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美西9日游)

Denishz (深圳) LV.4
2016-07-08 00:23 1297/3

写在最前:
旅游这事是会上瘾的,但是由于年假有限,每年只能最多有一次的长途旅游,前提还得是春节必须7天内完成深圳-沈阳的往返。去年十月底去了我和杜老师各自向往的意大利西班牙,年初就谋划着今年的旅游目的地,本来是想再去一次欧洲,深度游一下意大利上次没到的地方和周边的国家,但是仔细想想把两年年假都花费在一个国家上未免太奢侈了,于是调转枪口把目标瞄准USA。
之所以去美国有两个原因:一是我和杜老师都挺向往这里的,大学时准备过留学(仅仅是准备而已),之后更多是受美国文化的全方位毒害,电影、音乐、美剧、体育一个都没落下;二是今年初杜老师本来有一次公出美国的机会,当时法国洛杉矶先后有恐怖袭击,出于安全考虑,我没让杜老师去,也算是欠她一次美国游。
综上,此次的目的地锁定美国

准备工作:
确定了去美国大概是2月底的样子,出发时间定在4月。最终,综合旅游淡旺季、机票价格、工作安排等因素,时间定在4月20-29日,目的地主要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城市,以及周边的圣迭戈、大峡谷。
机票:南航cz621、cz328,广州-洛杉矶往返直飞,往返含税4633/人,娘的,比我春节来一次深圳-沈阳往返还便宜。
住宿:洛杉矶Airbnb订的民宿舍曼奥克斯( Sherman oaks)地区、帕萨迪那(Pasadena)地区,拉斯维加斯是百丽宫(Bellagio)、永利(Wynn)。住的稍微多说一下,在洛杉矶还是推荐在Airbnb找民宿,性价比高,住着比较舒服,我住的两个社区都很安静,早晚在周边随便走走也是难得的享受。但是要注意自己行程安排,比如我们住的帕萨迪那离洛杉矶市中心比较远,如果是开车去市中心的景点就不太方便了,当然价格也便宜很多,我们是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时住了一天,第二天就回国了;我们前几天都住的舍曼奥克斯,3分钟上101公路,非常方便,离洛杉矶市中心也很近。拉斯维加斯住的两个都是5星,每晚1500人民币左右,不是最贵的,但各有特点。百丽宫在拉斯维加斯大道最中间位置,有标志性的大喷泉,到哪里都可以步行;永利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北端,周围相对安静一些,房间的大落地窗不要太爽(这个也是住过的朋友极力推荐的)。
交通:在Rentalcars.com租车,紧凑型SUV,10天一共2000人民币,再加上提车时补买的LIS保险(类似国内交强险,必买,每天14刀),共计3000左右,还是很便宜的(最终,补买保险是因为rentalcars的操作失误,多花的1000块钱在6月中旬退回给我了,实际花费还是2000)。油价有点小门道,美国的油价完全市场化,同一个路口的两家加油站都是不同的价格,同一个公司不同的油站也会因为位置原因而有不同的价格。我加的最贵的油是在圣迭戈洛杉矶高速口的Shell,3.5刀/加仑,算下来和国内的油价差不多了;最便宜的油是在拉斯维加斯Westgate酒店对面的Arco,2.33刀/加仑;洛杉矶的油价普遍在2.5-2.7刀/加仑左右,差别不太大,也符合美国油价比国内便宜的预期。比较方便的办法是:在Google map上搜gas station,会显示附近的油站和价格,选好目标直接导航杀过去就行了。我都是加的最便宜的一档,标号好像是87,反正是租的车嘛,油品好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停车各地都不同,有些路边是有咪表可以刷信用卡付费停车的,有些路边写了牌子能不能停或者哪些时段能挺(都是免费的),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基本都能免费停(直接开进去就可以,没人管)。
签证:前期资料准备、网申等一大堆工作杜老师全部DIY搞定。身为雅思双9、就职国内与某厨艺学校同名的知名英语培训学校的杜老师来说,简直是手到擒来(并没有,虽说英语好,但申请其实还是挺复杂的,要填的东西特别多,同时弄两个人特别容易乱,我这个初中水平的英语渣在此深表谢意)。面签还算顺利,广州领馆遇到的亚裔签证官不是很友好,不过还好最终过了,前面的3个人都被拒了,出来还有个被拒的大叔过来搭讪,发现也是这个签证官。具体签证的问题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经验分享,对我们确实帮助很大,在此一并谢过,唯一想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和签证官说英语,也不要和他说会英语或者英语还可以,否则会被问到死。
上网:这个还是额外说一下。大家普遍都是租wifi,一天大概30左右。其实个人觉得如果是两个人出行,买手机卡可能更方便,淘宝上T-Mobile的10天卡卖99,AT&T的10天卡卖188,4G上网还能打电话。去年欧洲和这次美国都是买的手机卡。

Day 1:4月20日。出发。
一早去深圳汽车站坐车去广州白云机场,车票95/人,时长2.5小时。回国之后同事说易到租车深圳到白云机场才不到300,会比坐大巴方便很多。
南航比较不厚道的是,国际航班在网上提前选座位只有中间位置是免费的,过道、靠窗都要加钱。没办法,只能在机场办了。幸好,平时出差比较多,混了个南航银卡,有专门的柜台,和办业务的美女说想坐安全出口的位置,美女考虑了一下说:给你们升个舱吧。我勒个擦,也算是人品爆发,上飞机才发现,高经舱基本都是普通经济舱升上来的,没几个是自己买的,而且还很空。飞机上我前面座位的大叔太胖,安全带扣不上(脑补一下),空姐直接给调到头等去了。南航的飞机餐有够难吃,作为银卡会员早有心理准备,所以自己带了点水果、零食。一路上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之中穿插着看书、看电影、听歌,也还算过得快,南航的电影比较少,看完自己surface里的大空头,只能勉强看了会儿港囧。
北京时间20号12:00起飞,洛杉矶时间20号9:20落地,这一天平白多出十几个小时(当然,返程时是要还回来的)。下飞机、入境过海关、领行李,算是正式进入USA了,一共花了1个多小时。
出了航站楼到候车点等免费穿梭巴士去租车公司。在租车公司提车时出了点小插曲,rentalcars.com的订单明明包含了责任保险,可是租车公司系统显示没买,按照加州法律没责任保险不能上路(类似于国内的交强险吧),打了rentalcars.com的客服电话,对方也说不太清楚,最后懒得和租车公司再扯了,每天14刀的价格买了保险,多花了近1000人民币。不过回国后和rentalcars邮件说明了相关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在6月份把这1000块钱退回给我了。
租车还是有点小门道的,如果是在国内都弄好,一定要确定自己付的钱里都包括什么保险,也要搞清楚哪些保险是必须买的。我们还车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小哥,被租车公司加了一堆保险和费用,道路救援、代缴过路费全都上了(娘的,美国有几个地方收过路费啊),花了300多刀,还车时还被黑了一箱油费。杜老师出马帮他把油费要了回来,但是其他那些费用就只能算是交学费了。如果英语不好,就一律no,no,no,美国人民也没那么实在。
在rentalcars.com选的是福特翼虎,来了才知道,这只代表你选的是这一类型的车,紧凑SUV,提车时只有日产Juke、马自达5(居然是7座的)、Jeep Patriot和一个小皮卡可以选,来了美国就开美国车嘛,于是选了Jeep。后来想想有点后悔,美国的高速大多是水泥路面,路噪比较大,日本车相对来说隔音稍微好一些,舒适性和节油性可能也好一些,当然高速上可能会比较飘,毕竟只是紧凑型,只能顾一头了。
上了车,开了在国内提前下到手机里的奥维地图,选了目的地,结果定位压根没反应,折腾了半天也不行,没办法只能开google map用流量导了。
美国高速路的车速都很快,限速基本都是55英里(1英里=1.61公里)的时速起,走的最快的是15号公路限速70英里,而且高速不像国内这么多摄像头,抓超速基本都是警察停路边现场测,一排车超速只抓第一辆。所以感觉大家都是玩了命的跟着前车开,根本不顾及什么限速,我在15号公路最高开到过时速100英里,但还是有车超过我。
从机场花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洛杉矶的第一个住处,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认了门之后就又开车出去找吃的。实话说,美国菜基本等同于汉堡,其他的都是外国菜。我们在美国的第一顿献给了知名的in-n-out,点了两个汉堡和比较出名的奶昔,in-n-out最大的特色是食材都没经过冷冻,连薯条都是把土豆现场去皮、用专门的机器切条直接炸,但是说实话没吃出和国内的麦当劳、汉堡王有什么差别。奶昔更是极品,压根就没喝出来和奶油有什么区别,又甜又稠。之后吃饭还是觉得意大利菜、墨西哥菜更符合我和杜老师的口味。
吃了饭又到附近的一个Gelson’s Market买了点水和吃的,这个Galson’s Market堪称我俩的福音,先后4次去了3家不同的店,买过水、饮料、酸奶、水果、面包、零食等等等等,反正买完就扔车里,方便得很。
然后时间差不多到了入住时间,就开车回了住处。房子还是很赞的,周围社区也都很安静,出门遇到邻居也都会打招呼,真切感受到了全美最nice的加州人民的热情。房子的情况具体看图吧。
我和杜老师简单收拾了之后,决定先睡一会儿,晚点去格里菲斯天文台。一觉睡了3个多小时,日落是肯定看不到了,于是不紧不慢的出发上格里菲斯山。山顶风大有点冷,但是俯瞰洛杉矶全城的感觉确实不错,有一个观景台是拍Hollywood大牌子的最佳地点,可惜夜色之下只能隐约看到,拍照是不太可能了。略微有点后悔,没带三脚架,导致夜景拍的没想象的好,特别是天空不停有飞机飞过时,有三脚架可以长曝光时间拍出飞行轨迹的,可惜了。
下山之后找了一家披萨店搞定晚餐,价格不贵,味道很好,满足感完爆中午的in-n-out。墙上布满的涂鸦和悬挂的独立宣言副本,也充满了美国特色。
至此,Day 1基本结束。

Day 2:4月21日 环球影城、星光大道
凌晨3点多被微信消息弄醒,然后就睡不着了,可恶的时差呀。凌晨4点钟准时出门照了一张街景,也算是致敬刚退役的科比老师。
早餐吃的百吉饼(Bagel,老友记里Joe的最爱,哪怕掉在地上,也要捡起来吃掉),不是腻人的香甜,推荐大家试一下。
环球影城就不太着重说了,主题公园嘛,剧透就没意思了。可以在淘宝买票,比现场便宜,电子票存在手机里入门直接扫码就行。里面排队的时间都不会很长,如果去过国内的大型主题公园游乐场,你会感觉这简直是VIP服务,当然也可能和我去的那天不是周末有关系,不过还有优先票供你选择,花钱也是可以免排队的。直接上图片吧。
星光大道的话,停车是个大问题,在网上搜到说可以停在杜比剧院(就是奥斯卡颁奖的地方),去了果然很便宜,在楼上任意消费就可以2刀停4小时。如果没有在这里购物的计划,推荐吃下一楼的Grom冰淇淋,来自意大利,去年在罗马吃过,每种口味都能让你吃到原本的味道,而不是一味的齁死人的甜。
星光大道当然是看各个明星的专属星星,杜比剧院门口的巨星最集中,发几个有代表性的吧。唐川普老爷的位置还是很核心的,说明他确实是混娱乐圈的,偶遇几个非白人小哥走过唐老爷的点位,一口浓痰毫无遮掩的直接吐下去,正中靶心,这是此次美国游印象最深的场景之一。
本来星光大道可以很快上101高速回住处的,导航不知道抽什么风,指引我上了山间小路,翻山越岭各种发卡弯,不过也顺便欣赏了一下山间美景,反正也不赶时间,算是个意外收获吧。

Day 3:4月22日 圣迭戈、橘郡纽波特海滩
早餐吃了甜甜圈,再次体验美国特色的齁死人的甜,最后还是靠星巴克的拿铁解了腻。
圣迭戈之旅最大的乐趣就是开车看风景。沿途有美军基地,第一次见到了飞在空中的MV-22鱼鹰,帅气+霸气。
圣迭戈只去了中途岛航母博物馆,虽说深圳明斯克航母(现在已经迁走了),但和中途岛在设计理念、排水量上还是有太大的差距,中途岛才更符合现代航母的设计理念(当然也是经过了好多次改装)。甲板上停放了很多型号的退役舰载机。甲板尽头正对着美国军的圣迭戈基地,停着N多两栖舰,震撼长见识。中途岛旁边是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塑,感慨一下和平的来之不易,下面不停的有情侣模仿雕塑的动作,也算是另一道风景。
圣迭戈作为美墨边境重镇,到这里一定不能错过墨西哥菜,找个家网上评价还算不错的Taco店感受一下墨西哥民族的热情,8种Taco各点了一个,味道都还不错,超出预期。
圣迭戈返程高速口的Shell加了一箱在美国最贵的一箱油,87号汽油3.5刀/加仑,差不多6块钱1升,搞得我一脸懵逼,不是说美国油价便宜吗,这特么和国内没毛区别呀。后来才知道完全是市场定价,之后加的油基本在4-4.3/升。
返程有一段实在太困了,又不敢在路边随便停车,于是找了个高速口转下去准备休息一下喝个红牛什么的,结果变成一个小插曲。从高速口一转下去就发现不太对,没有信号灯但都在排队,仔细一看,居然有美国大兵在检查证件,我靠,这叫一个慌啊,莫非勇闯美军基地了吗?慢慢开过去,结果还真是个美军基地,只有持证的才能进,简单看了下我的驾照,还算比较友好的让我在前面掉头滚回到高速上了。折腾了半天再也不困了,一路奔到纽波特海滩。
之所以去纽波特海滩,是因为杜老师最爱美剧之一的“Orange County”。这里是著名的豪宅区,科比就住在这里,一路上的豪车比例明显高于洛杉矶市区,据说也是比较漂亮的海滩看日落地点。到了海滩果然名不虚传,就是海风吹的有点冷,到底有多漂亮,上图为证吧。

Day 4:4月23日 一号公路、圣莫妮卡海滩
一号公路是西岸旅游的必去景点,一般推荐的都是旧金山一路开到洛杉矶,我俩因为时间有限,在计划行程时就没想着去旧金山,所以一号公路的行程就变成了洛杉矶出发开几个小时再回到洛杉矶
一号公路上也有一些景点,网上的攻略上都有很详细的推荐,大家可以自行决定。我们去了草泥马农场,在圣芭芭拉附近,下了高速顺便享受下美国乡村的安详与宁静。草泥马农场在半山腰上,远处可以看到太平洋。第一次见这么集中的草泥马,还是挺有意思的,美中不足赶上了草泥马们一年一次的剃毛,身上光秃秃的。不过用地上的草喂喂他们也是挺有意思的。
再次回到一号公路上,把终点定在了了加维奥塔(Gaviota)公园,一号公路到这里再往北就有很长一段都不再是沿海的了,而且算下时间也差不多了。其实和一号公路并行的还有一条铁路,时不时的公路和铁路都有交错,丰富了拍照的场景。景色确实不错。
返程决定先去下圣莫妮卡海滩,66号公路终点,也算是美国精神的一个象征。一路边开车边看美景,也不觉得特别累,接近洛杉矶时导航提示前方拥堵推荐另外一条路线,也没太仔细看就选了新路线。没多一会儿就导航下高速,刚一下去还挺开心,到了赫赫有名的穆赫兰道。再往前开了5分钟就觉得不对劲了,又特么想从星光大道回住处一样,把我引到了盘山路上,虽说沿途风景挺漂亮,但是开起来太累了,注意力要超级集中。
圣莫妮卡海滩和前一天去的纽波特海滩就差的太多了,主要是因为周末人多,所以搞得一到那里就没太高兴致了。在66号公路终点牌子下照了几张照片,去小游乐场玩了小过山车,随便逛逛也就差不多了,本来还想去吃BUBA GUMP的虾缅怀一下阿甘,可惜前台说要至少排队一个半小时,最后还是滚回市区了吃了顿还算像样的意大利菜。

Day 5:4月24日  进发拉斯维加斯、O show
早早爬起来,告别房东,出发去赌城。正式出发前还去了房东推荐的正宗美式Brunch,一份套餐超级多东西,撑得要死。隔壁一桌老大爷嘻嘻哈哈的聊天,每人一大杯冰饮料,感慨美国人民肠胃真不是一般的好。
一路无话,一路的荒凉,偶尔看到一个小镇,让人联想起一些美国惊悚电影,也就不觉得困了。在美国开车还是挺爽的,有限速没测速,跟着前车开就基本没事,是不是还没时速140公里+的大哈雷超过去,真是生猛。
赌城逐渐呈现在眼前,下了高速转两个路口就到了百丽宫(Ballegio)。外观不错,特别是前面的巨型喷泉超级壮观;赌场很大,人也不少;房间就一般了,在国内也住过不少酒店,感觉在五星里中等偏上吧,不过国内的酒店普遍都是这几年建的,确实更新一些,这个也是没办法比的。
在房间睡了一会儿,出去大路边闲逛了一下,买了晚上O show的门票,然后四点左右跑去酒店1楼吃自助餐。百丽宫自助餐价位还可以,40几刀一个人,周末比平时更贵一些。不像很多国内自助餐那么种类繁杂,但是整体出品还可以。见识了山一样的帝王蟹脚,老外真是把这当主食吃,一大盘子一大盘子的造,吃着确实还可以,但是我俩搞了一盘就吃不下了。杜老师之后专攻各类甜品,我专攻各种肉类。一共吃了3片牛排,1份羊排,1份烤乳猪肉,1份火鸡,以及蔬菜沙拉若干盘。这里的草莓在网上被神化到很高的地位,实际上之所以觉得甜是因为草莓外面刷了一层糖浆,其实和国内应季时几十块钱一斤的草莓差不多。
吃完自助餐离O show开始还有几个小时时间,应杜老师的要求去楼下赌场happy一下,玩了最简单的老虎机和21点。老虎机就是无底洞,赢了不会走直到输完为止。21点赢钱的可能性稍微高一些,换了150刀筹码,15刀一局,最多时赢了100多刀,最后全输回去了,剩的10几刀全部给了小费,反正也不可能翻盘了。21点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有兴趣的可以提前研究一下,而且感觉同桌人多时更容易赢,至少我赢钱时桌上有4个人。碰到的第一个荷官是个古巴籍的老大爷,名叫Ramon,还简单教了我一些规则和技巧,可惜后来换了个韩国大姐,没多一会儿就把我赢的全收回去了。
O show是太阳马戏团的招牌演出之一,确实震撼,买的是第二排的座位,有些环节会有水溅到身上,和演员还可以有些眼神、表情的交流,推荐大家去看。看完了基本累成狗了,上楼洗洗睡了。

Day 6:4月25日  大峡谷
去大峡谷真是段奇遇。
看了网上的各种攻略和游记,在西峡和南峡之间选了后者,因为有一段直升机飞行。出发之前在携程上定了双飞一日游套餐,一个人好像2800左右。一早上5点多爬起来就感觉不太对,拉斯维加斯居然下雨了,这是个年平均降雨只有19天的城市,19/365居然被我们碰上了。其实雨下的也不大,关键问题上降温了,出发之前还想着要不要穿短裤,看杜老师穿的长裤,我还是放弃了短裤的想法。最终出门的装备是上身阿迪climacool短袖+防风服,下身亚麻长裤,脚上是上下左右全透气的运动鞋。在机场候机厅往飞机走时(你没看错,这段路是步行的),感觉至少有6级以上的风,瞬间就被吹透了。坐着螺旋桨飞机一小时,困成狗,基本睡了一路。到了大峡谷一下飞机,我靠,不看温度计就知道温度降到10度以下。到候机厅门口时居然下雪了,没错,下雪了,而且是鹅毛大雪,这特么可是4月末了呀,候机厅里显示室外0度。杜老师实在扛不住了,买了件抓绒的外套,我主要是推快冻僵了,但是没有裤子卖,只能硬撑了。
更坏的消息是,天气状况太差,直升机暂时无法起飞,要过一个小时再决定是否能飞;过了一个小时,旅行社通知正式取消了,虽说心有不甘但是也能理解,天气原因不可控,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了。后来回到拉斯维加斯被告知退款要联系国内的旅行社,经过几次电话沟通,退款还真挺顺利,退的金额也基本是有无直升机套餐的差价,对携程好感度顿时提升不少。
在时断时续的鹅毛大雪和一刻不停的瑟瑟发抖中,完成了半天的大峡谷之旅,美丽壮阔无法用语言表达(语文一直很差),还是上图片吧。

下午回到拉斯维加斯不记得干啥了,好像是在酒店睡觉了。晚上出去晃晃,吃了在圣莫妮卡海滩错过的BUBA GUMP(其实就是各种虾,主要以裹面包屑炸为主,很油腻,为什么都是虾可以看阿甘正传补习一下),去了M&M豆专卖店、可口可乐专卖店(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在街上和酒店前面的喷泉拍拍照,这一天基本就算结束了。

Day 7:4月26日  赌城闲逛、换酒店、Sir Elton John、摩天轮
酒店要求10点前退房,所以也不能起的太晚。收拾东西时受到邮件,提示可以网上check out,试了一下还真挺方便,省去了在楼下排队的时间。因为百丽宫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中心位置,下一个入住的永利(WYNN)在大道北端,所以决定先把行李放车里再在附件逛逛。去了Paris的仿埃菲尔铁塔,吃了墨西哥菜代表-Brito。特别说下Brito吧,就是墨西哥卷,之前总去开封菜吃鸡肉卷,后来取消了,这次见到正宗的是啥样了。郭德纲有个相声说大饼卷着馒头就着米饭吃,Brito是把一整份盒饭用大饼包起来,里面有饭有肉有菜有酱还有汤,看尺寸就知道内容有多丰富了,味道还真是不错。然后去吃了杜老师的朋友推荐的Ben & Jerry冰淇淋,再次证明我对美国食品的评价:把糖做成各种颜色、形状和口感,但吃起来都是一样的,齁死人的甜。
随后就开车去永利了。酒店的一个前台长的超级美,我和杜老师基本一直盯着人家看,不过出于尊重没好意思拍照,大家有机会去看真人吧。永利的房间比百丽宫的新很多,躺在床上正对大落地窗,窗外是远处的山景,还有唐川普老爷的TRUMP酒店。现在房间里给杜老师来了一大推室内摄影,然后躺着休息。晚上五点多开车沿着拉斯维加斯大道由北向南再由南向北兜了一大圈(其实也就半个小时,还是因为红绿灯比较多),见到了Welcome to Las Vegas的大路牌和大道两边的各色酒店。然后杀去凯撒宫看Sir Elton John的演唱会。
Sir Elton John的演唱会并不在行程计划范围内,本来是想看朱比利的无上装秀,到了才知道合约到期不再演了。想换成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被告知大师休假20天,我靠。然后不经意间发现Sir Elton John正在凯撒宫开演唱会,每周4天,连着演3周。耳熟能详的明星里,被封爵的屈指可数啊,我知道的另外一个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机会难得岂能错过。门票好像是150刀/人,场地不大,现场非常过瘾,Sir Elton John也非常投入,顿感国内演唱会性价比之低,特别是部分大牌在现场敷衍了事的态度。
演唱会结束还去了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轮,这个和Paris的埃菲尔铁塔是套票,价格其实也没便宜多少。站在高处欣赏夜景也是一大享受。

Day 8:4月27日  杀回洛杉矶、华纳影城
起床收拾完,退房准备回LA。这次check out更高档,是用的电视。在附近加了在美国最便宜的一箱油,2.33刀/加仑,不过加油站的服务员傻乎乎的还很不友好。加油站附近其实已经算比较偏僻了,对面居然还有个很大的酒店,定睛一看,我去,原来是西门大官人家的产业。
一路上还是状况而略显枯燥的荒漠,杜老师睡死过去了,只能自己强打精神别睡着了。
到了华纳影城先吃了个路边快餐车的三明治。因为不是假日,所以影城参观的人不多。华纳影城和环球影城完全是两个风格,环球更像是个主题公园游乐场,华纳影城就真是带人感受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场地,里面有一些影棚处在拍摄中的状态,但是两个都挺值得去的。具体的就不剧透了,老友记、Ellen秀等等华纳代表作的粉丝们不要错过。

出了华纳去找新住处,这天住在Pasadena,一是因为作为两个葛优粉不能忘怀的刘元在不见不散里招牌的“欢迎来到美丽的Pasadena”,另外第二天去沙漠山的话从这里出发更近一些,而且生活大爆炸也是发生在这里的故事。房东人很好,房间比在LA上一个住处更大一些,街区很安静。吃了晚饭后还去著名的加州理工学院转了一下,生活大爆炸里的各位大神就是在这上班的,百度了Shelton公寓的地址,开车一路摸过去,那个路牌号码居然是空的,而且附近都是独栋的House,没有公寓,看来电视剧的东西还是留在虚拟世界里吧。

Day 9:4月28日  沙漠山购物、坐飞机回国
这天就没什么说的了,买买买呗。东西是挺便宜的,中国人也是挺多的。多余不追求新款的两个土炮来说(我们也分不清新旧款的区别),这里购物还挺划算的,Coach和CK两个美国牌子堪称白菜价(和国内比吧,比HK也便宜一些),自己的合送人的都没少买。最重要的是给杜老师买了欠她的一条Valentino裙子,小有成就感。

骚呯完滚回LA去还车,然后去机场(免费摆渡)。提醒各位在还车时不要在租车公司最近的油站加油,实在太特么贵了;另外,一定要小心别被租车公司黑了,扣什么钱都要看清楚。

回国的航班就没有来的时候这么好运了,特意问了一下也没给升舱,有钱真好啊。说下航班的感受,内航和外航是有本质区别的,不同舱位是有本质区别的,去年和今年分别感受了阿联酋航空和南航的777 、380,高下立现。

总结:
充实而略显仓促的一次美西游,因为假期有限也只能这样了,反正是十年签证,随时有假期买了机票就能去。
美国人整体来说和善,但也不能放松精神,否则在租车、加油等环节还是有可能被黑。英语要求其实不是很高,你说的不好但是对方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就好像我们和中文很菜的老外也是能做基本沟通的。
美国没那么多必须去的景点,除非有某些情节,个人还是建议在不太折腾的前提下随时调整行程,随性+享受过程才是美国游的真谛。行程计划上也别安排太慢,急急忙忙的起两个地方啥也没看明白,还不如在一个地方多享受一会儿。
美国的好,除了信仰、制度、经济等原因外,还有个不能忽略的是人少,两条海岸线都很发达,却只有3亿多人口,很多细微的东西虽然很好但在国内真的很难实现,能够因地制宜才是最牛逼的管理者。
最后感慨一下:有钱真好,不用算计这算计那的;有时间更好,这玩意花钱买不来。努力吧!

引用 Denishz 的图片:

哈哈 飘逸的发型挡住了我的脸!

2016-07-08 16: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8 19: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