菜和豆浆喝。价格也是9块~20左右。
路线:滇池—云南民族村
费用:100+(吃饭的,车费等)

第一站:滇池
    今天也是坐公车去滇池。吃完面差不多11点啦,坐上了双层公车,一路2.30个站大概1个小时了,坐的上层,风很大特别凉爽,看看沿路风景聊聊天一会就到了。以下是一张被凉风吹傻了的我哈哈哈。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很晒天很蓝风很大,所有记得做好防晒啊!下车后有很多大妈在那里推销去坐索道的,大可不必理会,再走几米就有正规的售票点,来回70块有专车送你去坐的。不过这个是交通工具,所以学生证是没有优惠的。个人不推荐去,因为索道是在很一边用很快的速度送你上去绕一圈然后就下来了,没什么意思,不过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在高空观景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
 风景真的很美立马拍个游客照啦

沿着岸边走,一路好风光,女生随便一站都能拍到美美哒照片啊,所有风景都自带滤镜。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感受不同的风景,于是边走边拍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好风光。

整个滇池好大,沿着岸边有各种区域,我印象最深的是露营区,草地上大大小小的帐篷,各种打地铺,大人小孩老人都在沐浴着太阳和清风。最重要的是还有各种狗,喜欢狗的根本无法抗拒一路撩狗啊!

路上抓住了一个小孩哈哈,一直在滇池待到5点多,在那里稍作休息后,已经差不多6点啦,我们步行过去云南民族村,因为距离就1个站,所有走走就过去啦。

第二站:云南民族村
最后我们并没有进去,一是时间有点不够,今晚的火车票是10点多去大理的,二是去到感觉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就没有进去。那里是要门票的,90一个人,学生证可以半价45块,如果时间充足是推荐进去游玩的,一天下来有很多场表演,参观半天也是没问题的。

第三站:火车站
在公园溜达了大半天,已经7点左右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公车回到了南屏步行街附近,在超市买了点吃的,拿了行李就去坐火车啦!!昆明火车站附近好多卖水果的特别便宜,买了一大袋荔枝上火车吃,喜欢水果的不要错过啦。好了现在出发大理!!!

Day3:大理环海西路—喜洲古镇—大理古城

早上6点多下的火车,在火车站坐8路公车到达古城附近,坐了大概1个小时,订的大理之眼对面的客栈,比较安静。下了公车有吃的路边摊,吃了点肠粉和煎饼,价高且不好吃。去到客栈已经8点半左右了,老板说客人大概9点多退房,我们就在客栈逛逛。环境很好,4楼的楼顶可以观苍山远眺洱海。我们洗了澡睡个觉大概1点多出的门。

路线:环海西路(洱海)—喜洲古镇—大理古城
费用:200+(租电动50,吃饭等)
天气:多云,阴晴不定

第一站:环海西
走出客栈在大理之眼前面的路边,就有电动车租,因为懒得走远,就在那里租了一辆环海的,50块半天,后来在大理古城那边看到才30块!不过有的可能不够电环海,所以要租的就要问好自己想要的类型啦。
其实每天都在纠结吃什么好,我不爱吃米线,后来才发现这里的东西都很不合我胃口啊,随后的几天我都是随便吃点烧烤什么的。吃过午饭后就出发去啦,根据 环海路线走,一路都是种玉米的农田,向日葵,各种花,开了20分钟后,才看到海。
又是一处好风光,第一次见那么美丽的景色,天的蔚蓝倒影在洱海上,看图!!

沿着环海西路,有好多各种各样的客栈,看到好看的果断去拍个照满足自己的少女心,因为真的好梦幻。大理的客栈是欢迎小伙伴们拍照参观的,所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不妨去拍照留念吧!

开着小绵羊,都是开开停停,有好看的地方就下来走走。途径一片林子,里面的树长在洱海边,像热带雨林一样。在这里看到5.6对拍婚纱照的,我也偷拍了一张,果然是婚纱圣地啊!一个让我有置身于仙境的感觉的地方。

开着下去,经过海舌公园,不用门票的,门口有很多马车载游客进去,进去走了一圈,满地都是马粪,也没啥好玩的,很快就出来啦。

第二站:喜洲古镇
玩到5点多我们就出发喜洲古镇了,也是同一条路,不过位置在挺里面的要经过一片片的稻田和村落,开个导航问问路人就到了。去到已经是晚饭时间,在中心区域点了点吃的,叫了份牛肉炒饭,烤乳扇,凉粉。饭不好吃,粉怪怪的,乳扇还行就是一片烤炼奶。乳扇价格为5块,饭和凉粉15块左右。

喜洲古镇是一个很宁静的古镇,白族居住的地方,很具当地民族特色。来的时候6.7点了,游客逐渐离去,喧闹少了多了一份原本应有的安静。在里面逛逛,吹吹风,广场里放着音乐,小孩在追逐玩耍,当地的阿姨们在跳舞,似乎迎来了一天中最闲适的时刻。我也在享受在这当中,听着音乐穿梭于大街小巷。这里的古树,古建筑,人们都随着太阳的夕下回归平静......

离开了喜洲古镇时已经7点多了,沿着老板推荐的大丽路回来。如果不想沿路返回的也可以走这条路,返回大理古城大概1个小时。距离大理古城7.8公里左右,有一个名叫‘’花海”的景区,据说是大理第一大的花海,有好几百(还是几千)亩呢。回来的路上也是各种玉米田,映着日落,骑着电动吹着风,感觉冷die了好吗!!这时的温度应该只有10几20度,风特别冷,一路起着鸡皮疙瘩回来的。

第三站:大理古城
回来撸了串鱿鱼,不得不说云南的烧烤都很好吃啊,强烈推荐的啊!
还了电动步行到大理古城,大概10分钟左右。已经是接近9点了,天黑请闭眼,晚上的大理来啦!!

晚上的古城很热闹,推荐洋人街附近,都是酒吧。各种地摊的小玩意卖的都很便宜,还有彩绘纹身,速写都可以一试噢。晚上的大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我倒不是很喜欢满身‘’酒色”的古城。
游了大概2个小时,就回去休息了。

Day4:大理古城—双廊—环海东路

为了不错过早上的大理古城,当然要去逛一下啦!
白天的古城更吸引人,因为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它的建筑,也更加安静,一点都不比晚上差。
才发现一路上很多好看的小店,都很有特色,各式各样的店也都开了,在里面可以淘自己喜欢的小玩意。
可以逛逛各条小巷,里面也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风景。

路线:大理古城—双廊—环海东
费用:300+(车费,吃饭,租电动等)

第一站:大理古城
闲逛,拍照,遛狗

下面那只狗狗,是古城内一家客栈里面的,我一进去就撩我玩,出来的时候还给我送行,给我一个big big的微笑啊!可见它有多无聊啊哈哈

第二站:双廊
就逛了1个多小时,就马不停蹄地出发双廊啦。
在古城门口有车去,大巴和包车都可以选择。大巴的价格是30,送到双廊的客运站的,就是下了车还要自己坐车过去古镇上。还有包车,是送到双廊镇上,于是我们选择了包车。我们坐的价格是25(同行的一个boy才20!!所以记得降讲价!!!)。下午3点多到了双廊,找到了我们住的无敌观景房!!!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放下行李就出发啦,这里也是开小绵羊的,很方便!租了一辆小绵羊30块,也是环海型的车。
在古城内饶了一下,觉得双廊挺冷清的,和我想得不一样,不及大理的淳朴,丽江的繁华,感觉都在装修,显得有点破落。
就逛了一下玉几岛,那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了,也没什么好看的,逛了下就继续出发了。

第三站:环海东
昨天逛了环海西路,今天就去了它的对岸环海东路。海边的风景真的很醉人,正是下午5点多的时分,骑车兜风也显得格外舒服浪漫!

上两图是在路上看到有一处好看的地方,很多人也停驻拍照,才发现要给钱的!!!5块一个人,有2个景,喜欢的也可以拍拍,不过觉得挺坑的,这样的方式还是第一次见哈哈。

沿途还有好多好看的店,它们和洱海就隔着一条环海东路,喜欢拍照的可以停下来看看哈。

到了最顶端,是一个可以眺望远方的休闲地方!这些凳子是路边小店的,所以去店里买些吃的喝的就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啦。

我们一路开到挖色镇,那里有个叫小普陀的岛上的寺庙。拍个游客照留念去哈。这里有烧烤和水果的摊子,毫不犹豫吃了串鱿鱼和其他的烧烤,还叫了份水果。吃着东西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别有一番风味啊。

那是已经7点半了天还没黑,逛得差不多,就走上了返程的路啦。
第四天的路线就进入尾声啦,吃过晚饭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出发丽江

Day5:丽江古城—丽江古城

今天是蛋蛋的忧伤,因为居然下雨了!!!而且还是雷暴,还好在这之前就坐上了大理出发丽江的包车。车是在路上的牌子看到的联系订的,80块一个人,坐的是10人的商务车。不走高速的车去丽江要3个多小时,路上要一直滂沱大雨的。
到达丽江已经1点多,下车雨也超级大路都浸着雨水,还好订的客栈的人来接我们。住在民主路九州饭店对面的狮子山上,叫‘伴山云府’的客栈。往上走几十米的山路就到啦,虽然下雨,但这个客栈real漂亮,如果大家去丽江也可以考虑这家,环境很好,地理位置方便,在楼顶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天气好的话,山的另一边就是丽江古城了,步行3.4分钟就可以到达。

路线:丽江古城—就只有丽江古城啊
费用:500+(坐车,门票,吃饭)

第一站:丽江古城
这里要古城维护费每人80块,学生证并不能优惠哟。出门的时候还下着雨,简直举步艰难啊。住的地方上去再下来就是古城了,进了古城,就是中心区域四方街了。我觉得这里比大理古城好看,比较大,比较商业化,如果你喜欢热闹,丽江应该是一个好去处啊。
由于下雨天,没拍什么照片,但是雨中的丽江古城,路也太不好走了,一路泥泞。天气也是一会下雨,一会停雨。

下面是大水车的

四方街那边在晚上有条很热闹的酒吧街,如果爱吵闹那种氛围的一定要去啊,特别赞,各种民谣歌手,各种酒吧,总有你喜欢的。
城内还有各种试吃的鲜花饼,酸角冻之类的,不用急着买,多吃几家比较下,一个1块到3块不等的价钱。

我冰叔的小屋!!!!
丽江一定要去大冰的小屋,相信如果你读过它的《乖,摸摸头》,一定很想一睹大冰的朋友的真面目以及他家的小酒吧!
去到的时候,门口堵满了人,里面也坐满了听歌讲故事的人,正所谓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有故事的你没故事的你都可以进去坐一坐,喝着小酒伴着原创民谣,听听每个人的故事。

下雨的天气旅行真的很不便,地上都是泥,鞋子都湿了大半,顾不上这些在城里逛了大半天,差不多就回去了。
客栈还准备了晚安牛奶噢,有些水果,鲜花饼还有牛奶。

Day6:拉市海—束河古镇

昨晚回来在路上报了拉市海的一日游,在中旅报的,纯玩一天100块,包骑马,午餐,划船,来回接送,门票等的。古城内很多这样的团80到125不等,后来选了中旅觉得靠谱点。因为就剩下一天的时间,原本打算去的玉龙雪山也不去了,下雨天没什么雪也不够时间游玩,所以一天游拉市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路线:拉市海—束河古镇
费用:400+(团费,吃饭,车费等)

第一站:拉市海
预约了11点30的车出发去拉市海,车也很准时到达。跟我们一辆车的还有另外4个人,从古城那边出发过去大概要1个小时,上山下山的。
12点半左右到达,下了车带我们去喝茶,这算购物点了吧!不过他没有强迫我们买,就喝喝茶介绍一下他们的茶,自己喜欢的就买,不过个人推荐不要买,客栈的小管家说这些茶都是很普通的。

喝完茶就去吃饭了,传说中的土鸡火锅!!说不上难吃,对食物挑剔的我没吃早餐也勉强吃了半碗,而且是靠着店家给我们尝的酱拌饭吃的。酱倒是很好吃,有的出售。后想那锅鸡真的好难吃,油都铺在上面了,味道也好奇怪。建议还是吃点东西再去吧,不然就饿肚子了。

一只会摆poss的狗!

吃完饭出来就是马场了,有几十只马大小不一。大妈会问你要不要买手套,客栈小管家又说过,根本就不用买一点都不勒手的。同车的伙伴都要掏钱了,我就插了句嘴说其实可以不用买,小伙伴都不买了,此时卖手套的大妈一脸黑,一直瞪着我们,好害怕她会叫人揍我哈哈哈。

拉马的大爷有2个,一人拉3匹,我挑了一匹矮的马,它叫“小不点”,好不听话一直撞来撞去很不安分,刚上马我就怕了,不过骑着还是很安全的啦,大爷人很好也很热情,一直介绍路上的各种植物果子,还有他们的马。

一路马粪,马儿好搞笑,同行6匹马,三只为一队,走在前面的是领头马,后面的2匹都要跟着它走。我骑的第二匹一直闻着领头马的屁股!!!当中究竟发生了何事哈哈哈。

骑了大概一个小时,走得很斜的山路,对于我这种第一次骑马的都要吓尿了!下了雨山路好滑,好怕老马失前蹄掉下山,还好马儿都很稳,所以不用害怕的,拉马大爷也一直在旁边,马都很乖的不会怎么乱动。骑完马就过去海边划船啦。

划船超级坑好吗,就坐个小艇划了5分钟,在中间停了5分钟,就回去岸边了,不过还好是在团费里的,不然还真不推荐去。还有一些自费项目划皮艇之类的20块左右,也可以根据个人喜欢去玩一下。

第二站:束河古镇
游玩到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的团就回去了,可以让司机送我们到束河古镇门口。
束河是一个比较小的古镇,里面好多马和马车,一地都是马粪,这里不准车进去去,所以选择步行游玩的。

来到这里也晴雨不定,地面都是湿的。我很喜欢这里,没有丽江的繁华,特别宁静,适合在这里静静地逛逛。

束河古镇被束河围绕着,店家们在河里养鱼,把饮料浸在河水中当冰箱,大自然啊哈哈哈。

雨中的小巷也很美!

在这家店里,写下了自己的唠叨。

回到伴山云府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回广州啦,苦逼的坐火车啊,以后出行那些远的地方一定要坐飞机,或者单程的飞机,淡季特价也是400多块,火车真的太久太难受啦。

云南之旅进入尾声了,除了后边2天天气不好,我觉得还是可以好好玩一下的。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都不知写的什么鬼,希望可以给些即将要去或者想去的小伙伴们参考啦!拜拜啦!!

引用 林夹膜🐹 的图片:

2016-07-08 10:10

萌物~~~

2016-07-08 10:16

2016-07-08 10:17

送上第一顶,收藏备用了

2016-07-08 10:24

谢谢哈哈哈

2016-07-08 11:0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8 12:25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7-08 12:4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1 01:0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1 16:53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07-11 16:53:14 的回复:

回复tianliping:哈哈好好玩!

2016-07-11 17:42

谢谢楼主啦!第一次做攻略~~~无从下手啊!

2016-08-07 12:14

你好像我的女神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