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槟城时光,一次简简单单的『槟城▪兰卡威』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02

Life is about choices and experiences, never settle.

——  题记.

暌违数月(其实是两个月)之后,哥又回来了
首先,你为什么会读这篇游记,因为你想去槟城或者兰卡威,或者是因为你只是随意翻到了这篇,但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接下来我要放大片了  今天的故事依然来自马来西亚,海滨小岛兰卡威和美食天堂槟城,预告片走起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槟城之行竟是在美丽的日出中开启,并且这清晨的美丽超出了我的想象,的确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到过一轮大大圆圆的红日静静升起在海平面之上了,所以当透过车窗的一刹那,惊喜不已,,,当然,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在taxi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拍摄,等下车时暗暗的红日已是光芒万丈,那就记录下此刻的光芒万丈

在海上长廊的掩映下,日出东方显得更加美丽,接下来进入第一站,巨鹰展翅下的碧海蓝天,兰卡威

很久之前就在明信片上见到过这只翱翔苍穹的雄鹰,但一直没有机会眼见为实,今日一站,为你而来

装一下,求轻拍,,因为接下里还有很多美图

青山绿水,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不得不讲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幅景致,的确,但是还有一句话就是“照片里都是骗人的”  剧透到此,详情期待正文

天空之桥,终于见到你,如诗如画又大气磅礴,

站在海拔600多米的天空之桥向远方望去,好美的一幅水墨风光

向远方望去,则是一片蔚蓝,行尽天涯静默山水间的壮阔

虽说人间有味是清欢,感受过世外桃源,还是要回归人间烟火的,,接下来带你走进多彩的槟城

旧关仔角大钟楼,整洁,干净,小清新,是第一印象,或许是因为初到槟城接触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里,瞬间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上升至少30个百分点

公交车上遇到的金发碧眼的小洋孩,,已毫无抵抗力,只想说一句,后面还有抓拍可以看

此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一叶知秋,或许是因为我太想念秋天,所以一瞬间就被这红色渲染,沉醉

槟城,有一幅画面最吸引我,很早之前在朋友照片上看到的,就是小火车穿梭于山谷之中的画面,而这里,就是升旗山

很美的一幅画面对不对?请继续酝酿感情

槟城姓氏桥,并不是特意来这里,只是一不小心闯进了这里,还不错

接下来,重点来了,在槟城有一种文化形式,相信你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壁画,画在墙上面的涂鸦,在槟城,你可以穿梭在大街小巷,去寻找各式各样的精美壁画,

单车姐弟,应该算是槟城壁画的代表作之一了吧

接下来又回到了海滩大片

高能预警,前方女神出现, 可能用“出线”会更准确一些

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又似纽约曼哈顿的自由女神,,,还是回归我的日落大片吧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不过不好意思,这个只是路人

夜色槟城,这样的简约你是否喜欢?

好啦,精彩预告大片就放送到这里吧,接下来你将有多种选择:
No.1  以上的确算是本次槟城兰卡威之行的精华所在,因为这也是一次很简单的旅行,所以你选择过河拆桥取其精华也未尝不是明智的;
No.2  但是,重点要说的是但是,你还是会错过一些精彩攻略,真的

关于人物 • 关于旅行

来讲讲这次的旅行,其实最初定下计划是在4月初,可以讲是早早地规划出了时间,看好的公共假期刚好赶上难得的机票便宜,所以想都没想就订好了机票,,,甚至,,连签证的问题也忽略了  并且最开始是一个人定了机票,,现在想想,自己都不知道当时是啥想法了,,怎会还有如此雅兴一个人去旅行,,当然后面向跑男大神透漏了机票信息,毫无疑问,因为这哥们每次都是如此轻易被我拉入伙,但是在我的签证出问题之后一再提醒走失哥,这哥们还是义无反顾定了机票,,所以说,任何事情,最艰难的部分就是开始,一旦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事情便水到渠成了,,尽管可能困难重重

介绍队友出场,看过我之前游记的盆友应该都不陌生,

1号人物,我家小黄,出去玩当然要带上他,一路走来也是上演了很重要的抢镜戏份有木有,,,不过这次旅行我家小黄人一直处在失哥的宠幸之下,,因为我忙于摄影忙于艺术事业而无暇顾及,,甚至差点遗忘了他的存在 不过有失哥陪着他也就ok了

2号人物,这个就是走失哥,跑男一枚,一直以来以绝对优势蝉联“出行万能小帮手”雅号,从管钱的到go shopping的,从问路的到挖掘各大shopping mall,,总之好像不是和钱有关系就是和吃有关系  但是失哥这次又增添了一项新技能,,摄影,因为这次出行带上了朋友的大光圈,,刚好可以满足他之前的爱疯摄影风格,,详情见作品吧

3号人物正是本人,秉承低调再低调的作风,,就不多讲了,,因为这次出去就是想单纯的放松一下,,并且既然同行队友依然是万能小帮手的走失哥,,,岂不是very good,除了机票船票和酒店,其他的我就一概放弃了,,“除了天空之桥和升旗山,其他的我无所谓,我都ok你定路线就好了”,,,所以这个确实是第一次直至出行前3个小时我还在查酒店位置和交通,,,不过事实证明,失哥挺会玩,财务主管干起其他活来也不是闹着玩的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这次的确有的讲,,之前有提到过办不下签证等等,在这里解释一下
通常在新加坡工作去马来西亚玩都会申请一年无限次往返的旅游签证,但是前提是工作准证要有至少3个月,,而我订好了机票之后才发现,旧的签证5月中到期,工作准证8月份到期,,所以根本来不及续签签证,通常工作准证不足3个月旅行社基本不受理了,,尽管也可能会拿下一个月的旅游签,,,所以后面得知此消息之后便提醒失哥,暂时不要买机票,先看看准证何时更新
然而,,,没过多久,公司通知我更新准证,,今年竟然提前了近3个月,,,如此就可以继续淡定了,,,但是,失哥不淡定了

再讲讲马来西亚出台的“免签”政策,,又是电子签证又是多人出行免签,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大马政府这种模模糊糊神神秘秘的签证政策,,并且免签的条件是必须从大陆出发,,额,开玩乐么。。。最终确定等不来准证更新的走失哥通过电子签证,让国内的朋友搞定了签证,RMB200大洋

ok 不废话了,说重点,以我目前的了解就是马来西亚免签的条件是2人以上并且是从大陆出发,递交机票酒店资料齐全可申请免签;电子签证不同于免签的地方就是收费,形式灵活了一些;最重要的是,我竟然在办理签证时被告知,马来西亚已经对于中国公务普通护照实行免签政策,,擦嘞,期待了这么久,这么劲爆的消息我竟然不知道,特在网上查了好久最终也没查到啥官方信息,,但是一些中国的政府网站的确有消息,如下:

马来西亚外交部照会通知,马方单方面对我持公务普通护照人员实行免签,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试行一年。特此通知。(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所以,最后的最后,哥竟然不需要办签证,,还为此事纠结了许久,,,,纯属浪费感情  好消息就是本人亲测,公务护照的确免签了,,难得享受一次免签待遇 let's go!

背景音乐

每次写游记都会精选一首合适的背景音乐,这一首杨烁的《你我》刚好是在出发之前偶遇到,几年都不看电视剧,前段时间花了一个通宵两个晚上看完了《欢乐颂》,这首歌曲就是里面的小包总的歌曲,,听了第一句后就觉得槟城之行用它就蛮合适: 我像不安的旅客,在异乡城市穿梭,身边陌生的脸孔,让我想你们更多... 尤其是第一句还蛮符合此时此刻的心境,,,很man的一个演员,低音炮式的嗓音也很有特点,,慢慢欣赏

头图视频

这篇游记依然添加了头图视频,记得第一个视频放在了新加坡游记中,女神Hebe的IF如果演唱会新加坡场次的热门歌曲live小幸运,,这一篇引用什么呢?当然是升旗山的穿山小火车,回程下山时特意放弃座位跑到了车头的过道,拍下了小火车缓缓下山时的画面,来槟城一定要去升旗山,来升旗山是一定要感受一下这个special的小货车的

新加坡登录国内网站时而会出问题,,所以这段视频我上传了3次,,不容易,各位看好不谢

大数据

这里放上一些本次旅行的“大数据”,,包括我最初的行程构想以及全能小助手走失哥的“财务报表”,每次出行走失哥都会出一份详细的财物清单,很细心很实用,这里面详细记录了本次出行的每一项消费,因为不想在游记中对这一部分做过多陈述,所以各位如有需要,可以参考,什么门票价格啊,租车费用啊,,等等,最后一张截图来自于槟城暴走,,旅行的确是一个体力活,,,所以平时更要加强锻炼

游记正文

铺垫了这么多,开始进入游记正文,,,不过还是别急好了,,,啥时候有时间有心情过来写两笔,您如果哪天真的闲的没事做也可以回来查看查看更新进度,,当然,马蜂窝没有更新提示,更新完了我也不会告诉你,所以,定  期  来  看

总有一种在骗访问量的感觉,好邪恶  。。。当然,这篇游记不会写太多的文字,,因为槟城兰卡威都是相对比较简单的旅行目的地,地方不大,景点比较集中或者就那么几个值得游玩的地方,但是这次的确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所以各位主要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好了,,通过照片感受一下这里会不会成为你的下一个心仪目的地

又是一张摄影师装X系列

Day1. 巨鹰展翅兰卡威

行程第一站我们选择兰卡威,,所以一早便早早起来,在酒店booking了taxi直奔槟城码头,喜出望外的是,透过出租车车窗,呈现在眼前的竟是一轮圆圆的红日,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之上,这画面太美,话说我的确很久都没见过如此旭日东升的画面了,,一阵惊喜,只是角度问题,拍不到合适的照片,下了出租车,那轮暗暗的红日已是金光闪闪,,,不过我还是拍到了几张唯美的日出图,如下

美好的旅行就这样在金灿灿的朝阳中开始,从槟城去往兰卡威的码头在旧关仔角大楼,一个很整洁很具有欧洲范的地方,在这里初次接触槟城无疑给这座城市平添增加了许多分数,来一起感受下这里的欧洲

谈到《色戒》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里就是电影《色.戒》的取景地之一 —— 槟城旧关仔角大钟楼(Victoria Clock Tower)所在地

这座钟楼位于土库街、炮台路、King Edward Place的十字路口,看起来非常古老,其实是20世纪初的1902年才建立起来,至今刚好106年。1897年适逢英女王维多利亚登基之60周年,各英殖民地皆举行盛大的钻禧纪念庆典。为了永久纪念,据邝国祥的槟城散记写道,当地政府特示意槟城富绅郑景贵和谢增煜,建一座大钟楼。而48岁的百万富翁谢增煜来个自请独承。唯这件事却拖到1900年才签合约,将耗资3万5千元的钟楼於1902年建竣并交给地方政府时,维多利亚女皇已逝世了(Penang Past and Present 1786-1963)。

这座钟楼位于土库街、炮台路、King Edward Place的十字路口,看起来非常古老,其实是20世纪初的1902年才建立起来的。1897年适逢英女王维多利亚登基之60周年,各英殖民地皆举行盛大的钻禧纪念庆典。为了永久纪念,据邝国祥的槟城散记写道,当地政府特示意槟城富绅郑景贵和谢增煜,建一座大钟楼。而48岁的百万富翁谢增煜来个自请独承。唯这件事却拖到1900年才签合约,将耗资3万5千元的钟楼於1902年建竣并交给地方政府时,维多利亚女皇已逝世了(Penang Past and Present 1786-1963)。
钟楼高60英尺,象徵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0年。钟塔外观分为4层,每一层有不同的立面处理,并逐层缩小平面。地面底座是个八角形平面。朝土库街的那面为正方,门口有个八字开阶梯。第二层实为两楼,中间四面皆凸半圆露台,台底收锥形,窗头设马蹄拱。第三层亦是四方形四面各设一面大时钟。顶屋重复八角平面,由八根短柱撑顶一个底盘出檐的大葱顶。建成以来钟楼形体没有改变,但有多次换彩装。
钟式样显然受到当时吉隆坡政府大厦如高等法庭建筑的影响。那是一种试图将印度回教建筑与欧洲古典建筑结合,以便体现回教地域政治的色彩,不过槟城的公共建筑物就只一列。其他还是走新古典主义路线。
钟楼的造形别致,独然矗立,与四周如炮台、政府机关大楼构成优美的都市景观,自建成后就成为乔治市的地标建筑之一。所以槟城人非常珍惜这座建筑,是明信片最受宠爱摄取的景物。

沿着钟楼所在的公路望去,一侧是浪漫的欧式建筑,另一侧则是广袤无垠的海景,配合着蓝天白云,会让你觉得槟城好漂亮

8:30分,成功登上了槟城发往兰卡威的快艇,每天两班,8:30AM和10:30AM各一班,从兰卡威返回槟城的发船时间分别是10:30AM和3:00PM,船程3个小时

3个小时的船程时间不短,还好一路上有电影看,还是最喜欢的速度与激情,尽管这一部已经看过两遍,范迪塞尔的硬汉形象和极速飙车的镜头依然深入人心

槟城前往兰卡威的船会在中途的一个小岛停下,透过船窗可见,海水已经略显碧绿了

而到达兰卡威码头时,在正午阳光的映照下,海水已经呈现淡淡的绿色

兰卡威码头就是巨鹰广场所在地,代表兰卡威的红褐色巨鹰在这里展翅,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巨鹰雕像

遗憾的是,巨鹰广场正在修缮之中,连正宗的“到此一游照”都不正宗了,,,好吧,我是来拍雄鹰的,来个霸气的侧面

和失哥来张合影,,东南亚暴走计划至此又攻下一城
感觉是兰卡威是一个群岛,主题蛮单一,除了海滩海岛之外,最吸引人的便是天空之桥了,,在巨鹰广场周围转了一圈,实在是没什么值得游览的,并且这温度,分分钟成烤肉的节奏,,所以我们决定,吃个午饭直奔东方村,天空之桥的所在地。来感受一下东方村

青山绿水环绕,云雾缭绕的感觉是不是如诗如画般美丽动人?再来一张ND滤镜图渲染一下这平静的“湖面”

然而,然而,,,照片里都是骗人的,,所谓的东方村,其实就是天空之桥下面的酒店集中营,由酒店组成了小村落,夹杂一些小商铺和小娱乐项目,便成了名字响当当的东方村,和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并且马来西亚的生活节奏是有目共睹的,,刚刚过6点钟,天还亮亮的,小商店小餐馆全部关门,,东方村瞬间成了空空的村落,,,连游客也都躲进酒店里去了,,,好吧,如此之慢节奏,心之所向

这么美丽的画面来张照片吧,,,所以各位以后看游记看攻略还是要练就一身慧眼识真假的本事的,,因为,照片里都是骗人的

换上了失哥的大光圈,,这效果果然不同凡响,,,继续装 ▲ 还是来张静物来体现一下大光圈的实力吧

傍晚7点,提前结束了今日的行程,,,一天的赶路一天的走马观花,只有期待明天的天空之桥了,,毕竟来这里就是为了天空之桥,,,

Day2. 天涯山水间,登顶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终于启动,,期待已久,售票处显示9:30开始售票,但我们8点多已迫不及待地逃出酒店,,东方村很小,并且以马来西亚特有的慢节奏,,9点半之前是什么都不会有的,,不过这次失哥配备了神器,,所以,我先来感受一下大光圈的魅力

自由,,这张的主题还是自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许巍又来了

清晨灿烂的阳光洒在每一片花瓣,,失哥又开始装x了

不过装的倒是有模有样  继续风景特写,,,,

时间来到九点多,,天空之桥售票处已经开始排队,,我等必然迫不及待前去买票,,yes 天空之桥走起

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TIPS:
① 上天空之桥之前需要乘坐缆车(Skycab),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车票可以在出发前在官网购买或者在东方村当场购买。普通票为35马币/成人,其他高级票种请参考官网,购票网址: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tickets/
② 天空之桥会不定时闭桥维修,所以你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之后也未必能在桥上走一走,所以出发前先通过官网了解维修情况。庆幸的是,我们此行天空之桥正常开放

坐在缆车里一眼望去,远处是连绵的群山,云雾缭绕,好久不见此景,一阵欢喜,,与我们一同搭缆车的是一家三口来自克罗地亚,,没记错的话是克罗地亚,,聊了一会,他们从吉隆坡兰卡威,之后将前往新加坡旅行,,我讲我们会前后到达新加坡因为我们在那里工作,接下来结束槟城之行后返坡,,,其实也不惊讶,来东南亚玩我想新加坡是必游之地吧,,一家三口好幸福,,此刻哥只有拿起相机记录一下这平凡的幸福

这一张大合影是下了缆车之后到达中间的观景台时拍的,之后会做成相框或者钥匙扣等小饰品,,最后他们选择了钥匙扣,,可惜忘记了没拍张照片,,而我们,自然不需要这玩意了。。

缆车缓缓上升,,终于看到了天空之桥,看到全貌时激动不已地拍下了下面的照片,,很美的画面,桥梁工程上的又一个惊人杰作

一路和这一家三口同行上山,,在观景台又帮小哥拍了张全家福,不需要叫我雷锋,,因为我只是想记录一下这平凡的感动,,

这个是在山顶的一个长廊,,应该可以叫爱情长廊了吧,,挂满了爱情锁,,不知当年那些一起做过的情侣在这里挂下爱情锁,是否真的能锁住爱情,,但愿望总是美好的,默默祝福一下

接下来是一组天空之桥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此刻,差点把我的小黄人忘记了,,这么重要的地方,小黄登场

诶哟,,失哥又在装了,,,我还是来一张典型的桥景,放眼望去,,一片淡绿,气贯长虹的感觉很好

马蜂窝行李牌出现了,,这点家当是我们旅行的全部了,,当然三分之二还不是我的,,,额

游览过天空之桥已是正午时分,,酒店check out后直接奔回巨鹰广场,就是兰卡威码头的所在地,,躲在商场里避暑到3点钟,我们登上了返回槟城的快艇
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3个小时的航程,来的时候船里播放的是速度与激情,,回来的时候竟然放了一部印度电影,,要知道我对这种连语言都听不懂只有追字幕的电影一直是十分反感的,,,但是,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从电影开始一直在边听歌边瞄几眼,,最后竟然感动的差点泪流满面  特意记下了电影名字,在此推荐一下,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由Aanna Films发行的剧情片,由卡比尔·汗执导,萨尔曼·汗、卡琳娜·卡普、哈尔莎莉·马尔霍特拉主演。2015年07月17日该片在泰国上映,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单纯印度男人承诺帮一个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

回来查看了一下,这部电影果然有内容,,作为平生接触的第一步印度电影也是极好的一件事情,影片曾获得:
第61届印度电影观众奖  (2016)
第6届豆瓣电影鑫像奖  (2016)
第2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  (2015)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情节,当小女孩终于见到母亲拥抱想用的时候,当小哑女送别叔叔激动地开口讲话时,,心口一阵心酸和感动,,,好吧,你们自己去看吧 很好的一部电影

还没有从电影的感动中走出来,,竟然到达槟城了,,走出船舱,傍晚的夕阳热情地打在脸上,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前面有讲过,码头所在地就是旧关仔角大钟楼广场,,是槟城非常整洁又充满欧式浪漫的一个区域,来一起感受下

马来西亚的摩托车队伍一直都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尽管对飞车党一直心存敬畏

来两张槟城夜景,,估计这里是槟城唯一可以拍夜景的地方了吧,,无论如何效果还是不错的,,第一个晚上的槟城之行就感受到这里,接下来回酒店,massage,,夜宵,,,

Day3. 探索多彩槟城,徒步升旗山

话说来到了第三天的行程,也是探索槟城的开始,这一天是我对槟城最期待的部分,因为第一站就是直奔升旗山

公交车上遇到的一家四口,对于这种金发碧眼的小洋孩真的是毫无抵抗力,,光明正大地偷拍了好几张,来来,欣赏下

接下来来到了升旗山的部分,,,来之前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画面就是升旗山的小火车穿过山洞的瞬间,,很久之前在朋友照片中见到的,之后就一直想找个机会来看看,,终于来了 哈哈

升旗山小火车之旅开始,

升旗山(马来语:Bukit Bendera),又名槟榔山(英语:Penang Hill),海拔830米。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阴雨天会云雾缭绕如同仙境,天好的时候可以远望槟城美景。而黄昏过后,城市里灯光闪烁,迷离的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之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 1923 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上山的火车经过陡峭的山坡,在半山腰转乘另一趟火车就可以到达山顶,在2013年3月,缆车换新后,速度提快,全程约需30 分钟。一路上可观赏到美丽的别墅,铁道两旁长有许多脂松植物。
山顶有一个印度庙,还有一家猫头鹰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的猫头鹰作品,值得一看。

上午的阳光很温暖,来到升旗山山顶还可以感受到一丝丝凉意,感觉很好,已经很久都没有爬山了,自然很怀念这种感觉,,于是乎,在温暖的阳光中拍下了这一组小清新画面

人物现身,,,徒步/跑步大神的地盘,,失哥此刻应该很得意,

山间一个高傲的树,一眼望见他的与众不同,,,即便做一棵树,也要做一棵高傲的有性格的树,画面很美,给个大赞

小黄人出现了,,Game of Throne,可以考虑第七季聘请我的小黄人出演,,这张是不是有点权力的游戏的海报的感觉  此时,我的小黄人成功抢镜,一群来自国内的游客,带着小孩和我的小黄合影留念,,哈哈

诶哟,,很熟悉的感觉,,,这个是升旗山版的爱情锁,,是啊,但凡美丽的地方一定会有爱情的部分,,,当然对于单身狗来讲,,我还是拍风景好了

就在我认真拍摄之时,,已经找不到走失哥,,,哪里去了,,,擦嘞,,原来是在吃草了,,看来是真饿了,,果然是到了自己的地盘,一点都不客气

这草吃的,好认真

升旗山山顶的小教堂,,,也很漂亮,照片拍出了像是一幅油画

返程之前又拍了一张小火车缓缓穿过山洞的画面,See U,升旗山

这一张是在升旗山脚下的纪念碑,在对面的food court吃过午饭,我们返回了酒店,,,如此高温天气,,回去吹空调才是正事

回酒店后休整了一下,,下午继续出发探索槟城,接下来就是槟城另一个重要的部分,,槟城壁画
乔治城的街头,散落着许多壁画,这也是吸引诸多人来槟城旅游的原因之一。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为乔治城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而后,在壁画热潮的带领下,也有一些是当地画家——如颜诒隆(Louis Gan)——参与进来。这些壁画为乔治市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悠闲的艺术气息,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景点。
现完成的作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壁画和装置结合,如单车姐弟和追风少年;第二类是巨幅壁画,如跳墙少女和手艺大叔等。这些作品画工生动精细,栩栩如生。因而许多年轻人,还喜欢在壁画前做出了个各种有趣表情拍照留念。对此尔纳斯称:“其实每个人都是艺术家,当他们在街头看到这个壁画的时候,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诠释,完成了艺术的二次操作。”如果你来到槟城,也一定要与这些可爱壁画,以你独特的方式来上一张合影哦。
除了原有的壁画,华人画家陈毓康联合“101失落的猫”组织一起创造了许多关于猫咪的艺术作品,其中“母猫”壁画就在“单车接地”壁画附近墙面,即本头公巷往海墘方向左侧墙壁。
除了“乔治市镜像计划”系列壁画外,槟城还有一个“标志乔治市计划”,是以漫画式的铁塑壁画来诉说老街的坊间传奇或市民生活。“标志乔治市计划”的铁塑漫画总共52幅,是在“标志乔治市计划”比赛中胜出的本地艺术团体Sculpture At Work的作品。只要漫步在槟城街头,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许多生动有趣的漫画,让怀旧的槟城增添一些童趣。
如果时间较多,那你大可以慢慢走慢慢看,沿着乔治城逛上一圈,总能看到那些壁画。但时间紧迫的话,最好有当地人带,或者在机场拿一份MARKING GEORGETOWN的地图,里面有20多幅壁画及52个铁塑漫画的图片及位置图。你可以根据地图,把槟城的景点、古迹、和壁画连起来,设计一条合理的游玩线路。或者你可以租自行车、摩托车、黄包车等,让你的游览更轻松。

这幅壁画就是猫皇,偶遇到的,,,,因为准备不足,我们辗转反侧几个街道都没有找到槟城的壁画区,更没有找到单车姐弟,,,后来才知道原来槟城的壁画是散落在各个街头巷尾的,所以如果你时间有限而又特别想去看一下那几幅经典作品,,一定要做好攻略,现在地图上标记好位置会方便很多,而我们,走街串巷半个小时一幅壁画都没找到  期间还误入了姓氏桥,,,不过姓氏桥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和上次去的芭提雅水上市场蛮相似,但这里是完全免费的

这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黑白之间 拍出了农家小院的气息,,这些房子都是建在水上,,,水上小村落

来来,,看看这些极具槟城特色的小事物,是不是觉得一定要找到单车姐弟,终于,走着走着,发现街边一群人,,,单!车!姐!弟!  终于找到你了

看看这火爆的气势,,我也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找了一大圈,还想去找荡秋千的壁画,实在有点感觉大海捞针,还是回去攻略好了再来吧,,于是决定第二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租借酒店的自行车,,,来个槟城壁画大搜寻,,,于是在空调的诱惑下,,火速回去了酒店

回到酒店后,,失哥又提起了他之前一直在提的海滩,,,在槟城还可以玩海滩?来之前却是没想过,,,虽然暴走了一天,,可以去海边拍拍日落,,我无所谓啊,,,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在巴都丁宜海滩,我拍到了很美的日落图,,尽管只是抓住了日落的一瞬间,因为刚拍几张,太阳就躲进了云层,,,想想跑来近二十公里就为了几张日落图,,我们也是蛮拼的

怎么样,,看了这几张图片,是不是觉得一路辗转还是值得的

这张是要讲一下的,,,这哥们站在了桥墩上,,前方半米便是深邃的海水,,,要这么拼么,,当然得拍几张拿得出手的照片,什么自由女神啊,什么基督像啊,,,此刻你觉得他是谁他就是谁

最后一张,海滩上的孤独守望者  这个是用ND减光镜拍的,为的是湖面的宁静以及要表达的小男孩的孤独感  好啦,,天黑了,此刻海滩上已空无一人,快跑为妙,,,此刻,连wifi都没有的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二路汽车,,,夜幕降临,走在这漆黑的海边,,还是有点恐怖的,,,但办法总是有的,本想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不远处见到了一家星巴克,喝了杯咖啡压压惊,主要是为了蹭下wifi,最终确定公家车还没停摆,,喝过咖啡直奔附近的巴士站,,,一个多小时的巴士,在漆黑的夜色中风风火火回了酒店

话说今天这一天真的是多姿多彩的一天,从升旗山徒步到槟城壁画,晚上还整了个海滩主题,,,有点拼,看了一下运动量 26735步,相当于平时上班一天然后晚上跑步12公里的运动量,,,,晚上回酒店依然要犒劳一下一天的奔波,,massage,夜宵,睡起

Day4. 寻找槟城之最,小墙壁上的大世界

来到槟城最后一天,昨天已经规划好,上午的时间留给单车,,寻找壁画,当然成功地找到了槟城壁画之最,,几幅最经典壁画通通拿下,,

哪里人群汇集,,哪里就是槟城之最

这张照片正是取自于失哥的大光圈

来看哥的快速三连拍,,失哥收好不谢

我也来一张,,貌似表情配合不合情景,,,,差评

见到李小龙了,,,,在龙哥面前,,我等自然不敢放肆,,,  哈哈

简单的单车半日游,,后面又特地去爱情巷拍了这张巨幅壁画

壁画之行就到这里,,,有人说槟城是美食天堂,这一点不需要否认,,,因为这里有很多东南亚特色美食,,只是我们的兴趣并不在于吃,所以当初计划的吃遍槟城美食在精美的壁画面前变得无形无踪了,,但是也要意思一下是不,,槟城最后一日的午餐,选在了酒店附近的肉骨茶,,味道还不错,值得一试,重点是比新加坡的肉骨茶便宜多了,,,

就这样,,中午12点,酒店check out,因为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时间还早得很,,,而在槟城这样一个不算很大的地方,好玩的想玩的也都体验过了,,最有一站当然还是走失哥的“走私”环节,要知道走失哥由此得名,,所以最后半日我们锁定了附近的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

从商场返回时,,,又发现了一处壁画,,槟城壁画真是无处不在  收录之,,

傍晚时分,,还是要和槟城说再见了,,,Don't fear the unknown,于是我们坐上了前往槟城机场的巴士,车上人潮人海都是马来人,除了另外一对带着小孩的华人小夫妻,后面一问也是回新加坡,不过和我们不是同一航班,,,回机场的大巴上叽叽喳喳都是马来小黑,,,用我们的工作习惯称之为“小黑鬼”,,哈哈 并无任何褒贬之意,一车厢的小黑,我们5个人被包围其中,也是蛮有意思的一组画面,,,各位自行脑补好了  但依然可以感受到,马来新年,各位小哥都很开心,,,看样子是穿着新衣服准备回工厂做工了,,,

行云流水了三个晚上,我的流水账终于结束了 还是坚持把这一篇写完了,,,行程至此,我想我的马来西亚探索计划也开展的差不多了,除了东马的海岛主题之外。总结一下,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具东南亚特色的国家,东南亚的确很美,适合旅行,尤其是适合穷游,,,当然,任何旅行,无论在哪里,我想开心最重要,舒服最重要,另外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世界那么大,我要继续行囊,继续探索,life is about experience, NEVER SETTLE !

槟兰之行花絮篇 • 大光圈摄影

接下来的这个部分算是花絮,照片全部取自失哥的F1.8大光圈相机,随意感受一下

下面进入失哥摄影风,,延续了当年的爱疯摄影风格,虚虚实实找不到重点

不过这大光圈的确有其用武之地,比如下面的几张花开升旗山作品

这张偷拍的作品是在槟城的姓氏桥,,构图堪称完美,终于找到了重点,,大光圈比较适合虚化背景,,同时适合拍夜间人像,刚好弥补了我的相机的短板

工作照一张,,准备收工

最后再来一张意境版沙滩小黄人

结束语

南洋又一城,又到了结束语部分,如果你能够读到这些文字,那么首先感谢你的宝贵时间,希望这篇流水账能够帮助到你,生活总是需要一些惊喜的,就像是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未知,当然诗和远方不会解决任何实质性问题,但如果旅行是一种融入骨子里的兴趣爱好,我愿意继续把她坚持下去,因为每一个为曾到过的地方,都是我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下一站,我们不见不散

2016年7月9日,于新加坡

写在后面

就是这样,以上就是本次简单的槟兰之行,感觉怎么样?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如果你喜欢这里的照片,还等什么,回到顶部给个大赞吧  至少也让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欣慰一下,给我们一个继续坚持文艺的理由对不对  当然这里不仅仅是一颗求赞的心,还有一颗分享快乐的大大滴心,上面有讲过,大马之行除了东马的海岛篇,其他的差不多了,在这里整理一下,供各位参考,推荐来马来西亚吉隆坡还是要看一下的,收好不谢

第五篇游记: 『逃离新加坡』Tioman Island.(马来西亚刁曼岛上的儿童节
http://www.mafengwo.cn/i/3394106.html (7人行海岛游,DB青年欢乐多)
第六篇游记:双子塔下的大都市,尘世间的一抹红,当吉隆坡遇上马六甲
http://www.mafengwo.cn/i/3459401.html (行行摄摄,感受大马的古典与小清新)

欢迎阅读

可是,然而,我最要推荐的还是本人的第九篇游记,目前为止最用心也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篇游记,当然也是玩的最嗨皮的一次旅行,据说看了可能不会损失什么,不看就真的错过了很多精彩

游记: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曼谷大城芭提雅清迈清莱』让我们来一场酷炫的泰国

2016年的春节自由行,马蜂窝结伴,一群不曾相识的小伙伴汇聚泰国,从天使之城到泰北玫瑰,这一路走来,从考山路酒吧街午夜喧嚣的音乐到大皇宫气势恢宏的建筑之旅,从泰国古都大城的断壁残垣到充斥着无限欲望与激情的芭提雅夜未眠,从金碧辉煌的双龙寺到处处充满文艺小清新气息的清迈古城,一路惊喜  欢迎阅读

本期主打推荐

进入“本期主打推荐”时间,高能大片即将呈现

游记: 此刻天上人间,带你走进『印尼』大地上的冰与火之歌(婆罗浮屠+布罗莫火山★大片摄影集★★)

见过蓝天白云碧海沙滩,有没有见过正在喷发的火山  东南亚游记收官之作以火山为主题是一件再酷不过的事情,本次的精彩大片刷新了之前所有的视觉震撼,三天半时间,乘飞机,搭火车,日夜兼程,露宿吉普车,登顶火山口,然而见到火山那一刻终发现,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被期待。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火山,似真似幻,天上人间,那气贯山河的壮美,仿佛置身于世界的尽头,说不出的无限美好
你应该看一看

ok 就到这里,就是这些,下期再会

等更新⋯

2016-07-08 08:37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7-08 08:37:46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

2016-07-08 12:24

2016-07-08 18: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09 09:25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7-09 09:25:26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美图有啊,不过怕你们审美疲劳,所以只放精华就好了

2016-07-09 11:04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7-08 18:26:32 的回复:

回复海瑟:更新完毕

2016-07-10 00:19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7-08 16:33:41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更新完毕

2016-07-10 00:20

真是美不胜收啊!

2016-07-10 13:04

引用 麦麦 发表于 2016-07-10 13:04:32 的回复:

真是美不胜收啊!

回复麦麦:对啊对啊,还有主要是照片拍的好

2016-07-10 13:22

2016-07-10 18: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6:53

引用 mosquitoes 发表于 2016-07-11 16:53:16 的回复:

回复mosquitoes:照片里都是骗人的知道吗

2016-07-11 16:57

引用 青蛙呱呱 发表于 2016-07-10 18:42:57 的回复:

回复青蛙呱呱:经典吃土照曝光

2016-07-11 19:28

2016-07-13 05:56

我不会告诉你,整理数据到现在中途休息下,所以进来看看。。  话说“吃土”的照片真的很经典。。。

2016-07-19 01:31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7-19 01:31:53 的回复: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好辛苦 注意休息

2016-07-19 08:13

走过你去过的路,拍过你拍过的照。😬😬😬

2016-09-24 20:39

引用 秋秋张 发表于 2016-09-24 20:39:53 的回复:

回复秋秋张:下文是:人世间的相逢与错过,仅在咫尺之间。。。开个玩笑哈

2016-09-24 23:56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9-24 23:56:44 的回复:

下文是:人世间的相逢与错过,仅在咫尺之间。。。开个玩笑哈

回复遠方Allen:😳😳

2016-09-25 07:24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5

写的真的很用心,去玩之前无意间看了楼主写的就收藏了,不过觉你们玩的更精彩哦,我也在新加坡,希望以后有机会了可以一起去旅游哦~不介意的话可以加我的wechat:apple668912

2016-10-27 00:39

引用 21,forever 发表于 2016-10-27 00:39:36 的回复:

回复21,forever:业余爱好写着玩的

2016-10-27 08:57

拍得不错。

2016-11-26 19:4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26 19:4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