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帕劳之行——攒够气瓶量我们会再来的!!!

fanfan LV.7
2016-07-08 10:22 774/6
  • 出发时间/2015-02-14

蜜月的塞班之行,让我们爱上了大海,帕劳本就在蜜月被选之中,和老公约定只要存够钱就去帕劳玩,弥补蜜月没去的遗憾,预算着差不多,我两决定穷游帕劳,说穷游其实就是吃住都是最简单的,但是玩要玩最好的,这次的行程基本满足了我两的要求,玩嗨的我两着实不想回来啊~~
塞班游记在此:http://www.mafengwo.cn/i/3477616.html

话不多说,先献上一段自己拍的水母视频~·

再来几张图吧~~嘿嘿~~拍的不好,没有修过图,现在在看照片远不及当时美啊~没带单反就租了两台水下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大家凑乎看吧~

准备工作

从上次塞班回来,我两就家里带不下了,准备着在去海岛玩,帕劳绝对是我两的第一选择,上回塞班的体验潜水让我加丁哥迷上了深潜,看攻略有人在帕劳这个潜水圣地考OW,对于他来说绝对不能错过,只不过我上次潜水呛了水有点心理阴影,以至于学习的时候有很大的心理障碍,不过这都是后话,在准备阶段我们是做好了三天深潜考OW,三天浮潜的准备,最后一天环岛的准备,所以才从韩国转机,在岛上留了七天的时间。

1、签证
帕劳应该算是免签或者叫落地签,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完全没有问题。(据说2016年10月份之后可能要收50刀的签证费,而且离境税也将从50刀涨到100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机票
这次全部都是自己定的机票和酒店,应为去帕劳国内没有直飞的航班,必须转机现在从澳门转机的航班取消了,从香港转机的比较多,应为都是包机时间比较固定,最多只有六天五晚,在岛上实际就是四整天,满足不了我两的要求(嘿嘿~~),所以果断自己从大韩官网上定的机票,在岛上整整七天,深浅浮潜各三天,最后一天环岛游~~
大韩航空官网:
3、酒店
从艺龙网上定的第二便宜的酒店市中心西广场酒店(这家酒店是连锁,位置不一样,如果要定一定要选好自己想住的位置),跟地接沟通接机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这个酒店,不过地理位置很不错,在“市”中心,就在WCTC(帕劳最大的超市)斜对面,不过同学们如果自己在订酒店一定要注意是不是要交税,我们就是到那又补交了12%的税,这点让我们很不爽,我自己明明记得当时网上说的是包含税,而且当时自己对比了多个网站,他家定最便宜所以才在艺龙定的,可是回家一看网上还真的写的要交税,所有也没办法,只能认了。
4、必备物品
护照:白本完全没问题
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两个人的名字都应该在上边,最好把酒店的地址也打印出来
美金:两人三千刀应该没问题,如果不是要买大量纪念品,每顿都要吃好的的话(我们吃的基本上很省,都是最实惠的,但是考OW和出海浮潜比较贵)
美衣:美女们:沙滩裙、短裤、半袖、吊带、防晒衣、拖鞋、比基尼;帅哥们就很简单:短裤、半袖、背心、防晒衣、拖鞋、泳裤(给老公买了条可以下水的沙滩裤,相当实用)
太阳镜、遮阳帽:必不可少
浮潜三宝:之前去塞班蜜月的时候买的,我们近视租要收费,觉得还是自己带卫生点,蛙鞋是这次准备的,感觉没有地接的好,但是便宜有租的钱都能买一个了,不过对于不怎么出游去海岛的同学租起来着实方便带过去比较沉 ,不过反正去帕劳带夏天的衣服也没有多沉多占地,大家自己衡量吧,还有水母衣建议自己在某宝买吧,租不便宜,而且买个薄薄的挡点阳光就好了,建议下水后上船时脱下来在下水时再穿,不然海风一吹很冷(我最后一天就感冒了)
驾驶证:国内驾照可以在帕劳租车,但是我们没有租,右舵总觉得不安全,再有就是不像塞班一样有地图怕走丢,网络又不方便,所以只让地接带我们转了一圈
各种证件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其他:插线板、夹子绳子(晾衣服用)、密封袋(装任何东西,从大到小)、转换头、防水袋(用之前在家里试一下)
食品:去塞班时带了点没怎么吃,这次没带,建议不要带超市好多吃的,以免过关的时候麻烦
药品:有英文说明的可以带进帕劳
防晒霜:不用在国内买,在韩国机场买的安耐晒,去帕劳买的50倍防晒(建议买喷雾,个人觉得喷雾比较好用补起来方便,不要早上摸一边就觉得没事,一定要勤补否则一定会被晒伤)和芦荟胶(买回放入冰箱,用时凉凉的特舒服),有小伙伴用椰子油,我没用就回来时待了两瓶,据说有晒后修复和助晒得功能,想晒出健康肤色的同学们可以试试
个人洗漱及护肤用品:建议韩国转机的小伙伴可以从韩国机场免税店买面膜,每天晚上一片晒后修复一下
水下相机:这个很重要,差点忘了,如果你有当然一定要带,如果没有可以再某宝租赁,很方便比较实惠,在帕劳租赁35美金一天哦。我们租了两台一台TG4(拿上水面有是太阳一晒会起雾,水下效果不错,一定要调到是水下模式,我一开始就忘了调水下模式没拍好)一台Gropo4(这个很好用视频照的比较好,刚开始用还是不大稳拍的不是很好,不过照片大鱼眼的效果 我比较喜欢)真的应该和丁哥一起好好学学拍照,现在我两拍不出好的照片
5、保险
这次的保险是自己在网上定的美亚乐悠游的保险计划,看到窝里有人推荐这款保险觉得很适合帕劳,尤其适合想潜水或者考OW的童鞋们

行程安排

DAY1:首都机场—仁川机场—帕劳
DAY2:帕劳—入住酒店—CC餐馆午餐—WCTC—OW基础知识及笔试—汉堡
DAY3:COFFEE BERRY早餐—北岛实践深潜—午餐—开放水域第一潜—CC餐馆
DAY4:COFFEE BERRY早餐—第二潜蓝色珊瑚—第三潜大断层—长滩岛午餐—第四浅干贝城深潜—鲨鱼城浮潜—加油站快餐
DAY5:COFFEE BERRY早餐—海钓—无人岛午餐—硬珊瑚浮潜—软珊瑚浮潜—面包房晚餐
DAY6:COFFEE BERRY早餐—喂鱼区喂鱼—牛奶胡—无人岛午饭—蓝色珊瑚—水母湖—夜市—面包房晚餐
DAY7:睡到自然醒—COFFEE BERRY早餐—闲逛—粤港午餐—免税店闲逛—继续睡觉—收拾行李—大学闲逛—面包房晚餐
DAY8: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 rock island coffee午饭—环岛游—买纪念品—The taj晚餐—COFFEE BERRY—酒店等接机—帕劳机场
DAY9:帕劳机场—仁川机场—免税店闲逛—机场午餐—取货打包—首都机场

DAY 1

中午在家里吃过午饭(确切的说是上午11点钟),就出发去机场了我们是两点起飞的飞机,家里离机场很近,而且取登机牌办托运都很快,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在机场免税店里转了转,没什么想买的拍了拍照片晒朋友圈,立刻就有人求代购,正好没事那就帮买吧,打发下无聊时间,日上免税店可以出国前买好,回来后再取很方便,就再去取行李的路上,免去了带来带去麻烦。韩国我们来了,帕劳不算远了!哈哈!

云实在是太漂亮了~~就拍了几张,就是在机翼拍的不好~大家凑乎看~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一开始吃的时候还不错,最后回来时 真的是有点吃不下去了~~

韩国时间17:15到达仁川国际机场,好像晚了几分钟但是不重要,不过感觉到冷了,而且韩国的天气不是很好,在航站楼做小火车去转机,也是到达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再转机时可是把我震到了,我和丁哥随着人群走,突然上了个楼梯发现很多人在排队,我两也以为转机在这排队,径直走啊走啊走啊走到了队尾,心想完蛋了,这样下去岂不是要误机 ,还好丁哥发现这里其实是出境的,我两赶紧撤了,去找转机的路,大家去时一定要看好,其实有很多中文提示,实在不行就问问,别回头排了半天在排不对浪费时间啊 ~~

人不少吧,底下的图片就是排队入境的人,我的天啊,我在想还好我不入镜,是每天都这么多人么,感觉跟十一国内的景点似的~怪不得仁川机场这么多说中文的导购~国民购买力啊!!

下图是转机的安检口,比入境的好多了,过了这个安检口在上电梯就是免税店了,面膜在冲我招手!

下图为帕劳入境单,我们是从网上下载的,在这里谢谢了~~

DAY 2

第二天,凌晨接近两点钟到达帕劳首都克罗尔,出了飞机又闻到熟悉的海岛的味道。帕劳,我们来了。

帕劳机场的出关就这么点大,行李都是手检,把箱子整理整齐,后边过安检,感觉会比较容易过关,我的就打开看了一眼就让合上了~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大厅,其实我们住的就是旅管,很简单的屋子,床很软还没窗户环境不是很好,而且到店还要了12%的税 ,我记着定时是包含税的,但是也没办法,在国外语言又不好,只能认了~大家订酒店一定要问好,经验教训啊~~其实一般学潜水的很多人都不是冲着度假来的,我两就是想把钱都花在玩上,吃住都尽量节省一点,其实帕劳旅馆,和DW旅馆都是比较便宜的,但是DW的位置离市区比较远,帕劳旅馆和市中心西广场酒店就比较方便。

我们在帕劳的第一餐,吃的又是中餐,总觉得不吃中餐吃不饱,再此要表扬一下我们地接,他个我们安排的还不错,到帕劳的第一天上午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要不下午ow的理论课,肯定是要睡过去的,还有我十分感谢我们的潜水教练蔡哥,我十分感谢我们的潜水教练蔡哥,我十分感谢我们的潜水教练蔡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不是他我肯定考不下来ow,他是个台湾人,很和蔼有耐心,一直鼓励我,帮我打气,逗我开心,他说我考下来会谢他一辈子的,我真的觉得我会谢他一辈子的

这是蔡哥潜店的名字,网址什么的,我在这里小小的帮他宣传一下,有兴趣的可以找他哦!他真的很有责任心,很有耐心,而且很幽默,很会照顾人,如果对自己不是很有信心,又想学OW的找他更没错,他连我都教会了,我觉得没有谁是他教不会的,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都能学会,你怎么会不行,这是他鼓励我时说的话,他还说只要你学会了,以后你就会总想着出去潜水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出去潜水比教学做动作又去好玩多了,水下的生物太多种多样了,太美丽了!

下图是视频教学,还有书 ,好厚一本,好好看视频就没问题,如果怕自己笔试不过,可以提前在家里看看网上有PADI的视频教学,虽然不是很新,但大体内容差不多,丁哥就是下载了一套,逼着我让我看,结果我没看完,还让我考了个第一,哈哈,其实主要是丁哥看繁体字和台湾的文法比较费劲,总是要读好几遍,我就说了平时看康熙来了还是有用的么!

学完习出来正好赶上夕阳,好美啊,我两傻傻的拍了两张~~~~忽略我胖胖的身材~~~

晚上蔡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汉堡房,他家的汉堡真的很好吃,位置就在两个加油站中间的路口往里,如果你真的不知道点什么可以让店主推荐你,店主推荐了我们两个汉堡,一个8.5美金,一个7.5美金,虽然不便宜但是很好吃,有一个汉堡有点甜味的酱,适合我们的口味,而且都是超大个每个都是两层的牛肉还有培根和蛋,我和老公,一边往回走一边吃,一边夸好好吃,下图是汉堡的招牌 和照片,天黑了拍的不清楚。

这狗狗从我两给了一块之后,就一直跟着我两~走了好远~~

下图是我们的考卷,不容易吧

DAY 3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饭开始,coffee Berry 就在wctc的斜对面,之后的每天我们都去哪里吃早餐,第一天分别点了一个套餐,发现根本吃不完,之后的每天我两都是一份三明治套餐,再加一杯饮料,特别要提的这家的 wifi 在岛上数一数二的。第一天去没发现,之后的每天都去这家发照片,晒朋友圈还有跟妈妈聊天。

吃过早饭,蔡哥来接我们,今天是去北岛学习ow 的日子,路上还是很兴奋的我,下水后就怂了,心里有阴影,上次去塞班潜水由于丁哥的一点小原因,害我呛了水,就自己一直有点小害怕,今天一下水就要做很多动作,对我来说压力很大,总觉得自己不行,会被淹死在水里。还好我遇到了一个好教练,他相当细心有耐心的开导我,告诉我水一点都不深,你如果有危险,我一下就会把你拽上来,最后在丁哥和教练蔡哥的安慰下,我真的学下来了,感觉自己棒棒的,感觉教练更是棒棒的!

蔡哥开车的背影,之后在水里他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我们的装备,我们的水肺 ,在水下就靠呼吸了,所以一定要好好检查,好好保养!

上午全部是训练动作,教练没让吧水下相机带下水,下面的照片是我已经客服恐惧,做完基本动作去看鱼墙的照片,水比较浑浊,蔡哥说太清的水,不会有太多的鱼。

传说中的鱼墙

DAY 4

今天本应在北岛继续实践潜水,但是导游和教练商量,让我们跟着浮潜团,出海深浅,我两觉得挺合适的,深浅比浮潜好玩多,虽然这两就压缩一天,但是还会富余一天时间,可以放松一下,或者在跟教练出去深浅一天,但是最终没有出去,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感冒了~~还挺严重!哎~~

第一天开船出海,还是有点兴奋地,天好蓝,水好蓝,一朵朵的蘑菇小岛,超萌萌的!

今天深浅的第一站,蓝色珊瑚区,地接说蓝色珊瑚是变异的物种,所以才会出现蓝色,平时是很少见的!下水前怂怂的我又开始紧张了,船潜是背对着翻下去,下水的时候我还有点呛水,更紧张了。但是一下水就好了,在水下觉得整个世界都好安静,好安逸,特别舒服,时间过得特别快,感觉比在水面上舒服多了。

刚开始下水,蔡哥在水下多数时间都是保持这个姿势的,一直在照顾我,教我中性浮力,时刻问我ok不?结果一不小心呗珊瑚割到了脚,老公到是很快掌握没什么问题,自己早就玩开了,总是蔡哥用铃铛叫他才回来,蔡哥时刻照顾这我两,特别有责任感,所以想学OW的朋友,或者想去帕劳体验潜以及想去fun diver 的朋友都可以找他哦!他很棒的!

蓝色珊瑚第一潜上来后,就到了德国水道,水真的很美,刚潜上来再加上准备下一潜,就没有什么照片,真正的美景只能自己用眼睛看,七色海好美啊~~

今天深浅的第二站,是大断层,据说这的珊瑚品种很多,鱼类也很多。但是刚开始潜水的小菜鸟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深的海,还是有点担心的,蔡哥还吓唬我,说我要掉下去,就不管我让我自己飘走,哈哈哈~~我怕么?

其实我是有点害怕的,看我的姿势就看出来了,我一直追着蔡哥,老公在后边把我的丑态都拍下来了~~

蔡哥在水里教我调中性浮力,潜完大断层我觉得我真的比一开始好了很多,更适应水下的状态了~~老公最深潜到了18.9米,我没到那么深,最深只潜到16.9米,但对于我来说想起前一天很怂时失控的我,我觉得已经很棒了~

大断层的潜水马上就结束了,这是在做5米3分钟的停留,蔡哥放出标志物,我固定着飘在那,等着船长来接我们。

这是我们在水下拍到的别人的导游自由潜的照片,帕劳的导游都能自由潜特别帅,这个姐姐就是比较醒目。我们的导游小美身材也挺好游泳也很棒,主要是做饭好吃,下边就看到挺在做饭的照片了~~~

中午我们在著名的长沙滩休息吃饭,但是长沙滩很不给面子的没有退潮,所以我们没有看到,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我两长的不行,而也不会拍照,就拍了一些游客照,跟我们一起的美女们,都拍得很美!

美丽的小美,再给我门做好吃的!小美做饭真的不错,很好吃~~他们每天给带的饮料也很好喝嘿嘿~~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我们去了今天最后的一个深潜点,千年干贝城,真的好大个啊哈哈哈

深潜完,再去浮潜觉得应该很轻松啊,结果给带的是湿试呼吸管,呛了好几口水,总是想把头网水下扎,结果呛了好几口水!看到鲨鱼我兴奋啊,我和另一个美女一直追着小美,看到鲨鱼咬着呼吸管都呜呜的叫哈哈哈~·

下图是美丽的导游小美!

大鲨鱼来了!!

由于中午小美做的饭太好吃了,吃多了,晚上不知道吃啥好也不是很饿的我两,准备去试试网友推荐的特别便宜的在加油站里的快餐!不知道是不是没点好的原因,我觉得味道不咋样,没什么味道,而且偏甜口,不是我和我老公的菜!下图是店里的宣传海报

这张是外观,在市区比较近的加油站有两家,两家挨着,这是其中一家,以WCTC为起始点在WCTC的南边,路东,先过第一个蓝色的加油站,这个加油站的圆筒冰淇淋不错,其实过了这个加油站有个路口,在往里拐就是卖汉堡的,过了路口就是今天吃饭的这个加油站,加油站里还有个大超市,不过觉得比较不适合游客,都是比较大包的东西!

这张不清楚,是路过的一个学校,这个加油站对面是帕劳的惟一的大学,大学里有个操场,还有篮球场很小,可以去运动一下!

DAY 5

昨天OW就算考过了!,今天开始轻松的钓鱼和浮潜行程!先上两张蓝蓝的帕劳~~好怀念啊!!

今天上午主要就是钓鱼,一开始丁哥还是这个状态的~~兴奋过度之后就有点晕船了!!

下图是导游带我们去的今天吃午饭的一个小岛,几天吃午饭是火锅,在国外能吃火锅很爽,但是味道还是不如国内,再加上人多,总觉得吃的不够饱!!  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吃完午饭后,就是玫瑰珊瑚,硬珊瑚区,除了好多珊瑚,还有好多鱼!

小鱼不自觉的入境了!哈哈

小鱼排队队啊!!

地接的入水姿势总是这么帅!!

硬珊瑚区玩够了我们就去看软珊瑚,路过情人桥,虽然很丑泡的更丑,但是还是不免俗的照了两张!

之后地接小美就带我们去看了软珊瑚,软珊瑚在一个洞里,水流每几分钟变一次方向,你跟着水流飘就能看到色彩鲜艳的软珊瑚了,不过我没拍清楚大家只能凑乎看了!

下图是老公想吃蛋糕在超市买的,价格真是不贵,但是实在是太甜的,放了好几天也没吃了,最后还是扔了!大家谨慎购买!!

回来饿的不行了,中午就吃得不是太饱,地接带我们去的茶餐厅,就在WCTC的后边,价格便宜味道还可以,我跟丁哥点的上海炒饭,味道不错挺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实在没得吃的同学们可以去吃,价格算是帕劳最便宜的餐!

DAY 6

今天是出海浮潜的最后一天,感觉有点不舍啊,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出海深潜一天,结果就这最后一天的浮潜把我弄感冒了,估计是海风把我吹傻了,今天出海的第一站喂鱼区,今天出海有小孩同船,他们玩的可嗨了!!不过我玩的也挺嗨的!!而且在这站我看到了我熟悉的人儿,我的蔡哥,现在的我们已经很熟悉了,看到他好亲切,不过他在带别的游客体验潜水,我们也没好过去打扰!

下图一大波鳄(饿)鱼来袭!!

喂鱼区的水比较混,珊瑚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没有很特别的珊瑚,鱼很多喂鱼还是挺好玩的!

玩嗨了,反正水浅,就把救生衣脱了,其实没问题的,只要不紧张,带着呼吸管是可以飘在水面上的,况且还有大脚蹼,浮力很大的,不过在鲨鱼城我是没敢,丁哥到是在鲨鱼城玩的比较嗨!

喂完鱼之后,地接带我们奔向牛奶湖,做个SPA 哈哈哈!天和海都是那么蓝,就是今天浪有点大,我们的小船在海上晃来晃去,有点小恐怖!

船开了一段时间,就看到水开始有点变绿,透着白白的感觉,牛奶湖终于到了!好美!船停好后地接就下水去挖火山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宽衣解带,之后全身涂满,待干了在跳下水洗干净就好了~~

牛奶胡泡够了,大家也饿了,地接带我们去无人岛做午饭吃饭呢!他做饭时我们没事做就去逛岛,臭美,拍照!哈哈哈!!

拍完照片,午饭已经好了~~在无人岛上能吃上这样的午饭也是不错的了~~

吃过午饭,继续上船,进行今天下午的行程,第一站蓝珊瑚,其实我和丁哥之前第一天出海深潜时来过这一站,今天又去了一趟,在水面上看珊瑚更多,更蓝,可能是一位深潜的第一站就是这里,所以当时紧张,也确实没怎么看珊瑚。
    肯定有的人会问,问什么会有重复的景点,因为我们不是第一天去深潜但是跟的浮潜的船,所以我们这三天的行程是打乱的,跟的不是一个地接,可能会有行程的重复,但是我两觉得都无所谓,只要想看的重点的看了,玩嗨了,剩下的浮潜点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鱼实在太多了,感觉帕劳的鱼也不怕人,已有人下去就围了过来,可能他们知道我们有面包,哈哈~~
     导游就是每天穿着这个大脚蹼,在水里拖块浮板,拖着不会游泳或者懒得游泳的同学们,从这边游到那边,很辛苦的!!

蓝色珊瑚后,我们终于去了这次帕劳的重点行程,黄金水母湖!黄金水母湖!黄金水母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进水母湖之前,要冲脚,水母很脆弱,大家一定不要伤害他们,不要把他们拿出水面,不要用力触碰它们,据说我在写游记的时候,水母湖已经没有什么水母了,现在去帕劳可能已经没有水母湖这个景点了!请大家无论在哪里都要爱护环境!

到水母湖要爬一小段山,不是很高,但是穿拖鞋也比较费力,比较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水母湖想要看到水母还要游一段路,我们就跟着导游一直游,慢慢的就看到第一只水母了,当时可兴奋了!!

玩回来上岸的时候,在岸边有个小台子,你可以坐在水里穿蛙鞋什么的,我一直游到那里,就看到了这条小鱼,一点都不怕人,任凭我们在旁边拍照玩耍,很有一种气定神闲的感觉,很是可爱!

这是在帕劳最后一天的出海,还来的路上在快艇上,看着一朵朵的蘑菇小岛感觉很不舍,爱上这里的海,这里的天了,蓝的太美了!回来后地接来接我们,送我们回酒店,回去洗漱整理了一下我们出发说去 夜市转一圈,本来地接还要送我们去,其实真的只在酒店前边没多远,所以没让他送,自己慢悠悠的走过去,晚上凉快很多,白天主要是晒,不过也是真的是很小,没什么 ,转了一区没有什么,本来想在夜市吃饭,但是没有老公爱吃的,所以又去面包房吃的晚餐,那里成了我两的食堂了!

DAY 7

今天本来是有心出海深潜的,但是在本人实在是不争气的感冒了,本来还纠结钱够不够的问题,结果鼻塞真心是没机会潜水了!好伤心!!不过也正好休息一天,这几天行程一直很满,尤其是潜水,背着氧气瓶,浑身酸痛,上午睡到自然醒,实在没事做出去转了一圈,超市转了一圈,没什么好买的,又饿的不行,就又去咖啡馆吃早饭蹭网了!!顺便发了两张臭美照和我晒坏的鼻头,和妈妈视频了一下!!

吃饱后,实在是太晒了,之后溜达回酒店!!休息一下,躺一下,一会导游就来接我们吃午饭,哈哈,本来我两也没想好吃什么,导游说带我们去吃椰子蟹什么的,说那做的很好吃,不过我和丁哥两个人,椰子蟹什么的都吃,实在成本有点高,所以就看看,点了个红树林蟹和墨鱼仔,还有个土豆丝,说实话心再滴血啊,一盘土豆丝一百多块人民币啊!(说个秘密:我们吃饭,饭店会给导游安排一个菜,给我们导游安排了个海参,大家明白的,不过我们导游还不错,跟我们一起分享的)

下图是椰子蟹!!

下图是红树林蟹,这只比较大,我们两点的小点的!

下图墨鱼仔,做的真的不错,味道好极了,在帕劳吃到这样的中餐真的很棒了!

传说中的上百的人民币的土豆丝

红树林蟹做的辣炒,味道很好,肉不少!

吃饱之后,没有让地接送我们回去,路过百悦的免税店,让地接把我们放在门口,进去转了转,地接总是车接车送的,说走回去多远啊!其实真心没多远!自己走完全没问题!

下面的是按照从北往南的顺序大概排列的,大家可以看看大概得方位,帕劳还是没有塞班开发的好,饭店什么的也没有那么多,价格也偏贵,小店什么的也少,主要的都在这条主路上顶多分割小岔口也没几步路,所以不会迷路,就连环岛都是一条主路的绕,但是我们也没租车环岛,首先价格比较贵,再有就是右舵,总觉得开着别扭,所以最后一天就让地接带我们转了一圈。

下图是百悦和百悦门口的花,惟一的免税店就在百悦里,很小

百悦再往南有个小超市,进去转了一圈没什么特别,还有一写买纪念品的小店,再往南就到了下图,应该算是一个快餐吧,之前开一个视频里介绍过,我们没有尝试。

看看下图,一个卖轮胎额小店,路牌是不是有点太小清晰了

在往南就是下图,你一定想不到,这是帕劳的医院,也有点太袖珍了吧!

医院的对面就是每天都去蹭网的咖啡馆,我去的时候觉得这是全帕劳网速最好的蹭网地方。

咖啡管的南边就是这个超市,是帕劳两大超市中的一个,wctc就在他的斜对面,个人感觉还是wctc的东西比较便宜一点

这张就是wctw,是帕劳最大的超市,共两层,一层主要是吃的和一些生活用品,二层有纪念品,衣服好像还有一些家电,真的是帕劳最大的超市了,去了你就知道有多小了~~

下图是我当时在wctc二层拍的手工皂的照片,用来对比价格的照片

wctc再往南是个买旧车,然后往南有一条道,从这条往西走,沿着路稍微往南一梢头,就是我两的食堂面包房,价格便宜,味道不错,冰茶还无限续杯。

再往南就是一些饭店和小店,没什么特别,之后路东就是一片草坪,草坪在南边是一个小广场,夜市就在这里,很小,好像邮局应该也在附近,但是我那会对明信片没兴趣所以也没寄。

过了这里前边的路过加油站的路口就是卖汉堡的路口,汉堡真的很好吃,不过挺腻人的,吃的时候可美了,想着没得吃在去吃,可是第二天就不想吃了,汉堡要往东走一点,就到了,最好不要他们门口的椅子上坐着,感觉那边比较偏,我去的那天看到蝎子了,被蛰伤就不好了,再往南就是另一个加油站,加油站里有快餐,真的很便宜,有人推荐说好吃,但是我们没有尝试成功,不知道是不是点的不好,加油站的旁边就是地下这个超市,也不小,卖的大部分都是大包装食品。

这个超市的对面据说是帕劳的大学,有孩子在打篮球,操场上还有人在跑步运动什么的,本来我两没敢进去,是我们的潜水教练正好碰到我们告诉我们的,就进去转了一圈,很安逸,很舒服!

下图应该是高中,好像帕劳也就这一个高中~~

一直往南走路东边就到了cc餐馆,味道还可以虽然没有国内的正宗但是已经很不错了,我两在这吃了两天的晚饭,是面包之后有一个吃的比较多的地方~

cc餐馆在往南的路口往东走,好像就是每天出海的码头,路口往南还有一个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吃pizza的店,走路过去有点远,建议让地接带你去~味道还可以,说实话在帕劳没吃到什么特好吃的,除了今天中午很贵的中餐红树林蟹以外~

下图是每天出海地接带的饮料,有草莓的和哈密瓜的超好喝,没有在国内发现~~~

DAY 8

今天是在帕劳的最后一天,明天凌晨的飞机我们就要飞走了,准备着今天环岛转一圈,但是想着帕劳是右舵,怕开车有问题就没租车,跟导游说好他带我们玩一天,他考虑的也比较周全,以为帕劳到很小,环岛一周也用不了多久,准备让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中午退房在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午饭,吃完饭后进行环岛游,下边给他打个广告,需要的可以联系他~

第一个站,男人会馆,说是母系社会男人们聚集的地方!

之后我们就路过大桥科罗尔和北岛链接的大桥,是两岛之间唯一的路,据说以前断过一次,然后连个岛之间就断路了,市中心医院什么的都在科罗尔,要是诊断了多不方便啊~~~不过帕劳真的好小 ,环岛一周只要沿着主干路就一定会转回来的,一圈也就两三个小时!

大桥下的水也很清的,有不少当地人在这烧烤过周末,之后再别的海边也看到了,之前在塞班也是,海边总是有很多小亭子,而且一边都有烧烤用的炉子,都是当地人周末用来聚会的,感觉当地人的生活好惬意,羡慕啊!!!

下图好像是爱来酒店,路过时拍到的。住在北岛就是去市区比较麻烦,但是酒店环境会好一点,我们两个主要目的考ow 和出海没时间泡酒店所以就没选择住这么远 ,市区吃饭购物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图是帕劳的机场,之前半夜来的就觉得机场不大 ,今天才知道真的很小,晚上坐飞机走时更是深有体会~~

机场过后,开了一段路我们就到了著名的总统府,是个有点二的建筑,据说当时一个窗户都没留,所以总统也没留住!1哈哈!!

景色不错,好多人来之拍婚纱照吧~

拍完了就转战下一站,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没什么人去的海边,本来想去小木屋,说是当天有人包场开party,没办法,不过有意外发现,这可枯树很美,拍婚纱照也不错~~哈哈

忽略我胖胖的身材主要看景~~哈哈!!

定个非得要跳下来,结果蹲脚了,疼了半天~~

路边到处都很美~~~

当地人在海边过周末~~~放着倍嗨的音乐,吃着烧烤~~够爽的周末吧~~

之后回程的路上,又路过了总统府,嘿嘿 ~~

环岛一圈,地接把我们送回市中心,我们就在中心的小公园转了转,然后路边的商店转转,买买纪念品,吃了顿印度餐(一点都不好吃,还不便宜),之后去蹭网咖啡馆,喝了点东西,等地接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时间真的很漫长~~累的够呛,红眼航班就是这样~~

去机场办手续,等飞机,机场只有一个特别特别小的免税店,就跟路边超市那么大,所以没得逛,只能等,干等~~~上了飞机,睡觉~一觉想来,已经在发早饭了,吃了早饭没多久就到韩国机场了~~我两对韩国不感兴趣,就对免税品感兴趣,想着在韩国机场多呆一段时间,但是下飞机一宿没睡好的我两,很不在状态,转了半天实在没力气了,就吃饭,找个消停的地,让老公眯了会~他陪我逛街着实辛苦,哈哈哈~~还好我在头出去玩时就在网上把想要的化妆品订好了,感觉网上订比较便宜,可以用积分~~~嘿嘿

回到中国正好是正月十五,在飞机上正好看到底下都是在放鞭炮,头一次在飞机上看礼花别有一番风味哈哈~~

到机场爸爸妈妈来接我们,别静好冷啊~~回到家感觉好累 啊,但是这趟玩的好爽啊,洗洗澡睡个美觉回味一下~~

Ending

这篇游记总算写完了,累死我了,总之这次玩嗨了 ~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知道的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也借此纪念我和老公的帕劳之行!!

引用 fanfan 的图片:

去总统府里面参观了么

2016-07-08 17: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8 17:29:4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没有 , 游客都是在总统府外面 转一下   参观参观

2016-07-08 19: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8 19:25

很棒的行程,玩的开心就好哈!

2016-07-09 14:4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1 09:55

引用 woshixiyan 发表于 2016-07-08 19:25:2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woshixiyan:我这就够笨的了,写的没有文采,照片也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