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JOURNEY TO 西安

2016年05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旅行,才明白 什么叫归宿。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你决定一个人出发要知道的事

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有过独自旅行的念头,但却搁置了......
  曾经有人问我:“你不怕吗?”
  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就像你无法对一个恐高的人描述高空极眺的震撼并说服他亲自去看看。
  我也是个女孩子,担心坏人太多......预算太贵......背包太累......后来我发现这些都不及我对出门的渴望。我告诉自己,你决定出发那就走吧,不要怕,不怕的人的脚下才有路......
  别人的东西是羡慕不来的。

于是
5月11号,我从重庆出发,要一个人去西安
自古帝王都——长安。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博免费为游客开放,免费不免票,窗口排队拿票的人很多。我头一天晚上在网上预约了票,第二天去网上预约窗口凭身份证拿票很方便,不排队。
花了30大元租语音讲解器在里头瞎逛了一圈,其中印象深刻的是照片墙。当年一个外国人带了一部相机来到西安,用他的镜头记录了一代历史的更迭和当代西安人民的生活剪影,每一张照片配一个故事,犹如时间长廊,镌刻着珍贵的记忆。我一想到中国太多的故事都是被外国人所记录,且这些都被后世评定为有价值有意义的历史依据,心里就不知道什么滋味。

大雁搭

我预想的天气是晴空万里,不然烈日当空的古都我也是接受的,不是这样的......天气太冷,下着小雨.....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没了......

大唐芙蓉园

人工建造的园子,门票有点小贵。建议下午去,因为会有表演分布在各个景点,所以注意看通告栏的表演安排。我的重点是晚上的水幕电影.......那么冷的天我都坚持住了。

水幕电影和大型歌舞就在这座楼前,歌舞真的蛮大型的,也蛮好看的,看起来是用了心的,动用了所有工作人员,大概有一个连的军队......还要多,可是居然还要买票!买了门票还要买票!坐在楼前的梯子上看演出,不然,在两边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前面的脑袋..们...,哪,如果你2米2那就算了当我没说,你站哪都能看到。

当然园子里还要其他东西,比如到处乱窜的美猴王......跑来跟你拥抱......比如可爱的梅花鹿......还要美丽的花孔雀.......白孔雀.......让我有一种进了动物园的错觉.......动物区的味道......不说了......我本来还想拍些照片......结果连相机都受不了它的味道......

兵马俑

最后一天,大雨下起来就没玩没了了。我陷入了恐慌......我端着水杯跟客栈老板聊天,他了解到我去兵马俑的计划还没有实现,望了回天,郑重的对我讲,这么大的雨,如果我去了,会后悔,因为会被淋得体无完肤。这里必须要说一句,北方的雨,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霸道!如果我不去,会更后悔......因为这是世界奇迹啊,不去肠子都会悔青的......我陷入了巨大的恐慌.......
一番天人交战,最后我决定......去!
后头我就不想说了,好在老天眷顾,到皇陵雨就停了。雨后的皇陵特别有感觉......就像穿越了一样......也特别冷......
兵马俑被称为世界奇迹是有理由的,我全程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被人盯着的感觉......很奇怪,以至于我连相机都没敢掏出来,怕亵渎了它。

关于吃......

西安的回民街众所周知,但美味在民间,老板热情的告诉我,真正好吃的是你往巷子里走,不起眼的,当地人一大片的,好吃又便宜

呆了四天也没有吃遍西安......分量特足,扎实......一个肉夹馍顶我一天.......且一颗米饭都没有......回到重庆的第一件事就是:服务员,给我来一碗米饭......
推荐:油泼面......臊子面......羊肉泡馍......里的粉丝.......强烈建议大家三个人吃一份......我花了两个个小时掰两个馍,最后就把粉丝吃完啦...粉丝真的好少.....
柿子饼.....热乎乎的特别好吃,西羊市的一家,服务员态度贼不好了,话又说回来回民街里的服务态度都超差!看在好吃的份上不计较了。羊肉串,用树枝串的,肉很大块,爱肉的朋友们的福利......可我觉得老有一股膻味,虽然我也不大清楚什么是膻味......肉夹馍......凉皮......写游记的时候我都无比怀念这些美食,我还没吃够呢.......

2016-07-08 10:18

2016-07-08 20:0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8 20:05: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亲。

2016-07-08 23:51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6-07-08 10:18:04 的回复:

回复mintj:谢谢亲

回复mintj:谢谢亲

2016-07-08 23:5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