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 Crystal [墨尔本]の吃货之旅

2016-07-07 23:25 1777/8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其它

几乎所有人都说墨尔本悉尼的文化气息更重,博物馆和Cafe 都很受欢迎。所以我和姐姐就计划开学前去玩玩。旅行16年2月17号出发。因为我们在悉尼上学,外加Crystal对海已经没什么兴趣了,所以并没有去大洋路,我们更多的在市区里。朋友曾自驾沿着大洋路开,海景也很美。

因为这个游记其实是隔了五个月后,我突然心血来潮写的。所以很多细节都记不住了。
有问题也可以联系我。我的微信是 rui1126

墨尔本的交通远不如悉尼,所以城市里基本靠走,不过有一趟免费的环城Tram 35. 可以搭一下,但注意首末班时间哦。

我叫Serena,Crystal是我的亲姐姐。首发她的照片算是预告了。这篇游记很长,各种图片都很多。帮自己记下旅程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有不足之处敬请多多包涵

Day 1

从机场到墨尔本市区需要乘坐Skybus。价格是18澳币一位(我之后说价格的地方都会是澳币),很快就能到市区了。

下了飞机正好是饭点,作为超级吃货的我,旅行前一定会查当地的美食。
因为我们是从悉尼去的,没有托运的行李,只是个书包,所以决定先去吃饭。
第一餐我俩去的The Hardware Societe Melbourne. 因为餐厅实在太受欢迎,我们排了很久的队。排队时一直在想,你最好值得排这么久。

门口美美的公鸡

终于上餐了。我点的Fried brioche。喜欢甜食的童鞋可以尝试下。个人真的很喜欢

Crystal 点的Baked eggs. 这是他家很受欢迎的,但我和Crystal都不喜欢鸡蛋,所以不能说很喜欢。

我点了杯热巧。墨尔本的价格要比悉尼便宜。

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Crystal 快饿

吃饱了我俩就去宾馆办理入住。我们定的是City Edge on Elizabeth
记得是在booking上订的。 我们定的房型没有了,所以免费给升级了下。
宾馆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中心,住宿条件就一般般了,公寓式,三天价格是$460。
下午我和Crystal继续溜达
首先路过Royal Arcade。这是一个传统的购物拱廊,是玻璃式棚顶。在南端, 有神话人物Gog and Magog.

这家马卡龙店在韩国版的running man 里出现过。所以我们就特别关注下

这面的街都很有文艺范

下午走累了,喝杯咖啡+点心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火车站,现在也是地标性建筑了。这两条街客流量超大,有一次路过火车站的时候还遇到冰淇凌免费赠送

Federation Square这片的建筑比较抽象,很多人就坐在外面吃饭或休息

Crystal 后面就是Yarra river

过了Yarra River,就到了Arts centre Melbourne. 闲来无事 Crystal和我就在下面草地上玩了一会。

这种旅游巴士好鲜艳哦

听说这条街是以前一个韩剧“对不起,我爱你”的拍摄地点。 各种涂鸦,但是人真的超多。所以会影响拍照

垃圾桶还是有些不良味道的。看来不仅仅是摆设

上面挂着鞋👟

晚上我们去了Crown,墨尔本的赌场很有名,也有很多好吃的,但价格要贵一些,在悉尼上学的时候,就有朋友推荐了家日料Nobu,感兴趣的亲故可以去尝试下。
赌场吗,说句实话,玩玩就好了,别太当真。一定要带ID,国内的同学带着护照就可以了。(酒吧一般也是要查的,只是为了确保你到了法定年龄而已,澳洲是18岁)
话说我们遇到一位拄着双拐要进去玩的男生。工作人员差了ID又问了上级才允许他进去的。

这是赌场外面的Yarra River

这是赌场里的装饰,应该就是中国的生肖。赌场炒鸡大的

晚上回家路上的H&M。这家真的建筑很壮观,里面也蛮大的
比起漂亮的风景,我更喜欢建筑

国外的星巴克绝对没有国内那么高大上。在悉尼时小组讨论,图方便我去过几次。非常不开心的事是WIFI不是一直可以用的,要你买了以后想员工要一张类似于密码,而且只能用一个小时。不过,员工都很好,可以多要几张的。
至于价格,换成人民币应该喝国内差不多,但并没有比其他地方贵多少。而且很多其他cafe更好喝。

晚饭我们去的The Meat & Wine. 这家店在悉尼也有。只有牛排的照片是在墨尔本拍的,其他都是在悉尼,也是我和Crystal去的

他家的牛排真的是经典,我每次点牛排都是三分熟的,但好像很多人接受不了:(
点餐的时候告诉服务生你喜欢熟的程度就好

接下的图片都是之后在悉尼这店里拍的,单纯用来介绍这家店:D

Bruschetta很赞了,Crystal是真心不喜欢牛油果,所以家里买也只有我吃。但这次她都觉得很好吃。

Skewers很炫酷,有木有:)
Crystal 点的Portuguese Chicken,很好吃。我点的Prawn & Beef, 差评差评。我在澳洲从来没吃过难吃得虾,除了这次。都是活久见:(

Day 2

第二天是阴天,墨尔本真的比悉尼冷很多,今天的行程也超满
论吃货的自我修养,起床后先觅食
Brunch in Operator25

Crystal 点的Macha Crumpets whithout pearls. 不加pearls是因为Crystal对芒果过敏
虽然时隔很久了,因为这个游记是隔了五个月后写的。但Crystal一直说她很想念这个crumpets。

我点的是Bulgogi Burger。看名字就能猜到,这个汉堡很Asian,里面有韩国泡菜。
配的薯条要比汉堡好吃,不是因为汉堡不好,而是薯条特别的赞。

吃饱后,我们先去了墨尔本的图书馆,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墨尔本的建筑之一。
因为之后去博物馆没怎么拍,所以图书馆的就稍稍多发一点。(照了太多的图片,还都舍不得放弃,选择忧郁症的悲哀:(

这是我最喜欢墨尔本图书馆的部分,天蓬和地面都是八边形。

Serena和Crystal的装B照,书纯属是摆设。但是真的有这认真看书的人。当时就会觉得很抱歉,拍打扰别人。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人也不多。这里好像也是韩国running man拍摄的地方。

这其实是一个警察厅的门口。在这旁边有一个监狱,当时没有去,现在有后悔,以后再去墨尔本的时候补上遗憾吧。

接下来我们去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和Museum. 他们在一个花园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阴天,人很少,会有慢跑的人,但不多。

博物馆真的值得一去,绝对是我去过最好的博物馆。
里面很多都是大人带小孩去的,和中学生班级一起去的。大学生估计也就我俩了。
动物展厅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昆虫了。隔着玻璃我居然害怕,有点鄙视我自己了。热带雨林展厅里,应为没有人,吓的Crystal和我直跑,太丢脸。
还遇到一个已经不能用学霸形容的人了。一直在记录,应该是在地质馆里。我和Crystal的崇拜之情犹如滔滔江水啊。

在博物馆里我们没照相。因为门票对澳洲学生都是免费,所以我俩只要付IMAX的票。一定要看,小时候,在国内看过球幕影院觉得很棒了。但这个IMAX真的刷新了我对影幕的看法。记得要去前台预定

饥肠辘辘走一天了,现在要找地方吃饭了。
我们去的Brunetti Carlton。也是来之前,一个韩国朋友推荐的。去了后就觉得,以后一定要相信她的推荐:)
刚到门口,Crystal就被这家店惊到合不上嘴,平时不怎么拍照的她,急忙照相。
很大的店,最外面是各种甜品,中间是咖啡,还有披萨和冰淇淋柜台。但图片完全拍不出来感觉:(
需要排号的,甜品真的挑花眼。是女生的天堂;)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部分而已。有食欲吧

装修也很喜欢

这是我俩点的。Crystal除了期末猛喝咖啡意外,平时几乎不喝。所以一般只有我点咖啡
Tart strawberry or any kinds of berry 都是Crystal最爱,我最喜欢Nutella doughnut。没有对比没有伤害,抱怨下悉尼大学一家cafe的Nutella doughnut,居然是冻的,而且Nutella也很少。但这家的还是很推荐的。

这两个我忘记名字了。下面那个炒鸡炒鸡好吃,算我们点的最喜欢的了。

晚上和姐姐出来溜达溜达。路过了Etihad Stadium

一直走到这里,前面就是Bolte Bridge。🌃夜景真的美哭了,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真的美,水上倒映着天空的颜色,正好是日落,由水面的橙黄色到两端的深蓝色,真的是惊到了。原因之二,因为我俩本来只是想溜达溜达,没带相机。手机照的都比不上万分之一

Day 3

第三天,我们先去了St Patrick‘s Cathedral 我是Christian,但这是个天主教教堂,而且当天不对外开放,因为有学校在做活动
美中不足,今天还是阴天

就是觉得这棵树很漂亮

单纯是走累了,来这里坐会

这就是我最开始说的35Tram 免费的哦

飞起的Crystal

这张照片是在The old treasure building 里拍的,一层的右手边和地下都是开放参观的,可以照相,但不可以用闪光灯。但museum还是官网图片比较好,所以好像我也没必要传我拍的了。

这就是库克小屋了,第一次遇到旅行团,还是中国来的。这小屋虽然有他的历史,但我们并没有进去,人有点多

之后我们就去了皇家植物园,除了拍拍照,我和Crystal就什么都没做了。
接下来都是Crystal的美照了。期待一下

插播两个自己的照片

算是就此结束了,Day 4 就是在Yarra River 一代逛逛,我们是20号晚上飞机回的悉尼。回悉尼的第二天我又和朋友一起去了圣灵群岛,但是姐姐没有和我们一起去。

总体而言,墨尔本真的是文艺气息很浓的城市,后悔没有去墨尔本大学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很长,像是记录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有什么建议或想法欢迎提出。如果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哦。我的微信是 rui1126

我的大堡礁 [圣灵群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35681.html
我的斐济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8739.html

引用 Serena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赞~!

2016-07-08 12:2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8 12:25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24:07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不错~!赞~!

回复青少年:谢谢支持

2016-07-08 12:3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01:02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6-07-11 01:02:07 的回复:

回复liuyifan:祝你旅程愉快喽

2016-07-11 06:48

图片都很好

2016-07-11 09: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