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看世界①(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9日)

Syouko Wang (武汉) LV.4
2016-07-08 00:15 1324/7
  • 出发时间/2016-06-27

开始要说的话

在这里潜伏了很久,这才写第一篇游记。
刚刚回家想趁着旅行的热乎劲纪录行程,出行之前在这里得到很多信息,让整个行程顺畅不少,想着自己回来后也要将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能帮到正在看的你就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带妈妈出国旅行,爸爸由于工作的原因没能一起去,是个不小的遗憾。就将这篇游记作为一个开端,希望以后能不断纪录下带爸妈看世界的点点滴滴。
照相技术还是个渣渣,刚入门,大家凑合着看。
我会日语,行程上自然会有很多方便的地方。
吃饭的地儿没提前做功课,都是走哪儿吃哪儿,基本上没踩到雷,都挺好吃的。而且餐馆外面的橱窗呈现的食物都和实际差不多,看着中意的就进吧。

行程计划

因为带着妈妈,不想走冤枉路,出行前我制作了一个完整的计划,甚至把景点之间的转车换乘都查好了,但实际的行程与计划出入挺大的,所以说基本工作做好了,随着心情玩儿也挺好的。
我把计划贴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行前准备

签证:
实际上淘宝基本都有保障,出签时间也差不多,只需按照他们的要求邮寄材料过去就好。不需要花费很多心思。
我办理的店是北京翔升国际商务旅游这一家,大家可以考虑看看。

机票:
根据不同的出发地可选择的航班都不一样,北京上海会更方便,如果同样是从武汉出发,而且选择阪进东出,那么可以考虑我的安排。
武汉大阪  春秋航空 9C8787
东京武汉  南方航空 CZ8364
要是选择只在关西游玩,那么回程也可以选择春秋航空,既便宜又方便。春航不免费提供机上餐食,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订,不仅会便宜一点,而且还能提前进餐。
但是貌似这两个航班不是天天都有,可能要前后调整一两天。

酒店:
这次总共住了4个酒店,感受都还不错。推荐给大家~
订酒店的网站除了booking,agoda之外,推荐一下e路东瀛,上面可能日式旅馆比较全一点。
1、大阪
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
感受:这个挺推荐的,找对地铁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概是9出口)出来直行几百米看到一个711转角就到了,门口也有公交,交通还挺方便。前台也有中国人,如果外语真的不行,也可以让中国人接待你。房间有点拥挤,但东西很齐全,卫生也很好,最重要是地下一层有天然温泉,晚上回到酒店泡一泡一天的疲惫都舒缓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也还不错,是和式和洋式的混合,妈妈很喜欢。早餐如果订酒店的时候没有买,那么建议你提前一天在前台买,会便宜一点。

这是在对街拍的,门口黄牌子的最高楼就是。

2、京都
樱花台酒店  Sakura Terrace
感受:房间挺大的,东西齐全,京都站出来直行几分钟就到,交通也方便,门口好像是地铁九条站吧。酒店4楼有免费的洗衣机和烘干机,一楼有免费茶水,晚上六点到十点每人有一杯免费的酒可以喝,自助早餐偏西式一点,品种多。服务也很好,我们离开京都后准备先去箱根一晚,再去东京,本来准备把行李寄存在小田原车站,后来在这里拜托前台帮我们联系了东京的酒店直接把行李快递过去,隔天我们到东京时行李就到了,收费是按照箱子的长宽高和来计算。我和妈妈两个大箱子花了3000日元,省去了很多麻烦。

3、箱根
武藏屋 Hotel Musashiya
感受:这是此行住的唯一一家日式旅馆,在芦之湖旁边的湖景房,楼顶有温泉,可以边泡边看湖景,很惬意。是日式典型的一日两泊,房间是榻榻米,费用包括头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传统的日式,晚餐送到房间,早餐在指定的区域,都可以选择时间。酒店内只有几个老奶奶和老爷爷,看起来身体都很好,晚餐后老爷爷帮我们铺被子的时候和他聊天,说他已经68岁了,还在问我从哪里来,听说是武汉后不停地向我问细节,在中国哪里呀,说是自己待会儿回去上网查一查,年纪大了可还得不断学习,学习精神真是让我自愧不如。第二天叫我们去吃早餐时,还给我看手机,说昨天好好查了一下武汉,学习了不少。酒店门口就是登山公交的站台,离芦之湖的观光海贼船渡口也很近。门口的蓝色欢迎牌上写的是今天入住的客人名字。

4、东京
浜松町MyStays酒店
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
感受:酒店在地铁大门站a2出口附近,离东京塔很近,可以步行。走的时候忘记拍照,招牌不大。房间大小适中,但没有早餐供应。附近有一家牛角烤肉店,是一个日式烤肉的连锁店,推荐入住的同学晚上不想走太远可以试一试。这家店在新宿和涩谷都有店面,还算出名。

随身wifi:
在淘宝租的无限量4G,可惜的是找了很久发现武汉可以在机场直接拿的比较贵,差不多20一天,最后选择了在市内自取的,9.9一天。自取点在武广写字楼。如果是北京上海我当时瞄了一眼差不多都可以机场拿。

换外币:
提前在中行换一定数量,我当时换了5万日元,剩余的都是在日本的7-11里面取的,用的银联华夏,在境外第一笔不收取费用,但是7-11的ATM每笔会收取75日元的手续费,在日本共9天我们一共花了13万日元的现金,大家可以参考着提前在国内兑换。

日本交通

这里专门写一下日本国内的交通,日本的交通总体比较贵,如果充分利用好各种游客劵会节省一大笔花销。
我就针对自己的旅行介绍一下,可能不太全面,但已经是我觉得最划算的选择了,有一些交通卡当时查了一下觉得只有一个储值的功能,并不能省钱就没有选择。
至于导航的app,Google Map就已足够,不仅输入方便且会显示交通费用,换乘案内app只适合会日文的朋友们,而且步行时不能及时导航,不及Google Map方便。
大阪:周游卡
一日卡是2300日元,两日卡是3000日元。不仅能够免费乘坐市内的所有地下铁、电车和公交,而且还有大多数景点的门票和一些购物、就餐的优惠,优惠劵在附随的小册子上。但是注意,去奈良比较方便的私铁和去京都比较方便的JR都是不能用的。
相关情况可以查阅: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这里贴上两日卡可以乘坐的区域:

奈良
我去奈良没有买公交劵,因为坐近铁到奈良出站后马上就是奈良公园,包括去春日大社和东大寺都可以慢慢步行,如果要停留时间长一点的可以考虑公交劵。但原谅我不知道在哪里买,也不知道多少钱。TWT
京都:公交一日劵
京都的公交很方便,除了岚山之外主要的景点都可以到达,因此推荐公交一日劵,基本上停留几天就可以买几张。500日元一张,一般酒店前台和公交车上都可以买到。京都的公交是230日元一次,每天只要需要坐3次及以上的都可以考虑。

箱根:周游劵
有两日劵和三日劵,而且可以从不同的车站购买。票价包括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可以顺着登山电车、缆车、观光船环游箱根一周。

由于火山活动的影响,目前箱根的缆车只开放了姥子(这一站在大涌谷和桃源台之间)到大涌谷往返和姥子到桃源台往返的部分,从早云山到姥子站有代行巴士通行。
贴一个箱根缆车的官网,可以随时查看信息。http://www.hakoneropeway.co.jp
东京:都营&metro地铁通票。
有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三种,在机场和市内的BIC CAMERA有售。和前面几种劵不太一样,它是以第一次乘坐地铁入闸为起点开始计算时间。所以可以好好计算时间,例如我们11点多才到东京,第三天12点以前又要赶到机场,因此虽然跨越三天但仍可以购买48小时劵。但是只能在室内乘坐都营和metro的地铁,其他的都不可以。
metro地铁的官网介绍了很多种劵,大家可以仔细比较后自由选择~

关于买买买

在我出行的前三天英国脱欧了,日元涨价了,sad。
我订酒店和机票时还是5.9,去日本时就6.4了,虽然这样,但日元毕竟经历过8.0时代,既然去了还是会想要带些常用的东西回来,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我去的一些地方。购物基本上是在游玩的空隙,主要在大阪京都东京买了东西。
大阪:堂吉诃德ドンキホーラ
日本的一个日用品连锁店,基本上每个店子都有好几层,什么都有,小到日产药妆品大到欧美奢侈品,可以说是一站式购物中心。大阪心斋桥有,东京更是有很多,我是在坐HEP FIVE摩天轮时看到对街有一家,下来就直接去了。好像每一家都有特定的产品有限定优惠,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多逛几家。
京都京都站伊势丹
晚上在京都站前的负一层美食街吃到了一顿还挺正宗的四川菜,餐馆名称就叫四川餐馆,五星推荐一下啦。吃完后就去旁边的伊势丹逛,伊势丹负一层有很多特色食物,因为最近有很多祭り以及七夕即将到来,各个品牌出了很多限定产品,伊势丹本身也有很多限定产品,大多数都做的特别好看,很适合作为伴手礼。但要注意有一些保存对温度有要求,夏天就不太适合了。
东京
涩谷109:主要是一些少女品牌的衣服,反正不太适合我,但如果学生党、萌系妹子们去的话应该能淘到不少东西,主要是价格也都不贵,但是得有耐心的逛。
新宿マルイ:这里的衣服会比涩谷109更成熟一点,简约一点,价格好像是高了一点点,但也能接受,我比较推荐这里,我逛了一圈试了几套衣服感觉质量都还不错。
新宿伊势丹:这里是朋友带我逛了一层,主要去买了护肤品。不得不说汇率涨了之后有些产品买起来都不太划算了,但要是买日系牌子多少还是会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而且重点是我喜欢的three国内都没专柜,那么再贵也得买TWT,不推荐买欧美牌子。大牌护肤品的话百货商场的价都一样,在哪里买都行,也可以选择在机场买,有些套装会更划算。
BIC CAMERA:也是一个一站式的百货,主要是电器类产品比较多,也有一些日用品,这里是刷银联的话便宜5%之后再免税,而且结账直接是税前价,不用再去办免税。
@Cosme store:这个应该是女生的天堂,我去的是新宿lumine est负二楼的那一家,女生应该都知道Cosme排行吧,这里将排行里的东西都容纳进来,而且会给你介绍最新榜单的产品,店面不大但可以逛很久,不过要小心着拿呀,结账时一不小心就吓着自己了。

这次时间有限,主要以观光为主,shopping去的地方就不多,剩下还有一些比如松本清呀还有很多电器类的,因为没有需求就没有逛了。

免税:说的是免日本的消费税8%
基本上有免税标志的一次性购物超过5000日元都免税,有些是要在商场固定的柜台统一办理,如果是刷卡,需要护照和名字一致的银行卡,这样的柜台一般会收取一定的退税手续费,还有的比如BIC CAMERA就是直接收取税前价,不用再办免税手续了。日本一般商场8点就关门了,一定要记得在这之前去退税。

第一天:武汉到大阪

具体的玩法,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我的安排主要是带妈妈逛一些有名的景点,我称之为标准游客行,简单的说一通,大家也可以对比一下和行前计划的不同。
第一天12:05的飞机,日本时间14:50就落地,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入关后在机场一楼柜台买了大阪周游劵和京都岚山的嵯峨トロッコ车票,我预计的是岚山路线是坐JR到马堀站,然后从亀岡站往回坐到岚山站,再游玩岚山竹林等风景。本来想买10:35那一趟,没想到提前几天都没票了,最后买了11:35的。如果想坐5号车厢就只能在亀岡站当天去买。

从机场坐南海电铁到难波站换乘到阿波座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出来吃了顿以串焼き为主打的日本料理。
进入市区的地铁票都是单买的,两日劵留着第二天开始用。吃饭的地儿也是酒店前台推荐的,这次入住的酒店都会给你一张酒店附近的就餐指南,自由选择再方便不过。餐馆名字好像就是图片里的炭火烧,实在记不太清,本来还想为大家推荐来着。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天守阁-HEP FIVE摩天轮-道顿堀

第二天有点小雨,但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先去了大阪城公园,随后到天守阁(门票在周游卡里)。
本来按照计划下午想去海游馆的,但是在周游卡的小册子上看到了今昔博物馆可能会更有意思,就出发去了那里,没有想到周二闭馆未能进入,因此提前了行程去了附近的HEP FIVE摩天轮(门票在周游卡里),乘坐之前逛了一下HEP FIVE商品街顺便吃了顿拉面。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后,出门去道顿堀吃了顿地道的大阪烧(店子也是看的小册子里的推荐,叫鹤桥风月,这也是唯一一顿让妈妈恋恋不忘的日式料理)。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没有单独给天守阁拍一张照片,实在可惜。原谅我的渣摄像技术,相机还没用过几次,不太顺手,又不太会ps,这帖子里的照片估计都没法看。TWT

第三天: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梅田蓝天大厦

第三天先坐近铁到奈良奈良近铁站离奈良公园特别近,走几分钟就能看见小鹿们了,看着路牌顺着逛一逛一圈就下来了。
途中可以买鹿饼喂喂小鹿们,小鹿们都很狡猾,看着你买了鹿饼就会跟着你,而且会一直缠着你,直到你摊开双手表示没有食物了才会走开。
人多的地方鹿明显大很多,我带着妈妈往里面走喂了不少瘦小的鹿鹿们。
中午在近铁奈良站前面的商品街吃了拉面,下午回到大阪仍旧是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在酒店门口坐公交到大阪站,在商场吃了晚餐后步行到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排队的人挺多,但其实等的时间不长,门票依旧是在周游卡里面。

第四天: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

早上坐JR到京都,出站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虽然还不能办入住但可以寄存行李,然后在酒店前台买了公交劵之后就开始游玩。哦,对了,我还提前在京都站买了两天后去箱根新干线车票,新干线ひかり号自由席,1号至5号车厢有空位可以随便坐,车上的人很少,都有座位,不用多花钱去买指定席。京都的几个景点都是随便逛逛,虽然抹茶很有名,我也只尝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在日本的几天饭都吃的特别饱,我都没胃口再去吃零食了,在大阪711买的一包零食一直都没吃最后还带回了国。

第五天:岚山风景区-金阁寺

今天是按照计划先坐JR去马堀站然后从トロッコ亀岡站往回坐到岚山站,在岚山风景区逛一逛之后坐公交到金阁寺,最后再悠闲的吃个晚餐。

第六天:京都-箱根(环游箱根)

早上将行李交给酒店前台后就按时间乘坐新干线到小田原,仔细看车票才发现,车票价格包含乘车劵和座位的价格,乘车劵在日期4天内都有效,而座位价一整天有效,不限车次。
小田原后在游客中心买好周游劵就开始旅程。电车-登山缆车-空中缆车-观光船环游一圈到元箱根后就可以直达酒店,但那天山上天气不太好,本来预计的在缆车能远观富士山也没能如愿,云雾太大在空中缆车上什么都看不见。
说起来运气也好,观光海贼船本来到下午五点多才停航,但那天因为风太大下午2点已经是最后一趟了,我们一点半到达桃源台,刚好赶上。
第二天到车站时发现由于山上风太大空中缆车也停运了,内心小小窃喜了一下,要是晚一天啥都坐不上了。
我们10点多到小田原逛一圈下来到酒店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达后泡了个温泉吃了顿日式餐食好好休息了一晚。

第七天:箱根-东京

上午从箱根赶到东京,到酒店办理入住领完行李后就出门和一个日本朋友碰面了,她带我们在新宿买了些东西,因为妈妈喜欢吃辣的,还带我们去了一家不错的饭店,看门口还有不少芸能人光顾。这一天是以老友叙旧为主,也就没怎么逛景点。

第八天:惠比寿-涩谷-新宿-六本木展望台

日本的最后一天主要是买买买的一天,早上带着私心先去了惠比寿公园广场,看过花样男子的都知道啦,我是松本润的不正宗脑残粉儿~没想到那块石头周围正在施工,没能走进看看。
然后就是带着妈妈在涩谷和新宿逛商场,到晚上虽然很累但还是很想去六本木展望台去看看东京夜景。
第一张东京塔是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十字路口拍的,在去烤肉的路上一抬头发现就离东京塔这么近,内心很是惊喜。
虽然我们酒店离东京塔更近,但若是登高东京塔就不能看见有东京塔的夜景了,于是还是坐了三站路去六本木,可惜的是最近六本木屋顶修缮,只能在屋内观景,没法去屋顶。

第九天:东京-武汉

最后一天收拾收拾行李就直接去机场了,这里主要推荐成田机场的一家中餐馆:唐朝刀削面。我妈觉得是此行吃过的最接近家里口味的餐馆了,蛋炒饭和刀削面还有煎饺都很不错,而且我发现机场和市区的吃的东西价格都一样。免税店里有挺多值得买的东西,可以早出境去逛一逛,有些机场限定的套装很划算。

谢谢你看到最后

刚回来就马不停蹄的写完了这流水账似的游记,希望能帮到你。
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问我,我会尽量解答。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8 12:25

引用 Syouko Wang 的图片:

这是什么?

2016-07-08 12:37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7-08 12:25:5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esedou:全部是索尼微单a6000,没有后期,都是原片~
相机是新入的,正准备开始学后期呢~

2016-07-08 17:22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37:42 的回复:

这是什么?

回复青少年:这就是大阪烧啦~

2016-07-08 17:2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1 16:53

箱根周游券可以包含小田急到新宿或是从小田急到京都站的费用吗?

2016-08-24 10:42

引用 爱上柠檬的鱼 发表于 2016-08-24 10:42:10 的回复:

回复爱上柠檬的鱼:你是说小田原这个站吗?小田急是列车的名字哟~
箱根周游券有新宿出发和小田原出发两种,如果从新宿买价格就包括了到箱根汤本的来回车费。
但是你要是从京都走的话就不包括了哈,我们是坐新干线从京都到小田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