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2016年凭祥禧宴出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20

2016年4月,凭祥禧宴小伙伴一行13人从凭祥出关,经河内乘机飞往富国岛,后经西贡河内再回到凭祥入关,为期六天,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禧宴的小伙伴中人才倍出,从路线规划、订房订票等等都做足了功课,全程由本团小导茜茜小姐以及翻译吴先生负责安排及落实,让全体人员在旅途中吃住行玩都非常开心、舒适,在此表示感谢!!!

第一天,我们两口子从南宁出发,驱车两小时前往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的凭祥凭祥越南接壤,是中越边境线上最大的边贸点。凭祥地方虽小,五脏俱全,美食是不缺的,来凭祥吃饭找禧宴就对了,环境、菜品是最好的~东南亚的装修风格,早茶的茶点和正宗的粤菜都很赞,特别是在越南吃了六天的酸甜、煎炸食品后,回到凭祥第一件事就是冲去禧宴大快朵颐。感觉那个爽啊,还是咱中餐比较合胃口。

在凭祥住了一晚,第二天正式踏上旅途。走出中国大名关之一“凭祥友谊关”,我们就算踏出国门了。虽然现在友谊关只剩下孤伶伶的一座城楼,但厚实的城墙、齿形的城垛以及城门上那苍劲有力的“友谊关”三个大字,无不在述说着它当年的丰功伟绩。

在进城门前,路边有很多黄牛党,可以和她们换越盾和买电话卡,建议对比多几个人再买电话卡,可以讲价喔!过了友谊关的城门,就来到了中越边境,在我们大天韩这边过边摬就很容易了,简单看一下护照什么的,盖个章一会就过去了;到了越南那边,就要准备好“买路钱”咯,边摬的怪蜀疏会问要10元人民币,如果你在交护照前自觉夹一张5元的再递进去,他也是受理的,但千万不要夹几张1元的喔,他会生气喔!。至于对给这个小费的正确与否,本人就不发表意见了,毕竟这是他国的风俗,那我们就当入乡随俗吧,毕竟去过几个东南亚国家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没必要为这小事让自己的旅途有瑕疵。
        签证我们是提前办好了的,很方便快捷,两百多元,似乎由于中国新护照上印有的一些领土图案越南不认可,所以签证只是一张纸,不会象其他国家的签证那样贴在护照上的,要小心注意保管好了~
        我们两个人换了三千人民币的越盾,在越南其实也没什么可买的,主要就是一路上的吃和玩要给现金,酒店和机票什么都都已经预付,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现金。但有些地方不能刷卡,而且某些酒店不认有银联标志的双币卡,建议带国际卡出行。

步行过完关口,小导茜茜已早早安排好一辆15座的车等着我们,倒腾了四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河内机场,乘坐的VIETJET航空,应该是属于越南的廉价航空吧,所以是要付费托运行李的(往返行李托运费用了475万越南盾),而且航班时间说改就改、说取消就取消,有点让人无语;特别是在回程的时候,由于太想当然的没有多交待一句,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拉错了出发厅,导致我们办手续的时间就很紧张了,但那里的工作人员慢悠悠的工作效率真是让人抓狂,唉~不过,这航空公司空姐的衣服还是挺别致的,我还以为会穿越南国服“奥黛”呢,谁知人家穿着一身很精神气爽的格子短裤配T恤加小帽子,虽然空姐颜值不是太高,但服务还是挺好的。这航空是不配餐、饮料的,但飞机上的东西卖得很便宜喔,至少是让人能买得下手,不象国内航班卖个天价呀,真是良心价,赞一个。
     河内富国岛420元人民币,富国岛西贡是290和320两个价、胡志明飞河内是330和350两个价,因为我们人比较多,那机票的价又象黄金价似的一时一个样,所以订得一批以后价格就跳了;而且似乎自己订不到,我们是跟旅行社定的票,需要提前预定。

从河内飞到富国岛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所以飞了不久就开始看到海岸线,小伙伴们难以掩盖心中的激动和狂喜呀~~海岛,我们来啦!!
        富国岛目前游客还比较少,大部份游客是欧美人、日本人、韩国人以及越南当地人,所以在还没有被中国游客攻陷以前,抓紧时间去吧~
        到了富国岛,入住西贡富国岛酒店,有车来机场接,还是挺方便的。酒店很赞,有私人海滩、沙滩海鲜BBQ、进到房间把行李一扔,已经忍 不住马上换了一身衣服,飞奔到海边,坐在沙滩上,感受席卷着湿气迎面而来的海风,任由头发狂乱的飞舞,享受着海浪声带来那一刻内心的宁静。正好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炽热的咸蛋黄徐徐的没入海中,遥远的海平线上漂浮着捕鱼船,纷纷点亮了灯光,虽然视线范围内是看不清的,但仍能感受到船上渔夫们的忙碌。待天色完全暗淡下来,整个人才从美景中苏醒过来,发现饿得已经精疲力尽了,踮着脚避开细沙里掩藏的碎贝壳,慢慢走回沙滩旁酒店的用餐区,自己选好海鲜放到烤炉边,坐等服务员烹饪美食,先来杯小酒开胃,在心爱的人聊聊人生,在星星点点的夜空下,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享受着美味的海鲜烧烤和美酒,很安静、很舒适、很开怀~
        PS:酒店723元人民币一间、海滩BBQ400万越南盾13个人(这换算有点让人头疼,各亲自行换算吧~)

酒足饭饱回到房间,走出阳台,明月当空,云朵安静的环绕在旁边,虽然空气很闷热,但听着远处传来一阵阵海浪声,海风也把那点燥热劲儿给吹走了。楼下的阳台围坐着一帮年轻人在度周末,一边弹唱一边喝酒,每喝完一曲都会有欢快的掌声,感觉他们的生活很轻松、安逸,这种聚会方式在我的生活圈里是不多见的,羡慕~他们很自觉的在十点前就散去了,没有扰人清梦,这一点让我对这国度、这里的人文又增加了一点好印象。
        回到房间,为明天出行做准备,好在我聪明的带上了转换插头,越南的酒店里装的都是双孔的,象我自带的烫斗就是三插的,如果只是充手机电什么的都没有问题。

早上起床,被门缝里涌进的热浪叫醒,看着窗外的椰林树影,感受浮云无声的流淌,时间似乎已定格在此刻。酒店的自助早餐挺不错,关键是看着海岸线吃早餐,感觉心都已经飞出去了。这酒店的越南粉真的太好吃了,要不是担心今天坐船会不适,感觉可以再来一碗~但就是不太习惯这里喜欢把很多植物香料拌着生吃,强迫自己试了一片九层塔,感觉跟吃草似的。

今天的重点是出海浮潜、垂钓。昨晚小导茜茜和翻译波波先生在还没有醉之前已经去约好了今天的包车,虽然一路上随车导游在热情的讲解,可惜越南语咱真的听不懂呀,可见来这里的中国人还真的不多,否则象很多东南亚国家,早就配备懂中文的导游随车了~中途拉了我们到两个购物点,卖珍珠和卖鱼露的,可以不买,点个人头数呗。重点要说一下卖鱼露的地方,吃不惯的人真的受不了那个味道,感觉再闻久一点就真的要吐了;用很多的大桶来腌制,不过我不好这口,倒是旁边停的机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PS:包车出海470万盾。

小伙伴们情绪高涨啊,一路颠簸来到了码头;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潜水道具、手机防水套、潜水相机什么的都是一应俱全;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海水很蓝,我们是第一批上船的,刚开始兴奋的四处拍照,但船一直在码头边晃荡晃荡就是不开时,开始感觉不好了,晕船的状况不断出现,好在又陆续来了两波外国游客后,小船终于开出去了,否则估计我们要全军覆没了!

浮潜:水下鱼很多,珊瑚也很美,但水不够清澈,相对普吉、塞班的海水就差点了,不过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以至于最后玩疯了是被船家拿绳子赶回来的。浮潜的地方离礁石比较近,很容易受伤,建议要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浮潜道具船上都有,可以免费使用的,但如果也象我一样有洁癖的话建议自备。
        另外,网上购买手机防水套其实也是挺有用的,带下水拍摄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建议买贵一点的,拍出来的效果会更清晰漂亮;如果用十几块钱的那种效果的确没有那么好,个人经验之谈!(附图的都是手机拍的,可惜视频太大没有办法分享,有兴趣要看的可以到美拍Devil--JJ的帐号去找来看);

垂钓:话说在这海上垂钓也太容易了,随便一个塑料咕噜再卷上鱼丝,加上鱼饵,放下水很快就有鱼上勾了,不过都是小小的鱼,船老板自己会过来收走。
       船上备有中餐,菜式一般般,算是能吃饱吧。不过另外加的海胆和螺很好吃,螺很清甜,海胆中间放了很多花生米,配着酸酸甜甜的酱,味道挺好的。 总体来说今天的行程还是挺开心的。

回到酒店梳洗完毕后,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夜市。和南宁中山路夜市一样热闹,游客居多,海鲜、水果特别丰富,种类多且很新鲜,肉质好、口感棒,但其实价格也不是特别的便宜,这顿吃了385万越南盾,大家都挺撑的。

今天换另一个酒店入住,这家我是要极力推荐的,位处于西贡北部的珍珠岛度假村,配置五星级酒店、超大游泳池、私人海滩、儿童室内游乐场、大型游乐场(包括海底世界、水上娱乐、大型娱乐设施、音乐喷泉、原始森林探险),专车接送往返,看我们一行中国人,下午马上调了一个略懂中文的前台服务人员值班,服务超好,而且处理问题及时有效,硬要找出个缺点的话就是办理入住效率有点低,但这似乎已经成了越南的普遍作风,而且只认国际卡,有银联标志的双币卡都不认。
    PS:海景房974元/间

烈日也没有办法阻挡小伙伴们欢腾的心情,做好各种防晒后,直奔进游乐场,把各种器材都玩了一轮,直到把自己搞得快要吐了才心甘情愿坐下休息,规模不大,跟香港迪斯尼差不多大小,设施挺齐全,游人少,基本就是我们十几个人包场了。

酒店离市区比较远,午餐就在酒店内解决了。我们在自助餐厅共花费284万越南盾,在海边环境很好,听着越南曲风的小调,虽然外面热浪扑面,在身处敞开式的餐厅内还是能感觉到凉意,食物多是酸甜、油炸的,水果、蔬菜、沙拉、甜品、批萨及很精致却不知名的西点,虽然已经很久不喝冷饮了,但在越南这个气温居高不下的国度,喝一杯冷饮实在是舒服得毛孔都要打开了。

用过午餐,稍做休息,小伙伴们又精神气爽了,就算烈日当头,也还是在沙滩上各种玩,拍照、瑜伽、沙滩足球......小有小的乐、大有大的玩,其乐融融。

阳西下,大家换装梳洗完毕,抓紧时间伴着美丽的晚霞来几张大合影,景美人疯,年轻就是要张扬。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8 12: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10:53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7-08 12:25:59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jcjtrade:其实还没写完,朋友急着看,先上传吧

2016-07-16 11:04

引用 ftreee 发表于 2016-07-11 10:53:47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ftreee:还未完待续,继续关注哈

2016-07-16 11:04

请问珍珠酒店您是定的含3餐那种吗?900多在哪定的,现在网上没有这么便宜含三餐和游乐园的套餐哪。

2016-07-16 16:43

引用 wyy 发表于 2016-07-16 16:43:23 的回复:

回复wyy:就是网上订的,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淡季

2016-07-17 12:26

真是一次愉快的旅程,咱也计划国庆也富国!!!  go !!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