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惠特勒+维多利亚】One Month in Vancouver 自助游

Qy (汕头) LV.7
2016-07-08 08:47 625/8
  • 出发时间/2015-07-18
  • 人物/其它

抵达

2015-07-17
       从广州出发前往香港机场。打的到正佳旁与大部队集合,搭乘通关直达巴士。这次航班属于加拿大航空,机上供应的咖啡配的搅拌棒就很有枫叶国特色。香港直飞温哥华一程需要12个小时,中途经过日本岛上空时,正好是夜晚,被邻座的同学叫醒看夜景,半月形的闪光带,美不胜收。

下机时拿到的通关码是888,作为中国人,不由高兴了那么一小会。在温哥华住的第一晚是自己定的房间,刚好是Gage的最顶层,阳台望出去是海边和校园。这边纬度比较高,落日都是晚上八九点的事。住在这里的一个月,每天都可以很悠闲的看落日看星。

UBC

2015-07-19 UBC Campus Tour
       这次来温哥华是参加一个一个月的进修课程,休息了一天,学校安排志愿者带我们参观校园。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温哥华校园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坐落在大洋岸边,三面环海。【百度】时隔一年,现在好怀念那边遍地花开的7月。

Lander Clock Tower 是纪念式建筑,我和舍友当时一个月里就是坐在客厅看着它慢吞吞地吃完早餐再去上课。

The Walter C. Koerner Library是个前后面建筑风格截然相反的图书馆,前古典后现代,进去的话,二楼是高吊顶的电脑室,和哈利波特里的建筑相似。

Nitobe Memorial Garden 是一个日式庭院,去的时候觉得很舒服,但树有点杂乱,和脑海里日式那种收纳的整整齐齐的感觉有点相反。

Rose Garden不大,有不同品种的玫瑰花,玫瑰花底下种的是薰衣草,远望是海。这边遍地是松果,当时还和朋友打趣,不如就捡一些松果回去当手信好了。

这边的绣球花和多肉野生野长看的我也是心生嫉妒,我在家仔仔细细伺候的反而失去了这种肆意生长的意味。

因为是夏季,看不到出名的樱花路,还好有一两棵枫树已经红了,满足下我来枫叶国看枫叶的小心思。

这个学校太大,大到我在这里待了一个月都没能完整的走完,在这里真的需要一辆单车。

学校里还有很多像MOA,The Wreck Beach这类出了名的景点,这两个后面再提及。

在这里生活一个月最熟悉的地方绝对是超市和Student s’ Union里的甜点。

毕竟大商场的东西还是用不起的......和朋友常跑去超市大扫货。
       像Shopper定期促销,一些国外的开架化妆品简直开了挂的降价,即便在加拿大买东西要加12%的税还是便宜。这边的超市办会员卡只需要填简单的资料就可以有四张。有了会员卡的打折力度是可以去到RMB30左右,不像国内的有些只是几毛钱。那时刚好是樱桃,蓝莓,黄桃的盛产期,不得不说,那是我吃这些水果最多的一段时间。
       Save On Food主打食物药品,旁边有一家卖酒的。我们两个人进去挑了好久,结账的时候,别人都过了,就我们两要查护照,担心是未成年人,然而我们都没有带!
      London Drug主打零食。水果不是很新鲜。
       国外的哈根达斯也比较便宜,国内一颗球的价格这边都可以买一个中号的量,想想那时每天晚上九点多的哈根达斯赏落日赏月时间,也是有点潇洒。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这边的调味品超级贵。从来没想过盐一盒居然要RMB25。
       为了出去玩,我们把食物的钱能省就省,菜买最便宜的,还从Save On Food扛了一箱辛拉面,去超市不坐公车,就扛着牛奶面包,前一袋后一袋的走上一个钟。试过一次去逛街,还顺路去大统华买了一袋骨头,回来还要把肉剃下来炒饭,骨头留着煲汤。

早餐一般是面包,鸡蛋,肠/培根,配咖啡(免费提供)/牛奶脆片和水果。

午餐在Students’ Union解决,通常是一盒寿司或者两人一个Pizza。学校里也会有餐车卖简单的食物。

晚餐就是炒面或者炒饭。偶尔去吃中餐盒饭,还要一个吃两顿。

中午吃的少,我会告诉你我下午的课一休息我就要跑到后面的草坪上摘蓝莓摘草莓吃吗?

天体海滩

7-21 The Wreck Beach天体海滩
       加拿大最有名的天体海滩是处于温哥华UBC校内的“WreckBeach”。有树林做屏障,相当隐秘,初去的人不太容易找到。即使找到入口,还得通过一条漫长的石阶,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百度】
     平时来这里的人相当多,不分人种年龄性别,大家都各自找着喜欢的位置晒太阳。因为是暑假,特意来晒太阳的少了些,多的是特意来参观的游客。偶遇几个中年大叔带着自制的乐器在沙滩上自娱自乐,以乐会友,欢快的土著音乐配上这种氛围有些开心。
       其实我们同行的几个都是中国女生,不敢裸,也不好意思看别人裸,只能坐在最靠海边的地方光脚晒晒太阳踩踩水看看落日。我们反而打扰了晒太阳的人,看到我们过去有些回遮掩一下,或者穿上一些衣服,有些贪玩的就特别跑到我们面前吓唬我们。如果在国内遇到,我们会说“那是暴露狂,应该抓起来”,到了特定的区域,“人家那是贪玩,是我们违反了这里的规矩”。

去海滩的台阶上不断的有“Get Naked, Plz”的号召,两侧是无污染的各种野莓类。

虽然是加拿大最出名的天体海滩,沙滩上贝壳文字枯木散落,光脚走都有些扎脚。

还有海鸥跟在你的身后,期待着食物。

在那待了四个钟,发现白天大部分是外国人来这里晒太阳,傍晚是中国人来观摩+看落日,晚上是UBC的学生来沙滩开party。

City Tour & 水族馆

2015-07-24 City Tour & Vancouver Aquarium
       城市游览的当天遇上了阴天阵雨,整个氛围就像回到了雾霾时的广州。去的几个点都不是很吸引人。

伊丽莎白皇后公园

从最佳观景台俯视,只能看到雾中模模糊糊的城市轮廓。

中山公园

重头戏水族馆更多是小型的生物,海葵水母之类的,不是很吸引我。

那些色彩斑斓的鹦鹉倒不错。

在一些水生植物馆里有机关设置可以让小朋友进去观察。 在那里发现一对兄妹挤在那儿时,哥哥看向妹妹的视线好暖。

惠特勒 Whistler

2015-07-25 Whistler一日游
      惠特勒一去到就看到大把人在玩极限单车,看着都觉得可怕。虽然是高山区域,但在市内能干的这里都可以,想买什么都买得到。我们试了导游极力推荐的Poutine,嗯,有极个别的味道很猎奇。这里最出名的是举办过冬运会,滑雪爱好者必来之地。夏季登上山顶还是可以看到雪的。

但我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去一个滑雪胜地骑单车!体力不足的人千万不要随便骑,随时迷路奔溃。跟着地图,翻山越岭去到Lost Lake,风一吹,有种卢梭的瓦尔登湖浮现的感觉,整个环境就想让人安逸的摊在草地上,看看云看看天,听着远处外国人跳水的惊叫声,吹吹风,要不是还有时间限制,和朋友差点摊在那。

来去都走的加拿大的最美高速公路,隔着玻璃不好拍照,只能靠在座椅上看阳光透过云层在平静的湖面上漏下不同形状的光斑,觉得一整天的疲惫都被消除了。当时报的一日游,现在想想有点浪费,应该去自助两日游的,毕竟有那么多点可以玩的。
      回到市内是晚餐时间,三个人为了省钱去吃面包。在那家店我喝到了人生喝过最少的咖啡,一杯居然只是国内试喝小杯子大小。

上午导游介绍晚上11点有烟花比赛,今天刚好是中国队。据说每一届都是中国第一。这么大的热闹,不凑对不起自己。
      警察拿着枪封路,我很High的后退时差点整个人撞上去,想不出如果走火,我会怎么死。
      距离开始还有半个钟的时候,沙滩已经满满都是人,背景音乐虽然小,但是中国人一听就知道,居然是最炫民族风!其实烟花的规模就跟家里过年大家一起放的规模差不多,胜在氛围呗。

回程时,外国人像疯了一样,加上灯光打在脸上,有种百鬼夜行的感觉。

太平洋精神公园

2015-07-28 Pacific Spirit Park
       在UBC隔壁。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志愿者带路,然而不熟路的志愿者带我们去了比较破旧的一部分,这一部分和广州华农树木园有点像,水和蚊子少一点而已。参观结束的时候,有种“我都脱了裤子了,你给我看这个”的无力感。

回宿舍查了一下,才发现这是个很出名的公园。太平洋精神公园位于温哥华西区,占地763公顷,内有森林与海岸。公园内茂密的温带雨林、幽深的峡谷、菲沙河海口的沼泽、海边狭长的鹅卵石沙滩以及遍布的健行步道,使它成为温哥华民众最喜爱的公园之一。【百度】
       第二次从超市出来后,想顺路去走走,可惜没有地图,我们照着路牌绕了好大一圈,没能走进去。

Grandville Island

2015-08-02 Grandville Island
       不得不说这是我在温哥华最喜欢的地方。充满艺术气息的格兰维尔岛,曾被一个以纽约为基地的社区发展团体冠以北美最佳社区,不仅是本地居民购物游玩的好去处,也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必游景点之一。
      无论是去艺廊观看艺术品的制作,还是到公众市场购物、在儿童水上乐园享受清凉的童趣、在露天公园的长椅上小坐,或者观看一两场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您均可感受到那份优游自在的悠闲心境。【百度】
      水果巧克力蛋糕糖渍三文鱼音乐表演精品店,这里简直就是消磨时间天堂。晃一圈买些零食坐在海边边看海喂喂海鸥边晒太阳边吃,还能听现场的乐队演奏,整个人的幸福感不能再多。
      有时,一大群的海鸥乌压压的从你头顶飞过,担心他们会丢下“炸弹”;有时,手里的零食没拿好就被海鸥抢走了。

特别推荐,枫糖三文鱼,加拿大特产,可惜真空包装的远没有现场吃的美味。

维多利亚

2015-07-31~2015-08-01 Victoria
        UBC去维多利亚大概需要四个钟,公交转skytrain转公交转海轮就到了维多利亚,但要进市内就需要再转公交。
        早上六点出发,大概中午11点就到了。搭乘海轮的码头上有超多的海鸥,高飞低飞,不停的发出叫声,像是在叫嚣。这边的海轮都是用海洋生物命名,去的时候我们坐Crab,回来时我们坐Tuna。

海轮上的食物超好吃不算贵,我们在临下船的15分钟买了个早餐套餐,吃了个brunch,不得不说,那个柠檬蛋糕让我至今念念不忘。

在船上我们还买了daypass。

一下船,我们就直接坐公车去了世界十大最美私人花园之一的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The Butchant Gardens。
      布查特花园占地12 公顷,分4 个大区。一为新境花园,原为石灰矿场,开采后遗下巨穴,经多年经营,遂成名园。园中积土成山,有小径及石级可登。旁围曲栏,栏外斜坡,均有名花覆盖,山下有曲径环绕,临人工小湖,有山泉奔流而下,水花直注水中,淙淙有声。二为意大利式花园,按古罗马宫苑设计,园旁围以剪成球形的长青树墙。内有两水池,星状池旁设花坞,蛙形喷水池中有意大利石雕,整个花园为对称的图案式结构。三为日本式花园,迎面为红色神宫门楼,饶有日本风格。园内遍植加拿大枫树、百合花、日本樱花和松杉,龙胆随翠竹起舞,白杨伴垂柳扬花。有小桥、流水、茅店等胜景。四为玫瑰园,园地宽广,玫瑰品类繁多,花团锦族,锦绣天成。除此之外,布查特花园尚有温室花房,里面布满各种名贵鲜花,分叠多层,犹如花山花岛。“水舞”喷泉,亦为园内胜景,夜间彩色灯光与群花相辉映,喷泉的水花,竟能合音乐节拍和灯光闪动起舞,故有“水舞”之名【百度】

照着指示图边走边拍,走得快的话,两个钟左右就结束。据当地人说,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花景林景,最好是春夏秋冬都能进去参观一次。这里不仅花多,不同的叶子也多。可贵的不是它的品种多样,而是他对这些植物的安排和管理做得井井有条,就连边边角角的叶子都不会有灰尘。

结束花园之旅,我们去了市内维多利亚的Downtown超小,走上一圈也就1个钟,但全程就“哇,好漂亮”。如果你有公主梦,还可以搭上马车绕着类似城堡的建筑跑上一圈。

下午三四点,我们打算回之前定好的民宿休息。没想到被这边的公交挖了个大坑,虽然发车及时,但周末你一个钟发一班真的很不合理好吗?
        等公车的中途,我们跑去附近的7-11解决晚餐。发现这边的7-11的三文治,泡芙真的超级超级便宜好吃!
        住的地方在airbnb上排名是数一数二的,就是离市区远了点,大概要一个钟的公交。而我们信错导航,早下了车,沿着一条荒芜人烟的马路走了接近半个钟才到定好的House。房子的装饰是典型的北美+田园风格,房间里面还放着房主早上去农场采的花。
         好不容易步行抵达的时候,房主带着他的狐狸犬迎了出来,还拿出小零食,
         看着整个房子的装饰觉得好值,可惜只能在这里呆上一晚。应该慢悠悠地待上两三天,去阳台晒晒太阳,跟着房主去农场帮帮忙聊聊天收拾下花园,啃多几个野生苹果。想想都开心。

第二天早上起来,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出海去看鲸鱼。回来时说,出海超级冷,运气不好只看到普通鲸鱼,没有虎鲸。
         我和另外的小伙伴在中国城下车.比起温哥华中国城,这边干净些也安全些。也有可能是我们到的太早了,还没什么人。在哪里我们遇到一个跳蚤市场,心情一激动买了一个小胸针和手环,现在看着觉得“当初是不是傻,为什么要去买这个”。

维多利亚的楼房都比较矮,路也很平直,我们就丢开了地图,看着尖屋顶走,经过一个不像教堂的教堂,又经过一个像教堂的学生中心。走的累了,就进超市吹吹空调买零食或者直接地图一铺席地而坐,

中午我们照着房主的推荐,找到一家海鲜餐馆吃地道的美食,然而,那的虾还是用的冷冻虾,这个感觉还不如路边小店买的松饼诱人。下午晃荡了一会儿商场,买了一个墨镜,回到国内一仔细看,made in China被人笑好久。

下午回市中心坐在码头边,看表演。又帅又有才还会唱歌的街头艺人,怎么能不看!

为了能在海轮上看夕阳,特意拖到下午五点多才出发回温哥华。喝着热可可,盘腿坐在海轮上看落日拍拍照,有点舒服的可怕。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呆着,其他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温哥华市内

2015-08-02 BC Day
       BC Day 省庆放假不用上学,我们终于去了温哥华市中心。温哥华市区好逛的主要分成三部分Downtown,Gastown和Chinatown。三个都连在一起,走一走,一个下午多一点的时间就可以结束。

Chinatown超级多腊味店海味店,一看就广东人遍布。有些角落有浓浓的尿臊味,走着有可能遇到喝醉的或者嗑药的人,有点怕。整个环境就旧旧的乱乱的洋式唐人街。但还是值得去走一走感受下。

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是Gastown最著名的景点,大钟以蒸汽为动力,每隔15分钟就会伴随着威斯敏斯特钟乐曲冒出白色的蒸汽。狱卒广场(Gaoler’s Mews)建于18世纪,是由温哥华的第一座监狱改建而成,如今已经是一处古色古香的温馨小广场了。
        另外血腥巷(Blood Alley)和因纽特美术馆(Inuit Gallery)也是著名景点。[百度] 一路走,带的水早就喝完了。随便走进一家小酒馆,点了两小瓶啤酒。
         走的时候,发现加拿大规定不能带着酒瓶到处走,想着偷偷把酒倒在杯子里带走,不小心被侍应发现,然后没有然后。

Downtown就是典型的新城区。各种银行各种店铺,环境没什么好介绍的,就是个正常发达大都市该有样子。

右下角是温哥华观景塔,上面有旋转自助餐厅,好像100CAD/位。

温哥华广场

介绍下食物吧,Fresh Juice家的柠檬汁真材实料,VC满满;有家叫做Fresh的连锁披萨店,多种类不难吃,适合省钱。

Cupcake满足少女心。

街边卖得热狗不加酱已经很咸。

MOA 人类学博物馆

2015-08-12 Museum of Anthropology
         UBC的人类学博物馆是温哥华市十大游览景点之一,收藏着整个北美大陆西北土著文化里最好的艺术和手工艺品。[百度】
         UBC里一个特别值得来参观的博物馆,参观的人特别特别多。里面包含大量的土著文化收藏品还有其他国家的文化藏品。懂行的可以参观上满满的一天。

Skytrain& Metrotown Mall

2015-08-14 Skytrain& Metrotown Mall
         温哥华的skytrain相当于我们的地铁或者是轻轨。搭乘的感觉有点像重庆的轻轨,但没有他那么的惊险。平和版的过山车。

价格跟公交车的价格是一致的,一般是去Shopper买套票,一张2.15CAD,用硬币的话,2.5CAD一张票。一张票是一个半小时内地铁公交任坐,每次搭乘前过一下卡就可以。但这些套票是分zone的,就是看你去多远的地方。一般1 zone就够用了。但skytrain更考验人的自觉性,没有司机在入口看着,你有没有交卡是你的事。可是如果你没有验卡被警察抓到了,那可能会有不小的麻烦。
        普通的欧美牌子在Metrotown mall都有,不过像我和小伙伴这种160左右,相对欧美人偏瘦的类型,在那边只能买童装,童装最大码对付我们绰绰有余。但在加拿大麦这一类并不划算,税高。
        中途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个邪教宣传的中年华裔。抓着你就像疯了一样的骂党骂国帮你改名。朋友直接就吓蒙了。我之前在济南趵突泉参观的时候也遇过一次,直接就笑笑让她走就打发了。

彩虹路

2015-08-14 Pride Parade
          去维多利亚的时候,错过了一年一度的温哥华同性恋者大游行(Vancouver Pride Parade )。
看到去的同学发出来的照片,有点失落。回来之后,一直在找空闲的时间去顺着游行路线,找找彩虹斑马线,补偿一下。

路上有经过一个社区花园,里面种满了农作物。突然觉得生活情趣又上升了。

Skydive高空跳伞

2015-08-15 Skydive in Vancouver
         听进修班一个新疆同学说,“Rocky没什么,跟我们新疆的山差不多”,再想想去那边的团费要两千多,所以当别人都去了Rocky四天看山看雪的时候,我跑去跳伞。虽然价格差不多,但整个的惊险程度就差很多了!从温哥华去Rocky来回要坐上两天的大巴,山上的设备比较少,天气也不一定好。而且这边的团有很多的附加费用或者说收费项目,跟团去其实不大划算。
          跳伞是在网上报名,再三确认信息,一填了信用卡号,立马钱就被扣了。工作日的价格是最低的。第一次预定的时间是周五,刚好遇上下雨延迟,只能延期到周一,因为周二我们就要集体回国了,整个人吓到不行,以为“天啊,那笔钱难道要这样泡汤了”。
          跳伞的地方一般离市区比较远,不过参团的地方一般都会有收费接驳车,你只需要及时抵达。在那一个月里,唯一一次公交误点一个钟,刚好就是我们要去赶接驳车的时候。幸好当时果断打的,如果错过了,后果可能就...
          当时报的是Skydive in Vancouver的Gold Package,当你跳的时候,会有个摄影师陪着你全程拍照兼录像,而不是自己带个自拍杆。
          简单的培训之后,排队上飞机,经过两个麻烦之后,我带着一种“还在这里,我还怕什么”的心情。结果居然是第一个跳,整个人High到不行。完成录像需要的采访小视频后上机,发现自己是第一个,不断跟教练确认“I am the first one!?”整个人爽翻了。
          当你跳出去,风把你托起来,左右手控制着自己的转向,远望山后面的美国,“怕”是怎么写的,我不知道!只知道“天啊,我上天了”!

晚餐是在回来的路上随便找了家拉面店,韩国人开的,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溏心卤蛋。

吃完晚餐,想想明天就要回国,又要坐上12个小时的飞机,我和小伙伴决定还是去散散步休息下好了。经过超市,顺路买个加纳果,回国后,就吃不到这种随便买都好吃的了。坐在English Bay啃着一颗只是擦了下的加纳果,吹着从英吉利海峡吹来的海风,晒着不热会黑的太阳,觉得刚刚那颗因为跳伞而欢欣雀跃的心终于慢慢的平静下来。

回国

2015-08-16 回国
        都说来加拿大必买的手信是枫糖,三文鱼,茶,和冰酒。前三个直接在Gastown的手信店买了,冰酒就在温哥华机场的免税店。买回家的糖渍三文鱼味道不如在市场试的好吃;蓝莓茶大受好评;枫糖不同包装味道不一样,有风油精味的有奶油味的;全家都对冰酒不是很感冒,但有同学超喜欢那种味道。
         当天从温哥华香港,连夜过深圳,从罗湖坐大巴回汕头。算算接近坐了20个钟,想想都佩服自己,就这样一路睡了回家。
         其实有机票的话,也可以在香港申请停留7天,只是我的行李箱装上手信都快爆了,还是直接回家好了。

后记

在国外没有ios系统出门真的好危险,Google地图不好用,很多适合当地用的app,像查公交的都用不了。只能手拿一份纸质地图走天下。
       相机只是急冲冲买的数码。
       已经离家三个月,第一次跑到这么远的地方。
       在温哥华一个月,认识的不够全面。
       还有很多地方因为远或者懒没去。
       还有很多东西没学。
       这一次是一种幸运。

2016-07-08 10:0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8 10:30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7-08 10:30:06 的回复:

回复linden_:还没写完 这几天会慢慢更新的

2016-07-08 16:1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1 11:54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7-11 11:54:21 的回复:

回复梦剑:时隔一年补这篇,我都被自己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