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旅游 卡尔斯巴德洞穴 白沙公园 拱门公园 峡谷地公园 大盐湖 提顿及黄石公园

艾丽 LV.3
2016-07-08 03:15 462/8
  • 出发时间/2016-06-14

2016年6月中到7月初18天,我和我的家人自驾游了7个国家公园及1个州级公园. 得益于蚂蜂窝的各位的分享, 我们的游程十分顺利. 现将我的游历分享, 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
一. 住
     在游的过程中住过很多不同类行的旅馆, 有些很差很陈旧, 有些所谓的大旅馆地上竟然还留有碎纸.
      现推荐2种类型的旅馆.
     Candlewood 连锁店,内带厨房设备, 想自己做一点饭的是一个好的选择.

Moab(摩押)露营地的小木屋,用公共厕所, 洗漱间。 价格好,位置好,可到科罗拉多河旁散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露营地小木屋在路边的牌子. (挑六人间比较宽敞,而且在阴面,每晚仅加$10)

傍晚在科罗拉多河边玩.

科罗拉多河边(在住的地方的对面, 傍晚及清晨去散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Moab住了三晚, 买了很多东西塞冰箱里. 放慢脚步, 旅游也可以变得轻松.
美国很多蔬菜可以直接吃, (如包装好的蔬菜, 彩色甜椒).

自带电饭锅.

一般店均可以买到烤鸡及快餐. 一般加油站旁的杂货店也可以买到快餐, 如果不介意吃西餐的话.
     住提顿黄石公园内需提前半年以上订。

二. 国家及州公园提供给小孩的项目及公路上的休息区(Rest Area).

每个国家公园及州公园都有Junior Ranger 的项目, 让小孩分年龄组来答题, 可以让他们加深对公园的了解. 大部分都是免费的.(黄石公园3元). 小孩完成后需宣誓保护,尊重环境及野生动物等, 然后可以得到一个奖章或奖牌. 我家女儿兴趣很大, 每到一个公园都要做.
    只要到问讯处要求Junior Ranger既可.
    每个国家公园及州公园都有盖章 的项目, 在礼品店买一个本子, 然后每到一个公园可直奔礼品店盖一个章, 以证明自己到过多少个公园.
     美国的公路旁及公园里有很多picnic区及Rest Area区, 供路途休息吃饭. 公园里的picnic区一般吃完后可以再到附近游玩.

小孩子完成作业后在Ranger的带领下宣誓.

做 Junior Ranger 项目的女儿.

在礼品店盖章.

拱门公园内野餐.

公路边野餐区. (Death is one moment and life is so many of them, 对我启发很大).

公路边野餐区.

三. 在路上

一路上见到很多不同颜色的石头及自然风景,

黑色岩石

淡黄色的岩石

绿色的岩石, 我第一次见到.

成片的黄色小花.

四、卡尔斯巴德洞穴(Carlsbad cavern)
      (游客中心地址: 727 Carlsbad Cavern Highway)
洞穴内温度长年温度12度左右,进去时需戴足衣服. 洞穴内的景色很漂亮,很壮观. 在游客中心有电梯可直接下到洞中. 游有导游带领的洞穴时景物更美并且可以近距离感受石钟乳。洞穴内有卖凉食物的小餐厅,感觉在地底下就着马灯(LED马灯)吃东西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晚上7:30开始有几十公里的蝙蝠妈妈从洞中飞出. 由于蝙蝠靠声音辨路, 故它们出来时不准出声也不能照像. 若蝙蝠妈妈找不到回家的路,其它的蝙蝠妈妈不会管迷路妈妈的孩子,那么迷路妈妈的孩子便会饿死.

五,白沙公园 (White Sand Monument)

2015年有一对法国夫妻带着他们的孩子在白沙公园步行, 因所带的水不够. 结果将水给了小孩而两个大人死了 . 所以去之前对白沙公园有些畏惧.
      真到了白沙公园后觉得不如想象中那么热, 当天已到45度左右, 由于天气干燥, 在阴凉的地方并不觉得太热. 但是汗蒸发比你想象的多, 一定要带足水. 我准备了很多瓶水, 所以玩得很开心.
       茫茫的白色沙丘起起伏伏,带着一些小花小草,40多度的气温我们竟然可以打着赤脚在沙上散步,因脚踩在沙上感觉很凉爽. (导游说是因为这儿的沙比较特殊). 对我而言太神奇了。
      傍晚我们参加了公园提供的免费导游. 在公园里的一处路边(只有一条通进去的路,不用担心找不到)集合地点.

晚上7:00在公园内由公园职员带邻的免费游.(在公园内进园门后再开几公里到集合地点)

导游告诉大家由于沙漠是变化的, 故在沙漠中要以辩认植物为路标.

这种花下面有水.

这种花和它的果实可以吃.

美丽的晚霞, 可爱的小姑娘.

美丽的晚景.

游客中心. 在礼品店可以买到滑沙板, 最好同时买上打在滑板上的蜡.

开车一直到头可到野餐区. 选一个桌子, 放上要吃的和水, 就可尽情地滑沙啦.累了休息一下, 吃一点,喝一点. 在沙漠中能这样, 对我而言真是太神奇了!

滑沙.

雪白的世界.

六.  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
      有很多形状各异的岩石及大大小小各种拱门. 傍晚游时气候很好, 白天游较热. 打伞游是一个好办法,
但要注意对面有人来时伞要避让对方.      在拱门公园游客中心外有一免费提供喝水和充水的地方, 旁边写Refill.  要洗手和脚可以到旁边的厕所去.

三个拱门都非常高大,拍摄距离引起另2个拱门看起来小.

著名的精致拱门, 太热了, 我们就远远地看了.

一些注意事项:

我认为导游有义务向不会英文的团员讲注意事项. 如路上有人反方向行走时,大家同一方向应马上只走路的一边, 而不是占了整个道路; 累了应坐在不阻挡别人应路过的地方;............

呼吁大家不要踩在除小道以外的尘土上, 因生长环境恶劣,踩一脚会导致几年不生长.

无水厕所里的牌子.

七. 峡谷地国家公园( Canyon Land national park)

整个园内的景物很大气及壮观. 进园前一定要加满油, 从进山的路到园门口就要开60多公里, 园内及路上全程没有加油站.

未铺的土路, Ranger说只有越野车才可以在上开. 不记得了, 好像有200多公里. 估计在土路上开车又是另一种感觉.

壮观的公园景观.

八. 大盐湖 (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

风景秀丽, 只有少量地方有味道. 大多数地方漂亮, 空气清晰! 游客中心展出了湖中生活的成年虾, 只有米粒大小, 第一次知道成年虾如此小.

有雾又有美景, 真的很漂亮.

梦幻的湖景.

成群的野牛在大盐湖边也能看到.

九. 提顿公园

提顿公园以雪山.湖光山色见长.

在Jenny湖旁的String lake,许多人野餐后在这个湖中游泳, 划船.

String lake, 湖水清澈, 有许多小鱼来咬脚, 如果把脚放入水中.

Jackson Lake

从东门出提顿又遇到大批野牛.

String Lake 游客中心旁边的野花.( 黄石公园内也是成片的野花)

七. 黄石公园

日落时的老忠实泉. 傍晚及清晨都十分冷, 一般零度左右, 一定要带足衣服和裤子.

沸腾的喷泉. 由于是间歇喷泉, 所以不是时时都可以看到喷的. (听到有人小声地问为什么不喷)

蓝色池子温度最高.

绿色池子温度最低.

彩色的喷雾, 太美了!

猛玛泉.

在峡谷区的Uncle Tom's Point Trail看到了双彩虹.

在Artist Point 看到的多彩的峡谷.

坐在黄石公园Lamar Valley路边的溪水旁, 一切都是静静的,只有流水声.

黄石湖, 此时该泉还未喷发. (我们在大提顿划船是$20/小时/船, 在黄石有导游估计会贵一些)

黄石湖.

六月底了, 高山上的雪仍未消溶, 我们爬上去取了雪.

黄石公园内去西拇指路边的鹿群.

在Mammoth Hot Spring 区泡温泉. 离游客中心5分钟车程.

在Boiling River Trail 上. 看到有许多人泡就到了. 要注意流下来的温泉很烫, 另一边的河水很冷.走过去时要避开刚流下的温泉水. 到大家都在泡的区域就不冷不热了.

泡温泉.泡时大家一起聊天, 他们来自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法国等不同国家. 泡完后人很舒服.

黄石公园内的野花.

一些习惯:

根据我的经验, 总结出一些在北美的习惯, 不一定对, 供大家参考.

1. 美国加拿大均不允许喂野生动物, 因野生动物被人喂养后易失去觅食能力, 在寒冷的冬天无人喂时
   可能会饿死; 像熊等大型动物原来与人各在其区域, 因吃过人类的食物后会试图靠近人类觅食物, 从而
   发生攻击人类事件.
2. 对小孩照相一定要对方家长同意. 有朋友刚从国内来见到小孩可爱就拍了, 结果小孩家长叫来了警察.
    当时赶紧解释,取得谅解, 并当面将所有有关照片删除. 后来在报纸上看到因未经允许而照相坐牢的.
3. 红灯是否能向右转要看标识, 若无标识则可以右转, 若有标识禁止右转,则不论在哪个城市都不允许.
4. 乘楼梯式的电梯若站着一般站电梯的右边, 左边让要走的人走.
5. 一条道上若有不同方向的行人, 一般随人流只走一边.
6. 公共桌椅板凳用完后打扫干净. 我看见美国朋友洗完手后(公共厕所)用纸擦干净池边的水.
7. 据我所知美国小孩不喜欢别人过多关心他们, 他们会认为是干涉他们的生活. 如我们喜欢给人夹菜等.
    总之把他们当成独立的个体对带就好了.

引用 艾丽 的图片:

白色的沙漠,第一次见

2016-07-08 12:4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8 15:25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07-08 15:25:42 的回复:

回复chenab:谢谢鼓励!

2016-07-09 22:04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40:26 的回复:

白色的沙漠,第一次见

回复青少年:我也第一次见,关键是赤脚走在上面很舒服,而外边温度已40多度。

2016-07-09 22:2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1 19:55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07-11 19:55:14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想再加一些信息,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2016-07-11 20:57

写得很好,也很详细的,很有参考价值。

2016-07-21 10:35

引用 岁月如歌 发表于 2016-07-21 10:35:39 的回复:

回复岁月如歌: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