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可错过的城市

钱从那里来 LV.13
2016-07-08 10:05 1158/6

随笔

“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会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闹~~~”
《海角七号》
让我知道了台湾不只是凤梨酥、珍珠奶茶、阿里山,还有很多特色的景点。

我与我姐姐正好休假,打算去去一个不一样的城市看看。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我比较喜欢有美景又有美食的地方,而且那里的出行要非常方便。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所以我跟我姐姐上各大旅游网站查找景点,最后我们两选择了台湾台湾那里不仅有特色的美食,还有宜人的风景和各具特色的街道、寺庙。我负责制定旅游线路,我姐负责预定酒店和定机票。
两日游行程如下:
第一天
第二天
MUIU INN→北投温泉→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OK!我们现在出发,前往台湾两日游。

DAY1

第一天:桃园机场→龙虾先生青年旅馆→野柳→金山→午餐:金山老街基隆庙口→晚餐:基隆庙口夜市
今天,天气非常好,我跟我姐一大早就到达机场,乘坐飞机到达台湾桃园机场,我们两非常兴奋地在路边搭乘的士去已经预定的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那里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它坐落于台北市中心,从青旅到台北火车站、台北客运站和高铁站,只需步行大概7分钟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青旅附近有宁夏夜市和京站时尚广场可以逛街,到那里只需步行6分钟,而到西门町逛街只需5分钟的车程。
当我们踏进这家青旅,那里的工作人员马上来帮我们推行李和寄存,并且很快的帮我们登记入住,然后带我们到房间放置行李。

青旅的房间布置得非常的简约,是我喜欢的风格,那里有电梯可以搭乘,非常便利,房间内部有安装空调,地板使用镶木地板,装饰极其简易,房间里有私人浴室。

放完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搭车去台湾野柳地质公园。这里受到山运动的影响,那些深埋在海底的沉积岩被迫上升到海面,形成了海岸单面山、海蚀岩、海蚀洞等独特的地形地貌,那些岩石有蜂窝岩、豆腐岩、姜状岩等,值得一提的是女王头石头,非常的形象,还有各种各样的怪石。

野柳拥有丰富的海洋生态,还是候鸟南迁台湾的第一站。
当然,作为吃货的我一定要到台湾金山老街逛逛了。
金山老街到现在还保留着流传了好多年的传统店,如理发店,杂货店等等,各具特色。这里还有农民贩卖芋头、箭竹笋、山菜、山药等农场品,非常热闹。

我和我姐来到了金山老街广安宫前的鸭肉摊吃午餐,还没到摊前就闻到了鸭肉的香味,害我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这里除了鸭肉,还有用传统方法制作的肉饼、老婆饼、凤梨酥、台式快炒、芋圆等金山老街地地道道的小吃,我们两一边逛一边吃,都不愿离开了!

但是,我们俩还是不得不走,因为有美丽的渔港在等着我们。
渔港非常的美丽,有许多的船只,与海面线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游玩完渔港。我们两个人感觉有点累了,所以搭乘捷运去到台北市中正区中华路一段23号的一家咖啡店里喝下午茶,里面的设计风格非常独特,人也比较多。我和我姐姐每人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些小吃,咖啡非常浓郁,食物非常美味,空间也很大。

休息完后,我们俩来到了位于台湾基隆仁爱区精华地带的台湾基隆庙口。
这里非常热闹,有很多小吃摊位,也有卖服饰、鞋子、生活用品、玩具之类的摊位。

这里的夜市是以“吃”闻名的夜市——基隆庙口夜市,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有很多而又密集的小吃摊,而且24小时营业,这让吃货的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
这里最出名的小吃是天妇罗和豆签焿。我们来到天妇罗的摊位前面,摊主现做天妇罗,它是鱼浆加上面粉、太白粉,再用糖、盐进行调味,然后再用机器进行搅拌后,用手捏成形丢入油锅里炸,最后浇上甜酱,放点小黄瓜。天妇罗咬起来香脆可口,非常好吃。

豆签焿是基隆的特色小吃,它有点像面条,但比平常的面条短而薄,吃起来的时候,口腔里有鱿鱼和虾的味道,配料非常多,而且不贵。

来到台湾一定要去尝试一下那里的越南料理,所以我们一逛完基隆庙口夜市,就搭乘捷运前往台北承德路一段1号4楼的位于台北京站店的小汤匙越式料理。我们俩点了那里的招牌菜,菜式非常丰富,摆盘非常精美!

DAY2

第二天:MUIU INN→北投温泉→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搭乘捷运来到台北市中正区开封街MUIU INN HOTEL(木艺居)。
我们一走进木艺居,那里的工作人员就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推行李和寄存行李,并和快速地帮我们办理房间登记,这家旅馆的设计风格是以现代化为设计元素,走廊整洁,格局简单房间外面有公共的客厅,那里是由几何图形的沙发和木桌子组成的,那里还有办公地点,采光非常的好。

在我们走进这家旅馆的房间时,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房间非常的整洁和舒适,一进房间就可以看到属于我们两张的床,床上非常的整齐和干净。

同时,房间外面有公用的厕所、厨房和浴室。
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烹饪电器,如冰箱,微波炉等,还有一些厨房用品。厨房非常的干净,采光度非常好里面,还有一些绿色植物进行点缀,让人感觉非常的新颖。
厕所的光线很足,非常的干净,没有什么异味;浴室里有沐浴露和洗发水,并且还配有吹风机 。
旅馆房间里有免费的wifi,旅馆拥有非常好的地理位置,有很好地餐厅和商店,旁边还有seven-eleven及全家便利店,从旅馆到台北车站只要步行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交通非常方便。工作人员非常友好,服务态度也很好,并且登记入住和退房都很方便。
出来旅游是为了放松自我,怎么少的了泡温泉呢!

我跟我姐带着泳衣和淋浴用品,搭乘捷运到台湾北投温泉。北投的温泉都是真正的火山温泉,是阳明山的火山硫磺泉。我们选择在一家露天温泉,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泡温泉,还可以看温泉周边的风景。泡在温泉里很像身处在一个世外桃源,安静舒适。

泡完温泉,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这家餐厅的风格很有古香古色,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美食,还可以看到阳明山的美景。这里的餐点有很多样化,有台式料理、港式小点、茶点、火锅、小吃及各式的饮品,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非常合理。

下午,我们来到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的台北士林官邸,这里是台北市第一座生态公园,也是之前蒋介石、宋美龄在台湾的住处。士林官邸内有园艺所、愿意展览馆、欧式花园、中式花园、兰亭、喷泉及凯歌堂,外花园有温室盆栽、玫瑰园、假山奇石。玫瑰园是因为蒋夫人喜欢玫瑰花,所以蒋先生在这个府邸里为其打造一座中西合璧的玫瑰。

因为故宫博物馆离士林官邸比较近,所以我们顺路去参观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馆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馆,是台湾最大规模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这里珍藏有商周青铜器、历代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稀世珍宝。其中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但我比较喜欢观赏字画、微雕和玉制品。

参观完博物馆后,天已经渐渐变黑了,士林夜市的生活也正式开始了。

士林夜市位于慈城宫对面的士林市场内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囊括了大江南北的特色小吃,有牛排、铁板烧、蚵仔煎、广州粥、生炒花枝等等琳琅满目的食物。这里人潮拥挤,我跟我姐差点被挤散了。
我们在士林夜市品尝了特色的小吃之后,来到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的Market Cafe 味.集厨房(天母)。这里有亚洲的各种面食,其中包括福州面、广东捞面、日本拉面、新加坡炒面等,还有多种多样的水果、牛排、沙拉等。

吃完晚餐,也就到了旅途的终点,在这里我享受了各种美食,观赏了各种美景,我想我还是会在来着座城市的。在这两天的旅程中,居住的这两家旅馆让我影响深刻,那里不仅服务周到,而且居住环境非常好,以后来台湾旅游,我还是会预定这两家旅馆的。

引用 钱从那里来 的图片:

大自然的力量,真神奇

2016-07-08 17:34

露天温泉,好想去泡泡

2016-07-08 17:55

引用 钱从那里来 的文字:

是台湾最大规模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

2016-07-09 01:4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9 0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1 09:55

楼主龙虾先生青旅在哪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