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日游游(曼谷-普吉-清迈-拜县),附详细攻略,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6-06

不知道是自己太幸运还是真的太幸运,当你很有计划的做一件事儿时,永远都会有赶不上的变化。本来是要去攻略做了将近半年的韩国的,但是因为这个“变化”不得不取消所有行程,好心疼自己做的攻略只能默默躺在角落了。但是又不浪费我的假期,还是要去浪一浪。最终就决定去一个办理签证手续简单,消费又没有那么高的的国家——泰国
我永远都是这样,像之前的马尔代夫土耳其,都是说走就走的。
那就出发了,下面是纯攻略的文字部分,至于图片都会在攻略的后面。

关于签证:1)泰国当然是落地签(15天)。需要的东西有:往返机票(打印),酒店行程单(打印),笔,表格,白底两寸照一张,1000泰铢
往返的机票和酒店行程单,出示给值机柜台人员,就可以了。简简单单就能出境。到了泰国根据机场指示前往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领取表格和出入境卡,记得带笔,因为到了那儿你会看到全是申请落地签的人,根本没有机会借到和拿到笔,然后填写落地签表格和入境卡,出境卡暂时不用填,但是请妥善保管,出境时会需要填写好交给海关。不会填的可以根据提示栏里对照写,有中文对照。所有东西填写完毕之后交给工作人员审查之后就可以排队去办理落地签了。可以把表格入境卡,返程机票,1000泰铢,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去领取签证处等待叫号。
2)提前在中国办好签证。好处就是不用排队等待,落地签人多至少要等1个多小时。再者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而提前办好签证有几个月的停留期。签证费用和落地签的差不了多少,需要的材料也相同。
入关之前请携带五千人民币或等值的其他货币,以备海关抽查。我没有被抽查,但是不要寸侥幸心里,人倒霉起来真的很倒霉。

机票:
我是在阿里旅行订的,但是像携程或者其他的也可以,进行价格比对后哪家便宜就订哪家。对于航空公司我没有特别的偏好,这次出行订的是东航。关于泰国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机票也可以一并买了,各个航空都有,曼谷航空,泰国亚航,nok air。价格挺便宜,在两三百之间。
曼谷有两个个机场,购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
泰国国内的各个各个航空的免费行李额:
曼谷航空,免费托运行李额20公斤,随身行李7公斤。
泰国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得另外买行李票,不包含在机票钱内。建议网上购买,比现场便宜,某T宝上有买。随身行李额7公斤
NOk AIR,免费托运行李额15公斤,随身行李5公斤左右。
要是觉得免费的行李额不够,可以网上搜索购买行李票,万能的某T宝什么都有。

酒店:
一直都是booking。不用提前付款,免费预定,免费取消。推荐自己住的几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仅供参考,土豪什么的请随意。我一般和朋友两个一起,会订两张单人床的卧室,这样往往房间的空间会稍大。
曼谷,tara place塔拉广场酒店,个人认为酒店虽不是很大,最重要的是厕所和浴室干净,方便,现代化。是整个行程中厕所和浴室我最喜欢的(我考量一个酒店或者民俗,比较看浴室。)但是酒店不包早餐,在大堂有点心和蛋糕免费。位置在大皇宫靠山路附近,用手机导航就能轻松找到大皇宫和靠山路。
普吉,baan boa Resort.位置在芭东海滩,出门就是海。房间里的空间是我整个行程中最大住过最大的,有阳台。楼下有游泳池,晚上八点关闭,但是有一个我不喜欢的是,这家没有电梯。
清迈,我就不推荐了,不是我不喜欢我订的那家酒店,只要定在古城内,大大小小的酒店太多了。
拜县,the sylvana pai.这家酒店我极力推荐,地理位置太好了,离租车行,纪念品一条街(夜市)还有anya车站太近了,下了车,直走第一个拐弯往左拐就,酒店就在前方五米,关键时里面的风格风景很美,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房子。详情图片请自行搜索booking。

行李寄存:从中国出发的朋友们就不要带太大的行李箱了,小一点能带上飞机的那种就行,因为泰国城市飞城市,很多航空都有行李限重,有些航空还没有免费的行李额,得自行购买。从国外转机的朋友有太多行李的可以寄存在机场,自备小的行李箱。曼谷我下飞机的是素万那普机场,行李寄存处在三号出口的对面,每件行李100泰铢一天(24小时),取行李时再付钱,当时存了9天,900泰铢(大概180人民币)

交通:
各个机场接机--酒店,酒店---机场,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在T宝上订接机服务,推荐惠租车或者搜店铺懒猫(自身体验的两家),司机都是泰国本地人,不会中文,会举写你们名字的牌子和航班号。
从普吉机场到酒店,下机后在机场可以订minibus(就是十几人的商务车),180泰铢一人(比直接打车或者网上租车都要便宜,可以相信的),人满之后就开车,开车后会在一个类似旅行社的地方下车,会让填写酒店名,再上车。司机会根据酒店的位置,依次送到酒店门口。
清迈拜县,可以用微信公众号预定车票,微信:ayaService,aya公司的,可以订往返的,回来的可以直接订到清迈机场,来回我和朋友两人一共700泰铢,上车前付现金。

手机卡:happy卡,T宝上,36.5元一张,可以使用七天的移动数据,超出七天我发现卡里是有钱的,可以自己再包流量。但是千万不要看视频,想要看视频回酒店用wifi看吧。

额外:
防晒霜(防水的),遮阳或者雨伞,牙刷牙膏(大部分酒店没有),拖鞋(大部分酒店没有,而且出去暴走拖鞋最舒服),长裙(参观大皇宫不能穿短裤和短裙),

行程:
建议定制十天才能玩爽整个泰国。去泰国请选择六月之前去,因为真的很热。
根据我自己做的攻略和亲身体验,这条路线可以说是最省钱,最方便的。
中国--曼谷 --普吉--清迈--拜县--清迈--曼谷--中国
除了曼古,清迈古城,拜县可以自己玩。建议普吉和清莱的行程在网上预定。
普吉第一天,皇帝岛和珊瑚岛,浮浅,深浅,我在 懒猫 上订的行程,当天会有车接送。第二天攀牙湾,也是在懒猫上预定的。
清莱的黑屋和白庙行程 也在懒猫上预定的,车会来酒店接人,会有迟到现象,请耐心等待,因为一定会来接。

6月6日晚上,北京曼谷
6月7日,曼谷 大皇宫,考山,马杀鸡
6月8日,曼谷 暹罗,摩天轮
6月9日,普吉 普吉镇,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
6月10日,普吉 珊瑚岛,皇帝岛,深浅,浮浅,拖曳伞
6月11日,普吉 攀牙湾,皮艇穿越,oo7岛,骑大象
6月12日,清迈 古城,塔佩门
6月13日,清迈 清莱黑屋,白庙
6月14日,拜县 景点环线,大树秋千,粉红房子,倒立房子,云来观景台,大峡谷等景点,夜市
6月15日,拜县-清迈曼谷
6月16日,凌晨曼谷上海

六号晚上到达曼谷机场,下机拿行李,申请落地签,寄存行李到出机场用了两个小时,订的接机的车免费等两个小时,安全的送到预定的酒店。
DAY1
大皇宫
从酒店出发去大皇宫是做突突车去的,天太热了,虽然酒店很近,但是走去的话,估计会被烤成黑猪。
关于进入大皇宫的穿着,上身穿短袖没有问题,下身必须是裤子或者长裙,在脚踝的长度。大皇宫门口到处都有小贩在卖围的巾,宝宝们就不要为了省一两百泰铢而穿着去啦,大夏天穿短裤和短裙才能解暑。

考山路
从大皇宫出来后根据手机地图导航,一路暴走到考山路,大写的失望,就是一条街,破烂的街,可能是白天去的,真的很安静,据广大驴友的反馈晚上会很热闹,反正我是失望的透顶。但是里面有一家手工缝制的泰国民族服饰的店,一位很有气质的老奶奶自己做裁缝做出来的,很漂亮,衣服的颜色款式都非常温婉,价位也不贵。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7-08 12:25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7-08 12:25:57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还没写完,还在更新中

2016-07-08 14:01

lz传点图吧

2016-07-11 10:53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07-11 10:53:47 的回复:

回复stitch:会的,只是没写完,这是一部分

2016-07-11 21:02

写的超级好 求快写完

2016-08-10 21:37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2016-11-06 08:56

引用 经红 发表于 2016-11-06 08:56:31 的回复:

回复经红:普吉岛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游玩一次,当时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候天气确实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发现价格比自己打车还要低,非常值得,师傅一路上态度也非常好,带着小朋友玩的很尽兴,分享给大家~

2016-11-07 12:48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经红:我们当时并没有包车,在普吉镇走走逛逛挺好,特别是下午接近晚上的时候,虽然热,但是已经天黑了,逛逛小市集,酒吧,感觉步行也挺好,去皇帝岛和珊瑚岛是订了行程,有车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