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城】——夏日暴走 珠海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6-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的话

在出发前,我告诉自己。
一定要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这样以后才能够更好的回味。
这些年,远近走了一些地方,最初爱上旅行是源于高中的毕业旅行吧
可以去看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这也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以前,当老师在课堂上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记得很多人都会说:我要当一个旅行家,走遍世界。我要当一个美食家,吃遍世界。
可这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去完成呢。
而这一次的旅行对我而言,又是意义非凡。
这是第一次用自己努力赚的钱去完成自己的旅行梦。
这是唯一一次可以那么放纵的去玩,去看这个世界。
也许,真正工作之后,这样的机会会更加少了吧。
所以,我格外的珍惜这一段的时光,可以好好的走。

写在前面

当真的要开始告别校园,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毕业了。记得刚入大学看到他们说的大学的遗憾,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让自己留下那么多的遗憾。毕业旅行是从去年就开始想着,就再考虑目的地。而我有太多想去的地方:云南重庆西藏威海青海泰国韩国新加坡......恩,一切都是想想,毕竟身为实习并没有那么强大的经济能力可以支持我,所选择的地方也是有限的。来珠海澳门只是2个实习的人因辞职较早,又想着要出去耍,正巧看到飞珠海的机票还算便宜能够接受,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
谈及想要去澳门,是因为之前一个朋友去过,然后我看到他拍的照片,心里开始喜欢这座城市,一直想去。而且元旦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错过了跟朋友一起去的机会,所以现在也是在弥补当初把。
关于游记的照片,我是个比较懒的人,也没有好的修图技术,照片只是自己留念的方式。所以图都是原图。

关于行程

6.12 绍兴上海虹桥
6.13上海虹桥珠海
6.14澳门
6.15澳门珠海
6.16珠海上海杭州

关于准备

1、港澳通行证(因为朋友的通行证是团签,所以提前在淘宝买了一个送关,很便宜,几块钱搞定)
2、机票(提前半个多月买的往返机票)、
3、个人用品(计划出行的日子不长久,不需要带特别多的东西)

关于花费

一波三折的开始

12号,如预期的赶往上海,想着一切应该会很顺利的开始,然而一切并不是想的那么容易。从绍兴出发的时候就是暴雨天气,到了上海没有见到雨也是开心的。入住宾馆,就在入住后的没有几分钟,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航班取消,取消,取消。一个晴天霹雳就这样来了,和小伙伴两个人开始了低气压。随后我开口说到:我们是要重新买机票呢,还是怎么样不去了。沉默沉默之后,讨论讨论之后,重新买了机票,秉着一定要去的信念。而机票也比原先贵了300多块。这就是命,我们也只能认命了。

day 1 珠海

原本的计划上11点左右能够到珠海,下午准备游情侣路,看珠海渔女。然而,计划总是那么的赶不上变化。重新买的机票是中午11点起飞,可是一再延误。最后到达珠海已经是傍晚,坐大巴到拱北口岸,入住预定好的酒店,一切完成后已经天黑了。和老叶一起出门去觅食。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去处,情侣南路离我们所住的地方还是挺近的,一路拿着汉堡可乐,一路走。两个人沿着情侣南路,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走到累了,停下来,打个的回到了住的地方。一直在感慨,没有好好的看看珠海,没有好好的欣赏这边的海景。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沿着海边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走的感觉,一直觉得夜景很美,只是肉眼看到的美总是比成像出来的更美。一天的行程都在飞机上度过,第一天的旅途就这么过去了。也许,不好的开始,也会让我们有个好的结局吧。(但这真的就是想想)

这是在住的地方看城市的夜景,还是觉得挺美的。

day 2 澳门

一觉睡醒,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去澳门了。住的地方离拱北口岸还是挺近的,珠海的天气很是闷热,即便身为南方人的我也觉得这边的天气不适合我待。到了拱北口岸,陪小伙伴拿到送关表,还是得留张照片

可能由于不是周末的原因,过关很快,人也不算特别多。过了关闸,我们直奔威尼斯人的发财车。澳门的天气很是闷热,在外面走着都觉得是在被烤。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威尼斯人,我对威尼斯一直有所向往,到了威尼斯人,一眼望去,金碧辉煌。

威尼斯人拍拍拍看看看后,我们就出发去官也街,在去官也街的路上,我们经过了龙环葡韵,那天看到好多澳门的小朋友正在那参观,龙环葡韵前面的荷花还没完全绽放。而且前面也正在施工,修建好了之后应该会更美吧。

这一天的官也街,人很少,很清静。买了一杯椰汁西米露,20葡币,味道还可以。我很喜欢澳门的指路牌,很有感觉,但是我却没有拍出那样的意境来。在官也街闲逛了一会,我们便返回了威尼斯人,坐上了去金沙的车。开始下一站的旅行。

在来金沙的路上,前面坐着几个人一直在介绍着澳门,我和小伙伴一直在说,给了我们一个免费的导游。到了金沙之后, 就看到了金莲花广场,下车之后就和小伙伴直奔金莲花广场。虽然说,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看头,但好歹也是到此一游啊。

简单的拍了几张照,我们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渔人码头。虽然很多人都说,渔人码头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但这地方却是一个装逼的好地方。而对于我而言,必须以及肯定要来啊。渔人码头现在到处都在施工,能玩的地方也很少,但是风景极好。我是个喜欢水的人,因此看到渔人码头旁边的水就特别喜欢。

在渔人码头晃荡了很久之后,想要去到大三巴附近。却一直纠结于该如何去,后来本着省钱的道理,我们从金沙做免费巴士到关闸,在坐到新葡京。一个是暴走之后可以缓解一下疲劳,另一个是省钱喽。坐到新葡京之后,下了车,居然进入了新葡京的赌场,一路上我们一直躲避着赌场,结果现在还是来。一进赌场,就被查证件,估计是看我们2个人长得太年轻,没有满21周岁吧。然后然后我们就一直被困在赌场走不出去后来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终于来到了大堂。一天下来没有吃多少东西,订的宾馆也就在这附近,于是就先去办理入住,顺便休息一下。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便出来觅食了。大三巴附近的果然热闹非凡。先去标志性的地标要来一张照片,然后就顺势去了大炮台。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累的不行。从大炮台下来之后,就开始觅食,大利来记的猪扒包也是我心心念念的,好不容易找到店,点了一个猪扒包还有一个木糠杯。(木糠杯吃的我好腻)

之后我们想去找玛嘉烈蛋挞,结果一直没有找到,询问了便利店的店员,好不容易找到了店,已经关门了,心里的失望啊。而明天就好像是他们歇业的日子。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决定第二天重回威尼斯人去吃安德鲁蛋挞。一天的暴走,让两个人都精疲力尽,早早的就去休息了。

day 3 澳门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自己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退完房后,就直奔大三巴准备去吃早餐,无意中看到了黄枝记,然后就想到了他家的云吞,就那么进去了。已经接近十点钟,所以人不是那么多,很快就上了东西。

吃完了早餐,简直是活力满满。在玫瑰堂前拍了一下照片,在钜记手信买了点东西之后,就决定去寻找蛋挞。选择了搭乘公交,就在等公交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虽然之前看天气一直说有雨,但一直都没有看到雨,而这场大雨也让我的心情开始有点糟糕。澳门的公交也是好贵啊,就这样我们又来了威尼斯人。内心在想昨天我怎么没有看到蛋挞呢,关键还是自己攻略做的不够细致。

简简单单的吃了点东西,就踏上了回关闸的路。回到珠海

自己想说的话

澳门这座小城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好,匆忙的行程没有让我好好的感受这个地方。这一次的出行也没有拍出一些自己觉得好的照片,写下游记,只是希望多年以后,自己还能记起在这个地方有过什么样的回忆。我想,澳门我会再来,也许还会来挺多次。而下一次,我不会暴走,我会慢慢的感受这个地方。

2016年6月12日出行

引用 空。 的图片:

全世界最好吃的蛋挞

2016-07-08 15: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5:52:4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看个人口味啊

2016-07-08 19: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9 10:25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7-09 10:25:31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会在手机里记录一些,回来再写的

2016-07-09 10:26

很不错

2016-07-10 10:1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0 10:15: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0 10: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1 09:55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7-11 09:55:26 的回复:

回复幽雅的z猪:谢谢

2016-07-11 12:29

楼主在澳门哪里住的?!

2016-07-15 14:11

引用 杂吠 发表于 2016-07-15 14:1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