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腳步】之風下之鄉---沙巴5日

• 出发时间/2016-06-30

GO GO GO!
航班信息:
AK1575(2125/0135)杭州-亞庇
AK1574(1610/2030)亞庇-杭州
馬來西亞亞航,行李額18公斤每人,飛機上提供有償餐食
顯示屏看起來,延誤1小時
*亞庇就是沙巴,就是哥打京那巴魯!
必須物品:
1、護照、馬來簽證
2、T恤、人字拖、防曬霜、太陽眼鏡等等等等必需品
3、人民幣或者美金,國內目前還無法兌換,到沙巴找當地銀行換馬幣(1馬幣=1.6人民幣)
4、外套或紗巾,因為飛機、室內、大巴車上空調開的溫度低,會比較冷;如果飛機上不睡覺,可以帶本書飛機上看
4小時后抵達目的地---亞庇,入境很方便,不用出入境卡、健康表等,只需要敲章、按指紋,歡迎來到馬來西亞東馬城市---亞庇!
出機場BUS直接前往酒店,我們酒店位於沙巴大學附近,婆羅洲區,離機場30分鐘左右。政府部門常駐酒店,和酒店一門之隔就是沙巴第二大商場,一共3層加地下一層,吃的主要在地下一層。正常營業時間10:00-20:00左右。

酒店早餐廳位於2樓,報房號就可以,品種一般。酒店3樓是自助餐廳、健身房、室內泳池(19點關閉)。酒店每層房間大約近30個,床比較小,間距也小,洗手間有的是淋浴,有的是大浴缸,有mini的洗漱用品2只,毛巾和浴巾,吹風機等,值得說的是酒店的三頭插座國內用的兩扁插頭是可以用的。細心的人抬頭會發現一個箭頭,一開始不明所以然,後來才知道是給伊斯蘭教徒指明西方,便於他們每天依依呀呀嗚嗚做功課。

第二天

凌晨入住,12點集合,外出用餐,下午去看馬來西亞的國寶---長鼻猴,晚上看螢火蟲!個人更感興趣的是夜間螢火蟲,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好好看過螢火蟲們,甚是期待呀!

午餐在市區的海鮮大排檔享用,敞開式,沒有空調。最愛炒飯,沒來由。

100PLUS是當地運動飲料

用完午餐後,前往WESTON去看猴子啦!BUS時間2小時,開始下起雨來,漸漸變得好大,開始擔憂能看到猴子嗎?能看到螢火蟲嗎?
2車道,基本時速80-90碼,本來就是鄉間道路。要駛入馬路的車都會自覺的等待直行的車先過,右轉也是一樣,所以沙巴基本沒有紅綠燈和站在馬路中的交警,交警都在辦公室辦公的,而且沙巴的交通事故真的很少。

抵達后,坐船前往水上木屋享用下午茶。船也分大小,不過都要穿好救生衣哦。下午茶的竹葉包裹做的糯米飯,香香甜甜,很好吃。咖啡基本能加的只是奶精,木有鮮奶。

用完下午茶,繼續上船,去找尋森林中害羞的長鼻猴去。

這就是長鼻猴,很遠,用望遠鏡拍的,所以糊糊的,加上又在船上。關於長鼻猴的介紹大家就自己google了。

長鼻猴實在是太害羞了,躲的遠遠的,一有聲響他們就跑遠了。還是長尾猴比較大方,隨便看,隨便拍,隨便你怎麼叫!導遊說他是王猴,你們看了覺得怎麼樣?

WESTON河上的夕陽,船兒行駛河上,只有風聲、同船夥伴聊天聲,其他都是靜靜的,一直開,可以開到文萊。

看完猴子,欣賞完夕陽,返回水上木屋用當地晚餐。工作人員即興彈起吉他,哼唱起他們喜歡的歌曲,氣氛活躍極了,不刻意,這才是真生活的方式。
天全黑后,重頭戲來了。我們上船去找尋螢火蟲們。

這是別人拍的圖,我只顧欣賞,感歎大自然的偉大,不去打擾。工作人員會拿出一種類似手電筒的工具,打開燈光,用手在面上不斷讓燈光一閃一閃,像是螢火蟲自己發出的信號一樣,漸漸的它們都亮了,全都掛在樹上,像夏日的聖誕樹,有些慢慢飛向船上,穿梭在我們之間。美極了,我問導遊有人來這求婚嗎?他說有。是呀!這樣極美又浪漫的地方,就應該做這樣的事情。
大約20-30分鐘左右我們返回碼頭,上車返回酒店。

第三天

今天是大家最期待的一天,出海!馬穆迪島。自費參加水上項目,比如:香蕉船、飛魚、降落傘、水下漫步等等。午餐也是島上自助餐,下午15點左右返回岸上,快艇開約15分鐘,還能看到著名的觀看夕陽最佳處---香格里拉酒店。
回岸上后去逛了菲律賓市場,裡面可以買椰水喝,芒果、山竹、紅毛丹等吃,還有馬來當地小吃,比比皆是,你只需要一個大肚。

發現沒有,他們的裁縫師傅都是男性,近期因為馬來開齋節,全天24H營業。
逛完市場去高處看夕陽,邊品嘗下午茶。

晚上去逛了丹絨亞路,吃了三色果汁、水果冰激凌,踩了夜晚的沙灘,到處都是小螃蟹,跑的可快了。海浪不大,赤腳走在平緩的沙灘上,放著音樂,看著繁星。

富源開在亞庇GAYA路的盡頭,營業時間01:00左右,拉茶真的不錯,喝了不澀。三明治小烤了下,中間擦了椰漿糖醬和奶油,嘖嘖嘖,熱熱的非常適合喜歡甜食的我。

第四天

今日探訪原住民村莊,BUS時間約1小時,雖然比較簡易,但是村民很淳樸,連貓貓都噌著你的腳希望得到你的愛撫。
河裡有很多大魚,可以購買魚食喂他們,小心他們嘴裡的小牙齒不用弄傷你的皮膚哦!但是它們波及波及爭相親吻你的手還是很好玩的。往上流走幾步,有大石,找塊樹蔭底下的坐著,腳泡在溪流里,涼涼的,鳥兒唱著歌,愜意二字。

第五天

早上去看了沙巴標誌性建築---基金大樓,普陀寺和水上清真寺。下午航班返回杭州,結束沙巴之行。
沙巴還有很多漂亮的海島和原始的村落,還有滿是故事的神山,和神山中盛開的霸王花。期待下次馬來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柯 小珊 的图片:

晚霞真的是太美啦!楼主去的时候沙巴每天几点日落啊

2016-07-08 16: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8 17:32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7-08 17:32:04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谢谢,谢谢。

2016-07-08 21: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6:34:01 的回复:

晚霞真的是太美啦!楼主去的时候沙巴每天几点日落啊

回复耳背de阿怂:17:30-18:00之间,WESTON河上的晚霞就很好看,市区有海岛会挡住视线,受到影响。

2016-07-08 21:34

引用 柯 小珊 发表于 2016-07-08 21:34:52 的回复:

回复柯 小珊:哦哦 记下了!!谢谢楼主!好有用!!!

2016-07-08 22: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7:53

引用 whwptalent 发表于 2016-07-11 17:53:06 的回复:

回复whwptalent:其实你也可以,带上护照,预定好机票酒店就可以出发了!随性的出行,未知的前路,不是更有意外的惊喜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