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多年的梦——彩云之南 ~ ~ ~

• 出发时间/2016-06-04

云南,一个我从小就充满着无限憧憬与向往的天堂。
在我的印象中,那里应该有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有天龙八部里传奇般的大理段氏,有充满浪漫的艳遇圣地丽江,有可爱的大象孔雀的西双版纳,还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小时候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总是觉得云南是在彩云之南,而 彩云之南一定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长大后才知道你和他的距离不过是心和他的距离,心有多远,旅途就有多远~
于是,为了实现自己深藏在心底里多年的梦,我决定终于踏上这趟旅程·······

行程安排

DAY1.北京-昆明昆明市内一日游)航班8L9988——6:40~10:10
          夜间火车昆明-大理    车次K9626——23:30~6:42
DAY2.大理(古城内一日游)
DAY3.大理-双廊(客车1~2小时)
           双廊双廊镇一日游+客栈拍照)
DAY4. 双廊(洱海东线 双廊镇-挖色)
DAY5. 双廊-丽江(客车4小时)
          丽江古城夜游
DAY6.丽江-昆明   21:20~07:48
DAY7.昆明-北京昆明市内一日游)航班8L9987——21:20~0:45

费用安排

交通:
1、往返机票:人均¥1299
2、昆明-大理火车卧铺票:¥97.5
3、丽江-昆明火车卧铺票:¥141.5
4、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空港线:¥25;昆明火车站-机场线:¥25/人
5、大理古城-双廊拼车:¥30/人
6、双廊-丽江大巴:¥80/人
7、当地其他小交通费用
住宿:
1、6.5大理古城心灵雅居:¥40/人
2、6.6双廊理想生活:¥122/人
3、6.7双廊有缘客栈:249/人
4、6.8丽江锦里花舍客栈:49/人

2016年6月3日晚,为了赶上次日早上的飞机,我们决定在机场睡一夜。
可是我好像天生和飞机不对盘,每次坐飞机出行总会上演人在囧途~
这一次果然又应验了——没有赶上最后一班机场快轨,只能打车,机场高速上偶遇事故,从三元桥到机场整整花了两个小时!!!
(Ps:回程的航班也是让我欲哭无泪,这个回头再说吧~)
下图是夜晚空旷寂寥的首都机场。。。。。。

6月4日早上7点20终于登机了!

3个多小时的飞行加之昨晚的机场露宿让我们疲惫不堪,到达昆明后乘坐机场空港快线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昆明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后(火车站寄存两个行李箱15元,回程再次寄存时就变成了20元),我们决定先去觅食~~

由于当天昆明属于暴晒天气,实在不宜户外活动,所以我们选择了室内活动——南屏步行街~
在商场里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自助吃起来

昆明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其实没有太多的值得游览之处,印象中的昆明应该是四季如春的,可是那天的酷暑简直让我就想找个空调躲起来

总之旅途的劳累加上第一印象的尴尬,让我对昆明并没有留下什么好印象。
对于时间有限,经费无限的伙伴们,还是建议直接飞大理丽江好了~

可能是之前身体已经累得无法叫嚣了,在卫生条件实在不敢恭维的昆明-大理的火车上我居然一路好眠·······
到达大理火车站后给客栈打电话被告知乘坐8路公交便会有老板来接站,于是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有张床可以休息休息了!

休息过后发现老天又在和我闹笑话了,外面下着大雨,天空阴的可怕,于是我们只能把包里所有的零食拿出来当做早午饭了~

待雨稍小后,我们决定去古城里逛逛

传说中的洋人街,一个洋人也没看到~

雨后的苍山美得不可方物,不能眼见“苍山雪”,这样看看也算无憾了~~

到达大理后的第一顿正餐——过桥米线!

吃饱饱后发现外面不知何时雨已停歇还有晴空万里之势了~
之后的几天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云南——一个变天比变脸还快的地方!

古城里女孩子都喜欢在头上编上五颜六色的彩辫子,我们也决定入乡随俗喽~

在古城里逛了一下午,我们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一下,顺便说一下,古城里边多是青石板路,不适合拖着箱子,再者因为我比较喜静,所以定客栈的时候特意选在了古城外,但离古城又不会太远的位置,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

天色渐深之后,我们想还是应该看看古城的夜,于是就又出门了,顺便解决一下夜宵

来到大理,怎么能不来一瓶风花雪月呢

古城的也夜挺热闹的,由于白天下过雨,夜晚还是凉凉的~

有人说相对于丽江的热闹喧嚣,大理总是显得平静而安宁。
的确,大理的夜虽然也是人流不息,但在我之后见识过丽江的夜晚之后,我还是挺怀念大理的~

大理有着一个古城该有的传统,同时也有着一个生活着的古镇该有的现代人文
在这里看着古城中学的孩子们穿着校服说说笑笑的从身边走过,就觉得他们好可爱~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没有昆明的现代,没有丽江的喧闹,她就像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美女,静静地迎接着懂得欣赏她的美的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一切可以随心所欲,一觉睡到自然醒~
提前一天在客栈前台预定了去双廊的客车,第二天11点30我们离开了大理,前往双廊~

路上的风景都是一幅画啊~~

抵达双廊~
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客栈的公共区域很漂亮,但由于没有其他房型了,就定了一间最普通的标间,要是想去的盆友还是提前点订房吧~

这几天总是能看到大片大片的三角梅,这种花的颜色异常艳丽,而且总是开出一种欣欣向荣的感觉~

通向暖暖的那条小路~

之所以选择双廊,主要就是想去看看洱海那水天一色的开阔!

“那片叫洱海的蓝色是我对大理念念不忘的理由”~~~

走累了,去木棉甜品坐坐,芒果酸奶的搭配我的最爱~

双廊其实真的不大,全部逛完也不用太长时间,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夕阳,我们果断决定回客栈天台赏日!

拍照照啦

又是一天自然醒,今天上午再拍拍美照就要换客栈啦!

由于在大理古城的时候下雨,所以取消了东线骑行的计划,于是今天的西线骑行也算是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吧~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双廊到挖色,一路风景很不错,主要是我很喜欢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尽管是第一次骑电瓶车,我还是玩的很high~~

因为是第一次骑“小电驴”,所以选择了这种比较简单易学的,只要你会骑自行车就可以了。虽然价钱比较贵一点,但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嘛!

这里实现了我的理想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见小蜂
今天就要从双廊离开去丽江了,很舍不得呢~

双廊丽江的车挺坑的,早早让我们到集散点等着,结果一等就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在站在暴晒下等
好不容易发车了,又给我们拉到另一个地方换车,折腾了半天!
结果从离开客栈至到达丽江整整花了五个多小时!!!

到了丽江联系客栈,结果告诉我客栈停水,又给我们转到一个古城里的客栈。可是进古城七点之前进去的话需要交维护费80元,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多了,觉得实在不划算,于是就在古城外又等了半天,七点之后才进入古城。

总之我跟丽江好像一开始就注定了八字不合的命运········

丽江古城里简直像迷宫一样,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导航也被形同虚设了。

夜幕降临,丽江果然不负她“艳遇之都”的美名,整个古镇就像一个大轰趴,我好像明白为什么西塘会被成为“小丽江”了,因为他俩的模式还真的是如出一辙啊——白天就是百年古镇,到了晚上就成了现代都市!

关于丽江有一个艳遇秘籍: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

夜晚的丽江人声鼎沸,到处都是酒吧酒保的叫卖声,在这份嘈杂与喧闹中,有的人选择投入其怀抱,有的人则烦躁的唯恐避之不及,很遗憾,我就属于那第二类人。
随便找了一家综合大排档似的餐厅解决了晚餐,结果这也导致了我第二天的噩梦~~~

来安排给丽江的时间就不多,结果人在囧途再一次上演,凌晨5点我被冻醒了,浑身滚烫,高烧不退。
可能有点水土不服,一点高原反应,加上前一天的略微着凉和饮食不当,终于一起爆发了!

最终,我一整天没能踏出客栈一步,发烧和呕吐反反复复折磨着我,硬撑着赶上了晚上回昆明的火车,一夜昏睡~

不知道是因为休息了一天一夜,还是离开了和我八字不合的丽江的关系,一早到达昆明的时候我的状态已经好多了

于是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后,我们就出发前往云南大学了~

云南大学的确名不虚传,校园环境很美,又处处透露着书香文化的气质,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假期,校园里没什么人,但看着三三两两的学生走过,那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庞还是不禁让人怀念起学生时代的青葱与稚嫩 ~ ~ ~

云南大学出来走路十分钟就到了翠湖公园
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就稍稍逛了一下便转向下一目的地了~

昆明被称为“春城”,但这里同时也是“花城”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斗南花市~
不过因为斗南距离市区较远,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位置较近的岔街花市

买了两束干花邮回去,又买了两束鲜花抱回去,一共花了不到100元——实惠!

晚上早早的去到机场,结果被通知飞机延误,最终我们在机场待了近9个小时才登机
我就说我不适合坐飞机出行吧!!!

后记

云南,是我一个埋藏在心里多年的梦,一直以来总是对那片彩云之南充满着无尽的想象~
实际去到之后,只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不过这样也好,心中有梦,终要去实现的!

下次再踏上云南的土地,我就可以选择直接去香格里拉西双版纳啦~

愿余生有人鲜衣怒马

2016-07-09 10:25

没去泸沽湖是一大遗憾

2016-07-10 10:20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10 10:20:41 的回复:

没去泸沽湖是一大遗憾

回复Allen: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去的动力嘛

2016-07-10 13:2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7-09 10:25:2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雷子:

2016-07-10 13:27

引用 小太阳~我我 发表于 2016-07-10 13:27:23 的回复:

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去的动力嘛

回复小太阳~我我:下次一起去啊,我也想去

2016-07-10 13:5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10 13:55:51 的回复:

下次一起去啊,我也想去

回复Allen:好啊

2016-07-10 14:0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0:53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07-11 10:53:48 的回复:

回复pangpanglovedatou:我门一路也试了一些当地特色,但特别好吃的好像也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