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纯自由行

匆匆忙忙,韩国之行过去快有一个月了,如果再不记录下来,恐怕要忘记越来越多的精彩了,此次和闺蜜们纯自由行,还附带俩娃,出行效率自然是不能保证的,但计划中的行程也基本走完了,回国后面临着一整月没有休息,也是醉了。终于临近放假,可以暂作喘息,回顾一下此番经历。

首尔站

早早的在淘宝办好签证,话说淘宝签证还真是方便快捷,还送了转换插头,分享一下店铺(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签证办好后就可以订机票了。然后携程订酒店,闺蜜订的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的套间,酒店还不错,空间不大,但是干净,之前看攻略说一般韩国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但是这个酒店统统提供,离地铁站、到明洞商圈基本走着都可以到达,周围有2个便利店,就是一点房间WiFi基本连不上。然后又在淘宝买了乐天世界和首尔塔的门票以及T-money卡,想着能在国内解决的先都解决了,门票都买的实体票,免去了现场买票排队的烦恼,店铺买门票送WiFi,因为我们买的多,送了两台WiFi,结果有一台一直不好使,租用WiFi还真是有这个问题,一般一台可以三四个人使用,但是万一不好使出去还真是麻烦,我们虽然一台也有诸多不便,但还是凑合着用到了回国,顺便也推荐下这个店吧(亚韩自由联盟)。另外,为了既能带好娃又能满足买买买的节奏,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订好了要买的东西以及要给朋友带的东西,回来时直接韩国机场提货,免去了去乐天挤死人和拎断手的节奏,功课做得还算充足吧。
      6月8日,盼望已久的韩国行正式开启,下午13:25的航班,9:00从家出发,接上闺蜜和儿子的小情人一起前往机场,出租车上俩娃各种欢实,结果走走堵堵的路途中,儿子便晕吐了,到了机场又生龙活虎了。到了机场先取WiFi,然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过海关,做小火车...出个境特别麻烦,时间特别久。终于办完了,匆匆逛了下T3的免税店,大牌化妆品还真是便宜不少,可以选完回来取货付款,便捷,本来觉得时间挺多的,结果中午饭都没吃,一路匆匆忙忙的上了飞机。

国际航班还挺准时,一个半小时就准时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但是入境又要排大队,所以飞机时间虽短,但一天全耗机场了,而且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因此又白白蒸发了一个小时,在机场的便利店充好了T-money卡,坐上地铁,找到酒店已经晚上了,话说韩国的地铁有电梯和直梯的真是少见,因此对于提着行李的真是挑战。入住后,酒店附近匆匆吃了顿晚饭便步行前往首尔塔,首尔塔的缆车票是要现场买的,来看夜景的还真多,其中不乏很多很多Chinese,因此缆车要排个半个小时吧,与其说缆车,其实就是个百度车,一个和直梯的仓一样的空间,可以塞二三十人,然后上去,完全不同于中国景区的缆车啊。登上首尔塔可以俯瞰首尔夜景,返回到酒店已经韩国时间0点有余,娃们的体力也是很赞的。累成dog了。

首尔最精彩的当属乐天世界,第二天地铁到乐天世界,一进门就被这童话世界吸引了,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馆,听朋友的建议先排热气球,因此我们从室内4层入手,这个排队时间最长,因为我们是周五端午节那天去的,大概韩国这天是不放假的,因此,人并没有想象的多,除了热气球排了40多分钟,其余的基本人都不多。乐天世界并不大,但设计很精致,韩国的娱乐场所的服务也更周到,每个娱乐设施都有至少两名工作人员做服务和提醒,花车巡游和演出也都很精彩,都有和小朋友的互动环节,这点还是很好的,这一天玩的真是特别开心,虽然一些设施限制身高不能玩,还有激流勇进,做了个弊,在儿子鞋里垫了纸巾,勉强过关,当然这种方法不鼓励哈

乐天世界归来本想吃王妃烤肉的,结果大众点评太强大,又是超多的中国人排队,没吃上,去了对面吃了拌饭,回去买了香蕉牛奶,来韩国的日子几乎每天都有香蕉牛奶喝,嗯,好喝
      到首尔的第三天,一早(其实起的挺晚)去喝了参鸡汤,每碗汤一只鸡,里面包的糯米,好喝而不腻。吃饱喝足去了景福宫,先去博物馆转了一圈,被我大故宫不知甩了多少条街,到此一游之后,打道回明洞败家去。

釜山站

晚上便坐着韩国高铁去往釜山,火车票不用检票,不用取票,上车登记一下即可,全凭自觉,大约3个小时,飞驰到了釜山。闺蜜的同学因为嫁了个韩国欧巴,所以给我们当起了地陪,去了海云台的水族馆,去了龙宫寺,去了奥特莱斯以及泰迪熊博物馆。因为有地导,吃了一顿韩定食,一顿烤肉,简直比首尔吃的又便宜又好吃。总体看来,釜山的自然景观要比首尔更好,就是首尔尤其是明洞附近用英文和中文基本可以交流,但是釜山确只能用韩语。

小结

回到了中国,终于没有了睁眼瞎的感觉。匆匆忙忙的旅行,收获还是蛮多的,几点建议是:
1.关于韩币:国内少换点,带着现金韩国换,特别方便,汇率比国内稍高,有银联的提款机不是那么好找的,很多地方还是要付现的。
2.关于风土人情:韩国司机还是比较礼让行人的,人行横道都会主动让行行人;地铁里基本都有座;对待儿童都特别友好,去吃饭都会附送一些小零食,态度特别友善。
3.网上买化妆品机场提货还是很方便的,因为返回走的是釜山机场,所以人很少,办手续很快,首尔不知道会不会人特别多。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8 16:34

很不错

2016-07-11 05: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18:55

想问楼主,釜山的奥特莱斯在哪里呀?有交通过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