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抚顺三块石森林公园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

又到周末,周六上午在家宅半天,中午去老妈家吃饺子,下午去墨园写字,就这样一天的时间过去了,周日无事,就安排一个就近的小旅行吧,放松一下心灵。老公早就听说抚顺有个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据说那里的负氧离子的含量特别高,空气好,适合登山。没有去过的地方永远是美好的,我们俩决定去体验一下。即然要出门就做一个小的功略,用手机摆了一下到三块石有256公里,预计四个小时到达。这次出行主要是登山,午餐时间会在山上度过。多备些食品和水是最主要的。
          周日四点起床,收拾行囊,带上吃吃的,出发!五点半上高速,就我们俩人,时间自己做主,也不急着赶路,听着歌,拍着照片,心情是美美哒!

俺们是盘锦

向左还是向右

路上也不忘拍两张,美不美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心情,心情,心情

九点钟时到达抚顺地界,从抚顺东下高速,走下道,九点半到达三块石。

到公园门口看到不多的游人,俺就喜欢这种不挤不闹的地方,老公买了两张门票,40元一张,车子是开不进去了,把登山的装备及午餐的食物、水都装在双背肩包里,老公背着,足足有四十多斤,拄上登山仗,来一张老公负重登山的照片,十足的登山客~
       距离小偏桥登山口5400米,这段路途可乘电瓶车到达。我跟老公果断选择徒步。出发

过走边拍

去时,是十足的登山客;  回时,是丐帮的帮主。

林中风光

30度的高温天,上午九点半阳光就已经很强烈,我跟老公走在通往山上的林荫大路上,戴着遮阳帽,没有停歇,用时50分钟到达登山口。休息十分钟,开始登山。通往山上的都是石阶铺成的小路,这样的山路会更加需要体力。进入山林,立刻感觉到焕然一新,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山林之外,阳光普照,山林之内,树荫蔽日,凉爽清透的空气铺面而来,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潺潺流水的小溪,此起彼伏的鸟鸣蛙叫,林间的草木花香,沁人心脾,令人迷醉。

小偏桥登山口       这属于三块石的西面, 开发和管理的比较好,收门票,还可以从北面上山,没有门票,但是北面属于野山,一些真正的驴友会自发地组织从北面入山。

名副其实的天然的大氧吧,树木郁郁葱葱。俺是爬山不忘初心----拍照,大自然付于人类秀丽的景色随时记录下来。

“地窨子”,是抗联遗址,杨靖宇带领的东北抗日联军就以三块石为秘密营地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

美女出浴,是不是很形象!

坚持就是胜利

登山需要有好的体力,但是更加需要有一份坚韧的意志力,往往离终点越近越是坚持不了的时侯,需要有坚持到底的精神来支撑。老公负重登山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磨砺,我们俩中途没有休息,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一鼓作气地到达山顶。在山顶一览众山小,豪迈激昂的斗志又被激发出来了。

九九天梯      到达这里离最后的登顶就不远了,胜利在即,坚持!!!望着长长的天梯,我们艰难地往上爬,九九天梯,想必有九十九个台阶在等着我们,每登一个台阶在心里默数一个数,汗滴打湿了衣服,老公更是汗流浃背,头上的汗珠顺着帽檐大滴大滴地往地下落。数到99时,抬头一望还有遥遥无期的台阶等着我们去攀跃,顾不上去数数了,只能一个劲地往上登,据说登上去就到达山顶了,心中期盼!!!呵呵,终于抬着沉重的脚步上了山头,老公告诉我,一共整整300个台阶!在山头上看到三三两两的游人在休息,我们顺着山中的指示标牌继续往前走,山路平缓了许多,步伐也轻松起来,果不其然,转过去就快到山顶了,最后的攀登,反倒轻松起来。。。

林中露餐

用时两个小时登上山顶,在山顶逗留半个小时,我们决定下山,下到580米处,有个很大的凉亭,有凉桌和凉凳,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吧。这时已经下午一点了,饿坏我们,头一天准备的丰富的吃食终于派上用场了,在出门前我把冰袋和食品放在一个保温的背包里,这样即使在野外一天,炎炎夏日,我们也能吃到凉爽新鲜的食品。就是辛苦老公了,要负重背着

在山中露餐,美~~~,吃嘛嘛香,席卷食空,餐后,又把防潮垫铺在凉椅上,小咪一会,惬意。

我备的食物,是不是相当地丰富

下山

下山的路似乎要比来时轻松些了,背包见轻,但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还是非常有道理的,下山时膝盖在用力,不能着急,要一步一个脚印,精力集中的往下走。到达山下时,已经下午三点了。休息休息。

下山后,我跟老公仍然选择不乘电瓶车,继续徒步返回。

徒步返回时发现的美景

絮叨一下

天下之大,心境使然。抛开烦杂,寻一宁静处,劳其筋骨,悦其心性。

生命本身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风景,还有陪伴你欣赏风景的人。

也许,到了四十岁,才会有这样的淡然心情--- 不再争那花红柳绿。。。

回家

路上又是四个小时的车程,到家已晚八点,俺乐此不疲。。。

2016-07-08 12: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08 12:36

引用 blueskybj 发表于 2016-07-08 12:36:08 的回复:

回复blueskybj:谢谢支持,互相学习

2016-07-08 13:03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24:56 的回复:

回复青少年:😊😊

2016-07-08 13: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1 11:54

呵河,谢谢,真是个不错的地方。有些知名的景点,商业气息浓厚,这里完全没有,安静、自然,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