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游海南

2016-07-08 04:34 617/4
  • 出发时间/2016-04-19

前记

关注蚂蜂窝已经有很多年了,在家时开电脑必看一圈蚂蜂窝,有时候一看就是一夜......
热爱旅游,但却不善记录,照片不少,总是自己在电脑前一遍遍的看。也许这就是拖延症吧,也许是感觉记录下来的东西终会消失,放在心里一遍遍的感悟才会铭记于心。    年少时也曾写写日记,写一封没有收件人的信,保存下来。随着岁月的侵蚀,越来越懒,但是每当人在旅途,心中的热情又爆发出来,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
    记录下这篇游记的初衷是这是在波波病后第一次出远门,经过和病魔斗争的一年多,感触颇深,未来不知怎样,所以想留下一篇游记...就是这么无奈的简单。

出发前准备 机票 住宿

4月16号提议,4月19号出发,4月23号返程。
没有什么准备,本来想去泰国或者菲律宾,由于提议到出发,一贯的赶落自己的节奏,所以来不急办手续,选择了海南
只因为4个字“天涯海角”。这就是初衷,想带她到天涯海角,一起快7年了,由于近俩年的事情,心中萌生了想去天涯海角的想法,自私了一点,没有征得她的同意,只是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的期盼,很小,却很强烈。
      飞机票,去程奥凯航空,回程天津航空,1800往返。    奥凯航空给升的W舱,个人感觉奥凯的服务要比天津航空的略好。
      住宿,选择的三亚湾的民宿,很惬意,60平,向海,有阳台,三亚湾路和友谊街交口,紧挨椰林。不想窝在酒店,喜欢自由的逛来逛去,不喜欢约束,不喜欢人多吵杂。事实证明,此处小区环境很好,楼下有泳池,小区保安不错,门口步行200米到椰林沙滩,边上人不多,晚上很静,门口银行,药店,超市,餐馆,公交,都在200米范围内,晚上溜溜弯,白天出去也很方便,推荐自由行的蜂友可以选择。
       天气方面,感觉比冬天来还要舒服,温度白天30左右,太阳下晒但是不闷,湿度合适,而且阴凉下很凉爽,有风很惬意,这几天没出过汗,短袖长裤,不知是4月中旬的天气就这样还是这次来的时候赶的好,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

Day.1

上午10点多的飞机,一如既往的赶落自己,5点就起来准备,大包小包,能带的都带上,基本上我醒的时候,波波都把东西准备好了,每次都是这样,她总说一路上嘛事都是你计划安排所以你得多休息,到时候还用你呢,呵呵,每次心里都是很感动。   你跟着我丢不了,但是早晚我就得让你宠的懒成猪

下午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机场正在扩建,环境稍乱,滴滴到民宿,办理完入住,夜幕降临,我们直奔第一市场,寻找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因为看过蜂友的游记,加上小白爱吃辣,所以没有选择别的家,直奔主题,市场7点多就关门了,不过海鲜一样有卖的,还可以。加工的味道很赞,至少我很喜欢,建议少油一些就更好了。

饭后在第一市场的夜市逛了逛,滴滴回到椰林,走在海滩边,海的那边偶尔闪烁着海上作业船只的灯,风吹着椰树,椰树下三三俩俩的人们,很是惬意。和波波没有什么话语,坐在椰树下的长凳,就是这么安静的依靠在一起,不知她脑里想的什么,闭上眼靠着我,6年多的回忆,随着海上灯光的一闪一闪,不停的印入我的脑中,那一刻,感觉绵长,舒服......

Day.2

早起在小区门口的早点摊,叫了一碗海鲜炒面,不推荐,很油,空腹吃不舒服。从小区出来,溜达几步到三亚湾路,乘坐公交,直达天涯海角。公交很快,人很少,冷气很足。

天涯海角,一个太浪漫的名字,景色不错,里面修的也很方便游客游览。里面有几块不同景色的区域,还有一个圣旨展览馆,景区内各方面的设施都很齐全,值得一去,俩块石头,会让人感觉到有点失望,但是每个来天涯海角的人,应该心里都有一个小情结吧。   从里面的邮箱邮了明信片,不过还现在还没收到,石沉大海了....

天涯海角归来后,回民宿歇了会,然后乘坐公交车到海棠湾免税店,很快,坐了1个小时的车。随便买了点东西,没嘛可买的...没给人营造出购物的欲望,还需完善吧。至于免税店的东西,我也不太懂,各取所需吧。

回到市区,从美团上找的一个海鲜店,小海螺海鲜加工店,光看评论挺好,但是店里没有人,周边店不少,但都很冷清,不如第一市场,不推荐。

Day.3

今天来到了一直想去的呀诺达热带雨林,确实和它的口碑一样好,从马蜂窝上订的,车直接到门口接,内容是上山的戏水路线,中午山顶吃饭,下午下山的雨林路线,一天玩得很充实。波波很喜欢此类的活动,露出的久违的放松的笑容。呀诺达,值得大家单独拿出一天来玩,很不错。

呀诺达的商业和园区结合的很好,没有太多让人反感,也没有强制,挺好的,大家可以随便买买,质量没问题的,假1赔10的。总得来说,很值得来的地方,可玩性很高,让人呼吸雨林的空气,放松心情,很惬意,园区的导游也很尽责,管理很到位。

回到市区,又来第一市场,还是四川小胡子,还是那个味,呵呵。第一市场出来,就是三亚河,河边景色不错,当地人很多,吃着水果,溜达在街上,音乐声此起彼伏,很多老年人在三亚养生,确实是有道理,顺着三亚河散步,当天晚上天气很好,夜空的景色也很好看,溜达了很久,然后滴滴回民宿了,好好的睡了一觉。

Day.4

上午来到了亚龙湾,到海南后第一次下水,水好,景好。下次来的时候住在亚龙湾,睡个3天3夜,床上睡完,沙滩睡,沙滩睡完草地睡,呵呵,在这里不适合干任何事,就是懒懒的一躺......在亚龙湾参加的潜水,波波的病无法潜水,只能在沙滩等着。潜水不推荐,总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不如在菲律宾泰国潜水,水下景色大同小异,服务真是不敢苟同,一次够够的了,不再多说了。
中午去香水湾,1个多小时的车程,香水湾,适合冲浪,开发很少。   冲浪还行,景色不错,以后如果能发展起来,会是个不错的地方,晚上再沙滩参加的小篝火晚会。   和波波在沙滩上说了很多话,天黑了下来,和波波面对面相对,右边是浪声不停的拍打岸边,左边是篝火映过来的暗暗的火光,不太记得当时身边的事了,唯一记住的是俩个人目光相对的感觉,微醉,微醺,一下回到了从前,却有着比从前更坚定的眼神...........

这几天波波一直痴迷于芒果冰沙,确实好吃,推荐大家尝试。

Day.5

今天就要回程了,其实还想玩几天的,无奈订了往返的飞机票,留点遗憾还是好的。
上午去第一市场买水果,打包成箱,然后溜了溜市内的商场。告别三亚了......

我不知道是三亚是不是想让我留下,回程的飞机上,遇到严重的气流,出现了电影里的场景,整个机舱都黑了下来,然后座椅上的指示灯,开始不停的闪,和电影里一样一样式的,飞机失速式的机头在上机尾在下直接往下掉......三亚,我也舍不得你,但我还有好多事没办完了,我家的波波还需要我一直照顾她呢.....

总结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已经完成了,有些照片以后会陆续补上。   我知道我写的游记可能对蜂友们帮助不大,希望大家包含。
这是我的第一篇,也许是我的唯一一篇,但是写游记,不就是享受这个过程么,看着自己相爱的人的照片,一边写一边回忆,是蚂蜂窝给蜂友们带来的最大幸福。    写了4个小时,是该落笔的时候了。
旅行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俩个人,可以是很多人,但让人入心的是彼此的牵挂,旅行给了我们太多的机会去回味这一切,看清这一切,给予我们一个最轻松的环境来享受生活。
带着你的爱人走吧,在有限的机会,来给彼此一个永远记得的回忆......

引用 白云 的图片:

这么大叶子的茶?

2016-07-08 12:40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40:55 的回复:

回复青少年:白骨苦丁茶,海南岛名茶,图中的是干茎,叶子都拔掉了,保护起来了。

2016-07-08 16: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9 0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