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5

关于行程计划

本来原计划是去苏州的,被“尼伯特”一号台风打乱了,退机票损失了几百,以后尽量避免在夏季国内旅游。这次假都请好了,就这样呆在深圳,很不甘心,所以就赶紧改计划,到澳门玩两天。选择澳门,主要也是之前也想过去玩做过攻略,澳门的签注不去10月底也要过期了,澳门深圳也近,台风还没登陆,应该没那么快影响到澳门的天气,所以就在网上再找了下资料,订下了澳门两日游的行程计划和住宿地。

旅游小Tips

自助游,安排行程、住宿、交通工具这三样个人觉得是比较头疼的。我的行程计划是根据景点地图来订的,找的住宿地也是在景点附近。针对这次旅行,分享几点如下:
1、机票可以在东方航空公司官网订,订的时候记得购买退票险,万一行程有变,退机票的话,损失的退票手续费,保险公司会按一定比例赔付,我记得好像是70%;
2、住宿地,这次是网上订的大利迎宾馆,比前台柜面标的价格要低一些;开始本来是想在Airbnb上订民宿体验一下的,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就取消了。在Airbnb上订房要注意看退房政策,有些退房是不退还房费的,有些是要收取房费的50%作为手续费。
3、澳门的很多景点都挨得比较近,走路就可以到,所以穿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很重要。
4、在澳门游玩,可以坐的士,也可以坐巴士。个人选择巴士,澳门的巴士是按路程分段收费费,$4.6、$3.2、$2.4等,要自备零钱,比较麻烦;不过坐小巴士在弄巷里穿行,可以发现不少有趣的事。我在澳门官也街附近的711买了张“澳门通”巴士卡,130元(用的是港币),卡里面有100坐巴士可以用,在711买东西也可以刷,没用完的钱要到“澳门通“的发行公司退。想着家里人以后也还要去澳门玩的,先留着也可以,反正不会过期。
5、因为着急出门,没来得及去银行换钱,幸好之前去香港还有剩的港币。在澳门可以直接用港币,或者到了澳门之后再换也行,只是没在大陆银行换划算。

关于花费

这次去澳门玩比较省,总共花了八九百,没买手信,主要是花在住的方面,然后就是吃饭、来回的船票、巴士卡等。
澳门的宾馆/酒店,最少也要300左右。餐点方面也是比内地要高些。
(有次在坐巴士的时候,看到车上贴有一张招聘宣传,提供培训,录用后月薪可达两万,真是震惊到我了。)

第一天行程

下面详细说下整个游玩的过程:
第一天早上7点多出门,坐地铁到蛇口码头坐9:30的轮船到珠海九洲港。船上会给每人一瓶水。因为跟一位妈妈换了位置,所以看不到外景,就没拍照了。到了珠海港口后,凭船票到客运大厅内侯车坐免费的大巴到拱北口岸,大概20多分钟到口岸。
过关后,在关闸右手边方向的露天停车场坐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酒店逛了逛大运河,拍拍照,感受了下酒店的气派,还到赌场逛了圈,人不多,玩的项目花样太多,看不懂,就走了。

逛完威尼斯人酒店,接下来就到附近的龙环葡韵逛逛,走路过去10分钟内可到。其中“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是对外开放的,买票可以入内参观。成人票澳门币5元,学生和团体票澳门币2元,12岁以下及65岁以上免费入场。逢星期一休息,星期日免费参观,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6点,下午5点30份后停止入场。第五幢葡式建筑是不对外开放的。问了保全,她用不是很流利的普通话跟我说每年可能会开放一次,夏季门前那荷花盛开的时候,它也会一起开,但现在还没开放,不能进去。听到她说当荷花盛开的时候它会一起开放,顿时觉得像一个浪漫的故事。虽然现在荷花已次第绽放,但它还没开放,真是觉得有点遗憾。

欣赏玩荷花,从隔壁小巷上去再往左折下去,就到官也街了。在这里品尝了有名的大利来猪扒包,$48一个,感觉面包烤得有点太干太硬了,会磕到牙龈,噎人。官也街很短,饼铺居多。这么短的一条街,居然看到好像有3家钜记手信在那,也是好无语的了。
这一片的房屋都是比较老旧的,除了官也街相对人多热闹些,其他几条小街都比较冷清。
穿过官也街,在大马路边上也开了一些餐馆,估计还是旅游淡季,都没什么人。
官也街对面的那个巴士站,只显示了有哪几路车经过,但是却没有具体的行走路线,只好问过来的巴士司机了。
坐到旅游塔,在塔下时,刚好看到有个女孩从上面跳下来,蹦极,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真是够刺激的。

看玩别人玩完这惊心动魄的跳跃,接下来就是到期待已久的大赛车博物馆参考了。可惜下车后兜了一圈找到地后,保全居然跟我说星期二休息,不开放。真是晴天霹雳!没办法,只能先到渔人码头逛逛,明天再回来了。结果,到渔人码头,又是绕了不少的路,而且渔人码头在修整和新建,没什么看头。拍了几张照后,决定先去办理酒店入住手续,稍作休息后再出去找吃的。

晚上7点多出去找吃的,发现好多店都已经关了,找着找着突然看到了大三巴牌坊,又是一个遗憾,大三巴牌坊也在修葺,不忍多看。匆匆走了,然后在一个小巷里找到一家叫“幸福轩”的餐馆,有本地熟客,也有几个是游客。点了份叉烧和烧肉双拼,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在附近小巷里闲逛。路上行人不多,感觉很安逸舒服。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醒,听到外面下大雨的声音,没想到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这么快就影响到澳门了。
8点多雨势小了些,就退房出去了。心想看看雨天的澳门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寻找吃早餐的地儿时,无意中看到了攻略里提到过的景点,或者计划要参观的景点,那种像在迷宫探险,找到了宝藏的感觉,心里惊叹“啊,原来它在这里”,兴奋得都忘记肚子饿了。

早餐是在三街会馆旁边的小巷里吃点,肠粉和萝卜糕,肠粉忘拍照了,是一卷一卷的那种,主要是放的调味料,老板帮忙放到,很好吃,吃了一整盘。萝卜糕也不错,放有虾仁、肉末,加调料后,颜色看起来也很诱人。

吃完早餐之后就是一场暴走,中间因为不懂巴士路线,坐过了头,干脆就坐到终点站关闸再坐其他路线的车。虽然在路上花了不少时间,但是也算发现在澳门,过马路、街道,都是车让行人,而这应该是因为澳门的交通政策,如果车子没让行人,是要罚款的。然后我发现在澳门随处可见摩托车,数量很多,小巷里经常可以看到一字排开的摩托车。看到众多摩托车和汽车在一条公路上行驶,且不少摩托车速度还挺快,不禁令人担心摩托车上人的安全。

今天主要逛了澳门民政总署大楼、邮政局、岗顶剧院、何东图书馆、妈阁庙、圣老楞佐教堂、大赛车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后面这两个博物馆是在一个建筑里面同一层)。喜欢澳门葡式建筑,喜欢那些粉色的、浅黄色的建筑,感觉世界多姿多彩。

下面跟随镜头来一起感受下吧:

圣约瑟修道院是禁止游客参观的。

何东图书馆原来是私人住宅,后来才作为公共图书馆使用。看看里面的环境,想想如果是自己住这样的房子,真是舒服啊,空中还横跨了一个过道,当时没拍到。感觉这房子设计的真有趣,不知设计者是何方大神。

终于找到它了,圣老楞佐教堂,巴士站是“风顺堂街”,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入内参观的教堂,真是好激动啊!可能是因为星期三,又下雨,教堂里没什么人,开始只有一位穿衬衫的大叔在做祷告,后来陆续来一个两个人祷告,或者是几个游客参观。教堂内部真是美轮美奂,可惜没有导游讲解教堂建筑文化。

这次找大赛车博物馆,又兜了不少圈子。坐巴士,坐过头了,”高美士“和”高士徳“傻傻分不清。坐车到关闸的时候,都快要放弃了。想想就这么早回去了,心里觉得遗憾,就又坐车回去了。昨天来过一次,又忘了路,明明下了车往回走一两百米就到了的,偏偏绕了一个大圈才想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妈阁庙也是很座非常值得一看,因为下雨,就没拍照了。
还有一些景点,因为没找到,时间有限,就没去到,比如铁达尼克博物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还有东望洋炮台、澳门科学馆、澳门国父纪念馆、卢家大屋音响博物馆、玫瑰堂圣物宝库、天主教艺术博物馆与墓室等等。以后还想再去,最好是能住上几天,再好好地了解、体验下。
说到住,有些人会选择白天在澳门玩,晚上到珠海住宿,这样的话,注意要办理多次的签注。
澳门过关到拱北口岸后,是到右手边两三百米远的公交站坐车到九洲港再搭船回深圳的。途中看到有站牌显示有”拱北口岸“到”九洲港“的来往免费车可以坐,后来查了下,好像是要在拱北口岸旁边的”珠海站“去办理。下次去澳门时可以看看。
然后说说这船的时间,九州港到深圳蛇口港,8:00-18:30是每30分一班,18:30-21:30是每一小时一班。深圳蛇口港到九洲港,7:30-18:30是每30份一班,18:30-21:30每小时一班。票价120元。当然也可以选择在蛇口港直接坐船到澳门,票价高一些,好像是180元。
差不多就这样了,想起什么再来补充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8 15:25

很笔错

2016-07-10 10:18

2016-07-10 21:4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01: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