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蜜月游~2016.5.31~2016.6.10~直到世界的尽头

包蛋蛋 (杭州) LV.9
2016-07-08 10:08 803/1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阶段

每个人对于蜜月旅行的目的地都有一定的幻想,我的是日本而媳妇的却是冰岛。在我的印象中那是个很遥远的国家,除了遥远剩余的估计就是寒冷了。冰岛,顾名思义一个全是冰块的地方。。。媳妇儿想去那儿的理由很简单--看极光。然而婚假的时间恰恰是当地的夏季,与极光算是无缘了,留个遗憾好给自己再来一次的理由。
我们的行程是从5.31号到6.10号,10来天不算长也不算短,和大多数小伙伴一样我们选择的是逆时针环岛。制定下了计划接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弄签证,订机票酒店。
签证:其实申根的签证很方便,杭州的小伙伴也不用跑去上海万象城对面的联合签证中心就可以搞定(好像是叫华润中心还是华润大厦)。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这里不一一列举了,可以去大使馆的网站上查看,这里要明确一点,冰岛上海杭州的签证都由丹麦使馆代理,直接去丹麦签证处交材料就可以了。丹麦使馆网址:http://www.denmarkvac.cn/chinese/index.html。一般来说申根签证在递交材料3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出签,为了省事我们选择了直接邮寄到家。
机票:机票我们选的是北欧航空(隶属星空联盟),从上海雷克雅未克,途径哥本哈根转机,往返价格在5500左右。中国冰岛都没有直飞的航班,就拿我们这个航班来说,需在哥本哈根转机,转机时间1小时,由于机场不大时间也还来得及,但是为了保险大家可以选择转机时间在2~3个小时的航班。
酒店:全程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为了签证需要大家可以选择那些可以免费取消预订的酒店。冰岛酒店的房间感觉不大,大床一般也是由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喜欢民宿的同学当然也可以去airbnb上找找有无合适的选择。
租车租租车上直接订的赫兹拿车,http://www.zuzuche.com/,很方便。感觉冰岛租车不便宜,我们订的雅力士自动挡每天也要450多,因为在租租车上选择的特惠权限,在赫兹拿车时就要了个基本险。不过当地有许多路是砂石路,最好还是买上砂石险,如果预算允许还是推荐租个SUV,因为有些路段像雅力士这样的小车真的是难以胜任。
我们没有选择国内租WIFI,一来觉得WIFI的机器比较费电,要时时刻刻充电,二来是国外买张当地的SIM卡很方便,我们选的就是沃达丰,在雷克雅未克的商业街上可以买到,据说机场里的便利店也有出售。
一切都准备好了,冰岛我们来啦~~~~~

5.31
经过10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雷克雅未克的机场。由于到达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再加上第二天计划在雷市市区行走,我们并没有选择在机场取车,而是第三天在市区的赫兹提车。雷市有两个机场,一个国内一个国际,国际机场离市区大概40分钟的车程。机场可以选择坐大巴往返市区,大巴有两种选择,一种是flybus可以带你到市区的大巴集散地,另一种是flybus+,可以带你到指定的酒店,价格比前一种贵了600克朗。选择在官网提前预定也可以在机场直接购买,当然价格是一样的,只是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flybus官网:https://www.re.is/flybus/
由于冰岛全境都支持刷卡,可以在机场换取少量的当地币。我们带了1000欧的现金,在机场换了100欧,然后发现欧元在冰岛并不受欢迎。。。另外冰岛境内的pos机一般不支持银联,需携带visa或者万事达卡。推荐中国银行的全币种卡,还可以省去货币转换费。
坐上大巴望着窗外感觉分外荒凉,感觉是到了月球表面。冰岛的风很大,一路上都听到呼呼呼的声音,感觉大巴随时会被吹走。。。因为是夏季,所以处于极昼状态,晚上10点的天空还是很亮,我和媳妇儿都不敢相信这是晚上10点的天空,资本主义的天空那是相当的敞亮啊。。。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到达酒店之后媳妇儿发现手机不见了。。。我们唯一的gps装备不见了!!俩人顿时就傻了,左思右想也只有落在车上一种可能了,好在酒店有flybus的联系电话,虽然我们的英语那是相当的蹩脚,但是经过一番沟通后,司机终于在车子的后排找到了媳妇儿的手机。两人这才安心地睡着了,毕竟赶了一天的路大家都累了。

第一天

6.1
第二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去离酒店不远的flybus总部取手机,我们订的是Downtown Reykjavík Apartments,地址Raudararstigur 31, Reykjavík。离flybus总部相当近,步行差不多20分钟。由于兴奋我们俩一早就醒了,俩人兴奋的漫步在雷市的街头。(这里推荐出国手机里安装google map,居家旅行必备软件)雷市的十字路口没有斑马线,只有两条白线予以区分,这对我们见惯了斑马线的土鳖来说感到非常新奇。走着走着,天空飘起了小雨,在顺利拿回了手机后我们直接前往雷市的第一个景点:Hallgrims Church。

Hallgrims Church是雷市最高的建筑,从上面可以俯瞰雷市的全境。登塔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可以在一楼的小商店里购买上去门票。没有人检票,全靠大家的自觉。虽然雷市是冰岛最大的城市,可是和我大天朝的城市相比真的是小的可怜,望出去都是平房。。。也许这就是北欧的风格,好吧,资本主义的世界我们不懂。。

由于俩人都不是基督教的教徒,整个教堂花了不到1小时就给看完了。第二站就去了很著名的鱼排雕塑。这个景点也是传说中雷市必去的景点之一,离教堂倒也不远,步行15分钟就到了。下雨天也没什么人,凡是来的游客也就是按了几张快门便匆匆离开。

离鱼排不远的则是雷市最现代话的建筑-----哈帕音乐厅。此物是冰岛最新最大的综合音乐厅、会议中心,建筑的玻璃外型好比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令彩虹都相形见绌的万千颜色。里面的纪念品商店的东西都很有特色,但是价格么。。。我们来自社会主义的小伙伴表示买不起。。。。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看场音乐剧,想必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出了音乐厅感觉肚子饿了,毕竟早上就吃了一个法棍,看先人的游记得知雷市有一热狗特别有名,遂前往觅之。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小店。到了才发现此热狗之所以出名都是因为上面那张与克林顿的合影。故吃完媳妇儿就叫它克林顿热狗。。。其实网上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好吃,有人说不值这个价,但是对于其他的食品,这个热狗还真的算是便宜的了。

吃完热狗下一站是雷市的商业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最有名的还是本土户外用品品牌icewear,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带几件毛衣手套回国,保证回国不会撞衫,只是上了一定金额都可以在商店里领退税单,填好后可以在机场退税处退税。
想要领略一个城市真正的生活逛当地的超市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冰岛全境的超市有好多品牌,其中当属粉猪bonus最有名。为什么叫粉猪呢?因为超市的商标就是一只粉色的🐷。。。虽然冰岛曾经面临破产,但观察下来百姓的生活水平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他们水果贵,但是他们的奶制品那是相当的便宜,而且媳妇儿说了,味道也特别棒!
逛了一圈,为了第二天的自驾,我们还是早早的回酒店了,毕竟好戏在后头

更新ING

第二天

6.2: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首都附近的黄金圈,这个是来冰岛的大众项目,许多北欧几国游顺带冰岛的一般都是去那儿,我们也不能免俗。因为酒店没有提供早餐,就随便啃了点昨天粉猪里买的面包,退房也很简单,直接将房门钥匙扔到指定的盒子里就行。出了酒店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先去赫兹取车

不知道租车行怎么想的,居然给我们准备了辆红色的雅力士。。。。不知道我是男士么。。。
拿到车后建议大家先仔细观察下车的外观,我们就发现车右后处有小小的划痕,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先将划痕处拍照,然后和租车公司说明,免得还车的时候产生纠纷。虽然冰岛人民很淳朴,但是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小心为妙。关于加油,冰岛全境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加油,要说明的是在自助加油机上加油是需要输入信用卡的PIN CODE,其实就是国内消费密码的前四位,如果没有消费密码需要先在银行设置,不然无法用信用卡加油。当然你也可以在加油站买充值卡,一般有3000,5000和10000三个面额。以雅力士来说,环岛下来差不多20000冰岛克朗的储值卡就够了。之前有小伙伴说用不掉的储值卡可以退掉,但我们去退的时候却得知卖出的卡只能在加油站超市里购物消费。冰岛有好几种加油站,一般N1较多,当然N1的油比别的加油站稍微贵了一点点。如果问在冰岛加油分几步,我会大方的告诉首先将卡插入机器,选择好加油金额和加油机机号后卡会退出来,然后取油枪加油就OK了,如果你想要收据的话再把卡插到机器中,退卡后机器会自动打印小票,那是相当的方便。
换车的时候可以选择满油还,可以在机场附近的加油站加满后换车,这样比较保险。建议在环岛的过程中,只要油箱里的有少了一半就找加油站加满,因为有相当一段路没有加油站。
废话不多说了,拿到车后就兴冲冲的开往第一个景点,辛格维勒国家公园。这里再次向大家推荐Google map,根本不用向租车行再借一个GPS,按着谷歌的提示,沿着1号公路半小时就来到了公园。公园有好几个停车站,分别位于公园内不同的景点内。交好停车费后可以随便停多久,只要将停车小票放在车内显眼处即可。

简单介绍下这个公园,辛格维勒国家公园也叫议会旧址(36号公路段),公元930年冰岛早期移民在此举行了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由民主方式选举出来的议会和第一部冰岛宪法。这里风景优美,欧亚和美洲两大板块运动形成十余米落差的断裂谷地,古老的火山运动将地面撕裂,让每一个踏在上面的游客都震撼不已。公园里好像有一个浮潜的项目,但我们没有找到,景色么感觉也就一般般,由于飘着小雨我们便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间歇泉。

从公园到间歇泉大概40分钟的车程,间歇泉那儿有个很大的旅游中心,可以在那里吃个中饭。冰岛的间歇泉大概2分钟就可以爆发一次,比黄石公园的间隔短很多,当然整个景点充满了浓浓的臭鸡蛋味儿,硫化氢的味道想必大家都不喜欢吧。期间我和媳妇儿对间歇泉的英文发音有了冲突,两个三脚猫都坚持自己的发音,结果百度了下一个是美音一个则是英音。景区的食物都不便宜,但味道也还不错,偶尔尝尝鲜还是值得的。酒足饭饱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瀑布之旅:Gullfoss,Seljalandsfoss,Skogafoss。

在Seljalandsfoss看到了彩虹,好兴奋!

沿着小路可以绕到Seljalandsfoss的后面,当然为了进去我们也变成了落汤鸡,瀑布后面很滑,大家走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Skogafoss是冰岛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瀑布之一,而且所处地形极为便利。瀑布两旁的山上都长满了绿色的植物,两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围在中间,白色的瀑布水流与周围的绿色植物搭配的恰到好处。此瀑布也被称作“森林瀑布”或“树林瀑布”。《雷神2:黑暗之地》有部分场景拍摄于斯科加瀑布。但由于是今天看的第三个瀑布,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此处的厕所需要收费,当然是看自觉,媳妇儿就没有付。。。强烈鄙视之。

接下去是今天整个行程最艰难也是最值得的一个行程了,艰难是因为我们租的小车在陡峭的砂石路显得相当的吃力,让我们尝到了3为数公路的艰险,但看在别的老外也是开着个大小相同的小车吭哧吭哧的爬到了山顶,我们也不甘示弱。不得不说只有历经艰辛才能遇见彩虹,站在山顶可以望见两边的黑沙滩,而传统意义中的黑沙滩则是在山顶的左侧,也就是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然而想看风景的朋友我强烈推荐此处,上来后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山顶右侧的黑沙滩,不知道是保护还是什么原因,那一块的沙滩几乎没有什么人。接下来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真正的黑沙滩。从山顶出发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由于已经是快8点了,沙滩上也没有什么游客,漫步海边静静的听大海的声音,感叹道大海啊你真的都是水。。。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
Hotel Edda Vík是我们第二天入住的酒店,VIK镇不大,酒店的对面有一家ICEWERA的奥特莱斯,据说是冰岛最便宜的一家,因为已经是晚上了,店门紧闭遗憾错过。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从VIK到HOFN,整个行程大概4个小时,途中会经过瓦特纳冰原,由于只有我一个人是司机,就放弃了徒步冰原的项目。原计划在冰原公园看看Skeftafell瀑布,但是指引上一看要徒步三小时,而且昨天已经看了三个瀑布,顿时果断放弃,就打算到边上走走瞧瞧。

途中的景色,一路上鲜有车辆从我们身边经过,莫非大家都是顺时针环岛的么。。。

虽然温度不高,但是太阳直射的情况下穿着外套还是有点嫌热。但是只要一靠近雪地或者是湖面,立马会感受到阵阵寒意,衣服也就穿了脱脱了穿。

看完这个不知名的小湖我们赶往下一站----冰湖。冰岛的路其实很好找,只要沿着路开啊开就行。

开着开着远处出现了一阵浓雾,接着翻过一座大桥雾气就更加大了,我们这才意识到传说中的冰湖到了。
冰湖的停车场有一个小餐馆,我们在那里进行补给,东西不便宜,俩人左挑右选还是买了个热狗+两块蛋糕,先填填肚子。餐馆不远处有座小房子,那里可以买船票进入冰湖。进入冰湖有两种船,一种是水路两栖船,比较大,坐的人也多,还有种是那种小艇。我们选择了水路两栖船,船票大家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到了现场再买,只不过现场买票需要等一些时间才能上船。

突突突,车来了。。。严格意义应该叫船来了。。。每一艘船都会配有一个导游,当然她讲的介绍能听懂多少就看你的英语水平了,幸好和我们一起上船的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小团,里面的成员的都妈妈级的人物,我俩三脚猫的英语水平也就蹭着那位中国导游听听他翻译的介绍。
这里给大家稍微介绍下冰湖,冰湖也叫杰古沙龙湖(Jökulsárlón),位于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南端,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湖底深达200米,也是冰岛的第二大深湖。冰河湖的湖水湛蓝、清澈,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飘浮于湖面。在冰河湖上乘坐水陆两栖船观赏形态各异的浮冰是该地游览的一大特色。著名的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蝙蝠侠诞生》和两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谁与争锋》、《铁金刚勇战大狂魔》等都曾在此取景拍摄。

千年老冰

在湖中转了大半圈后,有艘小艇向我们靠近,原来是给我们送来了一块湖中的浮冰。导游会将凿开后的冰块分给大家,说起来是千年老冰,尝一块长命百岁了。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吃了,因为不要钱,哈哈哈。
游览好冰湖。
冰湖出来沿着1号公路一直开啊开,开到了HOFN小镇。booking上预订的是一家Díma Studio Apartments的酒店。一开始觉得在路边晚上会很吵,但是我们多虑了,HOFN是个极其安静的小镇,而这里最出名的还是龙虾,因而大家也叫它龙虾小镇。我们没有找那家最有名的龙虾餐厅而是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味道也很好,后来想想这顿是来冰岛这么多天以来吃过最美味的一顿,当然价格也很美。。。。
吃完去超市里买了点吃,虽然冰岛的物价很贵,但是超市里的奶制品相比国内是又好喝又便宜。

俩人点了三个菜,让服务员刮目相看,我大中国v5

傍晚(其实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和媳妇漫步在hofn小镇中,一片安宁祥和,住在这里的人真是幸福。海边到处是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鸟儿,鸟群从头顶掠过煞是壮观,幸运的是冰岛的鸟儿并没有随地大小便的习惯,不然如此多的鸟必会有鸟屎从天而降。。

我们选择的那家龙虾餐厅

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也极为艰苦,从hofn到米湖,米糊作为一个中转站我们打算在那里住俩晚,事实证明那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夏季的米糊到处都是蚊子,长这么大从来米有见过这么多的蚊子,好在这些蚊子不咬人。。不然的话。。。

一路的美景,从hofn到米湖,会遇到1号公路唯一的一段砂石路,中途Google给了我们一条近路,上山下山的格外艰险,好在景色值回了票价。这一天基本都在赶路中,到了米糊发现这么多蚊子两人就洗洗睡了。提示:这一段路上的加油站不多,为了以防万一,每用掉半箱油我们就准备寻找加油站加油,到了米糊就不要怕了,因为小镇上有n1的加油站。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因为打算明天去胡萨维克观🐳,所以就是米糊周围的一些景点,车程都不怎么远,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

冰岛之行唯一的带有早餐的酒店。。。米糊周围的酒店感觉都不怎么样,可能是因为蚊子太多的缘故,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窗外的就是米糊,有见到玻璃上的蚊子么。。。

今天的第一站:dettifoss瀑布
简单介绍下该瀑布:黛提瀑布(Dettifoss),位于冰岛东北部的菲约德勒姆冰河,源流是瓦特纳冰原。黛提瀑布宽约100米,高44米,被认为是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夏季流量可达500立方米。
由于瀑布水量很大,只凭水声就可以找到瀑布所在地。从荒凉地区涌来的强大的水流裹带着泥砂从44米的断崖直冲而下,气势惊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欧洲最那个啥的瀑布么。。。just so so么。。。。。

米湖到黛提瀑布会经过两个景点,沿着公路经过小山下来就会看到一些小的间歇泉,但比起黄金圈的间歇泉可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在间歇泉不远的地方则是一个热电站,沿着山路一直向上开会看到一个湖。

米湖周围我们找到了一家奶牛餐厅,这是米湖镇上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可以边吃饭边看奶牛场的奶牛们。当然你要不嫌弃他们身上的阵阵臭味。

羊排很好吃,但是价格相当美。。。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一个老外告诉我们的。。。

第六天

冰岛观🐳有好几个点:首都雷克雅未克,北方之都阿克雷里还有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胡萨维克。观🐳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为了能赶在下午达到阿克雷里我们选择了最早的一班船出海,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相当明智的,因为出发时间早,船上的人并不多,这样就可以在船上就会比较自由,人挤人什么的最讨厌了。
胡萨维克有两家较大的观🐳公司,就在木质教堂的对面,我们选的是gentle giants这家,不为别的只是那家出海比较早。。提醒大家的是观🐳公司前的停车场只能停两小时,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可以将车停到不远处的教堂周围。

观🐳也有两种船,一种是我们坐的大船,另一种则是上面的那种快艇。快艇能更加靠近🐳当然对我们这样的胆小鬼来说远观是最好的,靠的这么近小x

为毛🐳还不来。。。宝宝有点忧郁,怕💰打了水漂。。。

前方2点钟方向出现🐳,船上的水手喊道,大家齐刷刷的跑到了船舷的右侧。。。真的有诶!!接下来就是源源不断的看到🐳冒出海面。他们时而喷水时而摆尾。。。有一条也有编队出没。。而且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凡事有🐳冒出来的地方必有大批的海鸟,鲸鱼从哪儿冒出来海鸟们就追到哪儿。天呐,难道你们不怕被🐳给吞了么。。。

观鲸一般为三小时,回程的时候水手还分给大家每人一杯热巧克力,几块小饼干。因为出海会很冷,建议大家出海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帽子手套能戴的都戴上。

胡萨维克的标志性建筑:木质小教堂

从观🐳公司出来不远就是鲸鱼博物馆,但是要收费,我们在边上的商店里转了圈就出来了

鲸鱼博物馆边上的小饭馆,鱼排味道还不错。。

再见啦美丽的胡萨维克

又是瀑布。。。god瀑布。。瀑布多看了也就这样吧。。。
从god瀑布到阿克雷里差不多1个小时40分钟的样子,终于可以进城了宝宝表示很高兴!百度上说该城是冰岛的第二大城市但其实相当袖珍,还没有北京的一条街大。其坐落在峡湾,蜿蜒绵长,夜景很美,白天就显得俏皮可爱。主要景点有阿克雷里教堂、植物园、冰岛诗人旧舍等。
总之阿克雷里给人的感觉是相当的素雅宁静。。。为什么冰岛的城市都是那么的宁静呢。。

进了城停车就没有小镇这么随意了,得看的懂停车标牌。如图1 klst表示该车位只能停一个小时。如果实在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可以将车停到海边的公共艺术中心,因为当地一般的酒店都不提供停车服务。

媳妇来了个超级模仿秀。。。怎么没人给她丢几个硬币!

吃过最大的冰淇淋。。。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嘛!!味美价廉的典范!

阿克雷里大教堂是港口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与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同属玄武岩风格。它看起来有点像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摩天大楼,但风格精髓绝对是冰岛式的。
教堂所在的地势略高,远眺市区、峡湾和对面的山海,景色非常漂亮。

误打误撞找到的当地的饭馆,基本都是当地人除了我俩,口味应该是相当的冰岛

第七天

这一天又基本是赶路,从阿克雷里回到雷克雅未克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途中会遇到一个海底隧道,也是一号公路上唯一一个收费的路段,但是不贵,毕竟挖一个这样的隧道对于欧洲人民来说真的是相当不容易,我们应该支持一下他们的建设发展,谁叫我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呢。

与雨天的雷克雅未克不同,晴天的它给人的印象更加的清朗,漫步在傍晚的市区空气竟是如此的清新,略微的一丝寒意让人神清气爽,就凭这一点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虽然它显得有点孤独。

很难想象这块绿地在两个月后的欧洲杯时能挤满看球的人

媳妇说送我的生日礼物,然我却带不回家。。。。

当地最有名的烧烤店,就在海边,用餐环境还是相当简陋的,但是排队的人超级多,途中那黄黄的就是招牌龙虾汤。。。味道嘛反正就是酸酸的。。。对于我来说还是边上那硬邦邦的面包来的好吃落胃。

鲸鱼肉。。。感觉很老,和牛肉似的。。。

美丽的托宁湖,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最著名的一个小湖泊,一年四季都是水禽动物的栖息地,湖面上经常可见鸭子、海鸥、天鹅等野生动物,因此也被当地的中国人称之为“鸭子湖”。
湖的周边围绕着政府大楼、博物馆及大学等重要建筑,是城市内极其优美与宁静的一道风景线。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在这里静坐、喂食,都是生活中最为惬意的事情。

宝宝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鸭子,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第八天

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还是要去当地的购物中心,幸好离酒店不远,结果大失所望,首都最大的商场竟然比不上国内二线城市的商店。

冰岛游的最后一站:蓝湖。想必来冰岛不能不来蓝湖泡个温泉。其实蓝湖已经离雷克雅未克有一段距离了,开车40分钟左右吧,建议泡完直接去机场,也可以将其安排在到达机场后的第一个行程。
蓝湖门票和温泉的联票套餐(注:官网上预订可节省5欧/人):
夏季(6月1日-8月31日):标准套餐50欧,舒适套餐65欧,优质套餐80欧,豪华套餐170欧;
冬季(9月1日-5月31日):标准套餐40欧,舒适套餐55欧,优质套餐70欧,豪华套餐170欧。
停车场附近的服务中心提供收费存包服务,每件3欧。
一般选择舒适套餐就可以了,里面包含了面膜和一杯饮料,当然土豪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豪华套餐。

第一次泡温泉感觉还是很棒的,虽然蓝湖是个人工温泉。

离蓝湖不远的连接欧亚板块的桥。什么没有搞错吧。。的确是连接欧亚板块不是欧亚大陆

嗨~~我在亚洲媳妇儿在欧洲

不信的同学可以看看介绍,反正我是信了。

冰岛的最后一顿了,当然不能吝啬。。铆劲吃铆劲吃。。。

第十天

早上十点的飞机,要和冰岛说再见了,还是很不舍的,虽然冰岛是个不大的国家,但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景点没有去看,很多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感受,包括极光,暴风雪还有极昼。总要留点遗憾给自己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作为蜜月之行冰岛游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点艰苦和另类,但是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希望我们的经历可以给想去冰岛的小伙伴们一点点的帮助和勇气。冰岛我们下次再见👋

楼楼 咨询一下 你们从哥本哈根转机的时候 还需要办理入关手续?1小时能来及吗?我之前看攻略说时间很紧 因为是申根国 从上海飞到哥本后还需要办理入关 才能转机去冰岛。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