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凤凰等你,等来一场烟雨

菲小菲 LV.5
2016-07-07 23:51 1030/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先上一张凤凰的夜景,开启回忆的路程。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去凤凰了,之前实在是太懒了。这次说什么也要下决心把攻略写了,分享给大家。(此处应该有掌声)

第一站 长沙

这次是和小伙伴一起去的,我们是今年清明节凑了四天的假期出去。出发前在火车站前面得瑟一下。我们是计划先到长沙,看看毛主席吃一下长沙的美食,然后坐夜车去凤凰,这样节省住宿的费用。因为我之前去过一次,所以这次我就是她们的向导。其实如果你想在长沙多转转,可以住一晚上,建议住在五一广场,热闹些,交通方便,重要的是坡子街什么的美食都在,第二天还可以去岳麓山看看啊。

湘江,我们下了火车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下的,其实也可以在橘子洲头站下,这样就直接在河对岸的橘子洲公园了。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爱毛主席,真的

和小伙伴一起出来,大家一起得瑟吧。这样也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这张是在橘子洲头准备坐轮渡拍的,后面那个好像是杜甫的什么建筑,忘记了。。。。
轮渡往返好像是50,其实真心可以坐地铁,但是如果想要尝试也可以坐一下轮渡。

还是美食那点事

说到美食呢,到长沙肯定是要吃臭豆腐,口水虾,糖油粑粑,基本上你在五一广场那边什么都可以吃到,那边有坡子街还有很多美食街,火宫殿值得一去,味道很不错,人也是老多了,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当然火宫殿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吃的那家就是在坡子街。最后一张是在凤凰吃的米粉,对于北方人来说,我还是觉得面食能吃饱。这家粉是在凤凰聆江沐月客栈楼下,说到这里我就多说两句,严重吐槽这家客栈,除了临江这一个优点,当然我是介意大家如果想感受一下沱江真的可以住临江的,但是好好找找对比一下,来了基本都有空房,但也没有必要全部都住临江,我们后来就换到蜗牛客栈了,老板人老好啦,还有他家的猫。。。我们在长沙就逛了一白天,晚上车就去吉首

凤凰,我又来了

长沙吉首,下车是早上六点多,出了火车站左转有汽车站,直接进去找去凤凰的汽车,车上收钱。一般是到了凤凰汽车站,有的客栈会来接,有的就是让你自己去,之前凤凰古城还有门票,很有必要让客栈来接,你们懂的,现在客栈来不来接就是看老板人怎么样了,反正我吐槽那家,是我们自己打车找过去的。

凤凰,第一来的时候很是震撼,因为是潮湿,江面上有水雾,和仙境一样。这次来才是好好的认真的欣赏一下它的美。我觉得这地方随时都可以拍出文艺范,其实古城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但是大家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去转,我记得古城里有一家调酸菜的特别好吃,在凤凰古城那个牌子那,还有慢邮邮局,试试给自己写封信,以后再收到。我有写过,也收到了,良心推荐。基本到凤凰来,有篝火晚会,印象湘西晚会,这些门票客栈都会给你推荐,找老板买就可以,前提是你要找个靠谱的,我觉得蜗牛客栈小五老板就很好,都是他自己看过后给我们推荐的。还有就是游苗寨,这里强调一下,千万不要买苗银!(当然你钱多烧的可以买)游苗寨还有铜仁大峡谷,个人建议还是去看看大自然风景吧

这是蜗牛客栈小五家的猫,还有帮小伙伴当了一次御用摄影师。不得不说我的拍照水平都是四处旅行增长的

夜晚的凤凰 嗨起来

酒吧,到了凤凰不去一下,真的白来一趟了。一般酒吧就分为闹腾和安静的。我个人建议女孩子还是去安静点的,安全点的。这次我们去的私奔吧,主要是因为我的小伙伴很喜欢《董小姐》那首歌,貌似唱红这首歌的之前在这家酒吧驻唱的。当然了,最后一张是本人上去献丑唱了一首。(点歌或者是自己唱歌都是需要银子的)我是觉得人生吧,多点尝试多点挑战,不要给人生留遗憾。

再见 凤凰

一些回忆一些事情是为了给我们的人生一个完美的结果。哪怕没有完美,至少我们留有回忆

引用 菲小菲 的图片:

哈哈 这小猫太惬意了~

2016-07-08 16:1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9 09:25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07-09 09:25:25 的回复:

回复mobao:具体的攻略也没怎么做,就是时间上大致安排

2016-07-09 18:39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7-08 16:17:28 的回复:

哈哈 这小猫太惬意了~

回复阿怂:真希望我们的人生也可以如此

2016-07-09 18:39

真美!

2016-07-10 00: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