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叶の庭》般写意的乌镇、杭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6-20

与以往早两三个月就蠢蠢欲动的心态不同,这次是突发奇想的旅行。
起因是看到蚂蜂窝某一篇游记,LZ把杭州的竹林拍得太美,让人神往。

想到去杭州,不如就先去之前心水了很久的乌镇住两天,再转到杭州更顺路吧~
顺便想cos一次,来一次汉服外景私拍~
所以果断搜贴吧,果然有"杭州汉服吧",有很多摄影师约拍。
更加增强要去一趟乌镇杭州的心~

决定六月启程杭州后,立马订票。
因为懒癌晚期的关系,一直到出发前几天才真正处理好整个行程表和旅游保险的事情。

准备工作

乌镇没有高铁/火车站或者机场,只能从桐乡or嘉兴市转车去乌镇
桐乡嘉兴都没有机场,只有去杭州的高铁。
想到要飞  杭州→转桐乡→转乌镇就头痛。
最终选择从家里坐慢火车,在火车上睡一个晚上,第二天到达嘉兴(也是在乌镇附近的城市)再转车去乌镇会方便点。
这个方法也是受到之前在蚂蜂窝看到的,这篇热门游记的启发。
                                                  ↓ ↓ ↓  ↓ ↓ ↓
                                          LZ是 @慧慧家的睡猫

看着上面的指示图,感觉思路清晰很多~ 虽然很转折,但路线不重复。
这样一来去程会比较慢,看起来也比较远,但是总体比较方便,而且慢火车去嘉兴市出发时间,比较合适我休假安排。

因为去年去了云南,是飞到昆明再坐火车到丽江,当时买了硬卧。
虽然硬卧也是床,但不是下铺而且一点隐私也没有的感觉……很不爽。

这次买了软卧,依然是上铺,但全程对比上次都舒服多了! 离餐车也比较近。
只是价格比较心疼,软卧几乎和机票没差多少。。却慢到要在火车上睡一晚。

关于住宿:

乌镇西栅:水巷青年旅社
杭州:宜必思(南宋御街店) + 吴山居

乌镇的西栅景区全部统一管理,所以青旅的环境和卫生也比一般快捷酒店好些。

但宜必思这家分店的环境很中下,住了一天有想搬到对面锦江之星的念头,但无奈已交两天房费。好处是连锁酒店价格实惠,虽然位处南宋御街内,也还是只收两百多一晚。

最后一天选择环境挺好的吴山居,一个人用一瓶眼霜的价格只睡一晚,小小小小的爽了一丢丢。。

总结一下:

1.提前买出发车票
2.提前跟BOSS说休年假的日期
3.看各种游记找景点攻略
4.定好时间行程表
5.根据每天去的景点所在位置,选择交通就近的酒店
6.收拾行李和下载所需APP。
7.旅游保险

还是那句话,旅游保险只是为了心安,虽然这个保障才几十块.. 但愿这个保障会永远被我浪费!
蚂蜂窝上有的买,百川保险,七天保费不到六十块。

关于APP,其实百度地图很足够,在乌镇杭州使用率都最高。
甚至乌镇免费发的游玩指南还比不上百度地图实用。
下载了杭州其他交通软件,去到完全0使用率。

DAY 1 启程

前一天周日收拾好所有行李,第二天起床如常上班,其实内心早已奔向火车站~
一个早上完成好交接工作,中午12点立马下班打的飞奔回家!
当然了临出发前还会不负众望的,打开箱子再放多几样遗漏的东西进去~

中午一点多到达火车站,买好冬阴功味泡面在候车厅玩几盘保卫萝卜3。
庆幸这班火车没误点,准时到达。

一直有留旅行车票机票的票据习惯,补拍一张首次软卧火车票~

在火车上躺着看了好多集奇葩说,还看了半本之前一直没静下心来翻的《追风筝的人》。
跳过中间晚餐去餐车吃没盐没味的番茄炒蛋,而放弃吃泡面的错误决定,整个车程还是很舒心的~
一个车厢四张床,有间隔有门,还有镜子,走廊很多充电的位置。
同厢的靓姐很安静,还很好人,第二天提醒了我下车~
另外的两位差不多到晚上才上车,零交流。

DAY 2 乌镇东栅

第二天七点到达嘉兴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坐19路公车,坐到终点站嘉兴客运站,差不多大半个小时。

嘉兴客运站买直达乌镇的车票,12¥,其实就是一部公交车,用来作为比较远的旅游线路。
到了乌镇客运站,坐公交K350到终点站就是乌镇西栅景区,也途径东栅。

西栅景区门口只有两种车,一种是公交K350 班次很密,可以去其他地方和乌镇的客运站。
一种是免费接驳巴士,专在东栅和西栅景区往返。

tip:栅  这个多音字,以地名来说正确读音读 "zhà"..   而我一直以为是shan...

下车来到门口就是西栅游客服务中心,所有住西栅的游客都在这里办入住和买门票。
整个西栅景区统一管理,就算有很多不同的青旅、民宿、酒店,其实都是统一管理的。

景区内留宿的话,订房间只能在乌镇官方旅游网预订,西栅住宿有很多类型可选。
不过就算住在景区内,付了房费也一样要再买门票。
东西栅景区联票150¥,不去东栅的也可以单独买西栅票。
联票可用时间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认真告知。
我选的是西栅景区内,水巷青旅女生四人间,但房内有独立卫浴。(其他酒店真的死贵死贵)
乌镇里的青旅提早订,较抢手。

如果是其他网站预订的房间,全部都不是西栅景区内的。
东栅的住宿问题不大清楚,没认真查。

在西栅门口游客中心办理入住,只买门票在总台办理,一进门正对面。
进门转左手边是办理宿住宿的,办理住宿的柜台直接可以让工作人员买门票,住宿费不含门票。

西栅门票¥120,东西栅联票¥150。
下午两点之后停售通票,非景区内住宿游客当日有效。
在景区留宿游客两日内有效,需凭景区内住宿凭证办理多次出入证明方能生效。
买了联票最好当天去东栅,不然第二天去东栅的话,要注意时间不要晚过15:00。

两晚费用236¥,办入住时再付300作为押金。
游客在景区内留宿的话,出入景区之前要在门口办一张通行证,押金几十块吧,凭通行证出入西栅。
两样押金单都要收好,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可以一并在青旅前台退费。

如果想去到乌镇直接开始逛,行李可以给游客中心托运送到酒店,不过住青旅的话要另外给10块。
我因为前一晚在火车睡没有地方洗澡.. 所以一办好入住就直奔青旅洗澡了。
游客中心有游览车送你到住宿的地点,不过这些游览车只在外围行驶,不开进中间街道和景点。

未来两天在这住,第一次住青旅,有点忐忑,不知道里面会是神马情况..

环境比想象要干净、装修颇新。每张床头有各自的小夜灯、插座。
桌子旁边也设有快捷酒店所具备的不断电插座。
冷气风口没有对着任何人,公平~
一个柜子四个间隔,各自有锁,安全~

洗手间比想象中要好太多,甚至比很多连锁酒店好。
花洒水力充足,下水口去水很快,还有风筒。

虽然是第一次住青旅,但是觉得很舒适~
我觉得那个澳门黑沙青年旅舍,传说中的豪华青旅之称,应该拱手相让出来才对。

洗衣粉是跟前台买的,1块。洗衣机是用学校宿舍那种,投3个1元硬币就会启动的。

手环是柜子的钥匙,不过每次开柜子,锁的声音都好大,会吵到同房。

办入住的时候就已经分配好床位了,F2那个就是编号,一般都会默认先来的分配下铺吧。

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闲逛,看到转弯角有一家面馆。
因为实在是饿了,想都没想就进去点了一碗河虾什么面。
吃了几口就明白为什么正值午饭时间,这家面馆只有一桌客人了..
而且这种天气,汤面真的越吃越热..
面+可乐大约不到40¥,唔.. 就这个味道来说不值咯..

青旅附近面馆吃完出来到处拍拍。
水巷青旅是偏景区角落一点的位置,所以白天附近都没什么人。
在这里自拍一点也不尴尬~
感觉西栅比较像修饰过的某处大园林。

上图这边位置还是属于西栅景区边边位置,附近都是酒店和青旅居多。
而民宿则多数分布在内街,比较热闹。
虽然心里知道西栅里面衣食住行全部都是一个旅游公司统一管理,
但每个民宿、食肆或者每个店的负责人不一样,感觉也有所不同。
走着走着找到游览车,直接坐出景区搭往返巴士去东栅。

东西栅往返免费巴士时间:每天8:30-16:30,约30min一班,东西栅服务中心旁乘坐。

西栅过去东栅车程大概10min吧。从这往下就是东栅的照片了。

到了东栅后,觉得东栅跟西栅相比,相对规划没那么好,但也更贴近原本的民风面貌。

建筑也是相对古老一些,更像真正的小镇,但要在这住的话肯定有些都市人会觉得不方便了。

虽然没看过晚上的东栅,但住宿还是觉得西栅相对安全。
晚上在西栅闲逛,也一路有保安,即使在景区偏僻角落也不觉危险。

这应该是在财神湾的拳船,两次经过都没看到有表演。应该是错过时间了。

下图的水上杂技表演很精彩,很多高难度动作没有拍下来。
但是一眨眼的功夫上面的演员就下来了,好像没靠任何辅助工具.. 犀利!

宏源泰染坊,始创于宋元年间,原址在南栅,清光绪迁址于此。
系蓝印花布制作基地,也是蓝印花布制品集散中心。
在宏源泰染坊,可以看到传统工序的全过程演示,也可以在前面的店铺中带一些蓝印花布的成品回家。
前半部分是店铺,后半部分是染坊。
青花布条,这就是著名的蜡染。

...  ...  以上,就是我百度得来的内容。。。
但西栅那边也有一个染坊叫草木本色染坊,那边好像还会有其他颜色。

其实周围很多"扯布大军",拍照的时候的都尽量避开了。。

烈日当空下,青花布条拍起来很显色,只是我设备只有一部自拍用的小DC加上技术不好...见笑了

在宏源泰染坊前店商品买了一个类似福袋的东西,装杂物。
后面几天无论是逛西栅,还是逛杭州都有用到,还挺就手,总比老是背着背包出门方便。

晃着晃着来到三白酒坊,正好看到有人在撒白粉,很臭。
请问是酒坊为了驱蛇,所以要撒些硫磺粉围一圈吗? 求解答在线等~

茅盾故居:茅盾故居是革命文学家茅盾(沈雁冰)祖辈居住的老屋,大文豪的家。
汇源当铺:位于常丰街上,在应家桥和南花桥之间,五开间的门面,楼上楼下,高高的柜台,高1.8米。
东栅民俗表演时间:
皮影戏8:50-11:20、13:00-16:00 每10min一场。(从修真观直接通到旁边的楼房,东栅翰林第皮影戏馆)
花鼓戏10:00-11:30、13:00-16:30 每30min一场

这些资料收集。。  最后都没用上

好像就去了染坊,然后在东栅不知道哪条街上逛了一圈。
因为买扇子啊,看人家做竹蜻蜓,还有逛酒坊耽误了挺长时间,加上走得慢...
所以逛完都快五点了,想着回去西栅吃饭,就没继续看东栅的景点了。

不过有些游记写东栅下午人比较少是错的,依然还是很多人... 大部分是旅行团。

接着回到西栅入口,用之前办理的出入通行证进去。
在东栅已经走得很累的前提下,决定排队坐手摇船进景区。
当然,不坐船也有另一条路可以走进去。

等了起码15min以上才有得坐,一艘船坐很多人..有些还得站着。
到对岸其实就几分钟,但是因为又热又焗,所以显得时间很长。
已经没有心情拍照了。。

其实摇船的师傅更辛苦,高温还暴晒。

晚饭选在默默的家吃,大众点评好评率颇高。
招牌菜是馋嘴虾,味道还行,跟平时外面点的椒盐虾差不多,算不上必须试。

有个类似吧台的位置,风景不错,不过很多路过的人会看着你吃饭...

刚开始以为看评书的戏院是只景区外的乌镇大戏院,问清楚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国乐戏院。
露天电影19:00-22:00。
评弹13:00-15:00、19:00-20:30 中场休息30min。

在国乐戏院的书场里看评书,有些听不太懂,有些挺搞笑。
坐前排都要收5元茶位费,只有坐后排才免费听,但后排太吵,很多人走动。

晚上白莲塔一带属于西栅最热闹的一带,因为下方不远处就是酒吧一条街。
推荐来这,因为白莲塔寺晚上会亮灯,而这一带据说也是乌镇夜景最美的地方。

DAY 3 乌镇西栅

一早起来就出门到处晃,可是真心找不到地方吃早餐。。
一个早上就吃了一个定胜糕,熬到中午。
定胜糕和姑嫂饼、桂花方糕一样是乌镇的特色小吃,基本走几步就有得买。

后来才注意到 ,这小溪流是邵明书院的后院。

一路走到离景区入口最近的酱园,酱园比酒坊要没看头。

晃一圈刚好出去看到裕生餐馆。
裕生在大众点评也是好评度挺高的店,主要是他可以开到宵夜时分。
因为一入夜,除了酒吧街西栅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并不像丽江一样到处都夜夜笙歌。

吃饱下雨回去水巷睡了半小时,停雨了又换了一套衣服出来,跟着百度地图一路走到邵明书院。

邵明书院得名于曾在乌镇筑馆读书的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
提供香茶,里面管理比较严格,进去需要把所有的包寄存后才能进入。

邵明书院是名副其实的图书馆,只是顺便带有一座庭院。
而且书馆内还有一个四方小天井,和中国风窗门搭配在一起看着很舒服。

在书馆里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选一本有趣的书籍,慢慢翻页。
偶尔抬头看看外边翠绿的庭院,舒缓双眼疲劳,甚是写意。

而且旅游时不想看那么严肃的书,里面也有花生漫画选择喔!
事实上以手上这本史努比的破旧层度推测,的确是漫画更受欢迎

乌镇无论是东栅还是西栅,都好多这些奇奇怪怪的古风展馆,有兴趣的都可以进去晃晃。

晚点水上集市这里应该还会有花鼓戏表演的,不过我没等到。

来到之前坐浏览车路过的龙形田,本来做资料搜集的时候没打算来。
可是路过的时候实在太喜欢这一大片了,今天特地绕路走过来拍照。

路过,遇见食评中的领位大爷

有意思的名字。。可是读起来还是读雨桥比较顺口。。
走了好远,饿了就要去找吃的,不管什么时候~ 主要为了避开吃饭高峰期!

其实浙江菜还真的是不大对我胃口,吃了两间较热门的食肆都觉得不过不失。
终于!在离开前的这天让我遇见这家大茶饭~ 看名字就知道是广东菜啦!!
(ps:其实是在找"辣乌镇"的过程中,一直找不到,我怀疑装修或者倒闭了.. 才就近看到这家大茶饭。)

凤爪还不错,XO酱炒萝卜糕真的很一般,连稻香五成味道都不及,牛肉粥还是挺绵的。
这家买单¥80多。

吃饱再一路晃晃荡荡看下有啥小玩意可以当手信。
结果一整天都滴滴答答下雨,在傍晚却来了个晚晴。

这青梅汁忘记是什么时候买的了,路过口渴顺了一支,味道很好,瓶子洗干净带回来放着。

DAY 4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出发杭州

虽然不太远,但路程还是挺转折。
需要先从西栅景区门口坐公交K350到乌镇客运站(也就是汽车站),然后再坐K282到桐乡火车站。
K282其实是到桐乡火车站的公交车一部,需要自动投币¥5,记得找好零钱,而且一定要找好座位。
因为。。摇晃了一个钟才到桐乡火车站。。
而且人很多很拥挤、还得顾着行李和我刚买的乌镇三白酒,提着没放行李箱。

说起三白酒,那是东栅景区的特产,当时参观酒厂没打算买,酒精浓度很高。
不过临走那几分钟在西栅服务中心旁边,又给我看到有得卖,而且是包装好的,方便送人,就顺了几瓶。
三白酒x3 + 乌镇白菊x3 + 不知名乌镇糕点x2 =¥260
乌镇的消费,单项分开来看不算很高。
每一样消费拟定的金额都让会人觉得,哦是比外面市价高点,不过跟其他旅游景点对比,又比较划算。
两天两夜下来,消费最高的竟是临走前买的手信。
因为没有去坐乌篷船,怕水,手摇的小船觉得不太安全。

继续讲完去杭州的方法:到达桐乡火车站后,自动取票机取票等待入闸。
杭州有很多班次,据说不是旺季可以不用提前买票。
但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话,最好还是在乌镇玩的时候就上网订。
记得是买到杭州站的,而不是杭州东西南北站。。其他站离市中心好远。
杭州站一般也叫城站,就是字面意思,城市中心的火车站呗。
走到附近地铁,坐1号线到【柴垛桥】站下车,走410m到宜必思酒店(南宋御街店)。

ps:在铁路网订票,有时候会对所到站点很混乱。
只要记住,所有火车站,以该城市命名的站点,均指距离市中心最近的火车站。

以鄙人家乡为例,我家这边市中心的火车站(客运),都会习惯说火车北站。
同样位处市中心附近的火车西站是用来作货运,而火车南站则是在距离市中心车程一小时的县城。
所以说火车站的时候,都会讲明西、北、南三字作为区分。

但铁路网上的站点称呼很准确,XX(地名)站就是指我们市中心火车北站,其他站点则用回西、南称呼。
认准这一点,以后买火车票都不会傻傻分不清自己在哪个火车站了。

当然,这方法用在一线城市的话,可能还要再查清楚。
因为城市大,好几个火车站的位置都可能位属市中心。

杭州的地铁并没有完善游客的需求,地铁直到的景点并没有多少,主要交通还是靠公车+打的。
计程车起步价¥11,近的地方都建议打的,方便、省时间。
去远点的地方,比如从南宋御街去太子湾,就会选择廉价实惠的公交车,不过同时时间也花出去了。
杭州地铁或公交都不多人,很舒服,也可能是没在繁忙时间坐过吧。

去到酒店check in后,就在对面便利店笃鱼蛋笃到饱。两点钟出发云溪竹径。
云溪竹径是一大片的竹林,在灵隐寺附近,但实际比灵隐寺远挺多。
远,但美。
竹林对面还有一大片茶园可供欣赏。

南宋御街走到公车站【耀江广厦】站坐308路坐十七个站到【梵村】站下车
换103路(324路)到【云溪竹径】站下车,耗时1.5h。

这是我原本的计划,可是走错路,饶了很远才坐到103,幸好103公车直接到竹林门口。

云溪竹径,修篁翠谷。

浓烈的侘寂FEEL。

可惜即使是一路咔咔不停,依然没能把美景真实风貌留在照片里。

转到对面茶园,找了好久才找到远处栏杆有一小门没锁,不然我恐怕得翻进去了。

作为没见过世面的小乡巴,觉得茶园也美炸了~
但一定记得擦防蚊和防晒,茶园回来咬得我一脚包。。但擦一擦无比滴很快就会好。

茶园拍完照,回到对面云溪竹径门口的公车站坐车去西湖银泰。
有点忘记当时坐了什么车,反正乱七八糟的跟着百度地图指示坐就对了。

当时正好身上零钱用完了,只有大钞,司机看我可怜兮兮走得一身大汗,让我免费坐了一趟车~
对游客好nice啊~

其实也就刚好是刚到杭州,把之前准备的零钱都用掉了。
之后几天都不用特意准备零钱坐公交,因为我发现杭州真的很喜欢找硬币给人家..
让我感觉好像这里不发行1块钱纸钞的感觉..不约而同从不同人手中收到一堆硬币。

西湖银泰有很多连锁食肆,新白鹿、外婆家、绿茶都在附近。
其实这三家风格差不多,味道估计也接近。
广东吃过好几次绿茶都觉得一般,就近选了新白鹿。

即使不是节假期也很多人排队,用大众点评网排号以后,到处逛了很久也没想买什么东西。
回去新白鹿门口等着,才发现原来还可以微信点菜。

↓ 这个话梅花生好好吃...
虽然吃不完,但是很有打包回去晚上当零食的冲动啊~~

蛋黄鸡翅很不错,虽然很热气,鸡翅味道也比较淡,但炸的没有其他店那么油腻。

吃饱饱晚上回到南宋御街逛逛。
其实西湖银泰离南宋御街很近,走走就到了,当饭后散步。

这家书店好多不同种类的书,而且不大,小而精。
买了一本台湾女孩写到大陆感受的书,定价不高。

走走停停拍拍,街头走到街尾。
又从街尾走到街头的酒店,敷个面膜,好让明天容易上妆~

DAY 5

预约私拍的摄影师正职是个警察蜀黍,定价很划算,¥200含修图,后来加了一些照片和门票,共¥250。
定好了地点在胡雪岩故居等。

一大早起床,带着网购的汉服,打的去之前定好的影楼化妆,也是在附近5-6公里内。

11点半化好妆换好衣服,到达胡雪岩故居。
也是打的去的,酒店、影楼、胡雪岩故居都同样在附近,打的单程不超¥20。

因为去影楼只是单独化妆弄简单的头发,不含拍摄和服装,所以定价¥200觉得不太划算。
不过综合地理位置,和时间关系,找便宜点却远的地方太麻烦,最终还是微信给了定金。

网购衣服一百多,道具扇子是在乌镇东栅买的纪念品,双面扇¥30。
总共花费¥500+,能在杭州外拍艺术照,不算贵,而且衣服还可以留作纪念。

这是摄影师精修后的照片,修之前的我还是自己留着默默笑笑好了

回酒店卸完妆换好衣服,计划去湖滨码头坐船游西湖。

本来在网上查到的资料,湖滨码头游船是¥35,上岛¥55,可任意选择不同的岛。
不过去到湖滨码头却只看见,净游湖不停岸的船,¥50/人。

原来之前看的那些可以上岛的船在左边做,而不是在的士下车的位置。。
早知道不要那么早做决定上大船啦

阿姨好有活力,唱得好大声。

这闷热的天气,的确令人昏昏欲睡。

在湖滨码头附近有家知味观总店,想去试试小吃。

额,看起来不怎么让人有胃口,实际也真的不好吃。
而且人很少。

下午没正经吃什么东西,顾着逛街。
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就饿了。
下楼到对面的咖啡店,喝杯山楂奶昔,吃个意粉,看着外面陆陆续续的行人,很舒服~

DAY 6

一大早就下雨,一直到9点了都没有停雨的打算。
没办法,总不能一直待在酒店,总归要出去走走的,况且今天还要换酒店。

收拾好行李,退房,寄存行李箱在柜台。

出发太子湾公园。
路线搜索百度地图。坐公交很便利。
走700m找到【吴山广场】站坐31路(记得是双休日这班车才会经过太子湾公园)

也可谓是天公作美,一到太子湾就停雨。
不知道实际要不要买门票,因为找不到正门,是跟着人群走到一处小桥,进去就是了。

看到路上同路的人群,以为会很多人,没想到一半都是去苏堤。
剩下一半,走进公园后就散开了,感觉偌大的公园人烟稀少,适合拍照。

小小仿拍了一把言叶之庭。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言叶の庭》

在太子湾公园晃了一圈也就一个多小时,出来走没多久就到苏堤。

苏堤一条路上有游客,也有很多普通市民在这歇息。
整个杭州都像是一个大公园,夹杂着高楼大厦。
很绿色,很自然。
可惜没有时间去九溪烟树和九溪十八涧走走,加上不谙水性,下雨路滑的时候也不太敢独身去山中溪涧乱跑。
当做留个遗憾,下次来圆。杭州云南,都值得再去一次。

早上出门前吃了一份鱼蛋后,一直到下午都没有饥饿感。

索性不吃,直接回宜必思拿行李,走十几分钟路程到达鼓楼附近的吴山居。

地图上看是很近,可一整条南宋御街都铺满了凹凸不平的地砖,虽然美观,但拖着行李箱走这些路真的好累。。

走过了鼓楼后还要走挺长一段路才到吴山居,话说这家酒店真的是隐藏在一片市井中,画风突变的感觉

洗完澡,拍完照,天色已渐暗。
打的到附近涌金广场找寿司店,离吴山居很近,起步价不跳表。
没想到刚好在搞活动,半价折扣低到你不信。
可惜寿司是啖啖饭,真的吃不下太多。

吃饱饱回去收拾行李,明天一大早的早班机。。
前天已经在携程APP预约了送机专车,所以可以賴五点半才出发。

DAY 7 回程

天一亮就要冒大雨来接我,还得帮忙搬行李,辛苦司机了

打印好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后,在真功夫慢悠悠吃完一个早餐,趁还有时间,看一看早就下载好的奇葩说。

没想到,这一看,就发生了这次行程最让我后悔的事情。
居然错过了登机时间。。

最后的代价,除了加钱转签外,还因为要拿回托运的行李、改签到不同航空公司又因暴雨暂停航班转不了的事情,在机场跑来跑去。
一个不小心的后果,就是要用更多的代价去弥补之前的不小心。。

ps:因为改签而第一次乘坐厦门航空,居然就给我自动列为会员,也是很任性哦。

改签后在机场呆了五六个小时,终于顺利登机了。。

虽然很想说一句我还会再来,但真的不想再回想起最后在萧山机场那么sb的事情了。。

《全篇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8 10:25

真美!

2016-07-09 11:3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1 09:55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07-11 09:55:15 的回复:

回复mayunlan:❤❤

2016-07-11 19:21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14 10:4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4 10:48: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徐佳莹 - 身骑白马

2016-07-14 12:07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07-08 10: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