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约

HAPPYDOLPHIN LV.8
2016-07-08 00:42 705/8
  • 出发时间/2015-08-25

终于再一次痛定思痛,鼓起勇气来拯救一下患拖延症晚期的自己!!!那么就让我从锡兰之约开始吧!

斯里兰卡,清晰而又遥远的名字(更喜欢锡兰这个名字),我们的锡兰之约已经是2015年8月的事了,时间呐,请你走慢一点可好?!

一、机票
长水机场-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往返),特价机票:¥2662。
二、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电子签http://www.eta.gov.lk/slvisa/
也可以在淘宝上找店家代办,人民币200多。
三、货币兑换
1人民币≈20斯里兰卡卢比
1美元≈130斯里兰卡卢比
斯里兰卡卢比和人民币的换算:可直接用卢比除以20基本就是等值人民币啦,方便计算。
斯里兰卡的官方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机场出关后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兑换柜台,直接用人民币换也是可以的,汇率没有美元合算。也可以在国内换好美元带去,到当地用美元兑换斯里兰卡卢比。没有用完的,临离开在机场还可以换回来,不过汇率要低很多。
最方便是带着标有“银联”的银行卡去当地ATM机上取款(机场出关后就有),可以多取点,需要手续费。
四、通讯及其他
大家都推荐的Dialog一张SIM卡也不过RS1300(约合人民币65元),包括5G上网流量(3G卡),国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50分钟。打电话到国内也很方便,加拨+0086就行,发短信同理,费用每分钟RS2-7。当地的3G网络信号很好,速度也比较快。
斯里兰卡电压为230V,转换插头不用自己带,酒店一般都有,我们自己带去的没用上,都是用酒店的。
紧急求助电话:报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08
中国斯里兰卡使领馆:电话:009 47 7928 8949;00941 1268 8610。
如果拖家带口出行的话不方便挤火车和公交车,可以在淘宝上包车,也是比较方便和划算的。
五、行程安排
D1  2015.08.25 昆明 - 科伦坡机场 - 尼甘布(Negombo)
1.城郊鱼市
2.宗教建筑
3.尼甘布咸水湖(Negombo Lagoon)
D2  2015.08.26 尼甘布 - 康提(Kandy)
1.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2.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3.康提
4.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D3  2015.08.27 狮子
D4  2015.08.28 康提 -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D5  2015.08.29 霍顿平原
D6  2015.08.30努沃勒埃利耶蒂瑟默哈拉默(Tissa)
D7  2015.08.31雅拉国家公园(Yala)
D8  2015.09.01蒂瑟默哈拉默-坦加勒(Taganlla)
D9  2015.09.02坦加勒(Taganlla)-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海滩
D10  2015.09.03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海滩 - 米瑞莎(Mirissa)
D11  2015.09.04米瑞莎(Mirissa) 出海观鲸
D12  2015.09.05米瑞莎(Mirissa) – 希克杜沃(Hikkaduwa)
D13  2015.09.06 希克杜沃 – 科伦坡(Colombo)
D14  2015.09.07 科伦坡 – 科伦坡机场 – 昆明

**************************************华丽丽的分割线*********************************

为期14天的斯里兰卡之旅正式开始……当当当当…………

从机场打车或乘坐TUKTUK 约20分钟左右到达离机场很近的尼甘布,打车一定要问清楚价格,一辆车大概1500卢比(有不善良的黑车司机到目的地后说一人1500卢比,我们就被黑了T_T),打机场出租车比较靠谱。尼甘布是一个淳朴的小渔村,有热闹的鱼市,有静谧的教堂。尼甘布不大,步行即可逛完。

到达科伦坡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带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上取钱,然后换手机卡。

然后打车去住的地方,小心被黑车司机宰,我们当时说好的1000卢比,相当于50块钱人民币,到地儿以后司机说是一人1000卢比,没办法最后只能认倒霉!

乌鸦在斯里兰卡是吉祥鸟,随处可见,不但个头大,胆子也很大,当地人跟我们说乌鸦敢抢小孩子的东西吃。在国内没见过这种模样的乌鸦,倒是跟《权利的游戏》里的三眼乌鸦一样,只是少了第三只眼睛。

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可见兰卡人民的热情定是受了这印度洋风波的潜移默化。

奔跑在海滩上的兰卡小朋友们,天生不羁爱自由!

尼甘布有两个鱼市,这是稍小的鱼市,中午的时候鱼市基本都结束了。彪悍热情的兰卡大哥。

海滩上整理渔网的渔夫,期待明天更好的收获……

兰卡小朋友们喜欢被拍,看到相机里的照片他们很是满足,遗憾的是没有拍立得,若是能把照片送给他们留作纪念,这对于他们或者我们来说必定是一件高兴和有意义的事情。

大人忙活,小孩儿!玩耍,天边还有美丽的晚霞……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尼甘布闲逛且轻松的一天,遇到善良淳朴的渔民,也遇到让人不舒服的跟踪狂大叔硬是邀请我们跟他去酒吧喝一杯,被我们拒绝之后跟踪我们回到住的地方,还好没敢进去旅店……不管怎么样,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遇到可疑的人最好留个心眼离得远远地!

尼甘布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Kandy,途经Kegalla后下车,再打车或TUKTUK(400 RS)到大象孤儿院,游览后再返回Kegalla乘大巴去康提,到达康提后游览佛牙寺和康提湖。
从Negombo到Kandy的公交车是一小时一班,票价RS150左右,历时3-4小时。

我们在康提的TUTU司机兼导游,Good man~收到我们璐画家送给他的礼物,很开心~

很幸运,到康提的这一天正好是他们一年一度的佛牙节,甚是隆重,街道两旁市民们早早的就占好位置等待晚上的精彩表演……

D3  2015.08.27 狮子
时间:8:00-18:00
票价:3960卢比(约200元)

注意:不要跟着主动上前来讲解的导游,不然结束后会要价很高(有个老头主动来给我们带路并讲解,完了朝我们要价4000卢比,最后给了2000卢比/(ㄒoㄒ)/~~)

开放时间:8:00-17:00。门票:歪果仁1100卢比,本地人50卢比(说多了都是泪T_T)。

乘坐山地火车前往努沃勒埃利耶(有着“小伦敦”的称号,一等观光车厢需要提前预约,二等和三等座都是靠抢的,没抢上的话只能站着,不过二等和三等座可以近距离接近当地人民,他们还是比较友好的,我们就遇到主动分我们食物吃的年轻妈妈),车程约2个多小时。下午包车去Mackwood茶厂(160年的历史)参观,可租tuktuk车往返,费用在600到1000RS之间,和司机确定去霍顿平原的时间(早上5点多出发比较合适)。

D5  2015.08.29 霍顿平原
包车去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 World’s End,游览世界尽头,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最好时间,早晚温差大,注意防晒,即使树林里,热带的太阳还是一样的毒辣。之后返回努沃勒埃利耶。费用:15美元 到达方式:出发时间比较早,最方便是联系酒店前台,包车前往。
如果从霍顿平原回来的时间充裕,可以坐火车去哈普塔勒,住哈普塔勒,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云海,然后坐火车去埃勒(Ella)。

晚餐

餐馆里的餐巾纸(对的,没有看错,报纸裁剪而成)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车站到埃勒(Ella),然后包车去Tissa,大概2000卢比,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车站到埃勒(Ella)的火车线路是高山茶园线路最精华的路程。火车一天有好几班,班次查询,注意每天的班次可能是不一样的。车票要买二等座和三等座,别犯傻买一等座,全封闭,既看不到当地人,也不能去别的车厢,最重要的,不能挂车门!挂山地火车真的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到Tissa后时间还比较早,可以稍作休息去Tissa湖,黄昏的湖美极了!

偶遇新人……

打包带走……

D7  2015.08.31雅拉国家公园(Yala)
蒂瑟默哈拉默是前往雅拉国家公园的集散地,没有公交车前往雅拉国家公园,只能租用吉普车前往。Yala National Park的Safari分为全天和半天两种,全天safari包车费用在11000-12000卢比,半天在5000-6000卢比。门票大约在3600-3800卢比一个人,人多会稍微低一点。可以咨询住宿前台帮忙租吉普车。
雅拉国家野生动物园比较大,比较原生态,建议租半天的足够,要做好防灰措施,结束后完全成了泥人,毫不夸张!
如果喜欢野生动物可以前往参观,否则可以跳过。

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请老板安排你去附近的泄湖(Lagoon)坐船游览,游览时间为2小时。坦加勒的海滩人很少,基本只有几个当地人,海浪很大,晚上可以去看海龟下蛋。

被誉为斯里兰卡最美丽的海滩—乌纳瓦图纳(Unawatuna),这两个海滩离得不远。可以打车前往。在乌纳瓦图纳安排好住宿后去海滩晒晒太阳,完了可以打车去高尔(Galle),游览加勒古堡。
EAT: Mama’s Galle Fort Rroof Café、Anura’s Restaurant(据说有全加勒最好吃的披萨),确实不错。
或者:从坦加勒直接打车到高尔(Galle),在高尔安排好住宿后,打车去乌纳瓦图纳海滩,这样晚上可以逛逛高尔,高尔比较繁华。

红色香蕉,味道跟普通的香蕉似乎没有什么差别。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点,退房 ,坐公交车去米瑞莎。在米瑞莎可以冲浪,出海看虎鲸和海豚,晚上海滩边吃各种海鲜。提前预定好第二天出海观鲸的船,大概3000卢比每人。
住宿:
可以提前预定好。
推荐下我们住得民宿:Lalana Guest House, Rathnapaya,Udupila Junction, Mirissa, Sri Lanka.

坐很便宜的大巴车到达米瑞莎之后,放下行李便去觅食了,喝了木苹果汁,味道还不错,下午去玩了冲浪,晚上吃了海鲜大餐,对于一个不会游泳和对海鲜过敏的人来说也是拼了……

如果会晕船的话上船时工作人员发的晕船药要提前半小时吃,否则不起作用(建议:就算自己觉得自己不会晕船也把晕船药吃了,我本来觉得自己不会晕船,结果还没看到海豚就晕得天昏地暗,错过了不少美景/(ㄒoㄒ)/~~)。
住宿:
可以提前预定好。

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但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吃了晕船药也不一定有效果,比如说我吃了晕船药还是晕得一塌糊涂,回到旅馆睡了24小时,睡得昏天黑地……

希克杜沃,被列为全球十佳观赏水下珊瑚的海滩之一。潜水,建议早上11点前,海水比较清,光线比较好,容易看清水下的珊瑚和各种小鱼。近视的话要准备好带度数的潜水镜或者隐形眼镜。
住宿
提前预定好。
推荐:Pearl Island Beach Guest House & Restaurant, Galle Road, Thiranagama, Hikkaduwa, Sri Lanka. 有泳池,老板人好。我们当时没住这家,出去找午饭吃的时候碰到这个酒店老板的家宴,老板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家宴,很客气,并且带我们去找潜水的地方。

D13  2015.09.06 希克杜沃 – 科伦坡Colombo
交通:坐火车去科伦坡,有一段是有名的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
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854 Sir Marcus Fernando Mawatha, Colombo 07, 维哈马哈德维公园(Viharamahadevi Park)对面。Pettah,Colombo,Sri Lanka 贝塔市场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Galle Face Center Rd从贝塔市场或者火车站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住宿
提前预定好。

终于圆满结束了锡兰之旅!
答应我们璐画家最后一天她的生日给她在异国他乡过的,结果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内心的愧疚积攒太多似乎会让自己变得更没心没肺,慢慢还吧,不要再忘了!

引用 HAPPYDOLPHIN 的图片:

2016-07-08 10:07

2016-07-08 10:16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2016-07-08 10:1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8 15: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09:55

引用 老实巴交男人 发表于 2016-07-11 09:55:20 的回复:

回复老实巴交男人:

2017-05-22 14:57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7-08 15:25:3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不好意思,时隔一年才回复你,当地民风还算纯良,但也不乏不怀好意的人,路上遇到女孩独自去玩儿的,多留点心眼,安全第一

2017-05-22 15:02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08 10:17:05 的回复: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回复O(∩_∩)O~~:时隔一年,终于补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