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颠三行迹(二)——剑桥、巴斯

邓小狐 LV.4
2016-07-08 02:30 321/4

剑桥游记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以徐志摩《再别康桥》中著名的首段节选为篇章开头是最合适不过的开场白。诗意如画,当我坐着小船游荡在剑河之上才知道,诗里的描述都是真的。康桥即剑桥(Cambridge),这里要说明下哦~很多人都以为康桥和剑桥是不同的意思,但其实是一样的呢,这个地方之所以被称之为剑桥,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很多的“桥”。仅仅游览一次我打赌你肯定记不住那些桥的名字、年代和来历。叹息桥、数学桥、克莱尔桥,还有耳熟能详徐大少的再别......康桥,等等。

起初,没有去过剑桥的童鞋们都以为剑桥无非就是一座大学城,“世界头牌学府”几乎成为剑桥大学的代名词,这样一座给人以理性和学术气息的印象多少会让大家为此产生距离感。你想的剑桥观光无非就是一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挤到一艘船上叽叽喳喳的对着各种桥乱拍一气,下船后,你已经游览了整座城市却只看到了桥和学府建筑。如上图所示:如果你这么想,那么你就猜对了~哈哈!尝试游客式的游览其实也是让你了解剑桥美丽风光的方式之一,可是我们如果只是坐船游览一圈就结束了,那岂不是很可惜吗?下来走一走,你会发现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景色令你意犹未尽,也许,你还会偶遇到自己梦想中的英伦妹子或者英伦帅哥,从此展开了你和她/他的故事...

那么我们传说中的学府城是......

来,我们一起看一看,剑桥的真相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的游记写手,因为我不知道用哪些高深的词藻来描述眼前的风景,并且通篇毫无逻辑的告知各位该以什么样的顺序去游览一座城市的各处胜地。But,Maybe!不用我讲,你也会被我的“有图有真相”所吸引~

当你踏入这座城市的时候,你便会体会到剑桥的一丝美妙和惬意:富有罗马式浪漫风情的餐馆、骑着自行车的美女学妹、抱着书籍前往图书馆的学院派以及穿着菱形格毛衣的标准英伦帅哥~

漫步在大学城中的时候,周围会有很多勤工俭学的大学生问你是否需要游船,每次我的回答是:No,Thanks!因为我想真正的去走一走、看一看高深学府的静态魅力,稍后游船也不晚嘛~

如果follow了那些大学生的游船项目,貌似我只能领略大门外的学院风景了。很幸运的是,本来已经临近关闭学院禁止游客参观的时间了,很多游客被拒绝了参观,但是在三一学院门口的白胡子老爷爷超级Nice,居然放行,我才参观了著名的三一学院。

漫步在这个小巷子里,真的会有拍照欲望,连我这个特别不爱照相的人都主动要求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提醒你们啦,不要错过呀~

剑桥大学一共有31所学院,莫怪我没有记住这些学院的名字,有些对不上号,如果有机会,我会故地重游,记录下这些学院的名称和建筑风格......这一次,请原谅,嘿嘿~上图我已较劲脑汁回忆我也不记得了......

这里只是传言,传说中牛顿的那棵苹果树,只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苹果树,但就是这棵平凡的苹果树将牛顿的科学精神传递给数届的莘莘学子。

不得不说,漫步在剑桥大学中总有一种神圣且向往的感觉油然而生,为此,又为何感叹当年的自己没有刻苦学习呢?总之,全是眼泪。

叹息着,我就走到了游船路线的起点。我和男票打算两人租一艘游船,一艘游船全包式90磅两人,但是稍微成本有些高了,原本价格是17-20磅一人,后来和一对德国夫妇拼了一艘船,四人一艘,每人收取25磅。

游船时,可以看看动态的剑桥风光,一座座学府和教堂的影子倒映在水中,仰视学府的建筑威风凛凛,不由自主的用相机捕捉这微妙动态中的静。

是不是已被剑桥各大学院建筑的设计以及游船时岸边的秀丽风景所迷倒?你可以在伦敦乘火车到剑桥,也可以乘坐伦敦直达剑桥的大巴抵达这里。火车票可以在英国火车官网上购买即可。餐馆消费水准和伦敦差不多,但基本到剑桥话费路费、午餐餐费、游船费用、学院门票费用也就没有什么了。部分学院门票5-10磅左右一人,午餐预算是15磅一人就足够啦~但还是根据餐馆的标准来预算消费吧!

如果还有机会来英国,我一定会故地重游,到这里发现更多的美好。

浪漫优雅的巴斯小镇

提到巴斯这座城市,可能令大多数人感到陌生,但是从小镇的名字来讲,我们就知道巴斯(Bath)是多么浪漫的英国小镇。在我看来,巴斯苏格兰湖区是英国最美的两个地方。巴斯英国威尔士英国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巴斯位于英国西南部,是英国最著名的旅游小镇。巴斯(Bath)在英文中的意思就是“洗浴”,毋庸置疑,此地以罗马温泉而闻名于世。

拍这里的时候天色已晚,又是手机临时取景,所以不是那么清晰了。皇家新月楼也是巴斯的代表建筑之一,它是巴斯气势恢宏的大型古建群。优美的曲型设计真的是尽显优雅,曲线美足矣令人陶醉。当时又下着小雨,湿湿的草坪上踩着一脚泥泞。但是,这里的美景已将我的全部注意力集中于此,忽略了欣赏景色时的不完美。

你一定会爱上这里,著名的罗马浴池博物馆。博物馆开放时间依季节而变,我是2月份去的,开放时间是早9:30-晚17:30。在浴池边上的Pump Room餐厅很不错,是观赏浴池的最佳胜地~

下图是著名的英国女作家简·奥斯丁的故居,大门口有杵着拐杖的老爷爷与你拍照,一进门的右手边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很多I LOVE Mr.Darcy的纪念品,我买了两张Darcy先生的明信片,还有英国19世纪写字用的钢笔及墨汁。

上图是简·奥斯丁中心的门票。对了,在英国参观各个独立的博物馆时,要记得提前在博物馆官网上做登记,比如伦敦的哈利·波特工厂就需要提前在官网上缴费,这里我忘记了,应该在闭馆前两个小时都可以购票参观的。展览是分时间段的,我们预定的是15:30那场,所以在此前可以到二层的Jane Austin's Afternoon tea house去坐坐,品尝一下正宗传统的英式下午茶还有美味的Scones.

英国人的下午茶是很讲究的,虽说当时在伦敦也去过几家下午茶小铺,可是这里是最有风情的。诱人的司康饼和我最爱的tea with milk真的让我回味无穷。价位直接看上图的Menu就可以啦~大概都是10-35磅吧~这个是套餐的价格哦~一壶下午茶是不够的,光有它可不能了却我的心愿,一定要配上我最爱的黄油小饼和Scone!

哈哈,可爱的中心讲解员全程跟随游客为大家讲述女作家的生平写作生涯及她不完美的感情故事。合个影,留个念吧~

最后回程的路上,还是舍不得新月楼雄伟壮观的罗马式酒店建筑......

在这里提一句,想尝试巴斯温泉的童鞋,给你们推荐一家SPA,Thermae Bath SPA,这家温泉浴场一共有三层,一层是更衣室,二层是桑拿室,三层是露天温泉。超级棒,而且价格很值,20磅一人。

希望我游玩的地方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初次去巴斯或者剑桥的,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嘿嘿~总之,巴斯剑桥是我分别在2014年年底和2015年7月去的,一个夏季一个冬季,由于那时男票生活在伦敦,所以要经几次周折往返英国多次。当然,也给我造就了很多旅行的机会~为此这点,让我在探亲访友的同时欣赏了英国周边的各处风景,美不胜收!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8 15:56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07-08 15:56:04 的回复:

回复xiaoyudianlantu:谢谢鼓励~谢谢~嘿嘿~好哒~会一直用心记录自己的旅行哒~

2016-07-08 17: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1 17:53

引用 ctben 发表于 2016-07-11 17:53:10 的回复:

回复ctben:嗯嗯,心神向往的就会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