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遇见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6-08

期待,遇见。(出行前)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却也没有太多的了解,更没想过会这样说去就去了,从确定要去,到买票出发也不过是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我喜欢去不同的城市或者故乡,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放空自己,完全享受于在路上的感觉。

但既然已经确定要去了,还是要查一查草原攻略,问一问内蒙的朋友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不问不知道,一问朋友们离呼伦贝尔的距离,竟然都比我还要远,恍然醒悟内蒙着实很大,而作为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呼伦贝尔盟,必然是一睹草原风光的首选之地,既然内蒙的朋友们都对此不太了解,只能依靠强大的百度来了解了。

我先找了几处呼伦贝尔比较有名的景点,找了相关的照片,还有去过的人的评论,大多数都是7-10天的规划,而我的假期比较短,只有6月9日和6月10日两整天的时间来玩,所以只选择了三个特别想去的地方,贝尔湖、室韦满洲里,可是看过地形图之后发现这几个地方离得实在是太远了,时间上完全是不够的,说实话当时的心态是有些失落的,可是车票都买好了,下车之后怎么办呢?

呼伦贝尔自由行线路图

朋友在网上查旅行社,而我就不太想跟团走,一直知道很多地方都有租车的,就想试着找一找看看有没有到地方之后可以租车,然后自己开,这样就想去哪儿就可以去哪儿,就不用担心行李好不好拿、去的地方有没有限制的问题了。

跟朋友商量了下,他就尝试去找相关的租车信息了,然后我继续查攻略和路线,偶然间发现推荐的路线的人的用户名,就是电话号+穿越草原户外车队几个字样,于是就打电话询问了一下,接电话的是位包车车队的于师傅,为人很热情很实在,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又跟朋友沟通了一下,立即决定包车游草原,于是跟于大哥确认了时间,又咨询了这个季节草原的相关情况,还让于大哥帮忙预定了蒙古包住宿,届时只等着假期出发了。

与你相遇,故事开始。

6月8日晚从长春出发,坐卧铺,6月9日早六点在海拉尔站下车,来接我们的是于大哥的亲弟弟也是于哥,为人很热情,也很实在,于哥带我们简单的吃了顿早餐,然后准备开始我们的草原之旅。
去往草原的路上,于哥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草原的文化,让我们的旅程不再单调,也省去了我们自己查找路线的时间。

美丽的传说

来到呼伦贝尔,不得不提的就是名字的由来,我很喜欢这个城市里的名字,总觉得这些有种异域风情、又有些浪漫情怀,婉约而动听。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传说中呼伦和贝尔原本是一对情侣,为了保护草原,抵抗风妖沙魔莽古斯,一对情人把炽热的爱献给草原万物,化做呼伦、贝尔两个清澈汪洋的大湖。草原有情,暗暗地拼裂开出一道乌尔逊河,把两颗年轻的心连了起来。草原兴旺了,草原上的人们为了感谢纪念呼伦和贝尔,就把这片草原命名为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也好,风妖沙魔莽古斯也好,都变成了一种符号,像五线谱上的“蝌蚪文”一样,演奏出人与自然的乐章,成为了呼伦贝尔的主旋律。

Day 1,草原的第一站:金帐汗

金帐汗: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也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更有各国影视剧组来此拍摄影视剧。

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神圣的敖包,还有莫尔格勒河畔数不胜数的羊群,让我真正意识到草原之旅已然开始,心中亦是满怀期待。

汽车在草原上穿梭,畜牧群近在咫尺,不敢太过靠近,怕惊扰了它们,只能远远的停下车,用相机记录下与这成千的牛羊的近距离接触,于哥告诉我们,纵使我们看到的羊数不胜数,可是游牧人可以很清楚的数清楚有没有少一只羊,在感叹的同时,不禁感受到了游牧人的聪慧。

Day 1,第二站:莫尔格勒河

继续出发,站在草原的制高点,再次目睹莫日格勒河的蜿蜒曲折、源远流长,它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温婉而娴静,给这茫茫的草原添姿加色,让人不自觉的心态平和,心旷神怡,不舍离开。

Day 1,第三站: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吃了一顿地道的羊肉火锅,以往吃火锅我是很少吃羊肉的,因为羊肉的膻味很浓,而这里的羊肉不但没有膻味,而且鲜美无比,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这家店的菜量实在不小啊!

来到额尔古纳,必须领略一下亚洲第一湿地的风采,草原上用来遮阴的并不是树,而是一片片白云。

Day 1,第四站:黑山头

到达黑山头的时间尚早,于哥又带我们去了哈撒尔古城遗址,这座古城的主人就是成吉思汗的大弟拙赤·哈撒尔,曾经的辉煌已然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满城遗留的历史文化气息。

黑山头的落日,已是草原上一道独到的风景线,晚上的草原有丝丝凉意,而红日又迟迟不肯落下,但这依然挡不住人们观看美景的热情,人人手握相机,驻足等待,直到晚上九点钟,红日才恋恋不舍的落下,留下天边一条条绛色霞彩,美不胜收。

蒙古包是草原的象征,现代化的蒙古包,不仅可以体验下蒙古包的感觉,又不似纯正的蒙古包那样简陋,院子里还设有秋千,在没有旋转木马、游乐场的童年里,充满了有关于秋千的记忆,它带着我们冲向蓝天,承载着小女孩的梦,简单、浪漫而又温情。

Day 2,第一站:雨中的草原,在马背上开始。

第二天,我们起得很晚,外面又下起了雨,本来说好今天要去骑马,无奈天公不作美,草原上的雨真是说来就来,昨日还晴空万里,今天就乌云密布,吃过早餐,经过内心无比的挣扎,还是决定,即使冒雨,也要骑一次马,还算幸运,此时的雨只是淅淅沥沥的,由于下雨,操场是滑的,马儿不能跑的很快,只能小碎步的跑,着实很颠啊,但是心情确是美滋滋的。

在草原上我们竟然还偶遇了驴,于哥说草原上是很难见到驴的,也算是一次奇遇吧。(ps:这张照片是用望远镜拍的哦)

Day 2,第二站:彩带河

本来准备去彩带河的观景点看一看,到了发现已然开始收取门票了,于哥说草原上现在很多的观景比较好的点都被私人承包了,然后设了一些滑草之类的娱乐项目,开始商业化管理,相对于此,我更喜欢原始的状态,于是决定不上去了,本来以为错过了这里,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山脚下我们看到了有上行的车辙印,山坡很陡,但于哥还是决定把车开上去,到了山顶俄罗斯小镇的全貌一览无余,彩带河更是尽收眼底。

Day 2,第三站:巴尔虎草原

巴尔虎草原以原生态的游牧部落为主要景观,这里是成吉思汗的历史舞台,行驶在边防公路上,左侧是中国,右侧就是俄罗斯,于哥说没准哪个不经意搜到的就是俄罗斯的网络了,这条公路上有从一到九不同的“卡”,其实就是驿站的意思,是一个个的小村庄,这里有边防军队驻守,守护着边疆。

沿途遇到了很多横穿马路的牛群,他们的地主意识很强,慢悠悠的行驶着。

这条公路更有最美边防公路之称,一眼望去,仿佛驶向天际。

Day 2,第四站:呼伦湖

来到呼伦贝尔,必须领略下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呼伦湖的烟波浩渺,天水相连。

Day 2,第五站:满洲里——国门

国门与原苏联国门相对应,呈“门”字型,这里是有门票的,于哥建议我们在外边看看,没必要进到里面。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也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这里深受俄罗斯文化影响,到处弥漫着异域情怀。

来到草原必须要尝尝当地烤羊排,待羊排上桌,香味四溢,肉质嫩滑,口感鲜美。
再来点冰点,简直美极了。

Day 2,最后一站:满洲里——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广场内部正在翻修,无缘进入,只能在外围一睹世界最大的套娃的风采。

色彩斑斓、大小不同的套娃布满广场,仿佛漫步在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Day 2,满洲里——End

虽然无缘满洲里美丽的夜景,只有火车站的匆匆一眼,但是这两天的旅程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感谢同伴,感谢感谢帮我们提前安排车辆、住宿以及路线的于大哥(tel:18347074086),即使已经有人接待我们,也不忘关心我们这边的天气如何,玩得是否开心,特别的认真负责。当然还要感谢我们的真诚热情的司机于二哥(tel:15374612272),细心的准备了草原的歌曲,不辞辛苦的帮我们拍照,推荐路线和美食,真诚的感谢你们。(ps:有想去草原的可以找他们哦!)

ps:本次旅程所有照片均由手机拍摄,景色很美,热爱摄影的朋友记得带相机哦!

写在结尾,遇见。

感谢遇见,遇见美、遇见你、遇见草原。
遇见,是种幸运,不论是沿途的风景,还是旅途中的人,遇见,便是一段美丽的故事的开始!
期待下一次相遇,珍惜每一次出发。

Is the end and the beginning

2016-07-08 12:25

那就去看看呗,看你也去了好多地方呀

2016-07-08 15:55

引用 ♂茬哪ル♀ 的图片:

2016-07-08 21:1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8 21:13:14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09 07:29

真美!

2016-07-10 00: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0 00:27: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也好想去祖国的西南看一看呀

2016-07-10 21:48

引用 ♂茬哪ル♀ 发表于 2016-07-10 21:48:52 的回复:

谢谢,也好想去祖国的西南看一看呀

回复♂茬哪ル♀:西南也是很美的!非常值得一去哟!

2016-07-10 22:14

你好!请问包车师傅去哪找比较靠谱?我是一名大学生想要带一家老小去

2016-07-10 22:20

2016-07-11 10:53

我就是游记中提到的大于哥18347074086有需要的经管找我

2016-07-11 16:02

引用 罗什么 发表于 2016-07-10 22:20:47 的回复:

回复罗什么:我就是小于哥。想到呼伦贝尔玩儿可以找我,一切为你搞定。

2016-07-11 17:56

回复罗什么:嗯嗯,很靠谱,我刚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找的,很幸运,于哥很给力,值得信赖。

2016-07-11 19: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0 22:14:36 的回复:

西南也是很美的!非常值得一去哟!

回复我是七号:只怪离得太远,所以想去,一直没机会去,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7-11 19:01

引用 其名为鲲逆鳞 发表于 2016-07-11 10:53:45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其名为鲲逆鳞:哈哈,那就去看看呗

2016-07-11 19:02

引用 ♂茬哪ル♀ 发表于 2016-07-11 19:01:35 的回复:

只怪离得太远,所以想去,一直没机会去,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回复♂茬哪ル♀:时间挤一挤会有的!

2016-07-11 21: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1 21:16:12 的回复:

时间挤一挤会有的!

回复我是七号:假期太少啊。

2016-07-11 21:57

请问包车多少钱呀?

2016-08-17 17:18

引用 阿Don哥 发表于 2016-08-17 17:18:00 的回复:

回复阿Don哥:时间,车型,不一样价格不同

2016-08-17 18:08

请问包车多少钱呀?

回复阿Don哥:我的是一天500元,车型哈弗h6,好久不上了,现在去草原很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