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草原二日游----蓝天白云,星空银河

羊小二 (海淀) LV.3
2016-07-08 10:38 1949/10
  • 出发时间/2016-07-02

曾经多次在网上看到别人拍摄的壮丽星空以及银河的照片,也曾读到过“天河悠悠漏水长,南楼北斗两相当”这样美丽的诗句,但我却从来没有亲眼看到过银河,所以,很久以来我对银河星空心驰神往。上周六正好是阴历廿八,月亮几乎不出现,正是看星星的好时机,于是我就跟团前往河北丰宁坝上草原,希望能有幸感受银河的风采,顺便领略草原风光。
    七月二日周六,早上从北京乘坐大巴出发开往丰宁坝上,过怀柔,穿喇叭沟,一路天气极好,蓝天白云,两岸青山夹道。我心里不由默默祈祷这样的好天气一直延续到夜里。
    中午11点多到目的地,简单吃了午饭便向草原走去,天气实在太好,让我们似乎忘了炎炎烈日。一朵朵白云悠闲的飘在蓝天上,似乎要去抚摸远处的山丘。下午5点随团前往闪电湖,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傍晚的阳光还算柔和,我们拍了几张人像就走了。
    晚饭过后就等着天黑。九点,十点,我出门在院子里看了几次,天上只有为数不多的星星,我不禁害怕今晚星星只有这么多了,想想又很失望,同时也很纳闷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看见星星这么少。到了十一点钟,已经按耐不住了,我想不管怎么样也要出去山丘上看一下到底星星怎么样。我拿着相机和三角架,顶着夜里的凉气就上山了。走到半山坡抬头一看,天哪,星星这么多,大的小的,珍珠般镶嵌在夜空中,再定睛一看,银河赫然斜挂在天上,原来刚才在院子里看到星星少是因为村子里灯光太多,幸亏我上山了!我激动的不行,赶紧架起三角架开始拍摄。但是山上风太大,我的三角架不稳定,再加上相机不给力,拍出来的银河差强人意,但是能见到这么美的星空也算大幸!
    第二天早上四点多起来看日出,天已经亮了,大概5点多太阳从东方的山坡上爬上来,光芒万丈。早上的阳光打在草原上显得特别柔美,山坡像披着绿色的毯子,看上去柔软又舒服,有马儿在山坡上吃草,沐浴着晨光,在这清爽的早晨显得宁静祥和。一会有农民赶着马出来放牧了,马儿在上坡上来回奔跑,山坡又恢复白天的热闹。
吃了早饭去游乐场玩。午饭之后便启程回北京。二天草原之行结束。

早晨的草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8 12:26

赞赞

2016-07-08 12:56

2016-07-08 15:13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7-08 12:26: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北岩那人:第一次发,没经验,哈哈

2016-07-08 16:4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8 15:13: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8 12:56:5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08 16:4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1 16:53

星空拍的太一般了

2016-07-15 14:57

引用 羊小二 发表于 2016-07-08 16:45:27 的回复:

第一次发,没经验,哈哈

回复羊小二:请问坐什么长途车去的啊?

2016-07-16 16:20

引用 怪兽so 发表于 2016-07-16 16:20:18 的回复:

请问坐什么长途车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