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的16天《土耳其·嬉游记》

沈小沈 (杭州) LV.5
2016-07-07 23:14 1064/10
  • 出发时间/2015-10-13

这是我们的蜜月,没有唯美海岛的卿卿我我,有的是15天暴走土耳其的奇妙旅程。
走到每一段的风景,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新的自己,也会重新认识身边的那一位。

土耳其,原意指勇敢人的国家,历史轮回中,很多个帝国,在这里生灭沉浮,而最后变成了这样独立和现代化的城市。土耳其横跨亚欧大陆,一天内在欧洲上班,回亚洲住,大概也只有土耳其人能够做到。
虽然现在的土耳其频频遭受恐怖组织的迫害,但是仍然阻挡不了我们想去那里的激情,因为那里有喝不完的咖啡红茶,尝不完的烤肉香料,听不厌的诵经声,还有停不下的脚步。

预览预览

卡帕多奇亚的夜太美丽,遥望乌奇萨城堡,这个格雷梅的最高点。

桥上数以百计的垂钓者悠然的舞动着钓竿,耐心的等待着鱼儿上钩。

钓鱼的土耳其男人

大园顶建筑主宰了这个城市的天际线。

城堡内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共生。

上千年的历史建筑,在这个神秘又美丽的城市之中。

奢丽华美的城堡,诉说着三大帝国的往日铅华。

迷宫般的街巷,走着走着,就让你迷失在这座千面之城。

老皇宫,象征的都是皇帝的脸面。

哆哆嗦嗦,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享受左手欧洲右手亚洲

上千年的历史建筑,飘荡在空中的祈祷,博斯普鲁斯海峡传来的鸟鸣,这一切都融为一体。在这个神秘又美丽的城市中。

在大巴扎请放下你的矜持,扎紧你的荷包,不杀价会让你损失巨大。

下雨天的耶尼清真寺

这条19世纪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独立大街,琳琅满目的商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穿梭其中的电车,让这条古老大街充满时尚和活力。

夕阳下,老爷爷的两只金毛追着余先生手表的反光好欢乐。

一点都不怕生的大金毛,可惜我把你名字给忘了。

在卡帕的三天,人品大爆发,天天都可以看到热气球升空。

乘着热气球看日出

拍拍拍,热气球,怎么样都看不腻。

终于找到一个会拍照的韩国o ba,给我们拍了旅途中为数不多的合照。

刚刚飞完回来的热气球。

在滑翔伞上撒欢了的余先生。

安塔利亚,一个舒适的地中海小镇

自驾途径卡什,一个离希腊最近的小镇

以弗所,这里记载了整个古罗马文明最鼎盛的时期

切什梅,美的不像话的爱情海小镇

最美的风车在阿拉恰特

路线规划

土耳其的西南片区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配套的交通设施也比较的完善,所以我们定下了以下的旅行清单。

Day1:杭州-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 【飞机】

Day2: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   地下水宫   圣索菲亚大教堂   托普卡帕宫   彩虹阶梯   加拉太塔   加拉塔大桥   锡尔凯吉车站(旋转舞)

Day3:伊斯坦布尔
大巴扎   耶尼清真寺   博斯普鲁斯海峡   独立大街

Day4:伊斯坦布尔-开塞利卡帕多奇亚)【飞机】

Day5: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体验  绿线一日游

Day6: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夜大巴】
露天博物馆   ATV体验

Day7:安塔利亚

Day8: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自驾
D400沿海公路

Day9:费特希耶
滑翔伞体验

Day10: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大巴】
棉花堡

Day11:塞尔丘克(以弗所)-伊兹密尔【大巴】
圣母玛利亚小屋   以弗所

Day12:伊兹密尔-切什梅-阿拉恰特【打的】
切什梅 阿拉恰特

Day13:伊兹密尔

Day14: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大巴】
多尔玛巴赫切宫

Day15: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杭州【飞机】

出行前准备

【照片拍摄】Canon500D+腾龙18-200  &  IPhone6plus

【后期处理】 Lightroom  美图秀秀

【防护用品】
1.防晒霜。一定是必须必的,卡帕多奇亚日照很强烈,每天出门都一定要涂防晒霜,还有安塔利亚费特希耶这样的沿海城市,海边嘛,防晒霜也少不了。
2.面膜。女孩子有条件就多带点面膜吧,每天这么晒下来,晚上一定要贴面膜。
3.冲锋衣/加厚外套。热气球早上五点就要出发,没有加厚外套那你在热气球上肯定就冻成狗了。
4.出行的止泻药、感冒药、板蓝根。像我们这样出行15天的,不仅体力上吃不消,还要碰到早晚温差大,这些药还是需要的。
5.腰痛贴。每天都是微信运动占领封面的我,要走很多很多路,所以腰肯定吃不消,睡前贴一下,保证明天有充沛的体力,继续暴走。
6.墨镜。看了之前的游记,都推荐滑翔伞的时候戴墨镜,再也不担心睁不开眼睛了。
7.便携式衣架,绳子。15天,衣服不洗都要臭了,可是不是所有酒店都有阳台,自己在厕所拉根线,弄几个衣架,我就是这么贤惠。
8.颈枕、眼罩。这些一定不能少,能让你好好的睡一觉。
当然,你如果是像余先生一样操劳的人,那就没辙了。这个男人,不管是飞行13个小时,还是一晚上的夜大巴。在我每次横七竖八醒来的时候,他都是醒着的状态。他说,没有床他睡不着。
9.丝巾。女生带一块丝巾,因为进清真寺要包头,如果觉得那边的免费丝巾不干净,可以自己带一块,平常时候带着防晒也不错。

【电压】土耳其用的是欧标插座,所以带上两个欧标插座是必不可少的。

【货币】土耳其用的货币是里拉,国内的银行是没法兑换里拉的,所以你可以先在国内兑换一点欧元,到了土耳其用欧元换里拉,也可以直接在四叶草银行取里拉。四叶草银行每天的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如果不想身边放太多钱的话,可以分几天取现。

记住下面这个银行的LOGO,用华夏卡储蓄卡在当地取现每天第一笔不收费。

土耳其的ATM机很人性化,里面可以取10元 20元 50元的零钱。

当时土耳其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2.6    意思就是你在土耳其花一块钱上个厕所,在国内就相当于2.6元啊~~~

【签证】 2015年3月5日,中国海关宣布土耳其事实电子签,只要上网就可以申请签证,那不就是免签嘛。登录土耳其电子签证网www.evisa.gov.tr  点击网页右上方选择“中文”,然后点击“现在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网上付款。签证完成之后,下载打印即可。

【语言】 土耳其人使用的一般是土耳其语和英语,但是土耳其人的英语卷舌头实在是太严重了,刚开始真的听的不是很清楚,再加上我也就英语四级的水平,属于我讲的就自己能听懂的那种。刚开始是有点害怕,但是加上手舞足蹈的比划,我们后面居然都能跟土耳其人坐下来好好还价了,真佩服自己啊。

【网络】对比了网上,说电话卡比移动WIFI要实用。
结果确实是,出门一个充电宝,已经要管两个手机了,再也无力管移动WIFI的电了,还是买电话卡方便。
某宝买的两张电话卡,全程1G流量,走路上都可以跟家人视频,好爽啊~~~

【导航】直接Google地图,在国内以为没法用了,到了国外之后,变得超好用。

【保险】想想要出门那么多天,买个保险靠谱点,趁着马蜂窝大促搞活动的时候领的券,在商城买了两份保险。

出行交通

【飞机】
杭州 萧山机场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                               南方航空CZ9816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 —— 伊斯坦布尔 阿塔图尔克机场          南方航空CZ679
伊斯坦布尔 阿塔图尔克机场 —— 开塞利机场(去哪儿网)    土耳其航空TK2012
伊斯坦布尔 阿塔图尔克机场 ——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         南方航空CZ680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 —— 杭州 萧山机场                              中国国航CA1782

境外的机票我们提前半年就买好了,境内的这段,购买很方便,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上直接预订的,不得不说土航的飞机,机舱内空间大,飞行稳,关键价格还便宜。大写的赞!

电车
伊斯坦布尔

如果在伊斯坦布尔要呆几天的,可以选择买张有轨电车的充值卡,坐车很方便。
我在蓝色清真寺附近的报刊亭买了张电车卡,7里拉一张。
充值——可以根据你的需要,直接在报刊亭充值,也可以选择在电车站旁边充值,很方便也很简单。

【大巴】
卡帕多奇亚 —— 安塔利亚      50里拉/人
费特希耶 —— 棉花堡Pamukkale     60里拉/人
棉花堡 —— 塞尔丘克   10里拉/人

【包车】
伊兹密尔——切什梅阿拉恰特    250里拉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土耳其去的时候,不算是旺季,所以,酒店也不紧张。一般就是去什么景点,就在附近找合适的酒店。参考booking.com和tripadvisior上的点评及评分,两个综合看看,基本就比较有数了。

伊斯坦布尔】Just Inn Hotel(加斯特酒店)      234元/晚
伊斯坦布尔的酒店因为到的时候是凌晨,给我们安排了地下一层的房间,不是很好,但是旁边就是餐厅,吃早餐比较方便。

卡帕多奇亚】Bedrock Cave Hotel(基岩窑洞酒店)      60欧/晚
房间不错,本来是在一楼单独一间,我们说是蜜月,老板给我们升级到了套房。酒店不错,早餐好吃,顶楼还有个露台,每天早上都可以看热气球升空,很好的景观。客房服务也很好,出门的时候,我的衣服都到处乱堆,傍晚回来的时候,每件衣服都叠的好好的放在沙发上,让我好难为情。

安塔利亚】White Garden Pansion(怀特花园潘森酒店)      50欧/晚
这家酒店是我最最最最满意的酒店,由于我们是坐夜班大巴到的安塔利亚,到酒店的时候,才五点多,因为之前出租车司机有打电话联系过,一到酒店门口,老板已经早早在门口等,跟老板商量,我们到太早了,都没睡觉,能不能让我们早点入住,结果因为我们订的单间客人还没走,老板直接给我们升级到了套间。爽歪歪。酒店就在老城区,出门就是美景。

费特希耶】Infinity Exclusive City Hotel(因费尼提独家城市酒店)     42.75欧/晚
酒店位于费特希耶(Fethiye)市中心,距离大海仅有几步之遥,楼下就是热闹的街道,遍布酒吧和餐馆。我们定了一个标间,给了我们一个家庭房,一个大床还有一个小床。

塞尔丘克】Urkmez Hotel(于尔克梅兹酒店)      145里拉/晚
酒店的位置很好,离巴士站(Otogar)很近。位于一个街心广场旁边,附近都是一些吃饭的店。有个小露台 早餐风景很棒,可以看到对面Ayasuluk城堡。

伊兹密尔】Met Boutique Hotel(迈特精品酒店)       527人民币/晚
酒店房间还提供水果,楼下的餐厅早餐也很丰富。伊兹密尔毕竟是土耳其比较大的城市,所以配套的酒店设施也比较好。

关于购物

伊兹密尔大巴扎】
个人觉得伊兹密尔的大巴扎东西比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要便宜,东西质量也好。还价也比较好还。
而且伊兹密尔是我的倒数第二站,买个灯具,瓷器什么的,放到最后买,坏的可能性也能减半。

Day 1 深夜到达伊斯坦布尔

杭州机场途径乌鲁木齐转机,终于在凌晨一点左右到了土耳其。也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夜晚(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北京时间是半夜12点,飞了六个小时,到土耳其土耳其时间是半夜12点。)
下了飞机,对英文引导牌还不是很适应,这时候虽然换了手机卡,可是还没那么快连上网,就只能跟着人流走走走,因为不相信余先生的英语水平,还一度很自我的跟着一群老外走到了转机口,哎,看来这次土耳其之旅还是要多听听他的意见。
过关排队的人很多,人群中,也有着浓浓的老外的味道。没错,15天的旅途,我都是在这浓浓的老外的味道中度过的。
一看到免税店,我就条件反射的要冲到去买买买,立马被拎回来了。也对,半夜12点了,赶紧找酒店睡觉才是关键。

出了关,首先要换钱,身上只有欧元的我们总觉得不安全,取点里拉压压惊吧。
此次出行,余先生的主要职责就是财务,管理我们每一笔财务的支出。事实证明,这个财务经理还是很称职的。毕竟,每天回酒店,盘一下帐,都是一分不差,要知道他把我上厕所花的1里拉也记在账上了。

出了机场,那才是人生地不熟的开始,排队上了出租车,还好,我提前把酒店地址打印出来(友情提醒:出门前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充分,万一你碰到个土耳其司机只会满嘴土耳其语,直接把地址塞给他才是硬道理。)
司机一看地址就明白了,出发去酒店。这个时候,余先生的网络也连上了,赶紧gougle定位我们的酒店,时刻紧盯司机有没有把我们带去卖掉。
车子开到蓝色清真寺附近,司机还给我们做向导,当然啦,他的土耳其英文,对于人落地了,英语还没落地的我们来说,也只有oh~yes~yes~chinese~了!

车子终于开到了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果然是上上下下,七绕八拐的,车子一路走街串巷的,终于到了酒店。

洗完澡捯饬一下已经是土耳其时间三点,旁边那位已经睡着了,可是不知道是因为床单上的香水味太重,还是时差的缘故,我怎么都睡不着了,毕竟,已经是北京时间8点了,我该上班了啊~~救命!

Day 2 蓝色清真寺 圣索菲亚大教堂走走逛逛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比起首都,这个三面临海的城市,更像是土耳其的老大。作为欧洲文化之都,他的艺术天赋俯首可识,蜿蜒起伏的海岸线,迷宫般的街巷,奢丽华美的城堡,苍凉忧伤的遗迹,不同的风景自成一派。

面对着眼前这些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建筑,这里的人们,对于时间,始终只有从容和高贵的态度。

而这个城市里最优雅的是流浪猫和流浪狗,每个人都异常善待他们。

【蓝色清真寺】  Blue Mosque   门票:免费
搭乘有轨电车T1  至Sultanahmet站下,向南步行约5分钟可到。

伊斯坦布尔大大小小一共有400多座清真寺,而蓝色清真寺觉得是冠军,他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的建筑奇作。没有一部摄像机可以拍下全貌,六塔造型,形成了天空之城的模型和心比天高的艺术。

建造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建筑结构严谨,外观造型独特,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安然无恙。清真寺的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数百块地毯和众多阿拉伯书法艺术作品是该寺的重要看点。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内似乎都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称为蓝色清真寺。

但是进去女士要包头,不能穿太短的裙子,男的也不能穿太短的裤子。门口有免费的头巾可以借。

宣拜塔

进入蓝色清真寺,可能是来的还早,游客不是很多,但是里面还是有一股浓浓的来自异国他乡的味道。

蓝色清真寺里碰到了同一趟飞机过来的夫妻,缘分啊,赶紧合影来一张。

【地下水宫】 Yerebatan sarnici   门票:20里拉

伊斯坦布尔的魅力不仅仅限于地平面上。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附近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给这座都市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

从水宫入口拾级而下,好似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呈现在面前的景色亦幻亦真,令人着迷,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叮咚作响,脚下的石板路有些湿滑,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不禁令人产生暗夜街角的错觉。
凭栏望去,一根根汉白色的石柱表面,留下了时光和流水雕琢的痕迹,氤氲的水汽和石柱底部散发出来的暖红色幽暗灯光,营造出了一种宁静而幽远,神秘而朦胧的氛围。往脚下望去,只见浅浅一汪水,却极清澈透明,鱼群穿梭往来,好似闲庭散步般悠闲自得,似乎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

合照区的这对老外,还挺有模有样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  Hagia Sophia  门票:30里拉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由君士坦丁大帝为供奉智慧之神索非亚,始建于公元325年,后受损于战乱,公元537年查士丁尼皇帝为标榜自己的文治武功进行重建,它作为基督教的宫廷教堂,持续了9个世纪。
公元7世纪之后,阿拉伯半岛上出现新兴势力伊斯兰文明,接着十字军东征来到君士坦丁堡,但此时统治者已无力阻止联军与战争对城市的蹂躏。接着是土耳其人登场,东罗马帝国正式宣告结束。公元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将君士坦丁堡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并将索菲亚大教堂改成阿雅索菲亚清真寺。
公元1453年6月,奥斯曼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攻入了君士坦丁堡,他下令将教堂内所有拜占庭的壁画全部用灰浆遮盖住,所有基督教雕像也被搬出,并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了4个高大的尖塔。

教堂好像一直在维修,之前看蜂蜂游记的时候就看在维修,想着几个月之后去应该修好了吧,结果,还在维修中。果然是个大工程。

沿着石阶梯往楼上走,墙上的壁画真的很美。

教堂里有一个哭泣柱,把大拇指伸进去,顺时针转一圈,许个愿。如是出来手指是潮湿的,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许愿嘛,那是一定要的!

透过大教堂的窗口向外望去,不远处的清真寺。

【托普卡帕宫】 门票:30里拉

托普卡帕宫,也称老皇宫。世界上大多数皇宫都是皇帝的脸面,这里面藏了大的吓人的钻石珠宝和炫耀威风的舞姬。

站在宫殿的大平台往前看,就是蓝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了。往下看,有一个很不错的咖啡馆,可以静静地坐着,美美地欣赏风景.......

在大平台又碰到了机场的那对夫妻,在土耳其这种地方,碰到中国人,还同样是杭州人,实在是跟看到亲人似的,既然接下来路线都差不多,那就一起吧~~~

【彩虹阶梯】 门票免费

彩虹阶梯在新城区,沿着我标注的位置,坐轻轨在前后两站随便一站下车即可。彩虹阶梯有好几个,就随便看看,拍拍照就可以。

【加拉太塔】 门票:18里拉 Galata Bridge

下了轻轨电车,一路走走逛逛,来到了加拉太塔下面,排队的人很长,我们没有上去。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悔,应该在塔上看个日落再走,都说从塔上可以俯瞰整个金角湾地区的日落,很美。
不过还好,塔下的流浪歌手弥补了我这个遗憾。唱的很动听~~

【贝约格鲁街】 门票:免费   Beyoglu Street
从加拉太塔走到岸边,会经过一条满是涂鸦的街道,那就是贝约格鲁街,一条小资、文艺到掉渣的街道。说不定在那里,你可以碰到你的艳遇。

【加拉塔大桥】 Galata

欧洲向左,亚洲向右。

亚洲欧洲,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是10个小时的飞机,也可能是7、8个小时的时差,可对于伊斯坦布尔来说,只是一座大桥的距离。

桥分为两层,上面是通车和行走的,下面是餐馆。大桥上,一排都是钓鱼的人们,土耳其人还真是悠闲啊,不是周末,还这么多人,要是周末,那人不是更多?

看到我拿着相机,就摆好POSE的土耳其男人。

加拉塔带大桥周边遍布着餐厅,要一份鱼汉堡,喝着土耳其红茶,静待日落。

也是在这里,经历了土耳其最不顺心的一件事情。付钱的时候,余先生刚好去洗手间,把钱包给我,这是我第一次摸到土耳其里拉,拿出钱包里的一张50买单。等余先生出来我们起身走了,到路口的时候,余先生发现,一张50的欧元不见了,这个时候,才发现,我付的是欧元,不是里拉。再回去找老板要找钱的时候,老板告诉我,那是小费,不认账了,亏大了
也就通过这件事,余先生再也没让我碰到超过1里拉的钱了。

所以给大家建议,想吃鱼汉堡还是别去大桥下面的饭店了。去大桥旁边,有几艘很好看的船,那边也有卖鱼汉堡。那边吃的人很多,应该不会错。

土耳其旋转舞】 门票:35里拉
有轨电车TI  Sirkeci站下车

托钵僧旋转舞起源地在孔亚Konya,很多游客会前往孔亚观看,不过在伊斯坦布尔也有很多历史悠久的观赏旋转舞的地方,比较推荐的是锡凯尔火车站Sirkeci,电车有这一站,在这站下车即可。这个火车站就是阿加莎著作东方快车的终点站,火车站古色古香,站台左侧的房间就是表演旋转舞的地方。

我们在门口碰到一个土耳其老人,就是我们这的黄牛,他告诉我们,从他这里买票,里面可以随意拍照。还完价格35里拉一个人。

一坐下来,就有人问你要苹果茶还是土耳其红茶。

一般先由一位长老带领一群舞者入场,敬礼后脱去外袍,便开始旋转,右手向上,表示接受神的赐福及接收从他而来的能量;头向右侧,表示没有了自我,及完全接受神的安排;左手向下半垂,手掌向下,表示将神所赐的能量传于大地及其它人民,广播于世间。他们不停地转,直至转至头晕脑胀,他们认为在自己半昏迷时,便是与神最接近的时间。

说实话,不懂当地的文化,这个旋转舞我真的看不明白。反倒是外面的号称全球最美十大火车站之一的锡凯尔火车站,还比较有看头。

建于1890年的锡凯尔火车站曾是从巴黎始发的“东方快车号”的终点站,车站大门左右长条的红砖和彩色玻璃使这座具有土耳其新艺术派风格的建筑看上去魅力十足。尽管车站大门已不再使用,但还经常会有人在此驻足向内观望。

看完旋转舞,已经土耳其时间晚上九点半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是早点回吧~~~~

Day 3 大巴扎 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大巴扎】 门票:免费   Grand Bazaar
 有轨电车TI线 坐到Beyazıt Kapalıçarşı站

大巴扎,原意有顶蓬的市场  花样姐姐就是在这里取景。在市场中经营金银首饰、皮毛、地毯、食物、香料、土耳其特色铜器精品、各色工艺品、纪念品等,其中以各色手绘的工艺瓷盘、瓷花瓶和手工地毯最著名。
这里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绝大部份都是一两个铺面的小商店,分工很细。刚来土耳其,我的英语能力还没恢复,还不敢怎么交流,所以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

市场的小贩们看来为了生意也下了功夫,看到我们过来,立马“你好” “谢谢” “阿你阿赛哦” “kou ni qi wa”!

土耳其的天气也很淘气,昨天还是穿着短袖在城里穿梭。下了点小雨之后,第二天就冷的不行,从大巴扎回来,赶紧回酒店换上冲锋衣。还好我准备充分。

赶紧在酒店门口咔嚓一下,马上要回去换上厚厚的冲锋衣。

吃不惯土耳其的烤肉,本来想吃完泡面就着之前飞机上的咸菜吃一顿
结果~结果~土耳其的方便面,也是一股独特的土耳其味道。

休整之后,继续出发,街边走走拍拍!

【耶尼清真寺】门票:免费  Yeni Mosque
乘坐有轨电车 Eminonu站下车

保有鄂图曼样式的耶尼清真寺,侧旁有着高耸的两座拜塔,中庭有一优美的水泉,内部宽阔的圆顶和色彩缤纷的瓷砖,使整座清真寺华丽非常。

不同于蓝色清真寺,耶尼清真寺不是旅游景点,而是一个宗教场所。我们到的时候,刚好里面有人在祈祷,出于尊重,我们没有进去,就在清真寺外面走走看看。

清真寺外常常有一大群鸽子聚集着,仿佛不舍得离开这座新颖的耶尼清真寺。

【香料市场】
这时候,天又下起来了小雨,赶紧钻进旁边的香料市场。跟大巴扎差不多的一个市场。

挂着的看着黄黄的一块块的,是地中海海绵,听说可以去身上的角质。一般手掌大小,10里拉一块。

【博斯普鲁斯海峡】 Strait of Bosporus  船票:12里拉

博斯普鲁斯海峡(Strait of Bosporus)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

在桥边有买票的地方,我们坐的是下午三点的船。

第一个上船,都没什么游客,点一杯土耳其红茶先欣赏下沿岸的风景。

开船就立马跑上甲板,享受下左手亚洲右手欧洲

那天的船上有多冷,你们看我们的装扮,在加上冻僵的表情,自己感受啊~~~
但是看着两岸的风景,还是值得的。

【独立大街】

乘坐有轨电车 Eminonu站下车 转乘F1到达Taksim广场

Kabataş—Taksim(F1)
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短的地铁,全长0.6公里,只有一站。

就像每个迷人的小城都会有条同样迷人的小河一样,似乎每个繁华的国际都市都会有条同样繁华的步行街,伊斯坦布尔当然也不会例外,这条修建于19世纪晚期的步行街叫独立大街(Istikal Caddesi),它从Tunel广场一直延伸到Taksim广场。

红色的古老小电车驶过,刹那间带来一股怀旧的氛围。

街边的艺人们卖力地演奏着各种乐器,沉醉在自己演奏出的美妙音色中。

与现代化的地铁、大巴相比,这台有轨电车更像是一台搭载着满满记忆的列车,连接着这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市的过去与未来。

发现土耳其人,并没有之前感觉的蛮夷人,粗暴。他们很多都会给你善意的微笑。
当你拿着地图在那边踌躇不前的时候,他们都会很主动的问你,DO you need help?让人感觉很温暖。

夜晚,当你经过工艺品店的时候,店里的老板看到我们的镜头,也会很热情友好地给我们打招呼。

夜已深

Day 4 出发卡帕多奇亚

让上空悠扬的唱经声带着我对伊斯坦布尔所有的记忆缓慢的离开,下一站,来一场星球漫步。

卡帕多奇亚,我们来了!

坐轻轨T1在 Yusufpaşa 站可以转乘M1线,前往飞机场。一溜排帅气的空少。

到阿塔图尔克机场,在国内航线换登机牌。

土耳其境内的飞机,一般都是土耳其航空的。土耳其航空不愧是欧洲最佳航空公司,飞机的座位很大很舒服,感觉像商务舱了。每个座位都有电视机,里面有各种语言,居然还有中文。

在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旅程之后,我们到达开塞利了。

机场不是很大,一般去开塞利的,都是去卡帕多奇亚的。

提前邮件跟酒店老板确认,老板提供了接机服务,接机费用50里拉

跟着司机一路向前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格雷梅。就是传说中精灵般——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一个光听名字就会觉得非常奇妙的地方,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地方。
整个城市的石柱森林里,没有绿色植物,神奇的星球大战要上演了。
看起来这么不适合居住的地貌,却难不倒人类,很早以前,人们已经学会了在石头里生活,深达十几米的地下城通道,和拦腰掏空的石柱洞穴形成了奇观。难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奇观之一。
在这里租一辆四驱摩托,就足以显酷。而像彩云一样的热气球,却让你领悟,生命就像蒲公英,你去哪里,都在风的方向里。

知道我们是度蜜月,老板特意给我们从一楼的标间,换到了二楼的套件,房间更大,还有窗户。

酒店的顶层有个大的餐厅,外面还有露台,早上直接跑到楼顶,就可以看到热气球升空。

因为提前让老板订好了热气球,所以今天没什么任务要办,放下行李,出门看看这个精灵般的地方。

听老板说,因为天气原因,已经三天没有飞热气球了,很多游客在这里停留很久了,希望我们明天有好运。

瓦罐牛肉的罐头也变的如此可爱。

傍晚,误打误撞,来到了一条小路,一位老爷爷正带着他的两条金毛在散步,他看到我们,指指前面,要我们爬上那个小山丘,果然上去之后,可以纵览整个卡帕,太美了。

玫瑰谷的日落

卡帕多奇亚,除了热气球,ATV,坐吉普穿梭在这片石柱森林里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晚餐】Firin Express 餐馆   费用:55里拉

米布丁 这是我在土耳其吃的觉得最好吃的东西了。

瓦罐牛肉,牛肉配上蘑菇等辅材用浓汤熬制而成。看着罐子不大,但里面的料着实不少,肉嫩汤浓。

土耳其感觉就是猫的天下。吃饭的时候,周围围着很多小猫咪,你如果给他们吃一块,立马更多的小猫都会聚集过来。

好了,吃饱喝足就回酒店吧,要准备明天的热气球之旅了.......这个是土耳其之行的重头戏哦......

Day 5 无限回忆的热气球之旅

【热气球】rainbow公司 费用:130欧元

早上五点,跟我们一起来一场外星漫步吧。

为了热气球,四点多就早早的起来,拼了命把隐形眼镜给戴进去了,换上冲锋衣,毕竟五点多的卡帕还是非常冷的,更何况还要到天上去。等我们收拾完,热气球公司的车也已经到了酒店门口。

到了热气球公司,付了钱,草草的吃了早饭,小车就拖着我们出发了。

到了热气球的出发点,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给热气球充气了。

一个热气球下面是一个大篮子,篮子分成五格,周围四格装游客,中间一格装的是司机,没错,就是热气球司机。

随着热气球的缓缓上升,底下的工作人员跟我们say bye !see you tomorrow!别闹了好吗?

篮子地方不大,要尽量站在边上,站在篮子中间的话拍照就会不大方便

伴随着日出,卡帕多奇亚的美景就这样360度一览无遗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整片卡帕的天空,都被热气球承包了。

卡帕多奇亚是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御风飞行中俯瞰褶皱山脉,童话一样的斑点岩层,还有仙人烟囱、森林石柱,和在光线下不断变换色彩的岩石,又诡异又神奇。

当两个热气球相互靠近的时候,里面的人们,尽管都不认识,都会在天空中互相打招呼。

和余先生的婚礼就是热气球主题的,谁叫我有热气球情节呢。

当太阳从远山中出现时,所有人都在欢呼,惊叹这美景。

热气球一旦升空,便只能随风飘动,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他们也永远没有一条相同的飞行路线。

平稳飞行约一小时,安全降落,之前送我们走的工作人员,已经开着车,追着我们的飞行轨迹,到了我们的降落地点。
热气球平稳降落到卡车上,开香槟,庆祝!

为我们这一次美妙的旅行干杯。

颁发证书

热气球之旅,完美的结束啦!

【绿线一日游】+【ATV】费用 100里拉

结束了热气球之旅,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收拾一下,马上奔赴绿线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在当地旅行社定了绿线一日游加一人一辆ATV。
我发现女人,一碰到还价的时候,有会有特意功能,之前学了忘记的单词蹭蹭蹭的往外蹦,跟老外还价,就跟在国内还价似的。特别利索。软磨硬泡终于搞定,100里拉一人(包含午饭)全部搞定。

有四条线路可以玩遍卡帕多奇亚,精华的两条是红线和绿线。我们选择了绿线。

绿线包地下城的门票(20TL)和午餐、15人左右的团。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4、5点的时候回来,所以要穿得舒适些哦,记得带防晒用品。绿线一般都需要租车或报团,因为景点距离都挺远,所以靠脚是走不下来的。

路线:Esentepe Panoramic View Point(俯瞰格雷梅全景)-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地下城)-Ihlara Valley Walking(峡谷徒步)-Yaprakhisar panorama(岩石景观)- Selime Monastry(修道院)-Pigeon Valley(鸽子谷)。

土耳其到处都是蓝眼睛,蓝眼睛是当地的吉祥象征。

【地下城】弯腰走过奥斯曼帝国40多米深的地下城。
地下城堡的房舍按用途规划为卧室,作坊、厨房、武器库、储物室、水井和墓地等。每一层的出入口都设“机关”,洞口上方置一个大圆石轮,若有敌情,启动开关,石轮会自动滚下,堵住进口。各层有梯子相连,并挖了数十条竖洞和外逃的秘密出道。每走一段,便发现一个又深又高的长筒形洞,黑漆漆的不见头尾,但一股股清风呼呼吹来,这是换气孔,以保持洞内有新鲜空气。

在这里,人们除了瞪大双眼外,还要努力睁开心灵的第三只眼睛,洞彻造物主的神来之笔,是如何勾勒出这“后现代”品质的杰作。

导游讲的是英文,因为全程都是讲人为方面的知识,这对于英语的要求就高了,还好我们自己带了《lonely planet》,自己对照着看。

【峡谷徒步】

步行在土耳其大峡谷,总有种在临安的既视感。

【修道院】
爬过《星球大战》原本想要的取景拍摄地。

最后导游还会带你去一个卖珠宝的地方,傻乎乎跟着大队伍进去参观,然后店里的工作人员就把门锁起来了,强制让你在里面呆半个小时左右,而且他的门开关还藏得很隐秘,不知道的人,是自己没法开门的。我算机灵的,趁工作人员出门的时候,跟着溜出来了。

结束了一天的绿线路程,回到酒店是下午4.5点。闲不住的人,带上脚架,出发去拍夜景吧。

出来好几天,实在吃不惯土国的美食,开始怀念家乡的味道。去超市买了米,买了西红柿,黄瓜,香肠,黑暗料理来一波。

去楼上老板的餐厅一看,谁这么有才,居然还带了中国插头的电饭煲。天助我也,再顺走老板两个鸡蛋。大厨开始发力了

至于味道嘛,将就吃下吧,自我感觉,比土耳其的烤肉好吃多了。

Day 6 露天博物馆-体验飞驰的ATV-玫瑰谷日落

格雷梅的第三天,已经越来越爱这个美丽的小镇,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热气球,还因为它有这美丽的地貌,有奇怪的瓦罐树,有满是壁画的露天博物馆,还有余先生从山顶摘来献给我的鲜花,有飞驰带感的ATV,有玫瑰谷的美丽日落,有爱情谷的独特地貌,还有长胡子的阿凡提大老爷。

土耳其时间的早上六点,天还微微亮,外面就已经有热气球噗噗噗的发动声,一个激灵起床,都来不及穿上袜子,就跑到酒店露台,果然,老天又给我了惊喜。热气球们,正在缓缓的升空。

但是今天的热气球没有昨天我们飞的时候多,昨天因为之前几天热气球都没有飞,很多游客都愿意在卡帕多呆几天,所以昨天的热气球最壮观了,整片天都是热气球。

等热气球差不多都升空的时候,也差不多到了早餐时间,老板开始布置早饭,酒店的这个早餐是我的最爱。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这个番茄加青椒加鸡蛋正确的发音是什么。反正很好吃,厚着脸皮跟老板要了三次。

喝杯热牛奶,土耳其时间早上八点多,差不多在国内是中午午睡时间,到现在我还是没倒到土耳其的时差,回去又补了个回笼觉,出发露天博物馆。

格雷梅镇上走走看看,出发去露天博物馆。

余先生永远都是一脸茫然的找路标,认路标。

提前买好了第二天晚上去安塔利亚的汽车,终于可以感受下,土耳其传说中很豪华的大巴车了。

汽车公司:soha    费用:50里拉/人

找到昨天就物色的韩国餐厅,只要不是土耳其的肉,别的什么都可以。进店还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哈哈哈~~~
他推荐的应该不会错,点了韩国的石锅拌饭加炒饭,除了辣其它还可以,至少适合亚洲人吃。

费用:70里拉

喂饱肚子,开始寻找【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依旧遇到热心的土耳其人,看到我们在翻地图,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还是好人多,不过就在眼前的路边,我们还找半天,那是真的傻啊~~~

边走边拍,看到了一片空旷的石头山,感觉离景区越来越远,在蓝眼睛树和瓦罐树边上拍了照片,继续开始问路,热情的店家老爷爷告诉我,露天博物馆往里走,20里拉一人,不过他推荐我们,面前的这个景区也不错,还免费。

【露天博物馆】 门票20里拉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位于格雷梅山谷内,有着30多座岩石洞穴教堂,内里装饰着精美的壁画,且部分保存完好,色彩艳丽。 建造缘由公元9世纪之后,为了躲避穆斯林追杀的基督徒们藏匿于此,为着信仰在奇石地形之间开凿出一座座教堂。

拖鞋教堂(Çarıklı Kilise)因壁画中的人物穿着拖鞋而得名。神蛇教堂(Yilanlı Kilise)的壁画描绘了圣乔治击退蛇的场景。苹果教堂(Elmalı Kilise)内的壁画描绘了基督的一生。 黑暗教堂参观黑暗教堂(Karanlık Kilise)要另收门票10里拉。由于隔绝了光线的照射,教堂内的壁画保存十分完好,描绘的基督圣像、受胎告知、前往伯利恒之旅、最后的晚餐等场景,至今仍然保留着鲜艳的色彩,令人惊叹。

没有向导,门口的介绍牌也看不明白,还好手上有这本《lonely planet》,走到哪里对照下介绍,我都可以当余先生的导游了。

绿尾巴的不明小生物。

傻子说这个是蓝莓,然后还摘了吃了,到现在为止,除了智商下降了,别的好像还没什么症状出来。

从露天博物馆出来,就去爬了老爷爷说的免费山头。

路上遇到的背包客

刚好遇到鸽子洞的鸽子们回家。

精力旺盛的余先生,热衷于爬各种山

这个阿凡提大老爷走不动了,躲在石头后面休息。

这是余先生从山上给我采来的花,他说这个是未来的情人节礼物。

回到酒店,老板提醒我们,跟旅行社约的下午四点的ATV别忘了。哈哈这么刺激的东西,怎么会忘呢。穿戴整齐,出发ATV。

【ATV】费用:70里拉/人

ATV建议开2小时就差不多了,红线没必要跟团。所以我就把红线+ATV的行程改成了“露天博物馆+ATV2小时”
其实ATV不难,如果会开车的女生完全不是问题。虽然还是有人翻到沟里。。。。比如我。2个小时候的ATV足够了,因为山路有些颠簸,灰尘也大,2小时感觉刚刚好!

刚刚还在跟余先生抱怨,来到土耳其,最著名的石榴汁还没喝到。旅行社的老板娘就给我递上了土耳其的石榴。这里的石榴果然个大,汁多,颜色也很漂亮。
不过相比石榴,我更爱传说中土耳其几块钱一斤的车厘子,可是车厘子的季节是5.6月份。

司机把我们从旅行社带到了ATV车站,两个年纪很小的小年轻给我们戴上一次性帽子,口罩,安全帽。然后开始训练我们怎么开这个车,小伙用很不标准的中文跟我说:“油门”。这里的ATV油门在右手边,脚刹和手刹一起来。简单的培训之后,小哥开着摩托车,带着我们开始上路。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外国情侣。

我们四个人三辆车。当然了,我是女汉子,一个人开一辆车。人家情侣一个开车,一个拿着自拍杆各种自拍,我们因为要开车,所以拍照就只能等停着的时候拍了。

小哥带我们到了一个名叫宝剑山的地方,见我没听懂,直接做出一个拔宝剑的动作,我立马明白了。看吧,我就说交流完全没障碍。

继续向前开,来到一个平地,突然前面的车子开过不见了,开进一看,妈呀,90度的高度,要直接开过去。开什么玩笑

小哥过来,站在我踏板上直接带着我飞了下去。这次卡帕上空响起来杀猪一样的尖叫声,没错,是我的~~~~

驾驶着ATV,那卡帕的土地上上下翻飞,来到一个古城,玫瑰谷,爱情谷。

开这种车子在狂野上翻飞确实比在国内上下班高峰期开车爽多了,看这个疯子就知道了。

卡帕最有名的仙人烟囱,长得像蘑菇的石头,额.......其实它更像.........

爱情谷看个日落

开ATV还是要注意,爽归爽,危险性还是有的,回来的路上,我直接开着车翻进了沟了,把余先生脸都吓白了,还好,人没事,但是把车子的大灯撞坏了。我们的小哥还好,算好说话的,把大灯装回去,问我有没有事,就带我们继续往回赶。

同住一个酒店的中国朋友,听说因为把车子前防撞条撞坏了,老板要他赔600里拉。所以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

【晚餐】 35里拉

老板看我一直拍拍拍,非要跟我也来一张合照,还加了我微信。
跟老板沟通的时候,一直说more more discount! 余先生说这家的披萨味道确实不错,但是我依然还是吃不惯。晚餐果然给了很大的折扣,一份饭,一份披萨,两杯茶才35里拉

Day 7 卡帕不知名小镇迷路记

这是在卡帕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坐大巴离开这个精灵般的地方了,最后一次早起爬上山头,再看一次热气球升空。

学拍照的金发小男生。

又遇到之前给我们拍合照的韩国摄影师,给我们两个在卡帕的最后一天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闹,就是他啦

回酒店收拾下行李,退了房。再出门逛一下,晚上就该出发去下一站了

本来想去仙人烟囱,结果误打误撞,坐着开往Avanous的公交车到了Urgup。去这个地方的回Goreme(格雷梅)是2个小时一班,10:00  12:00
14:00 16:00,所以千万别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车。
这个小镇好像英语普及的不高,问路的时候,普遍不会英语,虽然会害怕回不去,但是来都来了,先走走逛逛吧。

吃了土耳其有名的烤肉卷。

回到格雷梅,离大巴时间还早,可是我们已经退了房,无处可去,坐在小镇的街边晒晒太阳,看看面前走过的游人,偶尔会有旁边教堂里的诵经声,时间就这样停下吧.......

吃来吃去,还是米布丁最好吃。

在烤披萨

炉子里烤的是土耳其的瓦罐牛肉

说实话,我已经吃腻了这些比萨了,我只想吃碗沙县的馄饨。

晚上19:30   乘大巴出发安塔利亚

本来想做Metro的大巴,可是时间上太晚了,想着可以早点到安塔利亚,所以选了Suha 的大巴。
附上大巴的开车时间,供大家参考。

Suha大巴时间表

Metro大巴时间表

车站里讨喜的狗狗,给他吃一块披萨,就乖乖坐在你面前了。哈哈好馋啊

Day 8 到达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Antalya

安塔利亚,一个差点被我PASS的地中海小城,却从入住酒店的那一刻起,就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不管是免费升级的套房,还是房间窗外硕果累累的石榴树,小镇各色的欧式建筑,棕榈树成行的林荫大道,海边到处的比基尼,游船时遇到的芬兰的跳海家庭,热情的船长老大,蓝的不像话的地中海......果然,安塔利亚会是欧洲人的度假胜地。

和在卡帕认识的姐妹花一起,坐了一晚上的夜大巴,终于到了安塔利亚。这里美丽的地中海城市。
凌晨的汽车站,一点都看不出来海岛的样子,只是感觉比卡帕要热一点,打了车,司机一路没有绕路,虽然中间有点小迷路,还要问路,但是总体体验还不错,顺利送达。

因为之前司机有打电话联系,早上六点光头老板就在门口等着了。跟老板商量,能否让我们提前入住,老板噼里啪啦讲了一通我表示我没有听懂,最后老板摆了摆手,卷毛小弟就直接提着行李带我们去了房间。
到了房间,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老板直接给我们从标间升级到了套间,有一个大大的客厅,有厨房,窗外还有一颗大大的石榴树。真是美好的一天。

再次推荐下,【White Garden Pansion】 怀特花园潘森酒店

床单、窗帘都是小碎花,土耳其特色的水晶吊灯,还有各种用心的装饰。房主人大概也有一颗少女心吧?不然怎么能把每一间房都打扮成花枝招展的公主房的模样呢!

酒店位于Kaleiçi风格的建筑内,酒店本身就是道风景。

花园四周被洁白的墙体围起来,窗户都是木结构,酒店门口用一个铁门栅栏围起来,像是房主人刻意开辟的秘密基地。
从路上看我们的酒店还是觉得好美啊~~~~

说是酒店,更像是家的感觉。给你一串钥匙,这个家今天就有我们做主了。

酒店本身就是一座历史建筑,内部的装饰都非常有历史气息,吱嘎吱嘎响的楼梯,老式的吊灯、壁画。置身其中仿佛时空穿越一般,感觉特别奇妙。

清晨,柔和的阳光透过木头窗棂照进房间,时光就在这刻停住多好。

旅程过半,吃了太多土耳其烤肉,加上一晚上夜大巴都没睡,余先生有点感冒的症状。拿之前在卡帕剩下的米,有厨房就要好好发挥下,煮一碗白米粥犒劳他。

【Keleici老城区】我们选择住在安塔利亚老城区,因为一下楼就可以置身于景区中。老城保留着奥斯曼风格的建筑,每一个转角都美的让我惊叹。

头顶西米特面包圈的小贩

酒店老板给我们了地图,沿着地中海案边走一圈,在游船区乘坐游船可以去地中海转一圈。

跟姐妹俩汇合,边走边逛到港口,就有小贩过来拉游客,20里拉/人游船2小时,还了价,60里拉四个人,他居然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上了船立马就开船了,几个不怕晒的,不愿坐船里,直接坐船头。

海水真的很蓝很清澈

船行进到一半停稳,一对芬兰家庭开始跳海。外国人真是会玩,我还抓到了芬兰小帅哥的跳海瞬间,帅爆了。

芬兰小伙来个帅气的三连拍。

不会游泳的小孩,只能在船边坐坐,凹造型。

船长很放心的把船交给我开了。

都说看到彩虹的人,会有好运。

码头上停泊着很多装饰鲜艳花哨的海岛游船

【卡雷奇历史街区】Kaleici
下了船,在卡雷奇历史街区走走逛逛。路边的果汁店,一个个水果排的整整齐齐。

老街区很多饭店,随便走进一家,点了一大盘肉四个人吃,肉量是很大,但是结账的时候,价格也有点贵。四个人181里拉。还直接开口跟我们要小费。

【哈德良门】Hadrian's Gate
哈德良门位于老城区入口处,由三座拱门构成,门上有美丽的雕刻,这里也被称作“三拱门”。
130年前罗马帝国的哈德良大帝为了纪念其对这个城市的统治,下令修建了这座大门。游客可以登上大门右侧的塔楼一览老城区风光。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土耳其冰激凌了,味道还不错。

路上碰到情侣在拍婚纱照,看到我们在看他们,害羞的笑了。

Day 9 自驾D400沿海公路

清晨起床,下楼吃早餐,酒店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早餐满满的水果,太壕了吧。

吃完饭到处逛逛,居然发现酒店还自带一座宽敞雅致的小庭院,小庭院里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
小花园里树木葱郁,树下摆放着精致的餐桌,碎花垫子的椅子,还有藤条的吊床,满目的生机勃勃。

出门去找租车公司,开始自驾D400

老板,你家的石榴偷跑了~~~

自驾D400】  租车公司:AVIS  费用:400里拉   线路: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建议如果要租车,提前在网上下单下好,好几个APP都可以下单,“租租车”“AVIS”都可以。

【驾照】土耳其不需要国际驾照,只要给他们看一下护照、驾驶证和信用卡就可以了。

【刷卡】也不需要什么证件抵押,他们直接刷信用卡,一共刷了400里拉。反正留了信用卡信息,不怕我们跑。还车直接在费特希耶的AVIS店还车,很方便。

【加油】车子给你的时候油是加满的,你还车的时候,再把油加满就可以了。到费特希耶我们总共花了73里拉的邮费。车子里面会有GPS,但是我们不会用,还是手机里的Google管用。

【行车】这里驾驶跟国内一样的,都是右边驾驶。

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租车并且路程很短,所以到门店租车就贵一倍多,网上只要300多人民币一天就够了,我们当天租,而且就租短途,要400里拉。还好我们有四个人,平摊下费用,不至于很贵。

PS:还有一种租车方式是去一些私人的租车店,因为不是连锁,所以租两天,150里拉一天,再加上司机从安塔利亚坐大巴去费特希耶再开回来的邮费加大巴费150里拉,一共450里拉。这样算下来,比AVIS连锁公司要贵,而且不是大公司,也不好保证,建议还是提早规划好行程,在网上定好车子。

余先生在一堆看不明白的纸上签了大名

自动挡的车子会比手动挡的贵,还好,我们的大哥会开手动挡,给我又省了点钱。
土耳其好像还蛮多菲亚特的车子。

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车子的车况,做记录。到下一站,工作人员再根据单子核对下车子,看看有没有磕坏什么的。

办理完所有手续,出发费特希耶啦~~~

停下来的司机很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土耳其的司机还是在转弯的时候,很规矩,远远看到我们,就会在转弯的时候停下来,等我们开过再转弯。

可别看他们很友好,可是开在路上的时候,这些土耳其的司机还是很猛,都开的飞快。

我是导游兼导航。

【D400沿海公路】土耳其的D400公路是和美国西海岸1号公路媲美的世界十大沿海公路之一,沿着地中海的美景自驾十分惬意。它也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沿海公路”,因为它跨越了三个海域(土耳其死海”、地中海爱琴海)。而且沿途还有很多很美的小镇。

全程部分盘山公路,后半部分海边海景非常美,可以不时驻足欣赏海景。

我们是中午吃过午饭出发,到费特希耶开了6-7个小时,建议能早点出发还是早点出发,沿途风景很美,我们都没有时间驻足停留。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悔啊。

途径卡什,这个离希腊最近的安静的沿海小镇,一个鲜少有旅行团到访的小镇,手机都收到了,欢迎来希腊的信息。

【卡什】(Kaş) 位于土耳其南海岸西段,属安塔利亚省,距离安塔利亚市约180公里,邻近希腊的迈伊斯蒂岛。城镇依山傍水,拥有美丽的海滨风光,保留了宏伟的古希腊剧场和利西亚石墓,并以潜水、垂钓、快艇等运动项目著称。

又玩疯了

追着海上落日继续开动我们的汽车,车里是家,车外就是世界。
征服土耳其的车轮,沿着死海,一直颠簸向前滚,来到了土耳其的南部古城费特希耶

Day 10 费特希耶滑翔伞

费特希耶】Fethiye
这里曾在50年前被一场地震夷为平地,现在死而复生,又成了繁荣之镇,可见他有多倔强,又多智慧。高层建筑在这里严格受限,满目的天空和地中海,蓝的惊心,这里是滑翔伞的圣地难怪007在这里取景,从一千多米的炫耀上跳下来,一定会很爽。

【滑翔伞】   淘宝VV家定的,淘宝定金:145人民币/人  到店付:230里拉/人   照片+视频:120里拉/人  (可以在更高点起飞,还可以自己带手机拍照,所以比别家会贵一点)

教练会把邮箱号也留给你,怕回去盘读不出来,还可以再邮件发你一遍。

司机一大早就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滑翔伞场地。坐上教练的车,我们就往最高点行进。车子开了大概半小时,就可以看到整个海岸线,好美。车子到了山顶的空地。原本要去更高点的,但是教练说,今天有风,最高点飞行不安全,我们只能被迫在1700米的高度飞行。
分配好一人一个教练,再测试了一会风向,就开始准备飞啦,好紧张~~~~

飞之前的笑容都是僵的。

跟余先生说个Bye bye,他的教练就带着他飞走了,他的教练属于那种很爱玩的,余先生跟他说,不怕,随便飞。果然,才出去没多久,调皮的教练就带他720度翻转。

哈哈,教练你真会抢镜头啊

送走了大家,终于轮到我飞了,在最后一个飞的感觉真的是种煎熬,还要看着前面有几个队友没飞成功,急急忙忙在地上刹车的,真的是忐忑啊。
教练不紧不慢的把滑翔伞铺平,给我穿戴好装备,就准备起飞了,刚开始跟着教练run.run run 的一起冲下山崖,到脚碰不到地之后,教练就叫我sit,然后我和教练就漂在空中了。

脚下的风景真的美爆了,地中海超级超级蓝。
教练在半空中还当起了导游,左边是地中海,脚下是死海,右边是爱情海。前面还有蝴蝶谷。

飘在空中非常稳,你看我还能拍视频发朋友圈呢。

教练问我要不要旋转,还没等我答应,就带我720度旋转,简直嗨爆了。

飞行半小时左右后,我们平稳的下降到脚下的海岸线。整个过程太过瘾了。

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姐妹俩忙着去跳岛游了,因为11点一定要赶到,每天就一班船,可是我们因为要还车,所以只能放弃。

买了去棉花堡的巴士票,60里拉一人。

跟车站工作人员问了附近的海滩的位置,坐了当地的巴士去海滩边走走。

发现地中海的海边都是鹅软石,像国内三亚的海边都是沙子。所以地中海的海水看上去会清一点。

这个人没带泳衣,他在思考要不要下水。

被我硬生生推下海之后,这个男的纠结的表情,湿漉漉的内裤怎么办。

我就安心的在岸边给脚底板做个日光浴。

回到酒店附近,无意看到当地的鱼市场,里面好热闹。

鱼儿都摆的很艺术

Day 11 棉花堡的欢腾

棉花堡】 Pamukkale   门票:25里拉/人
位于土耳其登尼资里市的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那个传说中很美的地方,可是实际上水已经不多了,有的只是痛的可以跟指压板抗衡的地面,只比我白一点点的石灰岩,超负重的余先生,还有一直掉智商的姐妹花。

【大巴】费特希耶 Fethiye——棉花堡 Pamukkale     费用60里拉/人

终于入镜的嗨翻姐妹花。

白色晃的眼睛疼,建议戴上太阳镜。

【古罗马浴池】往后走,就有个古罗马浴池,貌似花样姐姐也在那边游过泳。这个泳池据说是一次地震后自然形成的。水是蓝绿色的,脚下踩着的就是罗马柱,基石,历史感真的爆棚。

【赫拉波利斯遗址】 Hierapolis
帕慕克卡莱的赫拉波利斯(Hierapolis)遗址也会让你大开眼界,这片遗迹再现了现代社会早期的生活情景。这里有异教徒、罗马人、犹太人和早期基督徒的各种风格,并且融合成一个安纳托利亚式的整体,包括拜占庭教堂遗址、阿波罗神庙地基、古池。罗马剧场、使徒圣菲利浦避难处、希腊剧场、Domitian拱门、大墓地等等景点。

棉花堡匆匆逛了下,没有考虑在棉花堡过夜,坐大巴4个小时直接去下一站——塞尔丘克

旅程即将结束,感谢这段路上认识的每一位朋友。

酒店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留下的回忆。

酒店的餐厅直接可以看到对面Ayasuluk城堡。

Day 12 探寻以弗所古城

【圣母玛利亚故居】  门票:20里拉/人
       距离以弗所遗址七公里的夜莺山上有一所小小的石头房子,曾经是圣母玛利亚的住地,也是她去世的地方。
       一千多年来,在基督教的世界里,玛利亚去世的场所一直是谜团。 18世纪末有一个名叫安娜·卡特利纳的修女,虽然从未到过以弗所,却在临死之前,说出了玛利亚那所石头房子的样子,此后人们开始寻找玛利亚的住地,并按安娜所说的找到了这座玛利亚之家。

【以弗所】 Efes    门票:30里拉/人    中文解说器:10里拉
这里记载了整个古罗马文明最鼎盛的时期,这里曾经有装饰华丽的哈德良神庙,能容纳12000卷典籍的塞尔苏斯图书馆,能容纳250000人的以弗所大剧院,只要比地上的脚印大,你就可以去寻欢的妓院.......可再繁华的曾经,现如今却也只是猫咪的天堂。

塞尔苏斯图书馆
塞尔苏斯图书馆(The Celsus Library)遗址公园是2世纪小亚细亚的罗马统治者乌斯·塞尔苏斯(Julius Celsus)的儿子安奎拉·塞尔苏斯(Aquila Julius)继任后为纪念他,在他的陵墓上修建了这座华美的图书馆。图书馆墙上的壁龛藏有约1.2万卷图书。

仰望残圭断璧却雕刻的异常精美的图书馆,时光仿佛穿越一般,让人遐思!

以弗所大剧场
以弗所大剧场(Ephesus Theatre)由罗马人在公元41年到公元117年间改造。坐席可容纳2.5万人,从舞台开始,坐席上每一排都比前一排更加倾斜陡峭的设计,改善了上层外围观众的视听效果。

哈德良神庙
哈德良神庙是典型柯林斯式神庙的代表,内墙廊柱上有不同神话人物的雕刻, 一侧属于希腊时代, 另一侧刻画着亚马逊(Amazon)女人国的人物。内墙正面的雕像是蛇发女妖美杜莎(Madusa), 取其强悍特质来保护此庙。

罗马男厕

图拉真之泉
图拉真之泉是以弗所最美丽的古迹之一,建于公元二世纪,为了供奉古代罗马帝国安敦尼王朝第二任皇帝图拉真。图拉真的塑像屹立在池子中央。

梅缪斯之碑
公元前88年,希腊人进犯罗马领地,杀死8000罗马人。当时的罗马独裁者苏拉率众战斗并最终取胜,成为罗马人的英雄。梅缪斯是苏拉的孙子,是他从希腊人手中夺回了以弗所,纪念碑上刻有颂扬苏拉的赞美之词。

罗马大浴场遗址
一进大门,右手边就是一个公共浴室。当年进城的普通百姓,也都要先到这里沐浴净身。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要保证城内的卫生,二是要预防传染病,洗澡就得脱光衣服,身上有什么明显的病,比如麻风,能看出来,拒绝入城。

多层次的希腊式柱头,精细到让人炫目的雕刻

以弗所就是有这么一种力量,虽然颓破,虽然残缺,却能过滤焦躁,抹平感伤。

从以弗所出来在塞尔丘克的旧城区走走逛逛,老城区大致保持原状,未经开发,保留了传统的土耳其文化和地方特色。这是个依山的小镇,有很多爬坡路。午后慢慢走在这个古老的小镇,累了就在路旁的小店喝杯土耳其红茶,配上坚果点心,这种懒懒的感觉很舒服。

Day 13 伊兹密尔巧遇 切什梅 阿拉恰特

伊兹密尔】Izmir
伊兹密尔(Izmir)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西端的爱琴海边,是重要的工业、商业、外贸、海运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和军事要塞。

伊兹密尔没有什么特色的风景,所以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一天来回切什梅阿拉恰特

包车费用:250里拉

切什梅,是因为想更加近距离的接触爱琴海。尽管天公不作美,下很大的雨,但是也不影响我对这个美丽的地中海小镇喜欢。

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到那里已经是十月下旬,进入当地旅游的淡季,热那亚城堡没有开门。
反正也没做攻略,就随意走走看看吧。

阿拉恰特阿拉恰特 Alacati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个陌生的名字,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它的信息,当希腊战事平息,希腊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

这里也有彩虹阶梯

可爱的土耳其小男孩。

这家纯手工的陶瓷店里面的东西都好有爱,制作他们的是一个土耳其老头。

一个长得很像爱因斯坦的土耳其老头,见我们在门口拍照,还把家里的小狗抱出来跟我们合影。

Day 15 伊兹密尔买买买

参考过伊斯坦布尔的物价,所以我们觉得在伊兹密尔买特产。
所以大巴扎买买买开启~~~~

买之前填饱肚子先。

Day 16 重回伊斯坦布尔

在我非常缜密的旅行攻略之下,我的旅行线路竟然无端多出了空余的一天,那就满城寻找沙县馄饨,还有顺便把之前离开伊斯坦布尔无限遗憾的多尔玛巴赫切宫再攻克一下。

【多尔玛巴赫切宫】 Dolmabahce Palace  30里拉/人
TI在Kabataş站下后可步行到达

建于19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相融合的一座皇宫,也被称为“新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部分的沿岸,建筑群沿着海峡绵延600米,占地1.5万平方米,房间285间,大厅43间,气势恢弘,显示出曾经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新宫的后宫建筑相对老皇宫更加气派和豪华。内部珍宝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浴室和卫生间全用白色大理石镶嵌,所有门窗都由优质木材精雕细刻。整个建筑工程耗费500万奥斯曼金磅,相当于35吨黄金,有14吨黄金用于制成金箔装饰宫殿的天花板。还有分布在大厅和各个房间的名家名画,非常值得欣赏。

有没有觉得左下角那个小伙的发型帅爆了。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各位看官,当天晚上我们坐灰机肥来了!
土耳其Bye bye~

引用 沈小沈 的图片:

卡帕多奇亚真的好美~热气球是要提前预约吗?大约要提前多久

2016-07-08 16:06

喜欢楼主照片 快点更新吧~

2016-07-08 16:0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8 16:34

引用 luokaipanda 发表于 2016-07-08 16:34:03 的回复:

回复luokaipanda:还会继续更新的哦,才写了开头,一个不小心点了发布

2016-07-08 17: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6:06:23 的回复:

卡帕多奇亚真的好美~热气球是要提前预约吗?大约要提前多久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是找酒店老板订的,可是我去找当地旅行社定atv的时候,价格比酒店订要便宜。

2016-07-08 18:2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1 11:54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7-11 11:54:15 的回复:

回复不为了勉强:持续更新中,欢迎下次再来啊

2016-07-11 12:43

期待更新

2016-07-11 12:45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11 12:45:36 的回复:

回复🙈狒儿🙉:好的,我会努力克服重度拖延症的。

2016-07-11 13:02

楼主是个美女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