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遇见记录者--印尼龙目岛林加尼徒步吉利T岛冒险之旅

飞过了北半球
飞过了我们的昨天

缘起

作为一个行销狗,我总在思考产品的宣传点,到底在宣传和广告上主推些什么点才会引起大家的共鸣;有时候又真的特别简单,就比如自己,就是单纯因为看到了林加尼的美景图片,就很确定的知道自己一定会踏上这片土地,一定会用双脚去丈量她的伟岸。

心理冒出这个计划到出行,这期间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从最初组团时候的12人到今年3月份要补机票的时候变成了4个人,到5月份又变成了只剩我1个人,不断的在微博或朋友圈呼吁,磕磕碰碰到出发前刚好4个人,差点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机票、马来西亚K1K2机场转机概况

出行前提醒:
查查你的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境外消费返现和退税政策,如果有消费返现赶紧和银行预约登记,你在国外的消费是可以返现的。

南航  6.18  早上  广州-吉隆坡吉隆坡-龙目岛
亚航  6.24  中午  龙目岛-吉隆坡
         6.26  早上  吉隆坡-深圳
龙目岛目前无法从国内直飞过去,一般可以选择的几种交通方式:
1、吉隆坡机场转机抵达
2、新加波樟宜机场转机抵达
3、雅加达转机抵达
4、巴厘岛坐船抵达

一个悲催的小插曲:
原价是6.18号凌晨搭乘红眼航班前往吉隆坡K2机场的(亚航降落的廉航机场),结果由于我们厦门广州的飞机延误4个小时,等我们抵到广州白云机场的时候,亚航的飞机已经走了,我们没有赶上亚航广州吉隆坡机场的航班,这是我自搭乘飞机以来第一次误机。
飞机延误简直是一个噩梦,在厦门T4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我是懵的,从来没有那么迫切的希望我的下一班飞机也相对应的延误。深圳航空公司的服务人员的不作为让人相当吐血。打电话给广州机场的小伙伴让深航的服务人员接听电话看是否能够协调这种情况,他们竟然都不愿接电话,再三要求还是开扩音让小伙伴传达,得到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他们的不作为更是雪上加霜。已经没有任何航班有飞广州的飞机了,改签已无用,只好放弃广州吉隆坡的机票重新购买新的机票,同时心中急切的希望广州小伙伴能传来飞机晚点的消息。当我到达广州机场,停机坪上已看不见亚航的影子,亚航走了,而我没赶上。在白云机场找飞机延误处理办法全部都是告诉我要去找保险公司,要去改签,总之只能靠自己,飞机的霸王条款简直比大清早的口气还恶心。

关于K2机场如何前往亚航廉航机场:

简洁版:在KLIA下飞机,到海关边上有“TRANSIT VISA”字样的窗口办过境签。入境,取行李。接下来顺着“KLIA Express(马来文KLIA Ekspres,即机场快线)”字样的指示走,买票上列车。价格RM2,耗时3分钟左右就能抵达KLIA2。到KLIA2三楼的出发大厅办托运手续,然后出境到登机口候机。
具体版:下飞机后沿着到达和提取行李的方向,先乘坐机场快线,下车后跟着提取行李的标识往前走过边检提取行李或直接出机场,在出机场的手边找粉色KLIA ekspres标志电梯下到L1有购买去K2机场的车票,2MR/人。买了车票后会给你一张带条形码的票,刷条形码进站,两边都可以上车,方向都是对的,从机场到K2就一站路,往KLIA2箭头方向来的车都可以上。大概三五分钟就到K2机场了。
亚航廉航机场很小的,很好辨别方向,这边就不多做介绍,机场超多香水化妆品可以买,品牌蛮全的,很多店可以逛。

大家很关心的吉隆坡过境签问题来了:
可以白本出行的,只要准备好机票行程单即可,边检都会放行,而且过境签比持有马来西亚签速度更快。
我当时为了保险起见签了一次马来西亚签,回程在吉隆坡停留两天走的是过境签,速度很快,只要把护照和你从吉隆坡中国的机票行程单给他们就会给你盖章。速度比正常过境要快,在普通外国人过境旁边有专门的柜台,用A4纸贴有Transit travel,直接在那边办理过境即可。
很幸运的是在我们出发的前半个月,印尼开放了龙目岛免签政策,正常持白本护照就可以进入龙目岛,不需要办理落地签,节省了35美金,O(∩_∩)O哈哈~

酒店

6.18-6.20由于预订了林加尼的徒步登山路线,在山上露营。
Martas hotel    马尔塔斯假日公园,位于吉利T岛上。 预订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id/martas-gili.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rf-1FCA4oggJCAlhYSCtYA2gxiAEBmAEyuAEGyAEM2AEB6AEB-AEGkgIBeaICC21haWwucXEuY29tqAID;sid=4e37880d12cb2558dcffbabc241b4e32;dcid=5
酒店位置及周边环节:上岸后往你的左手方向一直往前走,大概有500米左右,可以问下,大概都会知道,不难找。
酒店环境很好很美,我们预定的是家庭房,是一栋2层的小别墅。出去就是主街,穿过主街的房子就是海滩,

酒店一角

酒店有一只猫,超爱跑到我们小屋的沙发上蹭吃蹭睡

你可以选择去餐厅吃,也可以选择在房间门口的休闲区吃。
你要是太晚没去吃早餐,工作人员会带着菜单来找你问你要吃什么,他们会给你送过来,服务很好。

林加尼火山徒步小贴士(个人建议)

建议徒步登山装备清单:

一定要带的物料:
冲锋衣(羽绒服):
山上真的很冷,一到晚上风大又冷,一定要带防风保暖的衣服,不然等着冻得哆哆嗦嗦吧,你根本就不敢出去看日出看星星,超冷。

露营灯:
晚上一般6点多就吃完晚饭了,没事就是躲在帐篷里,你肯定不希望帐篷里漆黑一片没有灯吧。

长袜:
1、不要指望说穿短袜,下山的时候磨脚后跟磨死你都有;2、晚上睡觉一个睡袋基本不够暖,就算脚那边绑的再紧,没有长袜子一个晚上脚冰冷的真的不要想睡得着。箱子要是带的下请带一套保暖内衣裤,晚上真的很冷,切身体会。

登山杖:也许很多人觉得捡个树枝或者用向导给的竹竿就好了,这些真的抵不过专业的登山杖,很多路段真的很难走,又陡又划,登山杖会帮你抓力,让你走的更轻松些。

登山鞋:出发前我还在犹豫到底是穿登山鞋还是徒步鞋,事实告诉我还好穿的是登山鞋,路不好走,需要抓力比较大的鞋子,不然很滑很容易摔倒。(向导和挑夫基本都是穿拖鞋爬山,他们应该是没有条件买好一些的鞋子,下山的时候如果嫌你的鞋子太脏了想扔掉的时候,不防考虑下送给他们,他们会要的。)

个人生活用品(漱口水、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洗脸巾、护肤品等):
多带点,你不知道你的同伴有没有带,不然一个晚上一个早上就会用掉你整个旅程的量,比如我,只带了我个人的量,同行的朋友都没有带,登山前的晚上和早上就基本把素口水用完了,在山上的三天大家都没有刷牙也没有用漱口水漱口。那个条件下也没啥好嫌弃自己的,哈哈。

水杯:向导和挑夫会帮我们挑一些矿泉水上山,每个人每天约1.5L,单基本都是大瓶的,每天你带个杯子自己倒一些水在身上,喝完了要水的时候再找向导要就可以,省的自己背水,轻装上阵。

登山包:上山的时候行李箱是不会给你背上去的,你要拿大容量的登山包把你在山上会用到的行李打包给挑夫。

头灯:登顶的同志们注意力,要买头灯,登顶都是凌晨2点多起来爬山的,没有头灯你摸瞎吧。登顶路线正常要爬5-8个多小时,看个人身体素质。

其他可选择性带的物料:
帽子、遮阳墨镜(装逼)、口罩(部分路线灰尘很大)、手套(部分路段爬山需手脚共用,怕脏就带)、充电宝、相机、手机、速干袜子(汗脚必备,不然普通长袜即可)、防晒霜、防蚊液(基本没蚊子)、藿香正气水(防中暑)、救护包(一些消毒喷雾、邦迪即可)、手机腰包、护照包、转换插头(欧标)(酒店要用)、泳衣(你要是第二天还是在原地露营不在湖边露营的请把泳衣放在自己的包里,向导会带你去泡温泉,这时候挑夫是不会带你的行李下午的,只会带吃的,他不会把你的行李背下来)、面膜、护照、纸巾、背包、能量棒(巧克力、士力架、零食)、擦汗巾、

如何预订林加尼徒步路线:
推荐一家比较专业的林加尼徒步路线预订网站:http://www.rudytrekker.com/,这家提供的条件会好一些,到休闲的地方还有凳子坐,我们就只能做地板啦。
我们预定的是当地的一家华人地接社的登山路线:4个人3天2夜有分登顶和不登顶价格:登顶价格195美金/人,不登顶路线180美金/人。具体可私信我。
也可以到了当地后再报散拼的大团,满大街都是,价格应该可以谈。拼团的好处是便宜,一个人120美金左右,坏处就是可能你整个团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你要是英文不好的很尴尬,没法交流,就无法融入。

有不明白的可以备注下加我微信:fmh947617272,我能帮忙的一定会帮忙的。

上图所示为印尼入境表,飞机上的时候乘务员会发给你,全是印尼文没有英文的,乘务人员会用广播用英文告诉大家从1-11对应的英文及大概意思。
对应:1、英文姓名;2、出生年月;3、工作;4、国籍;5、护照号;6、印尼住址或酒店名字;7、航班号;8、入境时间。。。

Puri Bunga Beach Cottages
普里邦加海滩小屋酒店     位于龙目岛本岛上。预订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id/puri-bunga-beach-cottages.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rf-1DCA4oggJCAlhYSCtYA2gxiAEBmAEyuAEGyAEM2AED6AEB-AEGkgIBeaICC21haWwucXEuY29tqAID;sid=4e37880d12cb2558dcffbabc241b4e32;dcid=5
酒店位置及周边环境:
从吉利T岛坐船回到龙目岛,上岸后超多司机拉客的,从码头到圣吉吉那一带报价都是20万卢比,可以砍价的。当时候我们4个人是15万卢比成交。司机拿了10万,拉客的拿了5万,还是有空间再谈的。一路上风景很美。

酒店在半山腰上,每一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屋,海景房,大阳台,视觉效果很棒。

酒店隔着马路就是一个手工艺品市场,有点坑,东西都类似,没什么好逛好买的。

吃过晚饭坐在阳台上看海发待。

吉隆坡住宿   Quality Suit   距离住宿点最近的地铁(火车)站是:Bukit Nanas
从机场做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 ,下车后上扶梯到地铁站买车票到Bukit Nanas 下车,联系房东来接你就可以。
预订地址:  ezh.airbnb.com/c/03943b?s=8
酒店位置及周边环境:这个公寓蛮好的,离KLCC走路10分钟,离亚罗街那一带地铁3站,离一个当地shopping mall一站路,走路5-10分钟。楼下也有便利店,买些零食点心很方便。

附:龙目岛到吉利T岛交通问题:
可能有些司机会在路口就让你下车,一路上会有很多票贩子告诉“没船了”“船刚走,要等很久”之类的让你买快艇的票或其他私人的接送船。你不用理会他们,一直往前走,在尽头沙滩岸上的左手边就有一栋写着OFFICE的房子,那边进去就可以买公共船票,你只要告诉他 Public boat , 多少张船票就可以了(例如:four  tickets),去程票价22500卢比/人(也行含上岛税之类的,回程是15000卢比/人),船满45人就走。我们这次往返都很顺,买完票就上船走人,一点都没耽误。

去程船票

返程船票,4个人的。

出海付钱都在这个码头

下船就可以看见英文的吉利T岛全称

公共船上座的基本都是当地人,往返购买一些岛上物资。

6.19-6.21 林加尼徒步

吉隆坡前往龙目岛的飞机又延误,等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徒步地接社配备的接机司机高高的举着写有我名字的手举牌在机场门口等我,交了徒步登山的费用就开车前往山脚下的旅馆,龙目岛路小电动车多,车速开不快,60码顶天了,颠簸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18号晚上10点多到达了山脚下小村庄的旅馆,和告别误机的恐惧及陌生城市带来的蒙圈的感觉,洗漱睡觉,第二天又会是崭新的一天。陌生的旅程最害怕的往往就是在路上,到达了目的地,认识了周遭你才会放下戒心,才能开始欣赏周边的美好。

6.19号早餐,刚开始还觉得味道不错,接下来的几天早上挑夫给做的早餐基本都是这个,吃到奔溃。

我问向导这是什么,向导告诉我这些都是巧克力树及巧克力果。第一次见到巧克力树和果子,好神奇。
在林加尼山脚下种植了大量的巧克力树和咖啡树,来之前朋友反复交代好几次,一定要给他带曼特宁的咖啡豆,很遗憾,一直没有见到卖咖啡豆的。

进山大门,踏进去就正式开始登山啦,其实关于登山穿的衣服裤子,其实是可以穿着宽松的运动短裤爬山的,山上基本没有蚊子咬,也不会有很多树枝搁着腿,每天都会出好几身的汗,选择透气速干的衣服蛮重要的。

上山路上最后一个小卖铺,要买的赶紧,上了山有钱都买不到吃的了。

第一天行走的路线海拔普遍不高,经过的主要生态系统是雨林,基本上都是雨林中与大树共生的寄生植物

第一天中午到了休息吃饭的点,等我到达营地的时候挑夫已经搭好炉子开始为我们烹制午餐了,位置都是都是先来先得的,随地铺一个垫子就是我们午餐休闲吃饭的地方,简直就像是坐在垃圾堆里头吃饭,也没得嫌弃,直接座,第一天爬山,大家都不怎么在状况内,特别是随行的小伙伴们,一脸蒙逼的觉得老子为毛要来爬山吃苦,O(∩_∩)O哈哈~

这次徒步,地接社给我们配备了1个向导,3个挑夫。向导在切摆盘的西红柿花,其中一个挑夫在为我们烹制午餐。
山上这么多向导,貌似我们这个还是相对长的好看的,哈哈,交谈中得知:25岁,已婚,有一个2岁的儿子。

我拿出手机把宋仲基的照片给向导看,告别他这是我老公,哈哈,没想到向导认识他,识破了我的伎俩,哈哈。

上午半天行路、整个鞋子和脚就这样了,O(∩_∩)O哈哈~

上午走的都是热带雨林那种泥泞小路,踩在树根上艰难行走,因来之前有下过雨,整个鞋底都是一脚泥巴。
到了下午基本就能走出雨林看见蓝天,接下来都是如苏格兰高地起伏的高山草甸了,相当激动。整个下午,一会大雾一会阳光一会大风,景色移动变幻,美轮美奂。我只能用Magical来形容了。

没有登山杖的外国友人只能抓着路边的野草攀爬,这段都真是上山难、下山更难,边走边滑,同行的胡老师摔了好几个跟头,论鞋子,登山杖的作用啊

这样的山路走的脚趾间疼。。。

大约于傍晚5点多就可以到达这个地点,基本上登山团队都会再这边扎营。老规矩,好的位置先到先得,看你挑夫走的快慢了。

初见火山口、火山湖,心中万份激动,期待了这么久,我终于站在了你面前。

我和胡老师的帐篷,哈哈

一般登山团队都会选择在山脊上扎营,这是看火山、湖景、星空、日出的绝佳地点。
整个山上的徒步团队基本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你觉得像中国人的一定是马来西亚和新加波的华裔
在这几天的行程中,除了我们一行4人和搭伴的两个很友善很nice的广州girls,没有中国人在这徒步。

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我好酷,快夸我~

但凡高山、一定伴随着低温和山风。第一天晚上露营,山风吹得我们只敢躲在帐篷里吃饭,别说晚上起来看星星上厕所,都需要莫大的勇气起来,原谅我如此怕冷,只怪保暖衣物带的不够多。

第二天早上6点,胡老师起来小解,见红霞,惊呼,叫我们起床看日出。当天由于天气原因,只见红霞未见太阳,红霞也相对寻常。冻得哆哆嗦嗦拍了几张赶紧滚回帐篷避风。

早上的林加尼的湖景一定是一天里头最美,没有任何云层遮挡,也没有白天的大雾。只要视觉好,怎么拍都很美。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约摸7点半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下山到湖边,向导告诉我们,按我们的速度下山大概要走3-4个小时。这段路一半都是沿着峭壁下去的,各种手脚并用。相机挂在胸前需要小心,也许一不小心就磕到镜头了。不过这段的风景好美。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咧嘴范~

疯癫范

胡老师你不给力,就没找到你跳起来的照片,没跟上组织的节奏,哈哈。

某范戏水图

宁静的湖面~谁又能想到火山爆发的景象呢。
PS:去年11月林加尼火山刚喷发过

千辛万苦,在11点多的时候下到了湖边。小伙伴们各种撒了疯的乱蹦乱跳,各种跳舞录小视频,记录我们这一刻在林加尼的愉快时光。

离开湖边去往温暖的路线,天空超蓝超蓝的,不过约摸一个小时候后,大雾弥漫

赵老师和胡老师唠嗑老开心了,胡老师估计又在幻想吉利T岛上的沙滩、比基尼、阳光、肌肉男、香烟、美酒。O(∩_∩)O哈哈~那是胡老师坚持徒步的唯一动力了。

大雾来了

这群马来西亚人的帐篷和我们相邻,一群穿着统一的男孩还蛮好玩的,我们有在湖边一起跳舞、看着他们在温泉池里跳水。

原本我在欣赏帅哥沐浴图的,被向导叫了下,看帅哥被发现了。O(∩_∩)O哈哈~

我不是在泡帅哥哦,那是国际之间的交流。O(∩_∩)O哈哈~

午餐我们在温泉边上愉快的解决了,休息下又踏上了无止境的爬山中。整个徒步下来,很明显我上山体力蛮好的,一步一个脚印,走的又稳又扎实,走的还蛮快的(不过比不上广州的信❤),下山就不行了,就因为我穿的短袜,脚后跟磨破加上脚趾间疼,在最后一天持续7个小时的下山的时候,真的要奔溃了,走不动路了。

大雾森林

在石头上休憩的脚夫

可怕的下山路

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会选择4天3夜的路线。过瘾

要走过多少个山头,我们才能走到山脚下呢~

山上到场都是猴只猴几

6.21-6.24吉利T岛、圣吉吉

下午2点多下到山底,司机已经在山下等着我们了,把我们送到码头。一路上都在望着窗外发呆,我喜欢发呆这种状态。

吉利三岛

特拉旺岸岛是一个交通工具只有马车和自行车的小岛。

还是那句话: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我的小短腿,应该P长一点的。

这点水果3万卢比

甜甜的,1万一杯。

不论是在吉利T岛还是圣吉吉,每天都是躺着晒太远睡觉吃零食,不要问我为什么,就喜欢这种看着海景发呆睡觉的状态~
不要问我哪家店好吃,都不好吃,吃腻了吃够了~想我大中国麻辣烫

这儿的海滩有点像沙巴的,海滩看起来浅浅的,到处都是水草,退潮的时候你还可以看见好多小小只的派大星哦

圣吉吉的黑沙滩

胡老师的海娜

傲娇范~

关于乘坐龙目岛机场大巴

圣吉吉的时候特意选了一家附近有机场巴士的酒店,如图,这个STOP的就是机场大巴的候车点。下图是STOP牌子对面的一个在圣吉吉上的一个机场大巴售票点,有一个穿着类似保安服的当地人在售票,你可以咨询他机场大巴时间的发车时间,到机场需要多久,能否来得及,我们买的是9点那班的机场大巴赶12:15分亚航飞吉隆坡的飞机,在11点半之前到了机场。机场大巴一个人的费用是3.5万卢比。
如果包车的话建议提前一天早点预定,一辆车大概20万,你要是不早定越迟就越贵,酒店叫车也是坐地起价,原本我们是想包车去的,从最初的20万后面跟我说要30万。非常不靠谱,一气之下我就去买机场巴士票了。
有些地方有这个STOP的候车牌,但是没有售票处,你可以咨询好时间直接在那边等,上车再补票也是可以的,机场大巴会开到车站,每个地方上车多少人都会进行清算的。

到这儿的话就基本结束了我的南半球之旅了,未来几天会在吉隆坡逗留,吉隆坡那部分都是在逛街买东西,就不多做说明。
关于这边攻略的配乐,我选了逃跑计划的《再见、再见》,这首歌是我在山上唱的最多次的,虽然一直在说再见,留恋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下次再见。

在未来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致青春的我~

引用 一只猫的旅行 的图片:

这勇敢,竟然可以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

2016-07-08 10:43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7-08 10:43:14 的回复:

回复pistil:男生嘛,玩的比较大,我朋友都说下次去他们也要跳,哈哈。

2016-07-08 10:45

引用 一只猫的旅行 的图片:

2016-07-08 10:47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2016-07-08 10:51

补充一下关于岛上的浮潜:
我们去的那个时候海浪特别大,吉利岛上都是老外,他们就直接穿着脚蹼拿着呼吸设备就跳进海里了。吓死宝宝了,宝宝这种睡醒一般又来大姨妈的人陪着朋友出海全是来看热闹的,就这样风浪就算穿了救生衣下海都不敢下海,浪大的我在船上都要晕船了。

2016-07-08 11: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08 12:26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07-08 12:26:08 的回复:

回复命若琴弦:可以,你问吧

2016-07-08 12:2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01:02

2016-07-11 09: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21:55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7-11 21:55:19 的回复:

回复juana_eat:👏🏻

2016-07-11 23:01

徒步的话大小便怎么处理

2016-07-11 23:49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7-11 23:49:42 的回复:

徒步的话大小便怎么处理

回复yy:徒步中的话都是找个角落解决,到了露营的地方,脚夫他们会盖一个简易厕所。

2016-07-13 09:02

引用 一只猫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7-13 09:02:47 的回复:

回复一只猫的旅行:简易厕所是怎样的 如果随便找个角落解决同行中有男性怎么办

2016-07-13 09:10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7-13 09:10:25 的回复:

简易厕所是怎样的 如果随便找个角落解决同行中有男性怎么办

回复yy:挖个坑,四周会用塑料布围起来,哈哈。在路上的话其实基本不会去厕所,你喝的水都变成汗了,除非是。。

2016-07-13 11:11

还没约到伴,火山团说不确定能否拼到团

2016-07-13 13:22

引用 泪萦 发表于 2016-07-13 13:22:28 的回复:

回复泪萦:到了那边是比较容易拼到团的,不过应该都是老外,没多少中国人在那边的。还是有自己的私人团好啊,你现在几个人什么时候去啊

2016-07-13 13:50

引用 一只猫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7-13 13:50:03 的回复:

回复一只猫的旅行:就我一个人,所以很麻烦,我打算8.13或者14出发,27号回来,一直约不到人,想约着,住宿好定些,火山团也好拼一点~

2016-07-13 16:02

引用 泪萦 发表于 2016-07-13 16:02:56 的回复:

回复泪萦:祝你好运!O(∩_∩)O哈哈~

2016-07-13 17:17

请问下楼主,从圣吉吉海滩去吉利T岛 坐船要多久?我们前3晚住在圣吉吉 后两晚住T岛 这样安排可行吗 除了公船以外还有快艇吗?多少一张票 一艘能坐下10个人吗?

2016-07-29 15:14

引用 爱吃粉皮儿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7-29 15:14:38 的回复:

回复爱吃粉皮儿的姑娘:从圣吉吉到吉利T应该15-20分钟的船程吧,有快艇,比较贵,价格我不是很清楚,你到了码头可以去谈这个价格,应该要10万以上一个人。

2016-08-01 11:22

楼主好棒

2016-08-07 11:54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 尤其是登山的小贴士,很贴心!而且很热心哈!
火山湖前起跳的那张美!

2016-08-30 19:53

引用 乌拉乌拉哇 发表于 2016-08-30 19:53:41 的回复:

火山湖前起跳的那张美!

回复乌拉乌拉哇:么么哒

2016-08-31 09:13

公共船上有救生衣吗?怎么没见当地人穿呢

2016-09-11 23:16

引用 不倒翁 发表于 2016-09-11 23:16:49 的回复:

回复不倒翁:没有救生衣呢,就相当于我们平时做船的一个轮渡。

2016-09-12 21:08

引用 一只猫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9-12 21:08:01 的回复:

没有救生衣呢,就相当于我们平时做船的一个轮渡。

回复一只猫的旅行:晕。。。太没安全意识了。。船开的野不野?

2016-09-12 21:31

引用 不倒翁 发表于 2016-09-12 21:31:26 的回复:

晕。。。太没安全意识了。。船开的野不野?

回复不倒翁:这种船都是老老实实的啦,船上座的都是当地老百姓,还有一些往返运输的生活物品,蛮实在的。不会像旅游类的船,炫技颠簸来造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