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在徽州

小吉祥宝贝 (大连) LV.32
2016-07-08 10:00 6983/53
  • 出发时间/2016-10-20

以我的方式去旅行

时间:10月20日-11月01日
大连周水子机场:大连-合肥(HU7244),杭州萧山机场:杭州--大连(HU7133)
行程:大连-合肥-天柱山-九华山-黄山(屯溪)-宏村-塔川-黄山(汤口)-歙县-千岛湖-乌镇-杭州-大连
住:
天柱山天柱山桃源人家客栈(标间100)距离天柱山游客中心300米。
安庆:汽车站旁边的主题酒店(标间158)距离安庆大汽车站150米。
九华山九华山华山庄(标间100)在九华街上,距离乘坐换乘巴士站50米。
黄山(屯溪):黄山老街国际青年旅社(四人间42)距离黄山汽车站须转公交才能到达。
宏村老街客栈(108)在景区里,邮局对面。
黄山(汤口):黄山百川大酒店(89)推荐。(不过他家的酒店就算了,太一般。)距离黄山新国线乘车站300米。
黄山(山上):白云宾馆(八人间120)推荐。距离光明顶10分钟。
歙县:(梦徽客栈80)推荐。距离徽州古城仁和楼300米。
深渡镇:深渡画廊人家农家乐(标间65)推荐。距离班船点100米。他家可以代买船票。
乌镇乌镇背包客客栈(标间两晚150)推荐。距离东栅景区,走路15分钟。主要是老板老板娘人特别好。
杭州:距离萧山机场开车十分钟的广景酒店(大床房118)有接送服务,推荐。10分钟车程。
行:
合肥明光路汽车站有合肥直达潜山县的汽车,票价70元。
潜山白天拼车到游客中心附近的酒店20元,如果晚上的话会很贵。
天柱山安庆。(天柱山游客中心-潜山县-安庆,共31元)
如果选择合肥进皖,建议不要在合肥玩,真的浪费时间,没啥玩的。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去天柱山
安徽的朋友特别提醒:安徽每个城市都有好几个汽车站,例如说安庆,曾经有六个汽车站,一定要了解好自己要去哪,然后仔细打听去哪坐车。
安庆--九华山游客中心45元
九华山游客中心--黄山屯溪老街(最晚的一班车13:30)票价65元。
屯溪老街坐2路或8路车到屯溪汽车站,转乘一小时一班的开往宏村的班车,票价17.5元。下车即是宏村
宏村包车前往黄山汤口,车费20元。
汤口没有直达歙县的车,可能早晨有两班很早的,但不确定,可以从汤口-屯溪-歙县。汤口乘车地点在新国线旁边的停车场里,汤口-屯溪20元,屯溪-歙县7元。
歙县在汽车站坐车到深渡镇,四十分钟,9元。
歙县如果想玩徽州古城,棠梨牌坊群和鲍家花园,乘坐2路或4路就行了。
深渡镇坐班船到千岛湖60元。
千岛湖游客中心到千岛湖汽车站,先做4路车到千岛湖广场,在做7路到终点
千岛湖--杭州65元,杭州-乌镇30元。乌镇-杭州29元。
杭州九堡汽车站可以做地铁一号线,去想去的旅游景区。
杭州武林门小广场这里有民航巴士售票处,一个人20元。
到达歙县深渡镇可以包车去阳产土楼和西昌古镇。我包车的价格是120。西昌司机负责带进去,不要门票。由于是淡季,所以大众价包车去这两个地方得150。
玩:
合肥:古逍遥津公园(免费),包公园(联票50)
安庆天柱山(门票+景区内巴士车票=180)
池州九华山(门票+花台缆车下行+往返景区巴士车票=320)
黄山宏村(门票94)
黄山黄山(门票+地轨=310)
塔川:无(找人带进去的)
歙县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渔梁坝(联票130),在练江做摇撸船到渔梁坝40,(这个建议大家做一下,别有一番风味)深渡镇西昌镇+阳产土楼没要门票)
淳安千岛湖(门票+景区内船票=300)
嘉庆:乌镇(东西栅联票150,包括夜景。)
杭州:六和塔(门票+登塔40),岳王庙25。西湖免费。
吃:
吃的随便吃点就好了。
九华山推荐小蒋土菜馆,(干锅笋尖炒肉,石耳炒土鸡蛋)老板娘很实在。
他老公泡的白酒很不错,因为就我一个人,所以送了我一杯,喝了特别舒服。
乌镇推荐西栅景区里的乌镇小锅面(扎肉爆鱼面),超赞。
其他的饭馆印象不深刻。

海南航空的班机机上服务一般,给了一次水,一个小汉堡。这样就打发了我此次旅程的开始……
回程还是海航的航班,杭州大连,两个小时,吃了一盒肉丝面,送了一次水,还可以。

逍遥津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里面都是小朋友玩的旋转木马之类的小游戏,进去之后没有明确的标识,找景点很难。转了一圈出来看见这哥俩挺有意思,合张影。出场费一人十元。他们说自己是聋哑人。还好不是二百。哈哈。

在逍遥津公园出来过地下人行道,看见百盛左转就是合肥三古之一的明教寺。但我去的时候在装修。所以一面走一面想,商业中心占领了清净鼓刹。包公园距离逍遥津公园很近,步行二十分钟。

包公园门票50元,里面有包公墓,包公祠等一些景点。去感受一下包大人的两袖清风的精神还是值得去的。

包大人踌躇满志的注视着远方,心中或许无限感慨。

游览天柱山推荐桃源山庄客栈,老板娘朴实又待有商人那么点滑油。呵呵。不过此山庄的确位置俱佳,门前是桃源湖,背靠飞来峰,在风水的角度讲是风水宝地。在她家到天柱山游客中心三百米路程。即经济又方便。力推他家的鸡蛋面和小咸菜。

到达游客中心:门票150,来回车费30(这个车票是必须买的哦,距离徒步爬山的南大门很远。)

经过五六分钟的石板台阶路,到达检票口。竹海,马头墙 ,一派徽式建筑。天空很蓝,好心情从此刻开始吧!

爬山路线简介:南大门-飞来涧-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一线天-天柱峰-潜龙窟-炼丹湖- 迎真峰-青龙潭-天柱山庄-南大门。(本来在炼丹湖处想去东关了,因为爬完整个西关才中午十二点,但当我走到画眉岭与迎真峰交叉口时没有发现画眉领的指向,直接选择走的迎真峰,后来下山经询问才知道,东关在维修。好大的遗憾没有游东关。)此条路线历时六个小时。一种考验,一路风景。

象鼻石,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个大妈在这里足足照了五分钟的合影。中国大妈无处不在。

此处是飞来峰脚下,也是第一个索道的停靠站。来到此处西关已走完五分之一。但一路的石阶使人还是有点肌肉麻木。刚开始有一种放弃的年头涌上心间。抬眼一望气势磅礴的飞来峰足以让人赞叹。勇往直前,不能气馁。

天柱山到处都是这种大石头,天外飞仙来形容天柱山的奇不足为怪。

由于是淡季,山上除了几个旅游团,很少碰到散客。也是这种清净,能叫人置身于大自然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今天的主人公--天柱峰。此峰只能远观,不能攀爬,因为山太陡了,没有一个合适的徒步路径。但据听说央视在拍天柱人家时曾经爬上去过。

在去往炼丹湖的路上,回头再次看看天柱峰和飞来石。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这功力如此了得。

遥望炼丹湖,个人建议如果爬完天柱峰,不要选择做索道,要在炼丹湖这边下山,炼丹湖这边的风景不是盖的。

天柱山有很多这样的台阶,爬到最后那真是肉体已麻木,只有灵魂在战斗。

远处的山好似白雪皑皑,但那不是雪,是大自然赋予的奇迹。层层架构,形成了今天波澜壮阔的奇迹。

由于十二年未见的发小在安庆,今日借过安庆得以相聚。在 同庆楼点的水煮牛肉让我深刻,里边有牛肉,金针菇,还有面条,味道很怪,但吃到嘴里久久回香。

早晨06:40在安庆大汽车站发车,经过两个小时四十分钟到达九华山游客中心。 司机各种超车,各种违章。坐的心惊胆战。(在安徽坐汽车你的打起十二分的细致,一个小小的安庆有四个汽车站,我不知道一个城市建这么多汽车站干嘛?)

九华山门票详细介绍:九华山大家都知道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有可能来这里麻烦菩萨办事的人都是非富即贵。所以九华山的门票品种多,血贵啊。 大门票:190 ,往返游客中心到各换乘点的车票55(这55是有讲究的,一个换乘点只能做一次,X蛋的规定),缆车有三个,天台景区往返160,花台往返160,还有个百岁宫?(没做也没问),还有个圣像大佛景区180。

九华山自喻为江南第一山,个人给你觉与天柱山相比自然景色差的很远,只是佛教的四大名山,变成了一个传说。我今天的游览路线:天台索道(步行上山点)-慧居寺-观音峰-天台正顶-小花台-大花台-花台正顶-花台下山索道站-游客中心-九华街。

天台开始了一天的征程,整个天台景区属于九华山的前山部分,所以他的寺庙很多,但个人觉得这些寺庙以丢弃了佛门该有的东西,只剩下了功利。其中在观音峰,有个和尚站不像站的,一面端着碗大口大口的吃饭,一面跟我说,观世音在里面啊!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我还是怕打扰他吃饭。飞快的走掉了。😄

其中看到了好多老年信徒,撞三声钟要二十元,那真不含糊,撞的声声有力。

整个天台景区是九华山的核心不分之一,因为大部分寺庙都建在千山,所以天台景区的寺庙隔一段就有一个。

这是天台寺,也就到了天台的顶部,它的对面就是九华山的顶峰--十王峰。只比天台寺高出50多米。

如果想从天台步行到花台景区,把这张照片照一下吧,因为你如果坐缆车下了花台,你就的在花台景区售票处办理二次进山许可证,我给办票的那个大哥看了好多照片,最后看了一线天,他信了,我没有逃票。

在花台一路下行,路过这个台阶好生赞叹。当年工匠师傅是如何完成的壮举。

花台景区是九华山自然风光最美的地方,原始不失情节,波澜壮阔不失奇、俊、险。

自然形成的大佛,在九华山景区有很多传说和不切实际的形容,但这个天然形成的大佛的确神似。不过你要走一百米左右的台阶才能看到,有些人在天台景区走到花台景区的这个地方已经精疲力尽了,就不愿意看了,我还是觉得去看一看有必要。

成功登顶花台景区的主峰。一览花台景区的众峰,那层层峦峦,错落有致。

第一天的行程:上午十点半开始,下午四点结束。纯爬山时间五个半小时。游览了两个中心景区。

在游客中心重新回到九华街,在大巴车上闲来无事,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饭店,发现小蒋土菜馆好评度很高。下车直奔小蒋土菜馆,饭店很好找,但距离换乘中心有点远,到了店里才知道,原来打个电话是可以接站的。到他家力推干锅笋炒肉, 石耳炒蛋。坐的的确很棒。

在祗园寺旁边的小路开始第二天的征程。到达百岁宫的台阶不是很陡,但爬起来也不是特别舒服,因为基本没有缓冲带,一路爬到尾。

这是是珍藏明代一个肉身的宝殿。肉身在后屋。过了靠背石就能看到。如果想见到肉身,就等旅游团,导游会带你过去看的。很神奇,这么多年不腐烂,待解之谜。

有幸在九华山百岁宫看到云海。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本来天气预报报告多云,但九华山的两天确实给力,晴朗 ,微风和煦。

皖南多大山,也许也是这么多的大山,使这些名胜古迹不至毁于一旦。

弥勒殿对面的千手大佛,预示着美好,无所不能。

万佛塔--在弥勒殿对面的台阶上
。这个塔的位置俱佳。可以环看四面八方的景色,黄山,长江尽收眼底。

回香阁也是一个很著名的寺庙。在回香阁对面有个隐藏很深的指示牌。指示牌上明确的给予了通往肉身宝殿的路径。如果没看到下了山,那就悲催了。还得爬山去看肉身宝殿。

特别喜欢这张图片,整齐有序的排列。体现了主人的干净利落。

肉身宝殿的正门。这是九华山最大的丛林。地藏王菩萨的归隐地。每年过年九华街的居民都会来这里祈福。

九华山乘坐开往屯溪老街的汽车,经历三个小时,不到200公里到达老街。这三个小时,首先到青阳县汽车站停留二十分钟,服务区停留二十分钟,汤口停留放人。

一路跋山涉水终于到达老街老街已车水马龙,不负当面的古色古香。市场经济也决定了它的蜕变。

这栋楼就是一个博物馆。进入需要买票的……

老街终于一尝徽州的毛豆腐。味道可以。有一股臭臭的……

臭鳜鱼--腌制的鱼,有一点臭臭的味道,总体感觉还可以,小粉的68。吃上的第一口让我回到了小时候,家里也腌制这种鱼。

老街的夜晚灯火辉煌……

一样的街道,一样的夜晚,只不过是那陌生的城市……

在屯溪客运站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宏村。今天是周六,人声鼎沸。今天注定是热闹的一天。

游览宏村建议大家跟着导游走,因为初来乍到村里的小胡同太多,我们根本找不到。所以跟着导游走一遍,我们心里大概有个数。注:宏村旅游提供免费的讲解。

在南湖旁写生的小画家特别多,这里的美景的确能激发他们无限的创作灵感。

宏村好多老房子都是私人财产,传到目前这些人手里已是第七八代了。好多人在自己的老房子里兜售着各种小玩意。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蓝蓝的天空,偶尔飘过几朵白云,这些老房子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蔚为壮观。

好多老房子在文革时期经过破坏,但有些房子的主梁还完好,经过修葺,焕然一新。古代人的智慧,有的时候你不得不佩服。

这扇窗户听导游说在文革时期,被人拿下来藏到自己家的阁楼,才幸免于难的。看着窗户上的雕工,可见当时雕刻的深厚功底。

宏村满大街都在卖的烤鸭腿,买一个尝尝也好。10元一个。

黑米蒸饭,10元一个。

下午闲来无事,去往塔川的路上,塔川这个季节还不是最佳摄影季节。

步行登上东山,一览整个宏村。东山的登山路修的还可以,但到了半山腰就没有了石阶路,只有在竹林中的小路,由于一个人未敢再次向上爬。

这里是古代私塾的一个大操场,远处的古树记录着古代和现代。

月沼是整个宏村的核心。也是最美的地方之一。这里可以过多的停留。

当年发哥和国际章拍的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取景。这里的景色的确独一无二。

阳西下,另一副水墨彩映入湖中。百年宏村,传承着他的经典。

宏村有很多酒坊,每到一家都会细细品尝。但后来听村里人说这里原来有个酒作坊,现在没了。这里的酒大多数都是勾兑的。

石锅粉丝煲,味道不错,要价二十元,感觉还值得。

静静的倒影……

夜幕降临的宏村,回归了宁静,摒弃了喧闹。

异梦逸仙的宏村,无时无刻都给人以惊喜。随便一张照片就是一副不加构思的油墨画。各种长枪短跑树立湖两岸,心中的喜悦也只有这美景能够表达。

太阳还没升起,湖面静悄悄的,湖里的鱼儿不时地腾出水面,在坐着各种晨练。早起的人们洗衣,洗菜,淘米,一派祥和。

大树旁边的老街饭店,他家的鸡汤面,味道鲜美,15元一碗,值得品尝。

月沼的清晨,安静,祥和。一缕阳光映射湖面抛却了几分嘈杂,多了几分静谧。如果想静静的欣赏这徽派的山水,清晨是最佳时机。

离别宏村,多了一份不舍。那份婉约,那份喧闹,那份静谧。总之我还会来第二次,带上老婆和孩子。

在没有爬黄山之前,拿出一路走来的票据激励一下自己,看看曾经的路,坚辛,想念(儿子,老婆),义无反顾独自爬山,总终就是一个字爱,爱旅游,爱祖国的大山大河,爱此时的幸福生活。当我爬完天柱山九华山之后,感觉两个腿已没有前进的动力。大腿肌肉拉伤了。所以选择到宏村,休息两天。继续自己的梦想--爬山。

在网上看对黄山百川大酒店评价颇高,来了之后也发现住宿还可以。虽然外面有些嘈杂,但都在忍受的范围。由于汤口这个地方没什么好转的,晚饭就在百川酒店解决了。菜刚点完不到十分钟,笋尖炒肉就上来了。第一口就感觉怪怪的,经过对九华山宏村笋尖炒肉的了解,百川酒店的笋尖炒肉明显是剩菜再加热,XX的以后后边带大酒店的酒店拒绝就餐。对他家的饭店NO。

在百川酒店出来,过马路,直行一百米,到达新国线的售票处,直达云谷寺。云谷寺有两条路线,一条索道到达白鹅岭,一条步行到达白鹅岭。索道到达白鹅岭的时间是三分钟,如果爬山至少二个半小时。并且在云谷寺到白鹅岭这一段并无值得留恋的景色。如果不是爬山爱好者,建议索道。我今天徒步到达白鹅岭,用时二小时。

黄山之旅正式开始:云谷寺-白鹅岭-始信峰-狮子峰-丹霞峰-西海大峡谷-黄山景区西出口-白云宾馆。
这里着重强调一下黄山景区的西出口,因为我走到西海大峡谷地轨站时,发现时间尚早,下午13:00,遂决定,在西海大峡谷步行去白云宾馆。在地轨站到白云宾馆全程8公里,2.5公里的下坡路,5.5公里的爬山路。结果当走到三溪口这个分叉口时,走错了方向,直接奔黄山景区西出口去了。西出口到地轨站来回13公里。时间和体力已不足支持我走回白云宾馆。只有徒步13公里,做地轨回到白云宾馆。今天的黄山之行,纯爬山里程25公里,时间9个半小时,历来之最。所以在这里也建议如果想徒步去白云宾馆的,千万别走错路,到了三溪口,也就是那里有个商店,旅游厕所,吸烟点那里,往左走。

黄山的五颜六色,与奇,俊,险的山相得益彰。

这个松树,高大威猛,足足有几百年的历史,其实黄山也是松树的家,满山的松树记忆着黄山的伟岸。

如果选择云谷寺即后山上山的话,这里的攀爬难度要小于千山即慈云阁。所以如果不是资深驴友,爬山粉丝,还是建议后山爬山,体验黄山的美。

本来预报今天有雨,但一早的天气的确不像有雨的样,碧海蓝天,飘着朵朵白云,满地的落叶,映衬秋色黄山

站在始信峰旁边的山峰,登高望远,一切都是渺小的,山高人为峰。

黄山的天气变幻无常,一会晴空万里,一会朵朵白云,一会云雾缭绕。但来到黄山就是一种胜利。不同的天气,享受不同的景色。

这是始信峰上的迎客松,他的出镜率特别高,跟他合照的人胜过范爷。

蓝天白云,四个小姑娘发现了这是一处绝佳的照相地点,那我也不甘落后,趁着即将逝去的风景,留下一张底片。

这里是梦笔生花处,远处的山峰就像一支笔,笔尖上长出了一颗松树,可见黄山的松树无处不在啊。

北海宾馆旁,小平曾经住过的地方。周围的景色也不赖。

这是狮子峰和西海大峡谷的交叉口,往右是去狮子峰,观看猴子观海的。往左去西海大峡谷,中间路过丹霞峰。

狮子峰观景台,远眺远处的山峰,层层峦峦。大自然的魅力是进化。

著名的猴子观海,只有猴子没有云海。但愿下次两全其美吧。

由于丹霞峰封闭,但为了不留遗憾,还是毅然决然前往。在封闭路的右手边可以绕行进入丹霞峰。

虽然这个告示牌告诉你不要去丹霞峰,但还是可以上的。不像黄山的主峰莲花峰,被封了,的确无路可走。

进入西海景区,此时天气转阴,雾气蒙蒙。

在西海围着这个山头转了一大圈,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他不同的美。

形象的比喻,真实的大山。三分神似,七分相像。

这个观景台位置俱佳,群山环抱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个山顶立着的石头被称为皇帝的玉玺。不管是他的绝佳位置,还是造型,的确很像玉玺。

由于走错了路,看见了这碧绿的泉水,真想跳下去洗个澡,冰卿如玉。清澈见底。

由于今天的雨赶到了晚上六点钟才下,所以日落没有看见。只是在大雨来临之前,看到了这一缕落日打到群山上。期待明天的日出……

晚上住宿在白云宾馆,跟一帮志同道合的室友聊的热火朝天,有88年的,有33年的。此时此刻已没有年龄的区别,只有对黄山美景的讨论。大家都跃跃欲试着明早的日出。不到五点就有起床的,外面下了一夜的雨,雾就像雨一样,打在脸上,但光明顶依旧坐满了盼望的人,结果可想而知,满怀失望。

回到宾馆跟几个室友聊了会天,吃了一碗热乎的泡面。大家寒暄而散。今天的路线:白云宾馆-鳌鱼峰-莲花峰-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半山寺-慈光阁。

07:30怀着忐忑的心情奔赴鳌鱼峰,此时太阳出来了,雾还是那么的大,当在鳌鱼峰转角时,一种尖叫的声音瞬间贯彻整个山谷,云雾,云雾……

莲花峰-海拔1864米,黄山的主峰。因形态似莲花,姑取名莲花峰。因为正好赶上五年一个轮回的交替开放。到2020年莲花峰都是关闭的。黄山的第二主峰天都峰是开放的。

云海,继续云海,一次看个够,不枉此行。

因为今天雾气太大,故意把脚步放缓。待阳光的间歇性出现,露出一点蓝天。群峰也会露出一点笑脸。

如果第一天选择后山上山,并且把西海大峡谷已玩完,建议玩前山时,适当的把节奏放慢,因为前山只有天都峰耗一点时间,但三个半小时的上下也足够了。

当我走到这时,感觉雾即将散去,但变化多端的黄山始终跟你捉迷藏。

在去往迎客松的路上,大雾又来了,已看不清远处的风景,而近处的风景也隐隐约约起来。

阳光透过雾,松树,打在脸上是一种盼望,也是一种醉感,盼望天晴,沉醉在这新鲜的世界。

迎客松对面的时刻,有很多文人墨客留下的瑰宝。形容赞叹黄山的美。

迎客松是黄山的著名景区。所有到黄山的人都会去看一看迎客松,今天的黄山,在迎客松周围至少聚集了三四千人,每动一步都会寸步难行。

就在还没有看到迎客松的时候,远处的雾散了,突然之间漏出一个庞然大物,非常壮观。这就是天都峰。

这棵树就是著名的迎客松,跟它合影的人络绎不绝。根本不给拍照的空间。据听说那棵几百年的迎客松已经死了,目前这棵是2005年重新种植的。

在迎客松处继续下行,准备进入天都峰脚下,此时的大雾从厚变薄,到短暂的消失,天都峰终于露出了他伟岸的身躯。惊叹,还是惊叹。

爬天都峰是有难度的。每一级的台阶较高。并且还有那种一步迈不上去的,需要倒一步的。非常的险,为了便于攀爬,在台阶两侧都有绳子,使攀爬难度降低。也利于老者攀爬。为黄山点赞。

当爬到天都峰一半的时候,看对面的迎客松,已面露清晰。原来风景都在远处。这话说的有道理。

昨晚还跟大家讨论黄山没有三清山美,但今天就为自己的武断深感后悔。黄山的美是大美,三清山的美是点美。

站在主峰上看一切都是渺小的,身在云端,逸贤一梦。超脱境界。
遇与山峰试比高……
远处的云海吹出一块,露出了美丽的山峰,这种随意一拍,就是美景的感觉,爽。

天都峰真正的爬行时间也就40分钟,虽然海拔1810米,但在迎客松下来,真正的海拔也就三四百米。
黄山几个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景区:西海大峡谷,始信峰,天都峰。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都看看。集成了五岳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曾经做攻略时,看见别人在三清山看过佛光,今天即将登顶天都峰时,我也经历了佛光。愿保佑我事事顺利。

过了鲫鱼背,天都峰的封顶就不远了。我仔细的看也为分辨出哪里是鲫鱼背。

黄山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这里充满了神奇,忽然间……

顺利登上天都峰的封顶,风很大,景很美,犹如置身天庭,这种景也许只有坐飞机才能看得到……
即将下山,再次看看这壮观的云海,江山美如画,此情可待成追忆……

恋恋不舍的离开天都峰,我知道我的黄山之旅也即将结束了。带走的是回忆,留下的是脚印。黄山我还会再来的。

在天都峰下山的路,即陡又险,只有在天都峰你才体会到下山比上山慢……

黄山是净化灵魂的地方,使人放下一切,变得从容。

下山途中看见这四块石头觉得很有意思。像四个卡通人物在望山观海。

旅游可以放空一切,使人变得坚韧赋有弹力,旅游使人洒脱,心胸开阔,超大脱俗。我喜欢旅游也就这两年,我发现我从喜欢上旅游开始,我的心变大了,我的眼界放宽了。我对待事物不在局限小结了。

朦胧的世界是飘渺的,亦梦亦真。

经过两天,15个小时的爬山。大黄山之旅完美收官。云海,奇松,怪石。发小跟我说,你的感觉如何,我说我还想来,发小说黄山是爬几次都爬不够的山。的确如此。从自己设计爬山路线到因为自己的勿走错路,再到遇见的人和事,让我对黄山之行做如下总结:钱挣得再多那是数字,官当的再大那是虚荣。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是我的信仰。

到达徽州城即歙县。抱着对古徽州文化的热爱,对徽商六百年兴衰的探讨。毫不犹豫的来到歙县,这个充满喻味的城市。

夜晚的许国牌坊,气派,庄严,对一个人的认可。

徽州府--这个曾经辉煌了1300多年的府衙。

夜晚的徽州,太多故事,太多期待……

在古城里依旧保留着很多古董,乃至极世珍品。这张床是专门给慈禧太后雕刻的,用时三年。但老佛爷没有住上这张床,而这张床也就成了当今的展览品。

曾经的徽剧就是著名的京剧的创始者。墙上画里的这十三位就是京剧的开山鼻祖。

徽州府衙里挂着明镜高悬,是告诉办案人员要时刻判案公正廉明。而明字看来像个错别字,究其原因,待每个人来到徽州后自己去发现,去了解。

徽州府衙最后面的牌楼是府衙大人和夫人极其孩子们居住的场所,也是他们的后花园。

”是防官折儿孙福;难得人称父母名“

每天的第一场戏是09:20开演,曲目是三戒碑。演员虽然在对口型,但是剧情紧凑,演的投入,还是真实的还原了历时。

出门在辉煌了1400多年的徽州府门前留影。对历史的崇拜,对徽州人的敬佩。

杨和门曾经报时的钟楼,曾经的古迹,依稀还能看到那段辉煌的岁月。

许国牌坊用料极其将就,石材取自浙江一带产的风华石,此石急剧抗风化,抗雨水,也正因为用料考究,才保存了五百多年,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块八角牌楼。据听说当年建造此块牌楼时皇帝只允许他建造四角的,但他违背旨意建造了八角的。建之前盖了四面高强,把牌楼围起来,待许国回到北京利用自己的足智多谋,证得了皇帝的同意,才把围墙拆掉,瞬间显现出壮丽的八角牌坊。

徽派建筑的马头墙,以及石刻永远都是艺术的升华。每一件雕刻都极其考究。所以保留到现在也极其纹路清晰。

逛一逛斗山街,依稀还能看到曾经徽商的盛世。有钱人不是盖的。努力付出跟回报是成正比的。

在斗山街一处曾经的学堂,这个葫芦型门印象深刻,古代人的细腻以及寓意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

徽州古城里大多数建筑都是后期修缮的。已经找不到辉煌古街的影子。唯独这一偶还能依稀记录着这个路口的繁华。

徽州古城咫尺之遥的徽商大宅院并没有去。因为他并不在计划里,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去玩一玩,那里有古代的历时,有近代的历时。当年创建徽商大宅院的人,目前还在监狱里服刑……

没有去徽商大宅院,我们径直走向了练江码头,准备在码头乘船去渔梁坝。船费40元。练江码头也是曾经的徽商做生意的水上交通。也可以品一品摇撸船,荡漾在练江,听着徽派歌声。熟悉的路,不同的人。

在练江上有个戏台,当船滑向渔梁坝时,会围着这个戏台转上一圈,听上两首经过黄梅戏改编的歌曲。碧波荡漾的江山,歌声把记忆带回到了千年以前。

真正的历史在鱼梁街,没有现代化的钢筋混凝土,只有历史的记忆,鱼梁街是一本徽史,值得去慢慢品尝。

在徽派的祠堂里,都有敦本堂这个牌匾,训诫人要诚实,憨厚,本分。

渔梁坝,其实就是一个拦河坝。只不过当年建造这个拦河大坝是费时费力的。一块三顿重的方石,一块厚厚的楔子。那都是古代人一点一滴的智慧结晶。所以渔梁坝也被称为江南都江堰

在游览徽州古城时,偶遇哈尔滨的徐大哥。中国请我吃的练江鱼和本地青菜,相谈甚欢。

对于北方人来说,吃甘蔗倒是有,但是甘蔗在哪里长出来确第一次看见。

徽州古城前的农贸市场站坐2路车前往棠樾牌坊。两元钱,终点站下车。目前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是联票,共100元。如果在去哪网订票,徽州古城和棠樾牌坊和鲍家花园联票130元。省下70元。干点啥不好。

进入牌坊群,花15元请了一个导游,本来是个女的,但遭到甩客给了一位长者。哦!非常幸运,这位长者讲的很有内涵。为他点赞。

棠樾牌坊群,有七座牌坊,八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值得人去敬佩的。棠樾牌坊群位于歙县富碣乡棠樾村东大道上。共七座,明建三座,清建四座,是皖南牌坊中最有名的一处,村内七座牌坊逶迤成群,古朴典雅,无论从前还是从后看,都以“忠、孝、节、义”为顺序,每一座牌坊都有一个情感交织的动人故事。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曾大大褒奖牌坊的主人鲍氏家族,称其为“慈孝天下无双里,衮绣江南第一乡”。

棠樾牌坊群里的男祠,这个男祠的建立感人,励志。这是鲍家最穷的一个男儿建的祠堂,名字叫什么记不清了。待考证。他十一岁丧父,母亲只有一文钱,送他下江南扬州投靠亲戚,做豆腐。由于一文钱连坐船的钱都不够。他到了江边看见有人在船上往河里倒水(古时候的船密封不好,渗水)。所以他主动接过这个活,一路到扬州。到了扬州找到亲戚,由于亲戚家人手已够,三个月后把他过继给对面的大盐商。在这里他开始了飞黄腾达之路,最简单的一个小故事,盐商出差三个月,他在三个月里挣得钱比三年的还多。盐商高兴,给他包了个红包,高兴的他一宿没睡着。过了些时间他决定单干。一点一滴坐起,最后做到了江南第一首富。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还跟他借了三百万白银。欠条一直保存到文革,文革一把火烧尽了。

棠梨牌坊群不只是七个牌坊,这里有一个家族的繁荣。一个家族的规矩。更有十八代的繁荣昌盛。鲍家之所以繁荣,是遵循了中华民族的基本人情关系。与上下级关系融洽,与兄弟姐妹关系融洽,与老小关系融洽,与妻儿关系融洽,与朋友关系融洽。时势造英雄。

希望大家去棠梨牌坊群游览找一下中间这个老先生给讲解一下。这位老先生当了17年的民办教师,对牌坊群的了解相当透彻。易于亲近。比那些导游讲的好的多得多。左边的那位大哥,来自于哈尔滨,旅途上认识的好朋友。我俩这次出来玩的路线基本一样,但在歙县才偶遇。也是一种缘份。

在第一个牌坊出来有个最佳观景台,但也只能照到六个牌坊。所以个人感觉,也验证了不管从前还是后都是忠,孝,义。

明清到现在五百年,依然屹立不倒。是精神支柱也是后人学习的楷模。

即将离开牌坊群,再去回望一眼这片历史,以及记录历史的这片土地,敬佩至于带有感伤……

在牌坊群出来往前走三百米就是鲍家花园的后门,中间会路过好多甘蔗地,很有景色。鲍家花园里的这尊盆景距今已有200年的历史,价值600万。镇园之宝。

鲍家花园是盆景的天堂,少则五六十年的盆景,多则几百年。如果对花草有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一下的。

在鲍家花园里这棵枯树尤为特别,凄凉,婉约之美。

这是一副大盆景-江山如此多娇。仿人民大会堂里的一幅画做的。

无论是汤显祖的:欲识金银气,须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还是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处处楼台藏野色,家家灯火读书声。
最后乾隆帝的慈孝天下无双里,锦绣江南第一乡。无处不反映了徽州的美。

离开鲍家花园也就结束了徽州之行,乘坐2路车直奔汽车站。离开徽州之际又让我想起了汤老先生那句:“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经过四十分钟的奔波到达深渡镇,古时候很繁华的一个港口,盐商,徽州商人的必经之路。由于现代交通的兴起,是小镇大不如前。但依然很美。

来到深渡镇选择了画廊人家农家乐,由于是旅游淡季,跟老板谈了谈,老板爽快的答应了,房费很低,住的湖景豪华房。房费低的叫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到了深渡镇16:30,在深渡镇包车前往阳产土楼和西昌镇。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已120元的价格成交。

阳产土楼曾经是郑氏家族的聚居地,悠久的房屋,构思奇妙的建筑。不过现在村里已有些荒废,年轻人基本已出去,只剩下一些老年人。这个景点还没有开发出来,目前不要门票。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皖南这一面保存了太多的古徽州建筑,随便一个咔嚓,就是一副绝美画卷。

本来一直想去福建永定南靖土楼去看看,但时间所限,一直没有机会,这次有幸来到阳产土楼,也弥补了土楼的空缺……

群山环抱的村落,远处的雾,似仙境。近处的炊烟,似多彩的生活。愿美好的一切光临这个小村庄。

西昌古镇的徽派建筑没有渔梁坝那面原始,也没有宏村那面错落有致。门票45,本地人带我进去的,没要钱。到了之后天已经黑了。简单的转了转就走了,发现徽派建筑真是留下了很多财富。
三口古井,里边还有水,应该还在使用。

深渡镇的晚餐,一份35元的新安江红烧小鱼,一份10元的酸辣土豆丝,一瓶古越龙山黄酒,三碗米饭,看来是真的饿了。😄

每天在深渡镇发往千岛湖的船最早是07:40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做一下这个船,60元一个人。周围的景色绝无仅有,美丽至极。

在游船上吃的早餐,榨菜肉丝面,10元一碗,还不错。

今天深渡镇下大雨,使新安江水库有一种烟雨江南的美。别有一番风味。

站在去往千岛湖的游船上,心中很忐忑,希望雨赶紧停了,露出可爱的阳光,但事与愿违。雨继续了一天……

小时候听江珊唱的梦里水乡,可能就是指的江南这一带,打着油纸伞,看着窗外的风光,忽远忽近,烟雨朦胧……

千岛湖有机鱼,个子很大,价钱不菲,一个鱼汤做出来要两百多。不过很好喝,但值不值这个钱那就另当别论了。

千岛湖绝对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地方。空气新鲜。适合居住。这次千岛湖之旅并不成功。以为夹杂着阴雨连绵。待下次晴天前往。

站在梅峰岛,一股新鲜空气扑来,似乎隔离了世界,新的桃花源,新的世界。

千岛湖门票150元,游船门票150元,如果A,B,C三条线全玩完得两个整天,买两次船票。可见价钱不菲。

由于今天下雨,湖面起雾,本来能看到300多个岛屿的梅峰岛,今天也就看到了30多个岛,实属遗憾。

游览完千岛湖,形势所迫,在千岛湖坐车前往杭州,经杭州转车前往乌镇乌镇之行,一切顺利。就从52度的三白酒开始吧!

由于千岛湖下雨,临时决定到乌镇来。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乌镇这个季节是淡季,所以酒店订起来可以谈,比网上还便宜。早晨起的早,直接奔东栅景区。旅游团还未到……

乌镇的门票可以买东西栅的联票。上午玩东栅,下午加晚上玩西栅,这样可以省下西栅夜景80的门票。

从小就梦寐以求的江南水乡,这次终于梦想实现。小桥,流水,人家。一幅幅烟雨江南的水墨画。

雨潇潇,雾蒙蒙,两眼望苍穹,一路看,满眼景,画廊处处让人省。

乌镇名字的由来,叫人别有一番风味。之所以叫乌,是说明他的房子是黑色的。所以来到乌镇,满眼望过去整齐划一的黑色。

宁静的早晨,没有喧闹,置身小镇,忘却一切。

东栅景区,一条河两条街道。中间夹杂着很多小桥。大文学家矛盾先生就出生在乌镇东栅。他家对面的铺子就叫林家铺子……

东栅还保持着古朴,本地人跟外地人共荣的场景。这一点比西栅强多了。游览玩东栅和西栅,个人觉得真正的乌镇不在西栅,西栅只不过商业化了。

徽州,在江南,这种精美的雕刻无处不在。古代人的心灵手巧实属叫人佩服。

屋檐下没有成串的雨滴,也没有出的亭亭玉立的美女。但这种意境足以被人想象……

站在小桥上,随意一拍就是一幅画。

特别喜欢这面墙。近似于一个半圆形,上面爬满了爬山虎。这种不干涉的成长,在中国少见。

宏源泰染坊--这种纯手工的作坊已经很少了。游人可以去他家的生产作坊参观,也可以买一些做好的纪念品。说实在的有点贵。

乌镇有很多只有你自己慢慢的细细品味的美。偶然回头间不经意的发现它,体会他的安静。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胡同。斑驳的墙,这种原生态,是我不远千里追求乌镇的真正地方。

乌镇产的三白酒很有名,喝起来也很带劲。进入烧酒的酒坊,一股酒糟子的味道扑鼻而来。真想冲动一把买几斤回家,确没有下得了这个决心。

东栅不是很大,慢慢的转悠,两个半小时也转完了。很多表演并没有看到。景区的管理还需上一层楼。

这个小饼的名字忘记叫什么了。是一家很老的店。五元一个。买了一个红豆馅的,吃起来很不错。

皮影戏。多么古老的一个名字。经常在电视剧中看到,但现实中的皮影戏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虽然演员操着一口流利的浙江话,听不懂。但演的确很精彩。这也是东栅景区中看到的唯一一个表演。

在景区里出来,会看到矛盾故居,皮影戏等。但绝佳的风景还是在桥上。

东栅留影。

这个当子写的苍劲有力。

下午来到西栅景区,眼前的房子擦肩而过。只听旁边的人说这是西栅景区五星级的厕所。毫不犹豫进去看看。看完之后果然很牛X

乌镇是一个来了还想来,走了不想走。慢生活的村落。要一壶盖碗茶。坐在长条椅上,慢慢的侵蚀着下午时光。窗前小桥流水,地板吱呀吱呀地,似乎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年代,无忧无虑,天真烂漫……

每一栋老房子都书写这百年的神话,爬满墙的树藤,美丽的衣裳。不朽的传说或许填满了回忆。

来西栅转悠了两个多小时,感觉饿了。忐忑的看了好几家饭店,要不门可罗雀,要不气势凌人,都没有迈出大吃一顿的那一步。最后过了桥,看见了乌镇小锅面。心想一碗面还能一百否。结果是错误的。点了一份扎肉爆鱼面。哇!上来之后面色撩人,木耳,油菜,一扎肉,三大快爆鱼,还有一种菜不认识,像萝卜。吃起来口感绝了。下次来乌镇绝对还吃他家。

水剧场--刚一走上台阶就被这半圆的轮廓吓住了。很美,很开阔。自己默默的想,当年的西栅是多么的繁华。虽然这里面有商业的成分。

站在白莲塔的三楼,可望京杭大运河的繁忙,可望西栅的青砖白墙。这个新修的塔不明白为何只让爬到三楼。

西栅没有东栅的灵气,之所以没有灵气是因为西栅没有原住的居民。据听说,在开发西栅的时候,把原住居民全赶出去了。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却只能在现实面前让步,一切都是为了利益。

乌镇--一个过度开发的小镇。

乌镇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胡同,给人感觉别样的情怀。我喜欢怀旧,此时此刻,此景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

游览西栅路线图:
停车场——参观升莲广场、白莲寺塔——文昌阁、关帝庙——桥里桥(仁济桥、通济桥)、厅上厅——恒益堂药店——乌镇大戏院(听评弹、欣赏地方戏曲)——老邮局——经洪昌弄参观三寸金莲馆
——昭明书院——草本染色作坊
下午:
餐后,先过通安桥,再来到参观叙昌酱园——亦昌冶坊——水上集市——欣赏灵水居园林风光——参观茅盾纪念堂等名人展馆、茅盾陵园——灵水居码头坐公交船至乌将军庙参观——步行至茶艺街——游览车停车场
如果时间尚早,可以去茶馆喝会茶,静坐夜幕降临,看看西栅的夜景。

在西栅景区里看到一家卖油纸伞的,非常漂亮。进去照了一张照片。油纸伞不是很贵,有80的,有100多的

西栅景区里的乌镇老邮局,已经运行了100多年,本来到哪里都有给老婆寄明信片的习惯,但乌镇让我很失望,8张20元,我想买两张,他们说不单卖

在定升桥旁边一家买花的小店,小店布置得很有韵味,走到那里叫你不得不住足。乌镇类似于这样的小店很多。

昭明书院的拐角处有这样一面墙,沧桑伴随着古老,在这里拍照的少女很多。这里也的确容易拍出大片的味道。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寄托无处不在。圧满树枝的寄语,表达了每位父母的心。

在西栅大街有一家茶馆,两个像老学究一样的伯伯开的。茶叶很一般,但位置很不错,看着窗外的风景,小船一条一条的在窗前划过。如果按杯为单位的话10元一杯,如果按壶为单位喝的话20元一壶。

坐在茶馆里享受着这短暂的时光,美好的时光永远那么短暂,留住的只是记忆。

乌镇的夜晚开始了,大街上霓虹灯闪烁,人来人往,叫卖声此起彼伏。此时此刻我想家了……

白莲塔下的酒吧一条街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举杯邀月,歌声此起彼伏。每个古镇都有自己的酒吧文化。

由于是淡季,西栅的夜景灯并没有全部点亮。

在西栅想找条安静的街区很难,因为这里充满了旅游团。

纯朴的民风适合亲近,江南人很有特点,也很勤劳。

本来这次旅行还想去一趟南浔了,但住店的老板建议我每次出来玩,玩一个小镇就好了。不然你会有视觉疲劳的。哈哈。
这个三孔桥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这里的夜景堪称最美。但羸弱的灯光填不满满屏的黑影。

乌镇是一个放下脚步,静听流水,慢看水流屋檐下的小镇。江南这片肥沃的土地养育了一个千年古镇。

这一对红红的彩门。有一种过年的喜庆。

即将离别西栅,恋恋不舍。乌镇有很多不足,但他绝对是一个保存完好的博物馆。教人珍惜眼前,叫人不忘历史。

又是早起,在乌镇汽车站坐车直达杭州九堡汽车站,出了站台转一号线到龙翔桥,在B口出到东坡路平海路口坐7路到岳庙站下车,往回走一百米,就是著名的岳庙。

一提到岳飞,就会想起,精忠报国,赤胆忠心。的确。这样一个名族大英雄应该大书特书。

曲院风荷里的绉云峰。被称为江南三大怪石。只能用抽象的思维去理解了。曲院风荷适合荷花开放的季节来看,其他季节多余了,还浪费时间。

西湖的美不是晴天,不是阴天,是小雨伴有点雾气的天才叫真的美。

向岳飞致敬。

苏堤春晓是西湖十景之首。在这个角度看的确很美,但季节不对,天气不对,那也就马马虎虎了。

武松墓。看多了水浒传,对武松的形象深入人心。武松当年就是在六合寺出的家。

西湖有一说十景,有一说十八景。其实每个景的背后都有很多历史故事。但放在眼前来看其实每个景都类似一个大公园。只是故事传奇罢了。

花港观鱼这四个大字是乾隆提的。在花港观鱼这个景点这个碑要胜过于这个景点,红鲤鱼到处都是。这个年代也不稀奇。

随意一拍……

六和塔,这个是个真材实料。千年古塔,注视着钱塘江。

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钱塘江大桥。知道是我国著名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先生设计的。今日有幸目睹。倍感荣幸。这次旅行有很多景,很多物都还原了儿时的梦想。

杭州的武林小广场下车,看见这里排了好多人,仔细一看免费领取榴莲蛋糕,也占了点小便宜……

从规划这段旅程,到说走就走,心里还是有很多波澜的。开始答应老婆不出去走了,在家陪她。后来在面包旅行看游记,一天十几篇的看,在百度上搜索图片,心里蠢蠢欲动。正好赶上广州出差的机会,在广州把这个想法跟老婆说了。老婆有点反对,但总体支持。所以这次成行是跟老婆大人的支持离不开的。首先说机票合肥进,杭州回,都很便宜。现在的飞机更加亲民。在吃的方面:南北方的差异还是有的,例如吃的习惯方面,他们习惯拿个碗乘点饭菜找个地方吃,而北方人是席桌而吃。安徽的笋特别多,所以跟笋有关系的菜也很多,由于南方天气温度高,安徽浙江一带晚上的夜生活丰富,而北方夜生活少差一点。在住的方面:由于这次休年假的时候正好赶上旅游淡季,所以我提前在网上订了几晚的酒店,后来到达天柱山发现,即使周六周日也不用提前订房间,在去哪网看好酒店后,直接打电话沟通就可以,淡季一切都可以谈。十一或五一或节假日每晚400多的酒店,此次被我70多拿下。呵呵。在行的方面:安徽每个景点之间并没有直达的车,除了九华山直达黄山屯溪或汤口,基本很少这个景点直达下个景点,你都得需要转个车才能到达。而浙江就比安徽好多了。基本每个景点之间都有直达的车,并且很多。

接上面)
所以在安徽的每座城市出行,一定要打听好车站的具体位置,以及首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在这里也补充一点,对于下车后会有一帮疑似流氓的司机和拉你住店的,对待他们一定要果断和勇敢的拒绝,他们说白了就是流氓,无赖。不要搭理他们。这是每个城市的特色,警察根本不会管的。在玩的方面:有些地方到了淡季会跟网站搞一些活动,但像天柱山九华山黄山根本一点活动都没有,因为不愁客源。而有些跟网站搞活动,还不如汽车站搞活动便宜,例如我在黄山屯溪汽车站的售票窗口看到的汽车站搞得活动:104元送一张屯溪到宏村的车票和一张宏村的门票。说实在的很便宜。在本次出游的所有景点里最遗憾的就是千岛湖,因为赶上下雨以及湖面起雾,在梅峰岛未看见三百多个岛屿,只看到了三十多个。千岛湖个人还是觉得晴天看震撼一点。所以千岛湖留了点遗憾。这次旅行有几件事不得不说。来到安庆看见了十二年未见面的发小,时光如流水,一晃十二年。有很多话要谈,有很多话要聊。但时间就是如此的短暂,给你最好的谋面机会,也给你最不经意的分别。很短暂的相聚却未留下一张合影,实属遗憾。这一别不知何年在相聚……在歙县参观徽州古城时一个大哥也急匆匆的跟在后边听导

游的讲解,话语间听出来是北方人,随着讲解的深入,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不断的在拉近,后来方知大哥为哈尔滨人。中午老大哥请我吃了个饭。非常感激。老婆有句话说得好旅行是体会在路上的感觉,遇见的人经历的事都是财富,不一定玩风景。的确如此。在新安江水库坐船去千岛湖的途中,我们的船有过短暂的同行。但因为距离并没有看见。期待下一次的相遇……黄山的一大奇景就是看日出,当天爬完预订的路线后住在了白云宾馆的多人间,方便第二天早晨去光明顶看日出。但不凑巧第二日未见日出。但那一晚八个男人相谈甚欢,年龄跨度也在33年到88年的。讲讲黄山沿途的事跟人,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我第一天在黄山多走了13公里山路。其实无独有偶像我这种在黄山走错路的也很多,由于标识不清晰,直接在西门走出景区,后又走回来。这段奇妙的旅程也是一段美丽的回忆。

刚才讲到在一个屋里住的33年的老爷子,身子骨倍好。在家人的带领下一路在山底爬到山顶。佩服,由衷的佩服。也祝他老人家越来越长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汤老先生的一句诗高度的概括了徽州府这个兴盛了1400多年的繁华。在徽州乃至皖南的每一步都是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底蕴深藏在每一瞬间,天井下的屋檐雕刻,八仙桌的韵味,门厅上的不休刻痕。这是历史,这也是巧夺天工的造诣。跟徽州的相聚是短暂的,但徽州文化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希望不远的明天再次开启徽州之旅。

(接上面)
慈孝天下无双里,衮绣江南第一乡。当年乾隆帝的一首诗高度的赞美了现黄山歙县棠樾镇即曾经的鲍家居住地。这里有七个牌坊八个故事。每个故事放到如今都是励志的,值得后人去学习的。我们知道现在常讲的一句话:富富不了三代,官官不了三代。但鲍家
当年兴旺了十八代。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佩服,还是佩服。在棠樾牌坊群里请了一位导游,一开始是个小姑娘,后来进门时换成了一个老先生。哦。对的,这里先着重讲一下这位老先生。当过十七年的民办教师。骨子里有一种对历史的深究。我们在棠樾牌坊群的了解,全来自他细致的解说。七个牌坊的故事娓娓道来,男祠的建立是何等的不易,以及建立男祠的主人如何从最穷的变为江南首富。以及目前世界上的唯一一座女祠。当年世界妇女大会开幕地就选择在了棠樾牌坊群的女伺里。封建社会给女人立祠堂本身也是破天荒的事。何况还要对她大书特书一番。

接上面)
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儿啊,做得成生意,你是娘的心头肉;做不成生意,成鬼也孤幽。---徽州民谣。徽商众所周知辉煌了六百年。当年徽州商人在外面挣了大钱,回到家乡盖的豪宅,至于现在也是富丽堂皇。在歙县的梦徽客栈跟老板聊天,老板说你可以去斗山街去看看,看看那里曾经多么的富贵。但富贵的背后也写满了徽商曾经的艰苦奋斗史。
亲近皖南的每一座乡村,那里的房子随随便便一座都是上百年,被风雨冲刷的刻痕,被历史涂抹的轨迹,被文人墨客赞美的豪情,仿佛今夜是雨,明夜是风。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无怨无悔。
欲识金银气,须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徽州再见

一开始还以为是蛋挞~~~长的好像

2016-07-08 11:02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08 11:02:19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长得确实像,有可能蛋挞是模仿他的,哈哈

2016-07-08 11:05

楼主文笔很好~

2016-07-08 11:31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8 11:31:30 的回复:

回复不认路兜兜:有写是读书时看到的,不过很喜欢徽州文华。应该也会触发灵感吧!

2016-07-08 12:18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QQ113764428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08 12:26

引用 东东的丝绸庄 发表于 2016-07-08 12:26:07 的回复:

回复东东的丝绸庄:好的,期待,哈哈。祝您旅途顺利。

2016-07-08 12:27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08 12:18:02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楼主也是很文艺范的~

2016-07-08 12:31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8 12:31:54 的回复:

楼主也是很文艺范的~

回复不认路兜兜:一切根源在生活……

2016-07-08 12:35

2016-07-08 13:34

2016-07-08 15:16

2016-07-09 16:33

2016-07-09 16:35

一趟南方之旅就爬了安徽三大名山——貌似漏下了一个齐云山?

2016-07-09 16: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9 16:37:1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去宏村的路上路过了齐云山,当时想去了,实在是爬不动了。三座山真的很美,留点遗憾也是一种美吧!哈哈。我特别喜欢歙县这个地方。那种喜欢语言无法表达。

2016-07-09 17:42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09 17:42:34 的贴子:

我去过两次黄山,但另外几座没去过,本来打算这几天就去齐云山和黄山(爬天都峰),徽州古城也去,但是天天下雨,估计要推迟到下旬了。

2016-07-09 18:4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9 18:45:1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有的时候下雨未必不是好事,我爬天都峰的时候,早晨想看日出,结果大雾,大雨,什么也没看见。回到宾馆吃碗面,往迎客松走,还是大雾,爬到了天都峰顶,出现了大云海。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同,云海的概率也不同。哈哈

2016-07-09 19:30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09 19:30:05 的贴子:

我还是等天气好了再去,不是什么时候都能人品大爆发的。

2016-07-09 19: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9 19:33:3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秋高气爽的天应该更好一些。哈哈。

2016-07-09 19:36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09 19:36:17 的贴子:

秋高气爽的天应该更好一些。哈哈。

我是教师,暑假有空而且门票半价

2016-07-09 19: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9 19:39:4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那没得说啦,现在发现老师真的很不错,要假期有假期,要经费有经费,没事补点课。哈哈

2016-07-09 19:53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09 19:53:59 的贴子:

假期是最大的福利,收入也只能说一般般,至于补课,那是不合法的,我不搞。

2016-07-09 20: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9 20:02:1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自己孩子还是有利的,不用考虑学区什么的。我是很想出去玩,但假期太少了。

2016-07-09 20:0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1 09:55

引用 summer_sky 发表于 2016-07-11 01:02:1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ummer_sky:谢谢
看了自己的游记,觉得当时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语言能写出来。可能还是跟经历有关吧!哈哈

2016-07-11 11:18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5:3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hanyawang:谢谢。呵呵

2016-07-11 11:19

引用 小吉祥宝贝 的图片:

黄山的云雾真如仙境一般呀,太漂亮了

2016-09-17 08:20

人在画中游,画在人心中呀

2016-09-17 08:21

2016-12-12 09:41

一看味道就不错的

2016-12-12 09:4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12 09:45:47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很喜欢安徽,不但有景色还有历史。

2016-12-12 11:14

引用 小吉祥宝贝 的文字:

请问如何从宏村坐车前往汤口呢?

2017-02-02 18:3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02 18:39:1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有两种方式:
(一):宏村景区门口停车场拼车,一个人20元左右。
(二):宏村直达汤口的巴士。一天大约八班左右。一个人20元。

2017-02-02 20:08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7-02-02 20:08:25 的回复:

有两种方式:
(一):宏村景区门口停车场拼车,一个人20元左右。

回复小吉祥宝贝:请问有具体发车时间么?

2017-02-02 20:1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02 20:19:56 的回复:

请问有具体发车时间么?

回复iwalkon:从06:50--16:30,一共12班车,不然你题问个问题,我给你附个图。

2017-02-02 20:26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7-02-02 20:26:36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私信您了

2017-02-02 20:34

哈哈哈哈看得出你也中了旅行的毒,每年不出去走走是很难受的!感觉你对于人文的景点挺感兴趣,我更喜欢山水风光!你的体力真不是盖的,一天爬山近九小时,怎么还不瘦呢?我这次旅行最后一天在杭州,放弃西湖,打算上午去云栖竹径后,下午去九溪烟树和龙井村看看茶园!

2017-03-06 05:47

去年冬天刚爬完黄山,山里人不多,称了我的心,我深深地被它震撼到了,听说夏季的黄山是个避暑圣地,有机会还要去一次,

2017-03-21 10:49

引用 小玉天生丽质 发表于 2017-03-21 10:49:14 的回复:

回复小玉天生丽质:黄山的确不错的

2017-03-21 11:17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7-03-21 11:17:27 的回复:

黄山的确不错的

回复小吉祥宝贝:嗯呢,有时间可以一起约哦,可不可以围观下楼主的朋友圈或微博呢?日后多多交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