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JEJU#济州环岛游6天5夜

2016-07-08 10:26 2581/30
  • 出发时间/2016-06-23

2016.7.7 22:02 暴雨
我决定写下我第一篇游记(第一次写不太熟悉,请多包涵)

首先,说一下我的个人情况
今年应届毕业生妹子一枚,坐标广州,通常一年去一次首尔(至少14年开始到今年都是一年一次,14年初次跟旅行团去的,首尔釜山济州岛都去了;15年自己去首尔8天7夜,去过南怡岛;16年与朋友去了7天6夜,都是过年冬天去的)
从小就喜欢韩国电视剧和韩国文化,小学升初中那年的暑假在语言学校之类的学了3个月的韩语,后来自学,基本对话不是问题,所以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目前个人觉得韩语程度应该是初级以上中级以下
我是独生女,父母工作很忙,所以放假都是自己一个人,高中开始自己去旅行,开始都是去附近的香港,父母都觉得我方向感很好,每次的旅行准备也很充分,所以对我也比较放心,后来慢慢形成习惯觉得自己旅行更舒服

#关于这次旅行的目的#
说实话,这次旅行是约了一个欧巴的,因为韩国人都把济州岛叫“爱情之岛”,而且最重要是济州岛——免签!!!(虽然我去了几次韩国,可是都没办五年多签,真的好后悔现在是找工作无业游民,办起来就难了),方便他也方便我,就定下了去济州岛。后来出发前因为种种原因,我去到也因为他太忙就没能见面,伤心了好久......
其次,因为3月份开始了3个月的实习,实习单位实在太压抑,所以想实习结束马上去旅游转换心情
这次是我继14年跟旅行团去过一次之后第二次去济州岛,因为是一个人,而且去之前就了解过济州岛的交通不会很方便,所以还是有点担忧

关于花费

我是一早就决定了6月份旅游的日期
然后自己存够了机票和住宿钱,在5月初就买好了机票和定下了民宿(我旅行是比较偏向住民宿的,这样才能体验到风俗和人情)
虽说存了钱,但还是穷游
<机票>是买的廉价航空#香港快运航空#,从香港出发,凌晨2点的飞机,折算成rmb大概1700多(第一次坐廉价航空,真的是所有东西都是自己选的。我没选餐点,反正都凌晨机了上机都是睡觉)回来时早上7点30的飞机,香港来回的就这个时间点,而且只有周二、四、六、日有航班
机票的费用包括:1.净机票价来回1500多港币;2.来回都买了20kg的行李额,费用大概500多港币;3.来回都提前选了靠窗的座位,费用大概90港币;4.其他一些保险、税项还有服务费什么的(加起来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便宜,因为是第一次坐廉价航空,之前去首尔都是坐韩亚航空广州直飞首尔,这次去完才发现以前自己很土豪,两次买都是3500多rmb...浪费钱...所以香港飞真的挺划算的)
<民宿>在携程看过一些,可是青年旅社的都是6个或8个人一间房,这个我真不太习惯,所以后来选择在airbnb上订。民宿我就不指明推荐了,因为airbnb上面真的很多,济州岛那么多个区,真的无法推荐哪一间,看大家想住在哪里附近就订哪里(中文区、新济州、旧济州、西归浦等等,每个区都有不同的特色,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我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去,保守点住在了新济州区,从机场打的去就15分钟的距离,附近有乱打的公演场、三姓穴、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走路去大学路就15分钟左右,挺方便的,5晚一共1088rmb
<吃喝购物>济州的物价比首尔低,我有时候吃有时候不吃,会吃好的也会随便吃点,然后因为济州岛环岛的话以长途巴士为主,我都是用tmoney卡,6天一共充了30000左右韩币,不算购物6天下来大概花了1500左右
购物主要集中在后两天,在o'sulloc买茶叶和乐天新罗免税店购物,大概花了5000左右(因为有品牌包包香水什么的,我妈要我帮她买包,真正穷游可以再减少的)

关于行程

出发前看了一本台湾的关于济州岛的书,是我妈一个出版社朋友寄过来的,叫<慢游济州岛>,很有用的一本书,大家可以上网看看有没有卖
去之前就知道当时济州岛已经进入雨季,走景点的话还是不太方便,其实只是大概想一下自己要去的地方,实际还是要看当天的天气和随着自己心情走(哦对了,之前去济州岛已经去过涉地可支、柱状节理带、城山日出峰、有个什么3d艺术博物馆的、汽车博物馆、乱打也看过了、泰迪熊博物馆在庆州那边看过了,除了之前去城山日出峰因为大风大雨没登顶这次想再去之外,其他都不会再去了)
然后我定的行程几乎都是按一条巴士线路可以到达的景点为基础的,转的话实在太麻烦,可是每个景点坐几号巴士我真的忘了,因为长途巴士也有好几条线路(有些线路也分成两条,例如710分710和710-1,720和730也会这样分,建议大家上网找一下)
另外,推荐一个app,在appstore上搜“Daum maps",不过都是韩文的,会韩文的话最好了,我6天都是靠这个app找路,它还能显示巴士还有多久来,不会韩文的话建议先把想去的地方都记下韩文再搜索
我的预想是:
DAY1:山君不离(就一个景点。因为凌晨机去到已经是早上6点多,收拾收拾补个眠什么的,今天就不打算去别的地方了)
DAY2:汉潭海岸散步路(BOMNAL<心情好又暖>拍摄地、GD的咖啡厅Monsant、Nolman拉面店都在那边)、挟才海边
DAY3: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4:天地渊瀑布、鸟岛与新缘桥、牛沼河口、瑞英的家咖啡厅(建筑学概论拍摄地)
DAY5:O’sulloc绿茶博物馆、Innisfree Jeju House、免税店购物、收拾行李
(有一天加了一个去月汀里海边)
其实每天的景点都不是很多,因为都要坐长途巴士,通常一坐就是一个小时,不想太累就没定太多景点,不过基本的几乎都包含了

DAY 1

凌晨机还有幸看到了日出,感恩的同时忍不住感叹

到达民宿后休息了2个小时,洗头洗澡搞定后10点多出门,天气很好,有点小风,不会很热,不过每次出门我都会带上针织外套,因为天气太多变了。坐巴士去到了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中午饭也没吃直奔山君不离。

巴士站里会有一个电视,屏幕上面会显示每一条线路的巴士还有多久会到站,很方便。从市外巴士总站去山君不离大概要一个多小时,车票钱我忘了,总之济州坐长途巴士分5个区间,按不同的距离收钱,所以几乎每次上车时司机都会问你去哪里,他设置好价格之后再刷tmoney卡,还有哦,在济州岛无论坐巴士还是长途巴士,下车前要先按铃,下车的时候也刷一下tmoney卡哦,因为我坐车的时候都听到车里面的广播都说希望大家下车也刷一下,这应该是个好习惯吧。
济州岛多山,巴士走的道路都有上山下山,上山时会明显感到雾气而且气温会下降,跟市内差挺多的,所以带外套是挺必要的。
去到山君不离,都是雾还飘着小雨(后面3张有ps过)

因为有雾什么都看不了就随便走了一圈,在入口附近的小店买了个济州特产“粘小米糕”,我觉得还蛮好吃的,里面有艾草和红豆沙,吃完之后雾竟然散了,又回去拍了几张照片。我妈说有雾更有意境。

又坐了长途巴士回民宿,晚饭打算在民宿附近吃,可是呢这里说一下,我觉得济州岛的居民其实挺随意的,这里是指好的方面,他们开门晚关门早,早上好像大概10点多才开门吧,晚上9点就会关门,有的店中午还会关门休息,下午6点再开门这样的。房东跟我说济州岛居民就是这样,很容易满足,觉得吃够赚够就好了,没必要追求别的,这种心态挺好的。因为这个我在找饭店的时候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不过我来之前看过<白宗元的三大天王>,里面有介绍过济州岛的"水拌鱼生"很出名(20160528那期),我是鱼生爱好者,白宗元介绍那件店太偏僻了我就不去了,然后那晚找着找到了一家写着有卖这个的,我就吃了“水拌小鱿鱼生鱼片”,汤会有一点酸酸的,有苏子叶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个味道的哦),我觉得还不错,挺解暑的,阿姨跟我说因为这个是套餐还有其他配菜会贵一点,这一顿吃了20000韩币。这次我没去黑猪肉一条街,因为之前吃过我觉得跟普通烤肉没差多少,而且一个人吃烤肉吃不完就没吃啦。
吃完饭散步,走到了附近的民俗自然史博物馆,没进去。

DAY 2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下雨了,于是改变行程,把第四天的行程改为今天,因为下雨今天还是有点凉。
依旧是坐长途巴士去到天地渊瀑布附近,可是!去到那还要走一段路,那条路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因为路看不到尽头,我有点害怕就没走下去了,唉很可惜。然后就坐长途巴士去了牛沼河附近,在哪个站下我忘了(坐太多真的好难记),总之离挺远的,我用Daum Maps找路的,下车后要走1公里多。去的路上在路边小店吃了个午餐,鳀鱼汤面,也是济州岛出名的料理。
然后听说牛沼河要下完雨才漂亮,坐透明的小船可以直接看到河底。我去到就感觉跟我想象的有点差别,附近有个黑沙的沙滩,那天天气不太好也没怎么逗留了。

然后我又走了1公里多回到那个巴士站,再坐1个小时不到吧,去到瑞英的家咖啡厅附近,也是要下车走一段路的,不过越走越兴奋,因为会看到海边。
这个是我一定要来的地方,看过<建筑学概论>就很想来,而且当时心情也不太好,想起了里面的瑞英,一看到这栋房子就感触好深,点了一杯拿铁,呆了快两个小时。一个人旅游,会变得特别感性,想的东西自然特别多。

傍晚走路去了大学路,这里是济州岛最多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有饭店、彩妆店还有服装店。街上真的太多情侣或者朋友结伴的,一个人走在那里真的蛮奇怪的,因为不知道吃什么转了好久,最后决定吃猪蹄,在首尔吃过觉得很好吃。我点的已经是最小份的,但还是2人份的......可是真的很好吃!!!

DAY 3

今天天气也是阴天,不过还是按照预期的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
一大早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长途巴士到达城山日出峰,如果不是因为上次没登顶这次我也不会来,因为中国人实在太多了,经过停车场听到韩国司机们在说“哎一古其实中国人来这里也觉得没意思啊”。城山日出峰海拔虽然只有182公尺,可是登山的阶梯很陡,爬起来挺累的,爬完第二天我腿感觉废了一样,不过还是建议来一下的。
爬山期间有几个韩国大叔把我当韩国人叫我帮他们拍照,拍好走了没多久又叫我帮他们在另一个地方拍一张,期间一个大叔说“啊嘎西,把他手机扔下去吧哈哈哈哈”,这就是大叔搞笑啊......

爬完坐巴士去城山港,准备坐船去牛岛,这里提醒一句,如果是一个人又挺在意单身这件事的话,去牛岛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说济州岛情侣多到能让单身人士收到伤害的话,那牛岛的伤害程度是济州岛的十倍,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去牛岛人真的挺多的,不仅是中国人,韩国人也很多去牛岛。如果不是在牛岛过夜的话,在城山港这边买船票的时候就要买好来回的,要填写好那个纸(叫什么我忘了,总之是写个人信息的,一进去卖票所就看到桌子上有笔有纸),船票是直接收走的哦,要留念就要先拍好照哦。不过在我看来我不会在牛岛过夜,牛岛很小,晚上应该比济州岛更安静没什么活动,我觉得是。
城山港到牛岛大概15分钟,船上有脱鞋坐地上的那种房间,里面挤满了人我不太喜欢所以我都是在外面吹海风的。
一下船就看到一大堆租单车或者电动车的店,我一个人就不打算租车了,买了环岛循环巴士的票,5000韩币一个人,司机还有解说,坐环岛巴士要看好每个地方开车的间隔时间,而且要坐“个人旅游”的车,不要坐错了“团体旅游”的车。
在附近吃了午饭,鲍鱼海鲜拉面和海螺刺身,超好吃!一共30000韩币
站点有5个,第一个牛岛灯塔是黑沙沙滩,下车附近有很多小吃店,牛岛最出名的是花生冰淇淋,听说最好吃的是Jimmy's的,店很显眼很容易找,对着牛岛峰吃很惬意。
其他的都是一些白沙的沙滩,都是情侣...
牛岛一共呆了3个小时左右的样子我就回去了,下次一定要跟男朋友来!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在附近吃了豆浆面,这个也是在<三大天王>那里看到想吃的,虽然也不是里面的名店,不过夏天吃真的很适合,还不错。
吃完看还有时间,就去了塔洞散步,那晚天空好美,还看到以前跟旅行团来住的酒店,这边中国游客很多,饭店也很多,吹着海风,不下雨的话景色不错,还有七星路购物街,想购物的话住这边挺方便的。哦还有个公演场,听房东说还蛮常有音乐公演的,不过也挺吵的。
本来想去emart的,去之前就知道emart每月有两天公休日,我以为不会这么巧,没想到真的公休了,我这运气真的是......
另外,塔洞这个公交站很奇怪,我去了两次塔洞(第二天晚上也去了),去的时候有巴士,回来的时候等了20分钟左右都没看到有巴士,地图也没显示下一班巴士多久来,不知道为什么,通常公交车站都会有屏幕显示每条线路的巴士到达的时间,可是塔洞这个公交车站就一个铁牌,什么都没有。这次刚好碰上房东在附近,就顺便把我也接回去了,第二次我打的回去的。大家注意一下哦。

DAY 4

今天一起床看天气好好,就决定把当初第二天的行程在今天走
今天太阳很大,而且济州岛海风挺大的,我只有早上抹了一次防晒,晒黑了一点,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哦
可能因为看过<心情好又暖>还有<超人回来了>haru一家也去过,在各种社交网站上也看过很多BOMNAL的照片,所以对BOMNAL这件咖啡厅有很大期望。至于GD的咖啡厅,我不是GD的狂粉,去那里就是为了看看设计。Nolman的海鲜拉面店好像韩国人知道的比较多,在<超人回来了>里面Haru一家去过,说是海鲜都是老板亲自下海捕的,如果当天刮风下雨或者没有什么海鲜都会停止营业。
那天我是一早去的,因为是周日怕人多
然后注意一下哦,BOMNAL可能因为去的人多,要先在一个小窗口点好餐给了钱,才能从旁边的小门进去参观(会有人守着门口)

BOMNAL的隔壁就是GD的Monsant啦,拍照的人挺多的,我因为在BOMNAL喝了杯咖啡,已经喝不下东西了,就叫了个“汉拿橘蛋糕",8000韩币,最后也只是吃了3分之1
然后蛋糕也吃不下了,更别说Nolman的海鲜拉面了,拍了张照就走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吃一下,听说挺好吃的

走到巴士站查app,看到<挟才海边>在下几站而已,于是就想去这里看一下(真的是很随性)
就是一个可以晒太阳可以游泳的海边,太阳太大呆了没多久就坐长途巴士回去了

坐一个多小时回到巴士总站,看才下午一点,就突然决定了又坐长途巴士去月汀里海边
月汀里的巴士站挺荒芜的,要向海边方向走一段路才能到
月汀里韩国人很多,那边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厅,也有很多民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住这里
我因为咖啡厅太多人了,而且不太想喝咖啡,就在CU便利店买了一碗拉面,在外面的木椅对着海边吃,还不错哈哈哈

DAY 5

今天下雨了,市区也挺冷的,我穿了一件薄长袖衬衫和牛仔短裙,去到O’sulloc那边更冷,因为那边是山上?还是山腰?总之下雨又刮风,鞋子也湿了,那晚有一点要发烧的迹象,被我吃了一堆感冒药压下来了,可是后来回到家还是感冒了。所以去济州岛还是建议多带几条长裤
O'sulloc人很多,之前在首尔买过它家的茶,觉得很好喝,这次也买了不少。它家一定要买那个绿茶酱!!!就是抹茶酱来的,抹在面包上吃真的好好吃!!!在这里也要吃一下它家的抹茶蛋糕卷!!!
Innisfree看了一下商品想着大部分市内也有,也就没买多少,这里可以手制香皂的,在收银台附近买一包材料就好了
我没呆多久,因为我实在太冷了,等车的时候腿都在抖...........

回来就直奔乐天免税店,人很多!!!旅行团也有3 4个的样子
这里说一下,可能因为济州岛小,免税店里卖的牌子比首尔那边的免税店要少,而且货也不多。我本来在乐天想买Jomalone的海盐与鼠尾草香水,柜台的人说那个卖完了,我又忍着寒冷走去新罗免税店(走路大概10分钟),新罗竟然连Jomalone的柜台都没有,看了一下连YSL都没有......我又走回去乐天,乐天的YSL几乎全部都写着缺货,唇膏就几只冷门色有货。还有这边免税店捆绑销售挺严重的,mediheal的面膜竟然有21盒一起卖的。总之,济州岛的购物还是不太方便

回到民宿,因为淋雨了洗了个澡,收拾下行李,晚上8点多出去找吃的,一开始提过济州岛的饭店很早关门,就是在这晚体会到的。打算去本粥吃个拌饭,老板问我打包吗,我说在这里吃,他说哦不好意思我们9点就关门了,我就只能打包回民宿吃

DAY 6

因为是今天早上7点半的飞机回香港,我4点半就从民宿打的去机场了,天还没亮还有点小雨,到了机场柜台都没开,可是已经有很多中国人在等,好像春秋航空那个柜台最多人,所以如果坐春秋航空的朋友们要注意哦
航空公司的柜台好像都是5点钟开,可是安检那边要6点钟才开,所以办完登机手续还等了半个多小时
过完安检会有一个Galleria小的免税店,往左边走就是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品提取处,机场就算是国际线也不大,一眼就看到两头
就这样跟济州岛说拜拜啦

后记

我虽然自己出国的次数不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独立
总之我是挺喜欢自己去旅游的
一个人虽然也会有寂寞孤单的时候,可是你会有机会想清楚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到底自己想要什么,跟朋友一起的话是不会想这些的
一个人去到另一个国家,没人认识你,你可以真正做自己,不用害怕跟陌生人搭讪(说到这个,从月汀里回去的巴士很多人,我还不容易找到一个位子,然后下一站上来一个奶奶,整车那么多年轻人没一个让座,我把座位给她了,奶奶一直跟我说谢谢你呀,然后她隔壁的人走了之后一直拽我衣服叫我坐那里,还问我去市里吗什么的聊了一下),我在巴士上也常跟一些韩国女生聊,每个人听到我自己旅行第一反应就是“哇你好厉害啊”,其实我不觉得自己很厉害,什么时候我能真正靠自己赚的钱真正无忧无虑去旅行那才是我想要的,总之就是旅途中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会变成很有趣的回忆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看完的朋友们,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包涵
大家有什么关于首尔或者济州岛的疑问欢迎私信我,虽然不算精通,不过有我自己的理解,我有时间的话都会回复大家的
Have a nice day!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2016-07-08 10:36

引用 Mmmavisss 的图片:

2016-07-08 10:46

音乐配的好~照片也漂亮哟~

2016-07-08 11:30

我十月去都是系香港飞,请问你当时去是不是拿空白护照在香港过关啊?

2016-07-08 13:06

引用 猫咪囡 发表于 2016-07-08 13:06:15 的回复:

回复猫咪囡:是的~空白护照同机票订单就可以了哦

2016-07-08 13:26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8 11:30:22 的回复:

音乐配的好~照片也漂亮哟~

回复不认路兜兜:谢谢

2016-07-08 13:27

2016-07-08 13:32

你的照片很漂亮哦,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0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8 15:25

请问您,是哪一天emart休息?谢谢!

2016-07-08 21:42

去大学路方便么 有公交车嘛

2016-07-08 2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8 21:42:12 的回复:

请问您,是哪一天emart休息?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因为emart每个月的公休日不一样的呢,应该每月月初在官网可以看到的哦

2016-07-08 23:00

引用 wuli芭比 发表于 2016-07-08 22:18:49 的回复:

去大学路方便么 有公交车嘛

回复wuli芭比:坐车应该都很方便的哦,因为就在济州市厅公交站的对面,是个大站来的因为很多人,站名就叫“济州市厅”喔

2016-07-08 23:02

很不错

2016-07-11 05: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09: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1 05:25: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1 14:26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7-11 09:55:3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fearliu:没有啦,比起其他达人的我还差很远,因为时间不够其实很多都还没写出来

2016-07-11 14:26

我雖然不是韓國女生,同樣我真是的覺得你好厲害!很有勇氣一個人飛那麼遠~而且你的資料收集確實很足~整個旅程你都沒有怯場~還靈活遇到狀況改變行程!好棒!看完你的游記~感覺你很享受旅行的滋味喔!~我看完也好像去咗一次旅行一樣咁ヽ(^。^)丿 ~ by露娜

2016-07-11 15:21

引用 Soo.Lu娜 露nA .ooS 发表于 2016-07-11 15:21:43 的回复:

回复Soo.Lu娜 露nA .ooS:多谢你啊Luna!真系好感动😭😭😭

2016-07-11 15:55

ㅇㅇ💕

2016-07-11 18:19

引用 🍦Kyleee 发表于 2016-07-11 18:19:50 的回复:

回复🍦Kyleee:ㄴㅜㄱㅜㅅㅔㅇㅛ🙃

2016-07-11 18:37

引用 Mmmavisss 发表于 2016-07-11 18:37:15 的回复:

ㄴㅜㄱㅜㅅㅔㅇㅛ🙃

回复Mmmavisss:ㅅㅏㅁㅗㄴㅣㅁ ㅅㅏㄹㅏㅇㅎㅐㅇㅛㅇ🙈

2016-07-11 19:00

想问问欧尼机票在哪里买的呢

2016-07-11 19:40

引用 newk_ 发表于 2016-07-11 19:40:40 的回复:

回复newk_:在香港快运航空的官网哦~

2016-07-11 20:22

引用 Mmmavisss 发表于 2016-07-11 20:22:30 的回复:

在香港快运航空的官网哦~

回复Mmmavisss:哈哈,谢谢欧尼找到了,还有问一下欧尼的民宿要去哪里定的哦

2016-07-11 20:34

引用 newk_ 发表于 2016-07-11 20:34:42 的回复:

哈哈,谢谢欧尼找到了,还有问一下欧尼的民宿要去哪里定的哦

回复newk_:我在airbnb上订的哦,很容易操作的,选好自己喜欢的房子跟房东确定可以订的日期就好了~

2016-07-11 21:58

我想问下济州岛的巴士方便吗?打车的话语言不通会不会被坑?

2016-07-12 16:37

引用 GTOP 发表于 2016-07-12 16:37:17 的回复:

回复GTOP:其实都还蛮方便的哦,就算是市外巴士也总会有在景点附近的站点的,就是去之前最好先了解下几号线和要去的地方的站点。打车的话,如果不会韩文最好还是先记下要去的地方的韩文,直接给司机看,济州的司机挺热情的,因为济州岛也挺多中国人去的,我感觉还是很友好的,不会坑的~

2016-07-12 21:09

引用 Mmmavisss 的图片:

地名真好

2016-07-14 11:0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14 11:08:55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我也觉得,因为这个地名不管刮风下雨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