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这一次不是逃避-3月越南-河内的一杯黑咖啡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旅行攻略吗

关于越南的攻略,如果你真的要问。
1.路线交通方面:
因为越南有着长长的海岸线。
大致上是从北往南会越来越独特和好看的。
你可以选择从南宁入境,南宁国际列车,或者凭祥友谊关大巴入境。费用是大巴来的更低。省去100以内。
列车是普遍路线。我们选的是大巴入境,跨国界后,就直接上到去河内的大巴,一路上和桂林山川的风景类似。
路边是浓浓法式风情的民居,烤乳猪和下午茶咖啡。
3个小时到达河内。然后按新咖啡大巴的路线,从河内到胡志明,中间很多个站,每个都是一段,有夜班大巴,有短途大巴,你可以选择喜欢的地方多呆几天,只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你的车程即可。
我们选的是河内——夜大巴——顺化——海边火车线——岘港——摩托车——会安——夜大巴——芽庄——大巴——美奈——大巴——胡志明。
顺化岘港那一段火车,真的很值。

2.住宿:
越南整体住的价格都不贵,河内和胡志明价格会稍微高出20%。
正常的家庭旅馆70-120以内。酒店度假村200左右,比如美奈的万达豪华酒店,400元一晚。
青旅30-40可以住到含早不错的。
这是旺季的参考价。
玩的过程中有几天你是可以选择夜晚卧铺大巴的,所以其实住真的花不了多少。

3.吃的穿的用的,物价水平:
越南物价管理没有泰国规范,存在一些杀客行为。
但是他们可能是因为被法国殖民过,所以英语大部分都比泰国的好。简单沟通都可以。
米饭很少,很清淡【重点:爱辣的你请自带老干妈!!!!】
米线平均就3-4元,法棍1-2块钱(夹肉),芒果1-2元一斤,带盒子的海鲜泡面1元,海鲜我只能说,海虾30-40元一斤,跟国内菜市场差不多,没多便宜哦。
一个快餐大概就是5元以内。
去餐厅前好好数清楚后面的0000.越南盾兑换人民币是3400:1
我天天都在数00000;
用的买起来也方便,最好去当地标价连锁超市,而不是旅游景点超市,买的放心。
整体食物偏甜,包括他们的可口可乐,啤酒,米线,小吃,诶。无处不在的清淡和甜。
买衣服我们是在会安,买的当地服装,一定记得除以2或者3的砍价,就拿计算机按,注意你的0000,老板会在你出门的那一刻喊你回来。
(括号是,你旁边如果是你男朋友应该就不用走了吧,直接喊他付,哈哈哈)

4.取钱
华夏银行,一天免费取一次,
100万100万的取就好,不要带太多现金。多用散票。
不是所有ATM机都能取中国的卡,要有银联标志才行。
人民币带个几百没事,关键时候越南人民其实挺喜欢人民币的,但是在当地兑换就不是很划算了。

这样详细不~~~

这里就开始正文了哈

就单单是想要出一趟远门。
2月最后一天觉得应该要出发,然后在暖和的午后,找经理边晒太阳边喝茶。
偶尔串出研发总监 跟我说还需要几个.net, 我很热情的回复:  嗯。
然后继续找我那位突然哪一天就一个人开车去东极岛的经理说 :我得走了,工作已完成。

毕业3年,这是第二次辞职,第一次算是逃避,这一次不是。
工作是有头有尾,绩效指标明确,而且为此用自己的方式努力了很多,最后完成的算是漂亮。
以至于出发后的火车上,研发总监给我电话,说:妹子,我就猜到你走了,今天突然没人来面试,好冷清。
一份工作,慢慢做就会慢慢有了心得。
不一定要日日夜夜的加班,但是要灵活应变,多试试别人在这个岗位不会去做的方式。
然后就会让大家看到一个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工作笑,下班笑,绩效棒棒的你。
虽然做梦也会梦到如何找到总监需要的那个水平和接受这个数的人,但是也保证了我可以满怀期待的去公司验证我的方法成效。

所以呢,这一次理直气壮的说走就走了。

淘宝办好签证, 然后定好明天的火车票 , 开好国际漫游,  给爸妈悄无声息的打个电话说最近有些忙 让他们放心。

然后,  就出发了
一趟无座的火车, 找着餐车赖座 ,一大窗子的风景都归自己,比卧铺还幸福
一路南下, 经过以前走过的城市 ,和那座城市很久没联系的朋友说你好

走的仓促 , 火车到南宁后没买到去河内的国际唯一一趟窄轨列车
觉得那必然是有安排要多途径一个地方 , 换取一段不一样的经历了
一路南宁公交车司机帮我赶大巴,  一路瞌睡不停的汽车到了中越边界的友谊关凭祥
事后回想起来,  最感恩的是  一趟没坐上的窄轨列车 , 换来了 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菠萝蜜
(我以为河内或者越南越往南走菠萝蜜会更便宜更好 ,不不不  ,请到凭祥的朋友 , 一定多吃些  ,那才是最便宜最好的菠萝蜜)

对于一个已有预期的目的地,安排一场没有计划只有变化的旅行再合适不过。
3月初下午的河内,类似于南方某个小城的四月天,暖暖的没有飞絮。
 十三街到处都是被鲜花绿叶环绕的咖啡厅 新鲜的水果 五彩斑斓的招牌 和亲密无间的咖啡香味。
慵懒喧闹的老街 太阳 教堂 咖啡或茶 就是河内
对了,还有浓浓异国风情的法棍。
四处都是殖民地遗留的风。

从友谊关过关,去河内的大巴上,遇到一个成熟的中年男子,在河内做红木家具生意。
我指着路边各式的花草建筑新奇感慨,越南不穷啊,住的比我们都浪漫。
他指着路边的房子说:靠近中国边境是越南最富的地方,五十万建一栋这样的楼。
越南人很在意房子框架的质量,就算是一年内收入不多,也会老老实实先打好框架,再出去打工来建其他。
所以抗震效果甩中国建筑一条。
越南人买地基建房是永久性的,但是一家人能买到的地基是全国固定大小。
所以我们见到的都是一个门面的小洋楼。

那个白衣少年呢,是我们在老街遇到的热心肠。
帮我们翻译“法棍加辣”非常重要的说。
笑起来阳光的一血。
剑湖的周边都是国外来度假的背包客。
他们来越南泰国最主要直接的原因:够远,够便宜。
法属殖民地的历史,让他们饮食没有一点障碍。

越南天安门周围,除了咖啡厅,还是咖啡厅。
我们在微风徐徐的湖边咖啡船上,没有披萨,没有甜点。
你可以点,黑咖啡、奶咖啡、滴漏咖啡 or 绿茶。
然后我们就饥肠辘辘的在船上喝着咖啡,用蹩脚的英文,和拼桌的越南当地伙伴聊天自拍。
在他们国家的政治书里,中国只有一个党派,一党专政。
他们的大学生还很珍贵,但是工资依然不高。
他们眼里的中国很大,还很远,是个不友好的邻居。

呐,越南的开始,用新巴士;越南的结束,你猜?刺激的自己都后怕,哈哈。

陆陆续续,走过好多地方。越南一圈,泰国一圈,西双版纳大理丽江青海湖,茶卡盐湖,甘南大草原,兰州西安成都九寨沟重庆北京南京杭州西塘乌镇广州老城,深圳东西冲海岸线,香港旺角大澳,三亚海口南宁桂林北海。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跟你分享好多在路上的故事,正能量也有,小遭遇也很多。其实最重要的,是你感知幸福的心。
猫小染最新的野生感受,都在我的公众号更新。
你要是愿意,跟我一起走吧。
说不定哪天可以一起在星空下喝一杯。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9 00:04

2.3.4月,像我们的春天和夏天交替的时候

2016-07-10 22:2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8:55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7-11 18:55:38 的回复:

回复o幸福小妞o:没,还有好多地方,