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约

HAPPYDOLPHIN LV.5
2016-07-08 00:42 463/5
  • 出发时间/2015-08-25

终于再一次痛定思痛,鼓起勇气来拯救一下患拖延症晚期的自己!!!那么就让我从锡兰之约开始吧!

斯里兰卡,清晰而又遥远的名字(更喜欢锡兰这个名字),我们的锡兰之约已经是2015年8月的事了,时间呐,请你走慢一点可好?!

一、机票
长水机场-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往返),特价机票:¥2662。
二、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电子签http://www.eta.gov.lk/slvisa/
也可以在淘宝上找店家代办,人民币200多。
三、货币兑换
1人民币≈20斯里兰卡卢比
1美元≈130斯里兰卡卢比
斯里兰卡卢比和人民币的换算:可直接用卢比除以20基本就是等值人民币啦,方便计算。
斯里兰卡的官方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机场出关后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兑换柜台,直接用人民币换也是可以的,汇率没有美元合算。也可以在国内换好美元带去,到当地用美元兑换斯里兰卡卢比。没有用完的,临离开在机场还可以换回来,不过汇率要低很多。
最方便是带着标有“银联”的银行卡去当地ATM机上取款(机场出关后就有),可以多取点,需要手续费。
四、通讯及其他
大家都推荐的Dialog一张SIM卡也不过RS1300(约合人民币65元),包括5G上网流量(3G卡),国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50分钟。打电话到国内也很方便,加拨+0086就行,发短信同理,费用每分钟RS2-7。当地的3G网络信号很好,速度也比较快。
斯里兰卡电压为230V,转换插头不用自己带,酒店一般都有,我们自己带去的没用上,都是用酒店的。
紧急求助电话:报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08
中国斯里兰卡使领馆:电话:009 47 7928 8949;00941 1268 8610。
如果拖家带口出行的话不方便挤火车和公交车,可以在淘宝上包车,也是比较方便和划算的。
五、行程安排
D1  2015.08.25 昆明 - 科伦坡机场 - 尼甘布(Negombo)
1.城郊鱼市
2.宗教建筑
3.尼甘布咸水湖(Negombo Lagoon)
D2  2015.08.26 尼甘布 - 康提(Kandy)
1.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2.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3.康提
4.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D3  2015.08.27 狮子
D4  2015.08.28 康提 -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D5  2015.08.29 霍顿平原
D6  2015.08.30努沃勒埃利耶蒂瑟默哈拉默(Tissa)
D7  2015.08.31雅拉国家公园(Yala)
D8  2015.09.01蒂瑟默哈拉默-坦加勒(Taganlla)
D9  2015.09.02坦加勒(Taganlla)-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海滩
D10  2015.09.03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海滩 - 米瑞莎(Mirissa)
D11  2015.09.04米瑞莎(Mirissa) 出海观鲸
D12  2015.09.05米瑞莎(Mirissa) – 希克杜沃(Hikkaduwa)
D13  2015.09.06 希克杜沃 – 科伦坡(Colombo)
D14  2015.09.07 科伦坡 – 科伦坡机场 – 昆明

**************************************华丽丽的分割线*********************************

为期14天的斯里兰卡之旅正式开始……当当当当…………

从机场打车或乘坐TUKTUK 约20分钟左右到达离机场很近的尼甘布,打车一定要问清楚价格,一辆车大概1500卢比(有不善良的黑车司机到目的地后说一人1500卢比,我们就被黑了T_T),打机场出租车比较靠谱。尼甘布是一个淳朴的小渔村,有热闹的鱼市,有静谧的教堂。尼甘布不大,步行即可逛完。

乌鸦在斯里兰卡是吉祥鸟,随处可见,不但个头大,胆子也很大,当地人跟我们说乌鸦敢抢小孩子的东西吃。在国内没见过这种模样的乌鸦,倒是跟《权利的游戏》里的三眼乌鸦一样,只是少了第三只眼睛。

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可见兰卡人民的热情定是受了这印度洋风波的潜移默化。

奔跑在海滩上的兰卡小朋友们,天生不羁爱自由!

尼甘布有两个鱼市,这是稍小的鱼市,中午的时候鱼市基本都结束了。彪悍热情的兰卡大哥。

海滩上整理渔网的渔夫,期待明天更好的收获……

兰卡小朋友们喜欢被拍,看到相机里的照片他们很是满足,遗憾的是没有拍立得,若是能把照片送给他们留作纪念,这对于他们或者我们来说必定是一件高兴和有意义的事情。

大人忙活,小孩儿!玩耍,天边还有美丽的晚霞……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熬夜伤身,未完待明天续……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APPYDOLPHIN 的图片:

2016-07-08 10:07

2016-07-08 10:16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2016-07-08 10:1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8 15: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